主題:誰說台灣人賭性堅強,老外打賭超認真!

170501[(009517)2017-05-21-16-07-13]  


日本~夢多

我們日本人日常都是玩腳踏車、遊艇、賽馬、小鋼珠,主要是賽馬,現在是日本最流行的,美國才只有日本的一半,我朋友還賭到破產,小鋼珠也是啊,還有心理老師專門在輔導打小鋼珠的人,我之前玩小鋼珠,曾經,一天贏過25萬台幣,輸過最多的是七萬。

※日本公營競技(競輪、競艇、賽車、賽馬)每年的產值約為5兆日圓。
※日本小鋼珠柏青哥,則有超過23兆日圓的產值。

美國~賈斯汀

上一次,我跟夢多還有少俠回去日本,剛好有一天就是休息,他問我們想去哪裡?我跟少俠想說,就隨便一個有文化的地方,他說“好,那你們上車。”我們就想,他要帶我們去哪裡?吃一個好吃的嗎?還是去泡溫泉?小鋼珠!玩兩個小時,你也輸得很慘。

日本~夢多

沒有啊,這個是我們的傳統,一邊打小鋼珠,“你的咖啡來了。”要吃東西也很方便,是不是很開心?

韓國~金旼哉

你去咖啡廳就好了。

美國~賈斯汀

我們很喜歡賓果,我們最愛的是賓果,這是我們從小孩到老人,都一直在玩,大學還有個社團,可以每個禮拜玩賓果,像我阿嬤,每個禮拜二,一定會去玩賓果,進去的時候,買那個卡片,是一塊美金,就可以買好幾張,可以得到很多獎品。像我阿嬤玩的那種,獎品可能是鍋子或是家裡用的工具。我大學時,可以贏到腳踏車、電動玩具。

日本~夢多

他們美國人好沒有創意哦,還從小玩到老。

法國~法比歐

法國也有,好不好?

美國~賈斯汀

在我們那邊,賓果算是比較合法的,因為我算是「BIBLE BELT」,就是,教會比較嚴重的一個地方,我們之前有撲克牌的機器,後來就是非法。

日本~夢多

我們那邊還可以賭腳踏車,而且,這個很誇張,我認識腳踏車的選手,他有考試,拿到證照才能比賽。而且,比如今天有比賽,一個月之前,都不能拿手機,因為…“我給你一百萬。”那他就可以下注了。而賽馬,因為是動物,比較不容易作弊,所以,他們也超嚴格的。之前有個新聞,有個小鋼珠的老闆,他快破產了,他就把所有的錢拿出來,拿一半給腳踏車的賽車手,剩下的全部下注,結果,沒中。

※日本自1948年開始舉行自由車賭博項目,競輪採職業選手制,一場是六名車手比賽。

美國~賈斯汀

很多人覺得,愛爾蘭人的運氣很好,所以,他們在賭博之前,就會問“誰有愛爾蘭血統?”他們會覺得,過去摸你,好運就會到他們身上。剛好,我就是愛爾蘭血統,那一天,大家都一直摸我,結果,他們輸得好慘。

韓國~金旼哉

我們都是玩花牌。

170501-splitter-06[(001203)2017-05-22-19-47-51]  

日本~夢多

這個不是日本的嗎?

韓國~金旼哉

韓國的!

日本~夢多

等一下,你們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韓國~金旼哉

我們就是很簡單,不管你是多大,都會使用這個花牌,可是,有個特色,外國人不懂,如果朋友或親戚過世了,要去那邊安慰一下,我們都會帶花牌,在那邊玩,故意開心一點,就是為了讓對方不要一直難過,要開心一點。

日本~夢多

我剛剛查到,我們日本人在三百年前就開始玩這個了。

※花牌是19世紀從日本傳到韓國,至今在韓國成為普遍的娛樂,由48張牌組成,每4張代表一個月份。

加拿大~阿龍

我們是比較會賭運動比賽,冰球是最多的,就非常普遍,去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彩券,就可以賭一點小錢,若機率非常高的話,就可以贏很多。它真的很普遍,連在學校裡面,我朋友是老師,他現在教九年級的機率,就是用冰球來教。

西班牙~佩德羅

在西班牙最誇張的是,足球賭博公司,西班牙的經濟危機很嚴重,但是,這個行業非常繁榮,有很多人上癮,有龐大的債務,因為在西班牙沒辦法用正常的方式賺錢,就用賭博的方式,把房子賣掉,把什麼都賣掉,就去賭博。再加上西班牙的足球聯賽,是全世界最有錢的,真的可以賺大錢。我有個朋友,很聰明,他開了一個網頁,有足球比賽的連結,再放上賭博公司的廣告,只要有人按進去,會依照他的賭金抽成,光是皇馬跟巴塞隆納的比賽,他一天可以賺到一萬歐元,這是合法的。

法國~法比歐

法國人很喜歡賭,從五歲到九十五歲都在賭,五歲時,我們在學校開始玩賓果,可以賺到,鵝肝、香檳、紅酒、腳踏車、電動玩具,就看你付出多少錢。然後,從高中開始,法國人喜歡賭足球。另外一個,歐洲最大的,每個歐洲國家都會參加,EURO MILLIONS,這就是樂透彩,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每個歐洲國家一起玩,彩金是50-80億台幣。

170501-splitter-08[(000376)2017-05-23-18-03-02]  

加拿大~阿龍

其他國家的學生若要玩撲克牌,可能會瞞著父母,就被視為是不好的行為。但在加拿大,我們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是全國合法,我們有很多賭場,不只學校,連父母都可以接受。

韓國~金旼哉

韓國雖然有賭場,可是,我們韓國人不能進去,只有外國人可以進去,我覺得,這是亞洲人跟外國人的觀念差別,比如,外國人進去賭場時,他們拿三千塊,就是為了開心,花光光也沒關係,可是,韓國人拿三千塊進去的話,是要用這三千塊贏錢,一定要變成一萬塊、兩萬塊,就比較容易中毒。

日本~夢多

若講到賭品,我們比較,安靜,韓國也好,澳門也好,美國也好,大喊大叫的,都是韓國人比較多,比如去澳門玩百家樂,因為它是9最大嘛,反正是二選一,我們是直接看,輸就輸了,雖然心裡在罵人,但我們都很鎮定,“好,下一個。”後來,我有次去一桌都是中國的朋友,他們拿到牌子時,先瞇牌,“等一下…”,一開始,我就覺得,怎麼那麼吵?而且,沒有效率。後來,我有試試他們的玩法,好像是賭最多錢的人,可以自己開嘛,我就開始喔,欸,很好玩耶,“耶…來…九點?九點啦!”就很開心。

韓國~金旼哉

若講到作弊,我有想到一個,夢多一直說,我們韓國人在運動比賽上,都會用錢買裁判,可是,我也覺得,韓國人滿會作弊耶,以前我在韓國時,很奇怪,大學的時候,兩個朋友,一直換來換去,然後,玩我們的花牌,結果,他們做了密碼,以麻將來講,就眼睛是「筒」,耳朵是「萬」,比如說,他需要二萬的話,就在耳朵上比「2」,下個人就給他二萬。

加拿大~阿龍

台灣人喜歡玩骰子,對嗎?尤其是那個「吹牛」,我覺得,真的很難,那很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個性,有些女生,很難對上她們,之前遇到一個女生,覺得她不會騙我,“四個六,不要喊…”我就喊五個六,她就喊“開!”她一個六也沒有,我就覺得,怎麼這樣子被騙了?在我背後,還有人在跟她打暗號。

※骰子由來,五千年前西亞地區就有使用,當時的骰子是角錐或棒狀的,中國骰子習慣在1和4漆上紅色。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我們美國人,跟亞洲人最大的差別,你們是賭錢,我們賭人,像我爸爸,他高中時,他就賭橄欖球,結果,他賭輸了,輸了要幹嘛,從百貨公司跑回家,但是,沒有那麼簡單,那個跑的過程,差不多有兩個小時,而且,要全裸,身體要抹上糖蜜,然後,他跑了30分鐘,跟四個人一起跑,結果,被警察抓了,警察把他們抓上車,因為全身都是糖蜜,警車弄得到處都是,要輪到我爸作筆錄時,警察就說“欸,剛剛不是有四個人嗎?”我爸已經跑走了,他跑進去森林裡面,結果,只有他完成那個懲罰。

加拿大~阿龍

從小,爸媽就跟我們說,打賭一定要負責。因為我們也是生長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有時候有點無聊,所以,我跟我哥哥賭,“你敢不敢吃下蚯蚓?”他一直拖很久,說他不敢吃,但是,20塊加幣,對一個小孩來講是很多,最後,我同意讓他滴一點番茄醬在上面,最後,他真的把牠吃下去了,然後,我都不要給他錢,吵到父母聽到了,他說“耶,你有跟他打賭,所以,你一定要把錢給他。”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法國人很喜歡賭,我跟我的同學說,我會穿泳衣去考試,因為,我那時候是學生會會長,跟老師都很熟,那時候,是下午三點的考試,有兩百多位學生,我遲到10分鐘,我就穿上泳衣去考試,學生都嚇到了,我的位子在最後面,我走上去時,那個老師跟我說,“法比歐,你忘記你的考卷了。”就再走下去,大家都在看我的臀部,很尷尬。

西班牙~佩德羅

我是覺得,我們西班牙人,打堵的特色是,我們很容易失去理性,只要聽到一個關鍵字,我們就不會去考慮賭注有多少,一定要賭,就是「NO TIENES HUEVOS」(你不敢!)我在大學的節慶,跟同學、老師在喝酒,我有個同學說,“你乾掉這半瓶威士忌,我給你30塊歐元。”我當然會考慮我的形象嘛,就說不要,他就說出這句話,沒辦法,拚了。不到半個小時,我就昏倒,撞到頭,到現在,額頭右側還是凸出來的。

我曾經跟西班牙的室友在討論,誰比較懶惰,你們要知道,在西班牙,懶惰是正面的,厲害的西班牙人是沒有工作的,如果你有工作,是很丟臉的。我們就安排一個比賽,叫做「不做」比賽,就是什麼事都不可以做,包括洗澡、吃飯、外出,在沙發上耍廢最厲害的人就贏了,獎品是一個禮拜要做菜給對方吃,後來,我贏了。

韓國~金旼哉

泰國有比較好玩的打賭,“要不要去當兵?”像我們韓國人,每個男生都要去當兩年兵。可是,他們在抽牌時,若拿到紅色,就去當兩年兵,若抽到黑色,不用去,機率是一半一半,若不想打賭,先跟國家講,國家給你六個月的兵役,另外,若是這次要征一百個人,而前面已經抽滿100個,後面全部都不用去當兵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