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人重視的大事,台灣人永遠搞不懂?!

170404[11-05-27]  


德國~賀少俠

德國人是有三分鐘熱度,若約好時間,你遲到,我們就不想理你了。若是對路不了解,就應該要提早出發,不要讓人家等。

德國人,做事情非常精準,要做得很完美就對了。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我們的杯子有分,帶氣的水用的,跟正常的水用的,味道是不一樣的,你不知道誰負責洗這個杯子,如果那個味道沒有洗乾淨,那怎麼辦呢?雖然我是義大利人,但我很討厭喝咖啡,我很愛喝茶,若給我裝過咖啡的杯子裝茶,我會瘋掉。

法國~法比歐

在法國的老人也有這個習慣,我小時候都會去我爺爺奶奶家,可能拿個茶杯,就被說不行,有些杯子的裝飾比較適合聖誕節,就會放在櫃子裡面,有些是很貴的,若有好朋友來,就會特別為了下午茶拿出來,而我們家人,則要用另外的杯子。

《老外重視的事,台灣人搞不懂!》

打扮穿衣看場合

義大利~韋佳德

我最大的敵人,藍白拖,在台灣的什麼什麼科技大學,他們很愛穿藍白拖,然後,短褲、T恤,就來上課。有次,我跟一個學生說,“如果你今天去義大利的海邊,都不可能穿得這麼LOW。”因為我們義大利海邊要穿高級一點,他就說“唉唷,我才剛起床就要來上課,你應該要謝天謝地,我來上課了,還那麼多規矩。”這是什麼邏輯啊?你們不認為,這是一種禮貌嗎?若在義大利上課,沒有穿亮亮的皮鞋,老師會把你趕走,因為,對老師,對其他同學,都是不尊重的。

美國~賈斯汀

若要去一些高級的地方,就要做一些功課,我們就會問,“有什麼穿著標準?”

俄羅斯~石浩文

在台灣的公司,有一些男員工,他們會穿白色襯衫,黑色的西裝褲,襪子,然後,再加…拖鞋。不覺得這樣有點奇怪嗎?在俄羅斯,比方說你要上班,白色襯衫,黑色褲子,然後,是要穿皮鞋,這樣才有道理。

法國~法比歐

這種情況,若有客人要來,對公司的形象不好,太放鬆了。

我們法國人出門時,一定要噴香水,香水是基本的禮貌,可是,在台灣,男生若覺得自己不臭,就可以出門了。

義大利~韋佳德

法國人跟義大利人的差別,就是他們不洗澡而噴香水,我們是洗完澡才噴香水。法比歐,你知道我愛你,但這是事實。

在台灣,為什麼不能噴香水?因為,這麼熱,噴香水會更臭。

法國~法比歐

為什麼我們會做香水,可能一百多年前,很多人上完廁所就要噴香水,當然,我們法國人會洗澡,但是,這是一種禮貌,不管男女都喜歡聞別人的香水味。

美國~賈斯汀

香水就算了,但是,防汗的呢?因為我們一定會這樣出去,我記得有個台灣朋友說,“你們外國人都喜歡這樣做哦?”我想,不是基本的嗎?

義大利~韋佳德

體味跟毛髮沒有關係,有個科學研究,世上第一不臭的是日本人,第二是台灣人,為什麼呢?因為,有個基因,它專門是在控制體味,非洲人則不存在這個基因,所以,他們的體味很重。不是歧視他們,而是他們沒有這個基因,他們也沒辦法。

法國~法比歐

上次,我參加一個台灣朋友的婚禮,然後,我有一點遲到了,我是穿西裝,打領結,進去時,大家都在看我,他們都以為我是新郎,我坐下時,旁邊的人都不認識,就跟我說“不好意思,新郎要坐在那邊。”我就說“不好意思,我不是新郎,我只是他的朋友。”“可是,你為什麼要穿這麼正式?”“這是禮貌啊。”婚禮是他們最美的一天,要很尊重這對新人。

日本~喜瀨健

我來台灣之後,最大的疑惑,台灣女生不太愛穿高跟鞋,對我來講是很開心,因為我沒有那麼高,但是,日本人非常重視打扮,讓自己的腿看起來很長,就算去樓下丟垃圾,也是要打扮,不會那麼隨便就出去,我也問了日本女生,“為什麼妳們要那麼辛苦穿高跟鞋?”因為,一定是很痛,可是,她們覺得,漂亮比痛還重要。

放假比賺錢更重要

美國~賈斯汀

小時候,我爸爸,只要打獵的季節來了,他就不會去上班,他會偷偷請假,他就等到我媽媽去上班後,再假裝去上班,然後,再回來,去打獵。他也會帶我一起去,早上媽要去上班時,我爸爸就說“那我先送小孩去上課。”他先送我妹妹,再打電話問我媽媽,“妳還在家嗎?”“沒有,我去上班了。”“好。”就掛斷電話,再跟我說“欸,要不要去打獵?”“好。”就去了。這是小孩跟爸爸建立關係的時間,很重要,一定要有的。

義大利~韋佳德

我們很重視放假,沒錯,而且,我們不太喜歡跟不是家裡的人講工作上的事,因為,我們很愛比較,如果你今天跟我討論你的工作,我的下意識,自然而然會做一些比較,然後,同理,如果我跟你分享我的工作狀況,你也會做一些比較。

義大利的電視廣告,都是曬黑的產品,亞洲卻是相反,都是美白。

美國~賈斯汀

美國夏天時,從學校回家,媽媽在院子裡面,只穿著比基尼,就躺著那裡曬太陽。

俄羅斯~石浩文

俄羅斯跟台灣的差異,台灣人大都把賺的錢都存起來,俄羅斯人,剛拿到薪水,馬上要去慶祝,那是很棒的日子,拿到薪水了。2015年12月底,在台灣,拿到我第一份薪水,週末去了夜店,把所有薪水一夜花完,因為,我覺得,我剛開始工作,很開心,就請朋友喝飲料,薪水就花光了。

日本~喜瀨健

日本人跟台灣人是差不多,我們不覺得度假比賺錢重要,可能是有很多工作狂,所以,賺錢是很重要的。

但是,日本人有個說法,不要住很便宜的房子,每個月的薪水,至少一半以上要支付居住費用,這樣才能更努力,就有賺錢的意慾。

吃飯真的比皇帝大

法國~法比歐

你們帶小朋友去餐廳,小朋友就到處跑,很大聲,我們外國人真的不懂。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覺得,除了小孩子之外,其實,家長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我覺得台灣根本沒有桌子文化,在義大利,我們一定要大家一起坐下來,開始禱告,爸爸說可以開動了,我們就吃飯,等爸爸吃完最後一口,我們才可以離開。我第一次到台灣朋友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滿桌都是菜,阿嬤先過來,拿了她的米粉,到客廳,坐在地上,開始吃,再來,表弟過來,拿了雞腿,就去廁所吃,哥哥拿了湯,到電腦前面,一邊聊天一邊喝,反正,就是各吃各的,完全沒有任何聊天的空間。

若沒什麼可以聊的,我可以理解,那為什麼一到過年,又要假裝好開心,今天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

德國~賀少俠

講到過年,真的是非常大的差別,西方文化跟東方文化,你們過年時,很多人一直在抱怨,要找親戚去他們家,很多人跟我說“過年要找他們,好麻煩。”西方人覺得,聖誕節,我們非常期待跟家人在一起,我真的完全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台灣人會抱怨?我們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沒什麼禁忌,什麼都聊。

法國~法比歐

如果你在外面買東西,帶回家,我們不可能直接拿著便當盒吃,一定要把東西放在盤子上,或把飲料倒進杯子裡面,比方說,晚上去買鹹酥雞,女朋友會直接拿著袋子吃,這是不可能的,我要倒進去盤子裡面,她就會罵我。

美國~賈斯汀

我們去他家,連那個薯片,他也會倒在盤子裡面。

法國~法比歐

對,這是一種禮貌。

如果我跟一個台灣人一起吃飯,打電話,他會接?吃飯的時間不能接電話。我回法國時,若跟家人一起吃飯,我不能帶著手機,這是一種禮貌,就不要用手機,要跟家人一起分享這個重要的時間。

日本~喜瀨健

日本沒有那麼多嚴肅,但是,我來台灣之後發現,日本人很重視跟家人一起吃飯,尤其是早餐,所以,日本沒有像台灣的早餐店,來到台灣,我還蠻驚訝的,有專門賣早餐的早餐店,我常看到小學生買早餐吃,穿著西裝的上班族,看著報紙吃早餐,好孤單。

所以,日本女生結婚時會哭,因為,早起作早餐的生活要開始了。

超級重視隱私權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美國人最重視自己的隱私權,比較都市的人,如果家裡有一棵樹,然後,那棵樹有超過鄰居家裡的院子,就會有麻煩,我之前有個朋友,他的鄰居就很愛唸,他說“那棵樹已經跨過我家院子了,你一定要砍掉。不然,我就叫警察來。”我朋友就打電話找人來弄,那個人說,下禮拜再過去處理,但是,那個鄰居等不了,所以,我朋友在上班時,他就自己把樹砍了,而且,他砍的時候,受傷了,要告我的朋友。

另外一個,是比較鄉下,像我們那邊,我們的森林很大,晚上,突然有個人開車,衝到我們的車道,進去我們的森林,我爸爸就覺得很奇怪,他就拿出散彈槍,上車,追,後來發現,是他的朋友,還沒開槍。

日本~喜瀨健

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台灣人會亂PO別人的照片,但是,日本人現在是比較小心,尤其是小孩子的照片,若是媽媽去參加兒子的運動會,有很多人的合照,媽媽要PO上網,就要把自己兒子以外的人,全都馬賽克,才不會被人發現誰家的孩子在讀哪所學校,以免發生綁架事件。

德國~賀少俠

德國人也很在乎隱私權,我發生很多次,台灣女生朋友跟我訴苦,她們跟德國男生可能有曖昧,或是開始交往,但是,她們很沒有安全感,因為,每次出去玩,男生都不允許她們打卡,不允許她們PO照片,每次都跟我說“少俠,他是不是有鬼?是不是有別的女生?不想讓她看到。”我的德國朋友,在臉書上,幾乎不會PO任何東西,只有大頭貼跟名字,其他都是私人訊息,都不會公開聊,那些女生就一直煩她們的德國男友,最後,幾乎都分手了。

義大利~韋佳德

可是,我發現台灣人超愛偷看的,因為,幾乎都沒有窗簾,我現在都是故意的,每次洗澡出來,就站在窗戶那邊,看他有沒有再出來,因為我們那邊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阿伯跟阿姨,他們都在窗戶後面一直偷看,有什麼好看的?為什麼要偷看?

德國~賀少俠

我知道為什麼,我們在德國有個謠言,義大利的男生,很有料。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