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明爭暗鬥日本大國民,原來~什麼事都能爭?!

170102  


日本岐阜~水谷

岐阜有名的東西,飛驒牛,非常好吃。

日本和歌山~YIREAH

和歌山縣是醬油的發祥地。

日本愛知~亞實

我來自愛知縣尾張地區一宮市。

主持人~謝哲青

我知道,織田,愛知縣分成兩個地方,三河地方跟尾張地方,「HIHI」是在三河地方,他們互相看不順眼。

日本愛知~亞實

對,兩個國家的感覺,文化語言也都不同。

《日本最多蟑螂的縣市》

1、東京
2、神奈川
3、大阪
4、千葉
5、京都
6、愛知
7、福岡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這些都是大都市,當然,人口多,東西多,蟑螂當然也多。

日本北海道~雪希

我在北海道時,從來沒有看過蟑螂,在台灣第一次看到蟑螂,那時候,還有一點不太清楚,“耶,是什麼蟲?”旁邊的日本朋友都尖叫,跑出去,第二次看到時,我還是有一點不太確定,就一直看,再問旁人“不好意思,這是蟑螂嗎?”,那時候才確定,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我北海道的朋友也是,第一次看到太驚訝,他就開始養蟑螂。

日本東京~MAKOTO

日本的蟑螂比台灣小,還偏黑。

日本北海道~雪希

非常黑耶,因為,我只有在台灣看過咖啡色的蟑螂,然後,第一次去東京時,看到黑黑的蟑螂,東京比較可怕。

日本東京~MAKOTO

我在北海道住五年多,真的是一隻蟑螂也沒看過。有個笑話,有些學生上大學,若去東京或大阪的學校,若在家裡,大家一起喝酒,蟑螂一出現,大家都會很害怕,其中若有一個人很好奇,“在哪裡?”一定是北海道人。

日本北海道~雪希

我媽媽來台灣玩的時候,她一個人去上廁所,出來就說“我在廁所看到甲蟲。”媽媽也認不出來。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我覺得垃圾跟蟑螂是有關係的,在日本的垃圾量,最多的就是東京,但是,個人平均的垃圾量,大阪最多,我們垃圾那個稅,是比較便宜,所以,我們隨便丟,最主要的是,大阪的食物太好吃了,連蟑螂都喜歡。那…東京的蟑螂有點可憐,沒什麼好吃的。

日本岡山~ATSUSHI

我們家…鄉下嗎?我剛剛發現一件事,為什麼今天我坐在後面,我很熟的這四個都坐在前面,剛剛製作人說了,前面四個人的縣市他都去過,後面都沒有,你們把鄉下的縣全都排在後面,好可憐。你們前面都一直講,我們後面都沒有講話。

170102-splitter-03[15-09-59]  

東京人很多,空氣也不好,病毒也很多,東京人像蟑螂一樣,若是我們鄉下人去東京,一定會生病,真的是病毒太多,很難呼吸耶,你們台灣人去,真的要小心。

日本愛知~亞實

國中時的畢業旅行,就是去東京,坐新幹線到東京,然後,我們從東京車站出來之後,大家都說,“今天雲太多,東京的天氣不好。”結果,旁邊的東京人就說“今天是好天氣。”真的空氣不太好。

日本岡山~ATSUSHI

我今天第一次遇到她,她跟我說“請多多指教,我今天第一次上節目。”我看看節目單“剛好妳坐我旁邊耶,妳的運氣很好。”然後,她就跟我說“你在我的旁邊,我最害怕你耶。”我不會欺負妳!

日本愛知~亞實

對不起。

日本東京~MAKOTO

因為岡山有很多小混混,看他就知道了。

日本岡山~ATSUSHI

然後咧,妳的印象如何?

日本愛知~亞實

呃…很好的大哥。

**********

日本東京~MAKOTO

東京最有日本味道。

今天是不一樣的日本,對不對?所以,我說的味道不是傳統那種,而是,有最多宅男,最多癡漢,還有很多醉漢,這個都是日本的味道,所以,東京什麼都有啦。

來賓~麻梨子

癡漢是大阪比較多吧,我以前去大阪時,我騎著腳踏車,旁邊經過的歐吉桑拍我的屁股,但在東京,我都沒有遇過。

日本和歌山~YIREAH

我有看過電車都是滿滿的,從遠方有人跑過來,推人,上車,看到就嚇到。

日本東京~MAKOTO

和歌山絕對不會看到這種事。

日本岡山~ATSUSHI

和歌山跟我們有一點像,我們的發音是「OKAYAMA」,和歌山是「WAKAYAMA」,若有人問她從哪裡來?

日本和歌山~YIREAH

對,我若說「WAKAYAMA」,就會回我“哦,是「OKAYAM」嗎?”

日本岡山~ATSUSHI

所以,「OKAYAMA」比較有名。

日本東京~MAKOTO

這個叫什麼,五十步笑百步?嘖…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我覺得有一個最不好相處的地方,就是東京。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你敢講?京都也是。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有一次,我跟朋友去東京時,我在外面等綠燈,就講個關西腔,旁邊的人就說“大阪人!”“我不是大阪人!”他就說是大阪人,一直嘲笑,所以,我覺得有點不舒服,而且,我不是大阪人!我是京都人!最討厭被說成大阪人,真的。

我知道,出生在東京的人都很好,從外地來的人,比較重視「東京」這個名字。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大阪人是最友善,注意聽哦,有些歐巴桑,如果看到路人不小心跌倒,她們馬上走過去,拿糖果給跌倒的人,意思是,跌倒會痛,需要糖分,就給他糖果吃,很友善不是嗎?我的阿嬤就是這樣子,我的包包裡面也有糖果。然後,我們最有母愛的,什麼都想照顧,所以,大阪是最多光葉植物的地方,很會照顧耶。然後,我們大阪還有最長的商店街,跟單軌列車,我們的驕傲!

日本岡山~ATSUSHI

她剛剛講的糖果的故事,我給你們建議,最好不要吃,因為大阪的歐巴桑都有帶糖果,可是,那個糖果他們不吃,都是傳來傳去…,有可能最後回到我的身上。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我們是有分的,給別人的糖果是很久以前的糖果,自己吃的糖果是新的,以前的糖果都是黏黏的,紙都皺皺的,還打不開那種。

日本愛知~亞實

剛剛聽到說大阪人最友善,但是,我第一次被性騷擾,是在大阪。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我確定,他們知道妳不是大阪人,因為,癡漢知道不是大阪人,就會摸下去。

日本愛知~亞實

這樣哪裡友善了?

我遇到的是跟蹤狂,而且,一天內就遇到兩次。超驚訝,而且,很恐怖。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我覺得,大阪人是最不正經。大阪人覺得好笑就好了,在生活上是沒關係,但在工作上,一些比較有責任感的工作,不可以好笑,比如警察,招募警察的海報,東京的很認真,「你會保護的東京。」

170102-splitter-06[15-58-14]  

大阪呢?「衝吧!看看我們的厲害!」

170102-splitter-06[15-59-39]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這樣才有效果,你們不覺得嗎?警察很壯,很強。我們是很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專家~詹惟中

我比日本人還懂日本,我講句良心話,東京人就是台灣的台北人,名古屋人就是新竹人,京都人就是台南人,大阪人就是高雄人,個性耿直,直來直往,比較沒有心眼,東京人、台北人,比較心細,比較會保護自己,善良指數都很高,最高的是大阪人,我在大阪吃拉麵時,一對老夫婦煮拉麵,沒有小孩承歡膝下,7、80歲了,還煮得很開心,他說“我看你們在吃的時候,就像我的小孩在吃一樣,吃的每一碗我都很感動。”

主持人~謝哲青

他們不會跟小孩子收錢吧?還是要收啊。

日本和歌山~YIREAH

大阪人,就是友善,可是,有時候太友善,太想要照顧別人,有時候,“我不需要!”就要這樣子。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京都人最愛欺負人,以前有個調查,學校裡面的小朋友,最容易被欺負的地方,就是京都,很可憐,很可怕。京都人欺負人以外,京都夏天很熱,冬天很冷,北海道人覺得,受不了京都的冬天,沖繩的人覺得,受不了京都的夏天,跟人一樣,難相處!

日本愛知~亞實

愛知的大品牌和咖啡廳最厲害!

大品牌就「TOYOTA」還有「MITSUBISHI」,不只是日本第一名,也是世界的第一名。咖啡廳是我們的舊文化,我們早上就去咖啡廳,點一杯咖啡,大概100塊台幣左右,免費附烤土司,或是三明治、歐姆蛋、沙拉、優格、水果,100塊而已,真的很棒。

日本岐阜~水谷

大家都知道,咖啡廳的早餐套餐是名古屋的東西,但是,很多小的咖啡廳,是從岐阜開始的。

日本愛知~亞實

等一下!很多人都以為,咖啡廳的早餐套餐是名古屋開始的,其實不是,愛知縣,我的家鄉,一宮市開始的。

日本岐阜~水谷

一宮市的隔壁是羽鳥市。

日本愛知~亞實

一宮市的北部,開車只要5~10分鐘,就會到岐阜縣,所以,岐阜市的人以為早餐套餐是他們發明的。

主持人~謝哲青

京都跟大阪是互相敵對,岐阜跟愛知也是一樣吧?你們也是互相看不順眼。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愛知縣的人,他們是三心二意,優柔寡斷,他們很想模仿東京,也很想模仿大阪,找不到自己的特色。而且,愛知縣的人很喜歡大阪的所有東西,人、氣氛、食物、時尚什麼的,所以,他們去大阪的時候,一定會在臉書上,很驕傲的打卡,“我在大阪!”

日本岡山~ATSUSHI

很多事情,大阪人的想法就是這樣子,自己以為。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沒有…是真的,自以為是的是東京人。

日本愛知~亞實

我覺得,去大阪旅遊的人,都會打卡吧,不只是我們愛知縣人。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愛知縣的人比較多,比較開心。

日本岡山~ATSUSHI

這個訊息妳是從哪裡來的?誰知道?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我聽朋友說的,還有網路上看到的,真的有。

日本愛知~亞實

但是,她說會模仿東京跟大阪,這是真的,但模仿聽起來就不太好,我們是學東京、學大阪。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還是沒有自己的!

主持人~謝哲青

愛知縣有很特別的雜誌,是別的縣沒有的,就是貴婦的雜誌,真的會專訪貴婦。

日本東京~MAKOTO

貴婦雜誌還有「TOYOTA」,這些是自己開心就好的東西而已,所以,我在台灣推廣一些日本的東西,我之前做一個愛知跟三重的周遊行程,我自己一直想,什麼行程比較適合,結果,三重縣那邊有很多觀光景點,伊勢神宮啊,伊勢志摩啊,愛知縣什麼都沒有。

主持人~謝哲青

參觀「TOYOTA」的工廠啊。

日本東京~MAKOTO

工廠參觀?應該台灣人沒什麼興趣吧?而且,名古屋那邊也是,什麼都沒有,所以,去年,我真的非常痛苦,而且,最近我看到一個日本國內的報導,日本國人票選最沒有魅力的城市,第一名就是名古屋,然後,讓我驚訝的是,連名古屋人也這麼覺得。名古屋人說,名古屋還是自己老家的感覺,自己住得舒服就好了,不會讓別人進來。

主持人~謝哲青

那如果是愛知跟茨城呢?這兩個很像吧?

日本東京~MAKOTO

呃…應該是茨城比較好吧。

北海道…真的很好。

主持人~謝哲青

我有聽過一個數據,北海道的女生是第一次見面,最容易跟男生發生關係,是不是?

日本岡山~ATSUSHI

對!當天認識,當天就有關係,四分之一。

日本東京~MAKOTO

難怪我四次成功一次。

日本北海道~雪希

因為北海道是鄉下,很多人會認為,北海道鄉下人是非常純樸的女生,因為我們從小沒什麼娛樂的設施,所以,談戀愛就是娛樂。

日本岡山~ATSUSHI

不是談戀愛!

日本東京~MAKOTO

北海道的女生是比較獨立,比較有個性,不像傳統的日本女性,很開放。

日本北海道~雪希

可能不會再遇到第二次,所以,第一次要…

日本岐阜~水谷

岐阜是日本最近最熱門的縣,國內國外都有。

今年有部非常有名的電影,新海誠的動畫,背景就是岐阜北部的飛驒。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真的是最近而已。

去年有個調查,最多日本人不知道的縣,第一名是,岐阜縣。恭喜「ATSUSHI」,不是你的岡山縣。

但是,我知道岐阜縣在哪裡,因為我以前的男朋友就是岐阜縣人,我還不知道的縣市,岡山縣。雖然聊了很多,我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日本岡山~ATSUSHI

大阪人這個樣子,這是她的問題,岡山就是大阪旁邊的旁邊的縣而已。

日本北海道~雪希

在我的印象中,岡山離北海道很遠。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岐阜是在中部嘛,岡山是…九州隔壁,那個感覺。

日本岡山~ATSUSHI

為什麼是我們兩個比啊?和歌山跟他比就好了。

我上節目已經多久了?這次,製作人問我,岡山最厲害的地方在哪裡?找不到。

可是,我覺得,岡山是最適合居住的地方,房子便宜,最好的是,我們的天氣很好,我們是晴天的國家,不是國家,縣。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古代叫「播磨」,也是一個國家。

日本岡山~ATSUSHI

很少下雨,我們唯一的第一名,日本下雨最少的地方。地震什麼的,幾乎都沒有,所以,我們住的很安全。

日本和歌山~YIREAH

和歌山是水果最厲害的縣。除了橘子,還有柿子、梅子,這三者的收穫量是日本第一。

日本岐阜~水谷

我們也有很厲害的水果,岐阜的羽島人,有種好大的草莓,跟手掌一樣大,名字是「美人姬」,很漂亮的名字,這個草莓非常貴,一顆草莓一萬台幣,所以,我也沒吃過。

170102-splitter-12[20-04-05]  

專家~詹惟中

福岡兩個有名的東西,一個是明太子,在韓國打仗時,把醃泡菜的技術,用鱈魚子來醃,聲名大噪,第二個,最有名的是豚骨拉麵,用炭火煮拉麵,熬骨頭熬到睡著了,起來後,發現那個湯是白濁,骨頭已經軟掉了,變成日本第一名拉麵。

來賓~麻梨子

但是,大家以為福岡是拉麵最有名,其實,福岡是烏龍麵的發祥地,所以,當地人都吃烏龍麵。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和歌山人是個性最不好的。他們在講話是不禮貌的,不太會用敬語,最可怕的是,和歌山的女生,最容易忌妒,若你只講她旁邊的女生漂亮,她會很不高興。

日本和歌山~YIREAH

完全不會!妳應該遇到很奇怪的女生。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我大學的同學就是這樣,真的。

日本東京~MAKOTO

大阪人這樣講,真的很嚴重。因為,大阪人才是。

日本和歌山~YIREAH

和歌山縣人是親切,不是沒禮貌,若講敬語,會比較有距離的感覺,不會講敬語的部分,我也承認,可能一半一半的人,比方說去醫院、百貨公司,都不會講敬語,把客人當作朋友一樣,像家人一樣講話。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日本的奇怪特色…遛狗要帶水瓶、親嘴技巧不一樣。

狗狗尿尿時,要用攜帶的水來沖洗,是為了公共場所的衛生,可是,我覺得,狗狗佔地盤是牠的本能,所以,狗狗有點可憐。

第二,講到法式親吻,是輕的還是深的?我們以為法式親吻是輕輕的。後來才知道,法式親吻是深吻。我的朋友之前跟英國女生交往,親吻那個時刻來的時候,他跟她說“我可以法式親吻嗎?”那個女生就嚇到了。

日本大阪~西田惠里奈

日本的奇怪特色…大人能買學生票、吃東西有規則。

你們知道,迪士尼是充滿夢想的地方,所以,員工不能懷疑客人,所以,我們買票時,可以講“我是學生,我可以買學生票嗎?”他們不能懷疑,我看起來是大人,但是,不能懷疑,我真的有買過,我說我是學生,他們也真的賣給我。

另外,關於食物的部分,若想喝100%的果汁,包裝上一定會有水果切口的相片,若不是百分之百的果汁,就不能放切口的相片。

170102-splitter-14[19-35-56]  

然後,吃納豆的時候,攪拌424次,最好吃!

日本岡山~ATSUSHI

大部分的大阪人不吃納豆,我嚇到,為什麼她會拿出納豆?

日本北海道~雪希

日本的奇怪特色…北海道日文很特別。

北海道的方言,晚上打招呼時,我們會說「OBAN DESHITA」,在其他地區,聽起來像是“你是歐巴桑。”,還有,有很多中文的外來語,像「姑娘」(KU-NIANG),音同我們的「調酒」,就是水蜜桃跟烏龍茶的調酒,我們在酒單上,就會寫「KU-NIANG」,然後,還有一個,「ZANKI」是炸雞,有很多種說法,這個說法就是從中文來的。

日本岐阜~水谷

日本的奇怪特色…不能挾菜給別人。

尖筷子的地方是神在使用的,會有不敬的感覺。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