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WTO型男主廚來報到,德日義比人夫大PK?!

160919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若男生要讓女生感到有安全感,下廚房是必修的課程,當然,不是在你年輕創業時,就要去做,而是有了家庭之後,要分攤一些太太的辛苦,下廚做幾道菜,讓家人感覺到,曾為了家庭共同付出,後來,我才發現,做菜的男人真的最帥氣,而且,我也親力親為,做了三杯雞、鳳梨蝦球、炒海瓜子,我不會講假話,說到做到,這三道菜做完之後,我家人對我另眼相看。在做的過程,老婆就會在旁邊指導,就會感受到,夫妻一起做菜,除了和諧之外,再加上,大家一起來吃你做的菜,那種心情,真的是無法形容。真難吃啊!因為我不會做,但有那個心是重要的。

韓國~ZUZU

現在,我們韓國,很多電視節目都是跟做菜有關,而且,裡面的廚師都是很帥的男生。

我們家有三個女生,我媽媽不讓我進廚房,因為她覺得,她很早就結婚了,從早就要開始煮菜,她覺得,女生一輩子都在煮菜,所以,她說“妳結婚之後,再進廚房就可以了。”所以,我也是結婚之後,才開始學煮菜。

主持人~謝哲青

妳女兒會講“媽媽做的菜不好吃。”嗎?

韓國~ZUZU

要說實話嗎?她是比較喜歡婆婆煮的。我覺得我的最大問題是,有的時候做的很好吃,有的時候,真的難吃到不行,比如,我認為我最拿手的是炒年糕,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道菜,我覺得平常都很好吃,可是,只要請朋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可能太緊張了吧?他們吃一口就不吃了,老公、婆婆也不吃,剩下的都是我吃,可是,不好吃。

而且,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件事,我大學畢業之後的第一個男朋友,他有個願望,就是吃我煮的菜,我心裡想,好吧,他的生日快到了,我們韓國人會吃海帶湯,我有個朋友很會煮菜,我就問她怎麼做,聽起來很簡單,所以,他生日那天,我就提早下班,然後開始煮海帶湯,可是,真的,真的,沒辦法吃!真的不好吃!所以呢,我全部都丟掉,再煮也不行,我再打電話給我朋友,她聽到最後就受不了了,就從她家坐計程車過來,她幫我煮,可是,我看整個過程都是一樣啊,為什麼她煮的很好吃,我煮的真的是沒辦法,後來,我朋友煮完就回去了,男朋友就來了,他就喝那個湯,他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海帶湯?他到現在都不知道,那是我朋友煮的。

德國~阿福

其實,德國男生不只會做菜,他們什麼都要會,因為我們的媽媽們,從小就會教導我們,所有的家事我們都要做,拖地啊,擦玻璃啊,洗衣服啊,做菜啊,反正,什麼都要學,第二個原因,現在男女平等,從我這個年代開始,女生很多事情都不做了,所以,現在晚上6、7點,就有料理的節目,女生就坐在那裡看電視,再跟男生說“你自己去弄微波吧。”第三個,是我老婆,我也是受害者,不學不行,都是被逼出來的。

但是,我很羨慕日本人,我有個德國朋友,他交了一個日本女朋友,後來,他們結婚了,他說他很幸福,他老婆不准他進去廚房,她說她爸爸也是從不進廚房,所以,她每天晚上都做菜給他吃,我真的很羨慕。

日本~HARU

不可能這麼幸福!現在男生進去廚房是很正常的事情,很普通的事情,在我的老家,媽媽煮飯時,我爸爸絕對不會幫她,但是,如果媽媽不在,爸爸就會主動做菜,我記得他做的菜很好吃。我們在大學時,去外面吃的話,就太貴,所以,一定要學習自己做菜,我大學時,就每天自己做菜自己吃。

日本~YUKI

日本有句話,叫做「男生不靠近廚房」,這是從中國傳過來的。

中國上海~童言

我覺得,能夠把這句話放大,基本上,是日本男生想出來的招吧?我們上海男人還是照樣下廚房啊。

日本~YUKI

反正,以前我們的想法是男生一定要在外面工作,女生要留在家裡做家事,但是,現在這樣想的人,應該是很少了,現在是男女生都會出去工作,有些女生就算結了婚,也會繼續工作,就不會有這個想法了。

還有,去年有個統計,採訪對象是20~60歲男生,問他們是否每天會煮飯,有19.9%的人說每天都會,這是已婚的男生哦,意外的,就很多。

日本現在有句話叫做「イクメン」(育MAN),這是政府推行的一句話,意思是,會照顧小孩的男生,政府是想要我們多生孩子,就希望男生可以幫女生做家事,我們女生就會很開心,就會想要再生小孩,然後,男生也有一年的育嬰假,在這一年,還有一半的薪水可領,現在日本的想法已經變了,會幫忙做家事的男生才是好男生。還有,若男生婚前就會做菜的話,我們就會很開心,很受女生的歡迎,婚後應該也會理解女生,也有可能會幫忙做家事,我們就會比較喜歡。

義大利~北林

義大利的文化是煮飯,所以,在義大利,男生、女生都會煮飯,以前,一定是媽媽在家,爸爸出去工作,可是,現在單身的人越來越多,所以,我們一定會做菜,義大利人的想法是,我們不去外面吃飯,每天都在家吃飯。

主持人~高伊玲

那義大利的餐廳怎麼活下去啊?

義大利~北林

大部份是觀光客,然後,比台灣貴很多。

我第一次來這邊時,想要煮魚湯,在義大利,我們有「PREZZEMOLO」,跟「PARSLEY」一樣意思,但我在台灣找不到,所以,我問我太太的爸爸,請他幫我找,我把相片給他看,他回來時,拿香菜給我,兩種很像,可是,味道不同,我叫它臭菜。

160919-splitter-05[19-49-12]  

美食達人~書宏

香菜是比較適合台灣料理,若把香菜放在其他國的料理上,搞不好就會衝突。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香菜很配德國豬腳啊。

美食達人~書宏

我之前都沒有進過廚房,但是,因為我們家餐廳已經開很久了,有一次呢,廚師集體罷工不幹,他們要求加薪,看到餐廳生意好,就想要為難我們,從那一天開始,我媽就說“書宏,你就來廚房。”所以,我進廚房是16歲,一直到現在,我應該在廚房待了10年了。我學做菜是在不得已的環境之下,而且,教我做菜的是爸爸,可是,爸爸又很嚴,我在廚房切菜時,常會切到手,像我手指上就縫了三針。

眾女生~

啊,好心疼哦。

德國~阿福

你要不要來坐這裡?

美食達人~書宏

爸爸是非常嚴格的人,假如我炒的飯,他覺得不OK,他會直接倒掉。

160919-splitter-07[20-05-54]  

△現場所有女生都在注意這位達人,那截個圖好了。

主持人~高伊玲

那麼,如果會做菜的女生,你覺得會有加分嗎?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是幫「YUKI」問的。

美食達人~書宏

日本女生做菜都滿好吃的。

日本~YUKI

我今天真的沒辦法認真錄影,第一次有這麼帥的來賓。

來賓~洪都拉斯

妳是講我哦?

日本~YUKI

不是,你是,爸爸的感覺。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覺得,台灣的男人會煮飯嗎?

德國~阿福

我覺得,他們不是不會,是不需要,我覺得這一代,他們不只不會做菜,應該是,什麼都不會,通通都是靠媽媽。你剛講你爸爸對你很嚴格,這是對的,才能培養出一個有用的人,做不好,丟掉,本來就是應該的,若一直說“你好厲害,你好棒。”人家吃了,只會一天到晚跟你抱怨,對不對?所以,要嚴格一點才對。

我有個朋友,一個台灣朋友,我知道他是好心,他花了很多錢,去買了進口的生蠔,就打給我“阿福,今天晚上來我家,我們吃生蠔。”這不用煮嘛,打開就能吃了,但是,有這個心就好了,我到他家,買了一瓶香檳酒,我跟他說“耶,生蠔在哪裡?”他說“因為這邊太熱了,我放在冷凍庫。”然後,他把它拿出來,整箱都結凍了,他說,退冰就可以吃了,我跟他說“沒有,退冰,它就死掉了。”他問我要怎麼辦?最後,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喝香檳酒配蚵仔湯。

中國上海~童言

我身邊認識的台灣男生,都非常會做菜,就是事業很成功,人很好,會幫太太做菜,非常好。

比利時~曄仁

我認識的台灣人,我的朋友,他們都滿會做菜的,我的第一個室友,他是專業的廚師,基本上,他每天都會做菜,剩下來的東西,會給我們吃,很好吃。然後,台灣男生做飯的方式,很帥,因為那個鍋子很大,都拿起來甩,我沒辦法,我有試過,菜都掉在外面了。

印度~NILAM

我是打“X”,但我兒子很會煮飯,這是我教的,所以,就不算了。我老公是很會煮鳳梨炒飯,其他的,他都煮得亂七八糟。剛來時,我問他台灣菜要怎麼煮?他說“煮什麼菜,都加醬油。”我就說“可是,我們印度都放鹽。”他說“沒有,我們都放醬油,鹽不要吃,會高血壓。”連炒毛豆也加醬油,我就說,為何要把綠色的菜弄得黑黑的?他就說“妳不懂,妳是印度人。”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覺得,在場四位男生,誰最不會做菜?

韓國~ZUZU

我覺得,「曄仁」不會做菜沒關係,他年輕,帥,所以沒關係。可是,「阿福」不會做菜就很有問題,他會煮菜嗎?

日本~YUKI

 曄仁,他應該只會做巧克力吧?不覺得他很像巧克力嗎?沒有,他的口味一定有一點怪怪的,因為,有一集在節目上試吃時,他都說,想要加巧克力,他的口味一定有問題。所以,反正,他只會做巧克力啦。

▽主廚上菜囉,直接看影片吧。

 

 

 

  

160919-splitter-15[16-01-03]

160919-splitter-15[16-01-10]

160919-splitter-15[16-01-16]

美食達人~書宏

味道很特別,而且,裡面有很多香料,還有蕃茄的甜味。

160919-splitter-15[16-01-22]

來賓~余皓然

顏色沒有很優,吃起來還不錯。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