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夫妻間最禁忌的話題?!噓~親愛的!別說!

160516  


《夫妻吵架10大地雷氣話》

第一名、再也不想見到你!
第二名、你去死一死好了!
第三名、胖成這樣我都帶不出門了!
第四名、你又賺不了多少錢!
第五名、你這樣都是跟你爸/媽學的!
第六名、讀那什麼爛學校啊!
第七名、要不然離婚啊!
第八名、想當初我前女友/男友...
第九名、你上次還有上上次...
第十名、你根本配不上我!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夫妻之間都有這樣吵架過嗎?

法國~ANNA

我常會聽到第一句,我們若吵架,這句一定會出現。

ANNA的老公~瀚元

我覺得是妳聽錯了,我的意思是,我現在想要一個人安靜一下,現在不想見到妳。

法國~ANNA

一樣啊!我們的問題是,我們都24個小時在一起。

ANNA的老公~瀚元

所以,需要一點空間。

法國~ANNA

我知道,我也需要啦。可是,怎麼辦?以前,我在法國跟男朋友吵架,很簡單,我就回媽媽家,可是,在這邊,媽媽家在那麼遠,我沒有地方可以去。

來賓~曾雅蘭

我教妳一招,拿他的卡去刷,無止盡的花,花完之後再回家,他就想看到妳了。

ANNA的老公~瀚元

我通常都是順著她的意,她若說“我幹嘛要待在這邊?我回去好了。”我就說“好啊。”我只是順著她的意啊。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他那樣說也不應該,有點誇張,我有學到一個成語,可以用來形容他們,就是「按捺不住」(ANNA不住)。(眾:好冷~)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他會說第五名那句話,可是,他不會明講,而是吵架吵一半,他就說“好啦,彪阿姨,好了嗎?”彪阿姨就是我媽媽,因為我媽脾氣不太好。

美國~那三牛

這是一場誤會好不好?因為我們的中文有時侯說的不是很標準,比如,叫她不要難過,就說“不要哀。”才會有彪阿姨這個誤會。重點是,彪阿姨很好啊,有人說我很像我爸,“你是那個 Mr. Dick。”我也很高興啊。

來賓~曾雅蘭

為什麼她表現好時,你不說,她像她媽?通常都是她表現不好,你不開心,你才會說她像她媽。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會順便幫我媽生氣,但不會跟我媽講,今天的節目播出之後,就叫他做別的事。

美國~那三牛

節目播出時,我們會在美國。

日本~晶晶

我最難過的一句話“要不然離婚啊!”我們是交往滿久才結婚的,剛開始來台灣時,一些生活文化的差異非常大,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在吵架,有一次,因為我習慣廚房用的抹布得是白色的,這樣才能知道它是髒還是不髒,他則是隨便,甚至把我一條很漂亮的棕色手帕拿去當抹布,還把上面的貓造型剪壞了,我就很生氣。

晶晶的老公~小龍

我看那隻貓很不順眼。

日本~晶晶

重點是,那天他講一句話,真的讓我無法接受,“那要不然離婚啊。”他的口氣很淡,很不在意的種說法,他講完那句話,坦白講,我真的無法接受,現在想起來,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就真的很傷心,因為我家住新店,那邊有一個碧潭,我就在吊橋上邊走邊哭,眼淚真的無法止住,就發現,週遭有一群人慢慢跟在我後面,阿嬤就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有鼓勵我的感覺,我就覺得很奇怪,我在那邊哭,是不是礙到大家什麼了?後來,我就回到家了,他就說“這整個下午妳去哪裡了?人怎麼不見了?”就結束了,我那時候已經哭到筋疲力盡了,他也沒覺得不對。

ANNA的老公~瀚元

前幾天,我們收到勞保新制的通知,她就先拆開,問我說“這是什麼?我要不要做什麼準備?”我就說“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上面有電話,應該要怎麼辦,工作日時,我再打電話過去。”她又問“那我們要怎麼辦?”我又再講一次,講完之後,她還是問“那我們應該要怎麼辦?”我不知道是我口齒不清,還是她耳屎不清,就越講越大聲,她就突然跟我說“你口氣幹嘛那麼差?跟你媽一樣!”我就跟她說“我不跟我媽一樣,不然跟妳媽一樣喔?”

法國~ANNA

有的時侯,我會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我覺得,是他的問題,是他沒有感覺,他真的不是要對我不好,可是,他自己沒感覺。

來賓~曾陽晴

這跟我們的原生家庭有關,有些人講話就是很大聲,有些人講話就是輕聲細語,只要聲音一大,就會覺得,你是不是對我不滿?這是一種誤解。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第四名跟第六名這兩句話,很傷男人的心,我跟我老婆解釋過好幾次,這裡的通告費只有那麼一點點而已,我有做別的兼差,賺得錢也不會很多,所以,老婆的意思應該是,你在家的時間比較有價值,就不要去做,應該是吧?要不然,會很傷人。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對啦,是啦。

美國~那三牛

我現在是在台中工作,我在上的大學是在太平區,騎車過去,有時候會遲到,就沒有時間吃飯,因為我是讀在職班,晚上也要10點左右才能結束,有時侯,10點半才到家,到家之後開個門,老婆會在裡面等我,有時候會說“你讀什麼爛學校啊?他們不知道你有家庭嗎?”我也辦法,但我覺得,她是在為我打抱不平吧?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沒有,我會覺得,他真的花很多時間在家庭以外的事情上,但他做的事情,真的是為這個家,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但是,女生偶爾還是想撒嬌一下啊。

晶晶的老公~小龍

因為我食量很大,每次吃東西時,她就覺得我很胖。

日本~晶晶

我認識他時,他是58公斤,曾胖到88公斤,現在是有減下來,他若一直吃下去,我覺得,他會變成0.1噸,不行,太恐怖了,會影響他的健康。

主持人~謝哲青

若要男人聽話,就要傷到他,但又不能傷太深。

**********

俄羅斯~ALEX

我討厭老婆說“可以分我吃一口嗎?”,每次去餐廳吃東西時,我老婆真的很愛吃我盤子裡的東西,這個真的讓我受不了,我真的很討厭別人吃我的東西,我自己點,我要自己吃完,我不喜歡被別人破壞,我也不會要別人的東西來吃吃看。

主持人~高伊玲

那如果小孩說“爸爸,我想吃吃看。”

俄羅斯~ALEX

小孩,這是另外一回事,小孩可以。

ALEX的老婆~PECY

有一招很好用,我就跟他說“你看,那邊有個正妹走過來了。”趕快夾一口,他每次都會被騙,屢試不爽。

我討厭老公說“我想去刺青。”他一直很想去刺青,他想要刺在肩膀跟手臂上,一整片的圖騰,他還沒想到刺什麼圖案,所以,還沒去刺。

主持人~謝哲青

那妳就每天給他看「HELLO KITTY」,保證他不會想,他回俄羅斯會被打。

法國~ANNA

我討厭老公說“妳回去法國,我幫妳買機票。”聽到這句話,我就瘋了,若我想回去,我會自己買,為什麼需要你幫我買?好像在說“妳回去吧~”,好像被掃地出門,我不喜歡那個感覺。可是,現在還好,我們自己有開公司,從我們一起工作開始,他就沒講過這句話了,因為他太需要我了。

還有一句,“不要一直講電話。”我一個人在台灣,我的家人都在法國,晚上回家,我會打電話給我媽媽,我妹妹,我阿姨們,我朋友,有時候,就會需要一點時間,我可能一邊講電話,一邊吹頭髮,就會比較久一點,但他回家就想休息,不想聽我講那麼久,可是,他一講出這句話,我會很生氣,因為他每天都可以見到他的家人,我一年只能跟家人見兩次面,當然要打電話給他們,所以,我希望不要再講這句話了。

ANNA的老公~瀚元

她每次講電話都至少兩個小時,講完之後再怪我,“你都沒有時間陪老婆。”

每次跟她吵架,她就會說“我在這邊幹嘛?我回去好了。”那我就會說“好,我幫妳買機票。”是她自己說要回去的。

法國~ANNA

這個我忘記了,我記得的是,你說“妳回去,機票我幫妳買。”有時候,女生講話是相反的好不好?

日本~晶晶

我討厭老公說“下輩子我也要和妳在一起。”我是覺得,聽起來好像很甜蜜,但我跟他在一起才幾年,他就說下輩子,我覺得,聽起來有一點虛偽,我覺得,這句話是要到壽終正寢時才能說,他現在說,讓我覺得沒有現實感。

晶晶的老公~小龍

怎麼看,我都是不會講這種話的人。妳是聽哪個男人說的?

日本~晶晶

真的他講的,他之前常講,有點像是口頭禪,我下次一定要錄下來。

晶晶的老公~小龍

我討厭老婆愛遲到。因為我們常要去拜訪客戶,以前她苗條時,從沒有遲到過,最近越來越豐腴了,10次有9次會遲到,還要怪到我這邊,說我太胖。

日本~晶晶

這個一定要講,幾年前,我們認識一個龍潭那邊的總經理,他人真的非常好,我的工作有很多種類,之前很少遲到,那個總經理就說“沒關係,先處理妳的事情,反正,我在公司,妳隨時可以過來。”從那之後,就養成壞習慣,他今天這樣說,是希望我以後不要再遲到了,我很少遲到的。

美國~那三牛

我討厭老婆太「愛水」。之前說過,我們會路跑,那是來真的,是要賺錢的,當天早上,我就會起得特別早,會拉筋,會準備,但我老婆是慢慢起來,再去慢慢化妝,弄頭髮,防曬,起跑一般是早上六點,根本沒有太陽,等到化好妝,就會很趕,沒辦法熱身、拉筋,會不會有點太愛漂亮了?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其實,只是擦有潤色的防曬,這很合理吧?路跑時,他可能跑很快就回來了,他就不怕曬太陽,但我怕曬老啊。

我討厭老公人間蒸發。而且,這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事,我們關燈準備睡覺了,我帶著啾比做睡前禱告,禱告完之後,我要睡覺了,就摸摸他,怎麼沒有人?那時候燈都關起來了,我就很害怕,我就抱著啾比,像發瘋一樣一直叫他,我比較膽小,剛剛還看到,突然就不見了,喊了大概一分鐘,但那一分鐘很像過一年了,我真的很害怕。結果,他就躱在床底下。

美國~那三牛

我沒有在床底下,沒有那麼幼稚,我是在櫃子後面。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然後,他出來就說“嘿嘿嘿~”超討厭的。

美國~那三牛

好,我出來,“我在這裡不是嗎?”我有上床,後來去摸我老婆,請問,老婆妳在哪裡?她跟我一模一樣啊。我很愛開玩笑,她也是啊。

法國~ANNA

我討厭老公不讓我買東西。我很喜歡買鞋子,可是,我會買便宜的,很多鞋子都快壞掉了,可是,我捨不得丟,所以,我的鞋櫃就會比較滿一點,有一次,我們在逛街,我就看到一雙鞋子,我很喜歡,他突然很生氣說“不行!鞋櫃已經滿了。”他那天真的很兇,就走了,我還是買了,連盒子也不要了,就放在包包裡面。

ANNA的老公~瀚元

鞋櫃一打開,真的都是垃圾,壞掉的鞋子又不丟,有出才有進啊。

我討厭老婆愛抱怨。這個真的有點誇張,前陣子我們回去法國,她一開車就說“我的視力好像變差了,我覺得,一定是台灣的路燈太多太高了,害我視力變差了。”事實是,她一回到家,先開電視,把平板放著,再玩手機,一天至少三、四個小時。

法國~ANNA

沒有,台灣的路燈真的太閃了。

日本~晶晶

我討厭老公跟男生朋友兩人鎖在房間裡。絕對有問題!我先生有幾個從幼稚園就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包括他是四個人,其中一個就住在我家附近,每個禮拜五,就固定來我們家,他們一起打電動,星期六、日會出去玩,喝酒什麼的,在10點之前,他一定說“不行,我的好朋友要到家裡來打電動。”剛開始時,並沒覺得怎麼樣,有次,因為很累,我就想要放輕鬆,有朋友就介紹我看雜誌,看了之後,我就喜歡上了,那是「BL」雜誌,我才發現,有問題哦。重點是,晚間10點過了,他朋友一來,他朋友就匆匆忙忙的,外套脫了就進去了,進去之後,門是鎖起來的,還可以聽到聲音哦,“喔~~~”“啊~~~”我想說,最起碼要讓我進去,他門是鎖著的,我要敲門,然後,要等一下下,他才會開門,我還很努力看一下,他們有沒有喘,你知道嗎?

晶晶的老公~小龍

她剛剛講了,是幼稚園到現在的好朋友,30幾年了。

日本~晶晶

我有問他“你們天天這樣黏在一起,不膩嗎?”他說“我們30幾年的交情,怎麼可能會膩?”然後,他朋友到家裡來的時候,我也想問一下“你這樣天天到我家來,老婆不會擔心嗎?”他說“不會...”,就沒有我進去的餘地。

俄羅斯~ALEX

我討厭老婆不接電話。我若打超過三通電話,我老婆一直沒接,我就忍不住發火了。因為她常跟朋友出去玩,再打電話過來說“老公,你可以過來接我。”我說,好,沒問題,我到的時候,打第一次電話,沒接,第二次,沒接,第三次,沒接,警察過來就說“這裡你不能停車。”老婆到的時候,我就會說“把手機丟馬桶裡。”

ALEX的老婆~PECY

因為手機放在包包裡,就會聽不到。

我討厭老公不專心聽我說話。像他每次用電腦都會很專心,我在旁邊跟他講話,他都是答非所問,隨便亂回答,問他說“今天晚餐吃什麼?”他說“喔,好啊!”問他“明天幾點開會?”他說“這種事情很難說耶。”跟他講一件事,要重複很多遍,他才會記得,就讓我很火。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