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蛤!哪國人腦袋有問題,台灣美食躺著也中槍!

160427  


《日本網友認為『腦袋有問題』的食物》

1、皮蛋
2、香腸
3、燕窩
4、多多綠
5、納豆

來賓~櫻文

我一二三四都非常喜歡,但是五呢,我現在還不敢試, 因為,我覺得很像鼻涕。其他都是超好吃,我就超愛吃皮蛋,好好吃哦。

電台DJ~馬克

我超級挑食,所以,燕窩不吃,因為它也是滑滑黏黏的,納豆當然不吃,另外,還有很多台灣人會吃的小吃,什麼雞爪,肝臟類,豬血鴨血什麼的,我全部都不吃。

來賓~櫻文

去逛街就是要吃個麻辣鴨血啊,然後,豬血湯可以清血、清肺。

電台DJ~馬克

我都不吃,若吃麻辣鍋,我只吃白湯,辣鍋給你們,鴨血給你們。我從小就很怕吃一些新東西或怪東西。

德國~阿福

我覺得,最「頭殼壞掉」的是燕窩,它根本沒有味道,鳥的口水。我老婆也是喜歡吃這個,若是很便宜的東西,沒有什麼味道,可以,妳就去吃吧,但是,那個東西貴得要命,一小罐,五千多塊,你知道,我可以買幾罐啤酒了?她就說“我從20歲就開始吃了,你看,我的皮膚這麼好。”我跟她說“對,皮膚會好,但是,頭殼會壞掉。”

波蘭~ANNA

我來台灣,第一個吃到的食物就是燕窩,我之前在書裡面看過這個東西,但不太能了解。

中國陝西~熙靜

我們亞洲人,如果有錢的話,我相信每天早上都會喝,因為,我們常聽人家說,奢侈的生活就是要用燕窩漱口,誰不希望可以喝?我不知道燕窩在外國人眼中竟是可怕的食物,這是我們所嚮往,理想中的食物。

韓國~HONEY

我媽媽也喝過這種東西,但我沒喝過,因為我皮膚還滿不錯的。

我覺得很怪的是皮蛋,剛來台灣時,朋友買這個給我,我覺得他在欺負我,因為那是爛掉的東西,幹嘛要給我吃,好像廚餘的感覺,我吃了一點點,很奇怪。很多韓國朋友也都不敢吃皮蛋。

智利~多多

我剛到台灣時,有五年的時間都不敢吃皮蛋,看起來有點噁心,可是,有次在一個約會,女生一直推薦給我,我就覺得不能丟臉,就吃看看,超好吃,我後悔沒有早一點吃。

韓國~HONEY

我不了解,為什麼多多綠會在榜上?因為我非常愛喝多多綠,我喜歡喝養樂多,對便祕或腸胃健康很重要,綠茶也可以排毒,吃烤肉時,一定要喝,兩個合在一起,這是很偉大的發明。

日本~YUKI

日本人覺得, 茶是無糖的東西,把綠茶跟養樂多弄在一起,會覺得很怪,我一直都沒喝過,一定要分開喝。

我以前超愛吃皮蛋,但是,是鴨子姐害我的,因為有一集有談到,她就說“妳知道皮蛋是什麼做的嗎?”我一直很想知道,我回到家就開始搜尋,從那一天開始,我就不敢吃了,因為皮蛋是把好好的蛋,放在馬的尿裡面。

主持人~謝哲青

那是以前啦,現在台灣哪有那麼多馬?

日本~YUKI

你們不覺得,一開始發明這個的人,頭腦有問題嗎?為什麼想把蛋放在尿裡面?我覺得他一定有一點變態。

主持人~謝哲青

現在,會使用化學的土,用輕鹼化學物混合石灰泥和米糠,包裹在鴨蛋外面,儲存一段時間,蛋清就會凝結為膠凍狀。

中國陝西~熙靜

我小時候很喜歡剝皮蛋,過去的皮蛋會用很多土包起來,剝開來,上面都有松花,很漂亮,每次看到我媽把它切開,就覺得,一個藝術品毀了。我覺得,不管是做皮蛋瘦肉粥,還是夾在饅頭裡面,都很好吃。我們陝西不吃粥,都是把皮蛋剖開,塞在熱饅頭裡面,再放上辣椒,壓一壓。多好的東西啊,被老外嫌成這樣。

德國~阿福

我爸爸第一次來台灣看我,我就帶他去吃皮蛋,他馬上就愛上了,我每次回去時,他就叫我帶回去,現在,好像是越南人,在荷蘭蓋一個生產皮蛋的工廠,所以,現在在歐洲買到的皮蛋,都是從荷蘭過去的。每次,我在德國請朋友來我家吃飯,我都會去買皮蛋,每個人都喜歡,還沒聽過有朋友說不好吃。

法國~ANNA

表列的五項都有問題,問題最多的是皮蛋,因為我不喜歡吃黑色的食物,不知道為什麼?

來賓~張兆志

那巧克力咧?

法國~ANNA

巧克力...不算。我再說一次,除了巧克力,我不喜歡黑色的食物。

來賓~張兆志

那魚子醬呢?

法國~ANNA

等一下,再一次,除了魚子醬、巧克力。真的,台灣有很多黑色的食物,我很喜歡吃雞湯,有一次,阿姨在煮飯,我就過去看,看到鍋子裡面的雞肉是黑色的,我就嚇到了,她跟我說,是很好的雞,但我就是不敢吃。我來到台灣五年,沒有吃過皮蛋。

俄羅斯~丹娘

對我來說,台灣的香腸有問題,俄羅斯人非常喜歡吃肉,但是,我們吃的肉都是鹹的,台灣的香腸都是甜的,俄羅斯的三餐,香腸是正餐,在台灣卻是點心。

日本~YUKI

我吃香腸一定要有大蒜,不然,也是覺得太甜。

德國~阿福

我覺得,還有些東西也是有問題,我挑了兩個,不然會講不完,雞睪丸跟蛇血,不是不好吃,像是雞睪丸,白的黑的我都吃過,我老婆跟我女兒超愛吃的,每次去夜市都說要吃雞睪丸,男生的反應就會覺得很恐怖,坐在那邊,睪丸送來了,我老婆就說“我不要白的,我要黑的。”我就說“耶~什麼叫妳要黑的?”她們兩個就在那邊吃,每次咬下去,我就有一點...。

韓國~HONEY

我非常不喜歡雞睪丸,因為我來台灣時,有一天跟朋友喝酒,朋友就帶我去喝湯,湯裡面有雞的蛋蛋,湯的味道真的不錯,好像有補到身體了,他說,一定要把裡面圓圓的吃完才是完美的吃法,因為韓國人的海鮮湯裡面會有魚卵,圓圓的,我就以為是魚卵,咬下一口,好像跟我以前吃的魚卵不一樣,我就問朋友那是什麼?他說是雞的那兩顆,吃的時侯,就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也有兩個,然後,味道也很奇怪,就馬上吐出來。

德國~阿福

雞睪丸我還可以接受,但是蛇血,他就把蛇捉出來勾在勾子上,割一下皮,再把整張皮撕下來,再拿個小杯子,裡面有什麼酒,放在下面,血就留進去了,再把內臟丟在酒裡面,大家好像都搶著要喝,而我是新來的朋友,他就說“應該給你,這是我們的榮幸。”我就一次把它吞下去,他就說“你知道嗎?等一下你回去就會很厲害了。”是厲害什麼?我那時候剛來,也沒有女朋友,回家之後,手好痠耶。不要再吃這種東西了。

法國~ANNA

我覺得臭豆腐有問題,為什麼豆腐要臭的。

主持人~謝哲青

起司也有臭的啊。

法國~ANNA

起司是香的,真的,要相信我。

智利~多多

我第一次聞到臭豆腐,就想到巴黎的捷運。

法國~ANNA

我不是巴黎來的。

中國陝西~熙靜

我們家附近開了一家臭豆腐,我兒子回來就說,很臭很好吃,我老公馬上就眼睛亮了,“哪邊?很臭嗎?你有聞過嗎?晚上我們去吃。”

韓國~HONEY

我要說雞冠跟鴨舌,鴨舌長得好像外星人,台灣人卻喜歡喝酒時當配菜。

日本~YUKI

田鼠肉很可怕,我六年前跟朋友去嘉義,我那時候還不太會看字,就由我朋友點菜,有一個三杯雞就到了,我拿了一塊,發現下面有個臉,我才發現,那是三杯雞田鼠肉,我問他田鼠是什麼?他說是老鼠的朋友,他就把那個臉放在嘴巴裡面一直給我看,我就說,好噁心!他就吃得很開心,我跟他說“你為什麼要把老鼠的親戚吃下去?”他說很好吃,我本來是什麼都不吃,但肚子很餓,就吃別的菜,完全沒動那道菜。

法國~ANNA

我們也會吃兔子,這道我應該可以,而且,我喜歡吃三杯的。

日本~YUKI

我昨天才發現我男朋友有吃過,我才想說要不要跟他分手?他昨天就問我“YUKI,你要講田鼠肉的故事嗎?”我說,對啊,他就說“我有吃過一次。”我跟他說“你為什麼沒有早一點講,好噁心,我還有跟你親親過。”

主持人~謝哲青

來,在場的朋友,你認為哪國人的腦袋是有問題的?

德國~阿福

日本!我上次有個朋友在台灣,他剛去日本玩回來,就帶了一個罐頭,問他是什麼東西?他說“這很特別,全世界只有日本買得到。”打開,裡面是一條內褲,而且,是人家穿過的內褲,誰會想到這個東西啊。

韓國~HONEY

日本!我喜歡日本,食物方面,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有其環境及特色,那是沒辦法的事,不過,日本人的腦袋怪怪的,像是把領帶弄成雨傘的形狀,這樣脖子很痠耶,誰會戴啊?

日本~YUKI

日本人是真的很喜歡做一些有的沒的,有時候是很好用,有時候,就怪怪的。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