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熱心過頭管太寬,老外比台灣人愛管閒事?!

170424[(003829)2017-05-13-14-34-49]  


韓國~金旼哉

有些美國人很誇張,以前,我去美國阿姨的家,她家裡面有隻小狗狗,那隻狗狗一直在裡面尿尿,所以,我就要教牠,我教了兩、三次,好像隔壁鄰居有聽到,就有一個人來敲門,警察來了,好像是隔壁鄰居去報警了。

美國~賈斯汀

我們很多社區管理得很嚴格,我們叫做「Homeowners association」(房主協會),住在那個社區,就會有超多規矩,比如,你的樹要很漂亮,草不能超過幾公分,一定要綠色,連你家的窗簾都會管。我之前有個朋友,他就住在這種社區,因為球鞋濕了,他就放在外面曬太陽,他因此被罰50塊美金,因為球鞋不能放在外面,那個社區的規定。

德國~賀少俠

美國真的管太多事了,德國跟美國應該是好朋友,但是,美國政府還竊聽德國總理私人的電話耶,這很不應該。

美國~賈斯汀

結果發現,德國人聊的事情,真的很無聊。

日本~喜瀨健

我也覺得美國人愛管閒事,我表妹跟一個美國人結婚,他們還在交往時,有一天,我表妹很晚才下班,那時候的美國男朋友,就想給我表妹驚喜,就帶了一束向日葵去我表妹工作的大樓樓下等,因為我表妹喜歡向日葵,我表妹下來,一看到他,就非常開心、感動,後來,旁邊有個路人,他也是美國人,經過時,他說“小姐,妳若不是真的那麼感動的話,不用假裝開心的樣子。”他們兩人就傻眼,後來,那個人又跟她老公說“要送花的話,應該要送玫瑰花。”後來,他們兩人差點打起來了,我表妹馬上把她老公拉走,就覺得,美國人真的很愛管閒事。

美國~賈斯汀

這是假的,不知道他的資訊從哪來的?

好…,我們很喜歡…當英雄。在美國,若看到別人在路上或店裡面被欺負,我一定要挺身而出。最近,在我家那邊,有一個白人,種族歧視很嚴重,他在點餐時不太順,就讓他很不開心,然後,那個店員是黑人,他就開始用髒話罵他,後來,其他人也聽到了,就把他抬到桌子上,“你最好是閉嘴!”他就說“對不起…”,所以,我們一定會站出來。

義大利~馬克

大學時,我跟朋友去喝酒,遇到一個法國人,不認識的,他說,我穿得太隨意了,因為我們義大利人都習慣穿比較好看,比較有品味,襯衫之類的,但是,那天我穿得有點隨意,就拖鞋、短褲之類的,他說“你不是義大利人嗎?你就要穿襯衫,要穿有品味的衣服。”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他是要幫你穿好看一點吧?就是一個幫助而已啊。而且,我們有個印象,義大利人是很會打扮,很帥啊。

其實,法國人還滿喜歡管閒事,比如,我們覺得罷工跟愛管閒事有關,我們若看到別人在罷工,為了我們的未來,就會去幫他們。

義大利~馬克

我們比較愛管別人感情上的事,如果你(妳)交了女 (男)朋友,大家都想知道她(他)是誰?就愛八卦。

我之前有交過女朋友,可是,我沒有跟別人講,我不想講太多,有一天,我媽媽說“你是不是有女朋友?”因為,我們隔壁的阿姨,看到我跟一個女生在一起,他就去調查,那個女生是誰?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我覺得很煩,這樣很討厭。

韓國~金旼哉

在韓國,盡量不要跟阿珠媽吵架。

以前,在首爾捷運站裡面,有個年輕人跟一個老人吵架,後來變成打架,結果,旁邊七、八個男生就過去打那個年輕人,影片也上網,網路上很多人在罵那個年輕人,怎麼會對長輩這樣?後來,晚上新聞有報,他們兩人一起去警察局,那個老人馬上跟他道歉,因為,其實是那個老人的錯,他已經喝醉了,是老人先打他,只是,旁邊的人看老人打年輕人,就還好,可是,年輕人一回手就不一樣了。

德國~賀少俠

德國的年輕人,完全不會管閒事,但是,德國老人,差不多70歲左右那一代,非常愛管閒事。我從小就一直住在公寓裡面,在三樓,所以,我每天下課回家,就要爬樓梯,每天都很害怕,鄰居聽到我上樓的聲音,就出來跟我聊天,他會問東問西,我那時候大概10歲,就不知道怎麼回答,然後,他跟我說,他的孫子怎樣又怎樣,但是,他的孫子,我又沒看過,所以,我根本無法理解他在說什麼?我也不好意思跟他說“對不起,我要上去了。”所以,我可能要聽他講個20分鐘,每次都有很大的罪惡感,我不想對他們沒禮貌,可是,有一次,我跟我媽媽一起回家,我媽媽說“少俠,我們趕快走上去,我怕鄰居聽到,又要講個不停,我很不想理他,趕快上去。”連我媽媽都受不了,那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日本~喜瀨健

日本人不太會管閒事,但是,對一件事比較嚴格,就是隨便丟垃圾,沒有垃圾分類,或是亂丟菸蒂,阿姨或叔叔若看到,不管是否認識,都會罵。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台灣人很愛管別人吃什麼東西,我常去自助餐吃飯,我都選我自己喜歡的,因為我有在健身,就要吃高蛋白質,每次都會拿兩個蛋,每一次,櫃台人員都會說“兩個蛋會不會太多啊?每天吃這麼多蛋不好喔。”我想說,我都要買你的食物了,你為什麼還要管我?可是,我前面的人明明就買了一個炸豬排,比我的蛋不健康多了,你也沒有管他啊,你為什麼要管我的兩個蛋?真的很奇怪。

美國~賈斯汀

我幾乎每天都跟他一起吃飯,之前有個阿姨,她在幫我們弄三明治,她說“你菜都要嗎?”“全部都要。”她沒有放橄欖跟酸黃瓜,我說“不好意思,我剛剛說,我全部都要。”她說“那個酸的東西是醃過的,不要吃,對身體不好。”我就說“我付這個錢,我當然要吃啊。”

德國~賀少俠

重點是,後來她說“那你要不要喝飲料?”飲料的糖很多,比酸黃瓜還不好,就管錯地方了。

美國~賈斯汀

有一次,我去買甜甜圈,我發現那間店後面有微波,我們美國人喜歡甜甜圈要稍微加一點熱,我就說“你可以幫我加熱嗎?”他就很驚訝,突然就傻住,跟我說“這樣…會軟掉耶。”“對,對,沒錯,會軟掉,我就是想吃這個。”還有飲料,我就買一杯冰綠茶,然後,我剛好口水嗆到,就咳了幾下,店員跟我說“不要喝冰的啦。我跟你講,我把蜂蜜綠茶加熱,很快,也很便宜,要不要喝?”“不要,我要喝冰綠茶。”“你剛剛咳嗽,一定是感冒了,喝熱的嘛。”

德國~賀少俠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去買東西,還會問“賈斯汀今天怎麼沒有來呢?你們吵架了嗎?”“沒有!”一定要一起吃飯嗎?

日本~喜瀨健

台灣人不只是長輩,年輕人也愛管閒事,我之前教跳舞的學生,就問我“老師,你住哪裡?”“某某大樓。”他就說“那邊風水不好,你應該要搬家。我告訴你…”但我OK啊,我還滿喜歡那邊的,但是,每個禮拜,他上完課會給我一大堆租屋廣告,“這邊風水好,你若住這裡,事業會很旺。”就一直勸我要搬家。

韓國~金旼哉

我覺得,真的太過分,以前,我在飯店的餐廳跟一個女生吃飯,突然有兩個女生過來,其中一個打我,還罵我“我知道你是誰,你在這裡跟妹妺幹嘛?”另外一個則一直在拍照,罵完就走了,哇塞,剛才發生什麼事了?因為那個女生是我從韓國來的表妹,我們感情本來就很好,所以,她會勾我的手,會親我,台灣女生就誤會了。

義大利~馬克

因為我是外國人,台灣人想知道我適不適應台灣的生活,我一直被問,會不會拿筷子,吃什麼之類的,我公司附近有個大姐,是同事的朋友,她看我每天買水果當早餐,她就說“你早上不可以吃水果,這個鳳梨太酸了,對你的身體不好。”然後,她每天都在擔心我會不會拿筷子,有一天,她還送我兒童學習筷,其實,我不會用,一般筷子還比較好用,太奇怪了。

美國~賈斯汀

我朋友,有一天下雨,他正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就看到一個女生在走路,他覺得有點危險,就停下來問她“妳還好嗎?要不要上車?”“可以嗎?”“對…看妳要去哪裡?我載妳去。”她就上車,然後說“我剛剛在酒吧跟我男朋友吵架,之後,他就把車子開走了。”“是喔,好糟糕,沒關係,我載妳回去妳家。”然後,到了她家,開進去院子,那個女生一下車,她的男朋友就衝出來,拿一根棒球棍,“他是誰?妳的新男朋友嗎?”然後,就開始吵,叫我朋友下車,我朋友就馬上開走了。

韓國~金旼哉

我也在夜市遇到一個很好笑的客人,他是我的常客,他就說“你的臉怎麼了?不舒服嗎?”我就說是便秘,我要對常客好一點嘛,隔個禮拜,他又來了,“你去看醫生了沒?”“沒啊,雖然大不出來,但不會肚子痛啊。”那是禮拜六,在很多人面前,他很大聲說“那不是便秘,有可能是大腸癌!”那一天之後,很多客人一直在粉絲團傳訊息給我,“你大出來了嗎?”就便秘而已,沒有大腸癌!

日本~喜瀨健

有次,我重感冒,那時候的房東阿姨說,因為我房間冷氣有漏水,要來檢查一下,剛好那天我發燒,她卻一直來敲門,“喜先生,喜先生,你在家嗎?”我是姓喜瀨,但她以為是姓喜,我就很不舒服去開門,“怎麼了?哦,冷氣。”她就說“喜先生,怎麼了,你看起來很不舒服喔。”“對,我好像感冒了。”“你去看醫生了沒?吃飯了沒?吃藥了沒?”她一直很熱情的管我,但我就說“沒關係…我睡一下就好了。”她說“不行,一定要去看醫生。我介紹給你一個好的醫生。”“好,我知道了。”所以,我就去了,看完醫生回來,她又來敲門,“喜先生,你回來了嗎?”我剛好在睡覺,“怎麼了?”她說“我煮好了粥,給你吃。你在我面前吃完。”是很好,但我想睡覺,她就不讓我睡覺,但我感覺到她的愛啦。

義大利~馬克

我有次遇到一個男生,年紀比較大的,他問我“你有沒有台灣的老婆?”“沒有,我單身。”他就說“我可以幫你介紹。”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後來,他有留我的LINE,再把我的LINE的照片,傳給他認識的很多女生,他直接說“義大利人想結婚,要不要?”至少有五、六個女生,就LINE給我,“我是某某的朋友,聽說你在找女朋友?”

法國~法比歐

我之前住在一個地方,第一天搬家時,只有認識旁邊的鄰居,一個阿姨,台灣的阿姨真的很熱心,有笑容,過了幾天,因為我要拍廣告,就要特別運動,讓身體瘦一點,她看到我變瘦,就問我“你怎麼了?生病了嗎?”“不是,是為了工作。”之後,我回家都會有豬腳、焢肉,她就來按我的門鈴,“吃多一點。”可是,像豬腳我也不是很喜歡,又不好意思丟掉,就放冰箱,過幾天就壞掉了,整個冰箱都有味道,很不好意思。

美國~賈斯汀

我朋友在英國的北部唸書,那邊的人都很好,是個小村莊,你若走在路上,別人看到你會打招呼。結果,他去了倫敦幾個禮拜,帶著一樣的概念過去,就錯了,他走在路上,有個男生在看他,他就跟那個男生打招呼,結果,那個人說“你有病嗎?”就走了。

法國~法比歐

現在為什麼很多人說,法國人很冷漠,我去峇里島,我那時候迷路了,那個法國人就有點驚訝,不想跟我講話,但不是真的很冷漠,而是現在的法國人,越來越害怕了。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最冷漠的是瑞典人,最好的代表是馬丁,若在攝影棚遇到他,假設我被女友甩了,馬丁說“少俠,最近怎樣?”我說“唉,我被女友甩了。”他就…“哦,原來喔~那…你怎麼沒有出來玩?”“我心情不好。”“那…我找一下別人喔。”他就不想再聊了,就走掉了,他覺得這個話題太麻煩了。

義大利~馬克

我也覺得瑞典人很冷漠,北歐的人都比較冷漠,因為他們都很獨立,從小,什麼事都要自己做,我的瑞典朋友,他不習慣被幫忙,他說,在台灣,很多台灣人都習慣幫外國人,可是,他覺得,被幫忙好像是自己沒有能力,所以,什麼事都要自己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