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挖掘韓國大小事!啥?!實在奇怪ㄋㄟ?!

150623 


韓國~真真

我真的姓「千」,我叫「千瑛真」。

《那些韓國人被誤會的事》

每個人都整型?

首爾~JESSICA

我剛來台灣時,最常被問到的就是這個問題,我其實是很想整型,想整鼻子,可是,又很害怕,我的朋友們都說,要先減肥,減了肥鼻子自然就挺了。

大邱~開朗

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有沒有整型?而是問我,我身邊的朋友有沒有整過型?我會跟他們解釋,在動刀之前,醫生會先跟病患解釋怎麼動刀,光聽就很可怕了。而且,沒錢,那很貴。

每個人都千杯不醉?

釜山~小敏

我的酒量是算還好,算很愛喝,我大學時,是在台灣唸書,那時候,有一群很熱情的台灣同學,因為我是韓國人,他們就邀了一群朋友,大家一起去海產店吃飯,當他們知道我是韓國人,就說我一定很會喝,然後,叫了一堆酒來,我心想,酒不是這樣喝的,他們一直幫我倒酒,我就一直乾杯,然後,跟他們說〝我不是很會喝。〞他們就說〝通常講這種話的人,都很會喝。〞我那天真的喝得很痛苦。我覺得,喝酒就要自然,放輕鬆,而不是猛灌。

京畿道~HONEY

我是喜歡喝酒的氣氛,但我酒量很差。

你應該很會吃辣?

忠南~李昌浩

我的口味比較接近台灣的口味,其實,韓國菜有部份是很辣,可是,有的是完全不辣。韓國最有名的是泡菜嘛,泡菜是有一點辣,可是,我們有上百種的泡菜,有的很辣,有的不辣,而且,每個地方的泡菜口味都不同,北部就比較不辣,會加入魚露,讓味道更豐富,南部則會比較辣。

首爾~JESSICA

我很愛吃辣,喝酒時,要配上很辣的湯,解酒時也喝很辣的湯。

京畿道~HONEY

我發現很多外國朋友以為韓國人很會吃辣,是因為韓國菜都是紅色的,但是,一些基本的料理,我們吃起來都不會很辣。

女生都超兇?

資深媒體人~戴志揚

對!對!對!超兇的!

首爾~KELLIE

可能是韓國人的個性的關係,我們比較不會假裝,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不會明明不好看,還硬要說好看,裝不出來。

忠南~李昌浩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分結婚以前跟結婚以後,婚前是〝不要走~〞,婚後是〝不要走!〞

男生都很〝小〞?

京畿道~HONEY

我們來台灣時,很多台灣女生會開我們玩笑,〝你們韓國男生是不是很小?〞我會說〝妳們怎麼知道?〞他們說是有一份研究,排了各國的大小,韓國在最下面,好像長不大的樣子,就造成很多誤會。但是,在韓國有個說法,辣椒越小就越辣,可是,我們不是很小,只是,剛剛好。

主持人~謝哲青

那我要問一個問題,你們的辣椒夠辣嗎?

(全場噤語)

我一直認為韓國人是團結性最強,榮譽感最強,但從另一方面來講,就是愛面子、好勝,所以,你們愛面子嗎?

忠南~李昌浩

我以前很愛面子,現在...,我們所有事情都是婚前婚後不一樣。

首爾~真真

我自己會愛面子,以前在韓國跟男朋友第一次約會時,突然就想大便,我一直流汗,他發現了,就問我〝真真,妳怎麼了?〞但我還是假裝沒事,一直忍住,後來,回到家,衣服都濕了。

資深媒體人~戴志揚

跟我老婆結婚前,我都覺得她是不會上廁所的人。

首爾~ZUZU

韓國人非常愛面子,我上次回去韓國時,就跟朋友們聚餐,聽到一則很厲害的故事,一個男性朋友,他很久都沒有女朋友,終於他把妹了,那個女生很年輕,又很漂亮,我在台灣時,他就把她的照片給我看,真的很漂亮,他也很驕傲,之後,我的朋友跟他的女朋友以及女朋友的朋友們一起去聚餐,那時候,我朋友剛好失業了,他的女朋友喝了一點酒之後,就跟大家說〝我哥哥失業了,你們的哥哥有沒有要找人?可以介紹我哥哥去他們的公司嗎?〞我朋友就覺得很沒有面子,就一直忍耐,結帳時,他的女朋友又說了〝因為我哥哥失業了,沒有錢,由你們結帳。〞他還是一樣忍耐,之後,他要送女朋友回家,她家比較遠,一上車,她就說〝大便車,如果風來了,我們是不是會一直飛?〞我們會說破爛的車子是大便車,因為我朋友很愛面子,在聚餐的場合一直保持微笑,在開車回家路上,他都不講話,之後,他的女朋友說〝哥哥,我肚子很痛,可不可以去休息站?〞我朋友說好,不過,過了休息站卻不停,一直往前開,那個女生就受不了,最後,直接在車上拉肚子了。但我朋友寧願選擇這種方式,所以,給韓國人面子是很重要的事。

京畿道~HONEY

韓國男生基本上都很愛面子,比如,我現在有點胖,但我以前很像「玄彬」?!再比如,若跟朋友見面,不知道他以前是怎麼樣,若聊到,〝我以前在學校很有名,我跟人打架都贏了。〞旁邊的人就說〝你是一對一,我都是一對三。〞〝我是打到鬼的人。〞就很愛面子,不想輸。

忠南~李昌浩

我覺得每個人若聽到女朋友跟別人講自己沒工作,都一定會生氣吧,不管有沒有面子。我結婚前,跟朋友一起吃飯,朋友拿出信用卡要付錢,我就把他的信用卡拿掉,再遞上我的,因為付錢才有面子。

首爾~KELLIE

以前出去時,自己比較要求完美,一定要覺得完美才會出門,所以,跟老公交往時,約出去也是要打扮好,結婚後也是,晚上吃完飯之後,就要出去散散步,我就開始打扮,有時候要花到一個小時,有次,老公還等到睡著了,但他從沒生氣過。

首爾~ZUZU

我很認同,出門一定要化粧,有次,我在家裡,然後,「JACK」的朋友們就突然來按電鈴,我覺得非常糟糕,我很想跳下樓去,因為我沒有化粧,在家裡,也沒有乾乾淨淨的,因為我很愛面子,還是要笑,可是,心裡很生氣,之後,他們搭電梯下樓了,我就進來跟老公大吵,太沒有面子了。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去妳家要預約就對了。

首爾~ZUZU

一定要的。

主持人~謝哲青

若你們一起吃飯,而「敬錄」突然放個屁,你們會給他面子,就不講話嗎?

大邱~開朗

我會說,是我放的。

主持人~謝哲青

那如果是「HONEY」放屁呢?

首爾~ZUZU

我會講,因為他是弟弟。可是,「敬錄」是哥哥,就算聞到味道,也是要忍耐。但若是「HONEY」,就直接打下去了。

資深媒體人~戴志揚

我老婆跟我出去時,她有嚴禁幾件事不能做,第一個,不能穿T恤,她覺得男生穿T恤難看死了,只要牛仔褲搭上T恤,她就會覺得很丟臉。

1 

忠南~李昌浩

我是在首爾出生,可是,出生三個月就搬家了,我就想想,我是首爾人嗎?

釜山~小敏

我覺得釜山跟首爾最大的不同是物價,首爾當然是比較貴,再來,我覺得是人情味,首爾的人給人感覺沒有人情味,南部人則比較熱情。在首爾,若搭地鐵迷路了,要問人家,不見得人家會告訴你,好像大家都很忙,趕著要去哪裡,可是,若在釜山的地鐵迷路了,人家會願意教你怎麼走,甚至還會直接帶你過去,所以,釜山是比較有人情味的地方。

大邱~開朗

我是大邱人,台灣人比較不熟悉大邱,大邱在之前是第三大城市,之後,因為仁川有了機場,人口就越來越多,因此,大邱就變成第四大城市。

從以前開始,大邱就生產蘋果等很多農產品,另外,帥哥美女也多,有些明星都是大邱出生的,宋慧喬、孫藝珍、金宣兒,還有「2PM」的「Jun.K」、「ShiNee」的「Key」,下一位就是「WTO姐妹會」的...我。

首爾跟釜山比起來,首爾男生是比較娘。

來賓~陳為民

我們是覺得首爾男生很時尚,很有型。

大邱~開朗

這是表面的,認識之後,就會發現,這個男人不對...,遇到事情無法下決定。

釜山則是典型的大男人,重點是,大邱男人就剛剛好。

首爾~JESSICA

我是在南部出生,可是,出生一個月就到首爾了。

首爾~KELLIE

我是首爾的江南區,畢業之後,就去公司上班,工廠是在南部,有一天,有人打電話來,我都聽不懂,那個腔調真的完全聽不懂,我就說〝不好意思,你可不可以再說一次?〞他就再說一遍,我還是聽不懂,我就說〝你可不可以跟我講標準語?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他說〝這就是標準語,南部這邊的標準語。〞我就說〝不是這樣,我真的聽不懂,不然,你講英文好了。〞後來,他就真的用英文解釋給我聽。

首爾~真真

我們首爾人講話比較溫暖,可是,釜山人講話就比較酷,比較MAN的感覺,可是,聽起來就很兇。其實,我覺得釜山人很會照顧朋友,很重感情。

首爾~JESSICA

我有幾個南部的朋友,其實,首爾人只要一聽,就知道他們是南部人,因為他們會假裝成首爾人,講首爾話,可是,口音還是不一樣,但他們會裝首爾人,是不想被欺負,若講南部的方言,就會被欺負。我也覺得,首爾人有點看不起南部人,就是我們首爾人會問南部人說〝你們那邊有4G網路嗎?〞〝有電影院嗎?〞〝你們那邊可以看到4D電影嗎?〞然後,還會問濟州島的朋友〝你們上班上課都騎馬嗎?〞

大邱~開朗

韓國的住址有改了,跟台灣一樣,之前是市、區、洞,那個洞已經改成路了。

《WTO大會考》

Q:韓國行政區是哪八個道?
A: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南北道、全羅南北道、慶尚南北道。

Q:北韓行政區是哪三個道?
A:平安道、黃海道、咸鏡道。

Q:台北與韓國哪一個城市是姐妹城?
A:大邱

Q:韓國哪個城市有「時尚之城、時裝之都」之稱?
A:大邱

Q:韓國哪個城市生產最多的人參?
A:錦山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