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瞎買瞎玩瞎吃?!拜託!不要再這樣子?!

150610 


德國~阿福

如果華人要去德國,就會發現德國到處都是地雷!而且是,中國菜!我覺得中國餐廳是德國最恐怖的地雷。因為,想到中國菜就想到糖醋,這邊有糖醋排骨,我們那邊有糖醋豬、糖醋牛、糖醋雞、糖醋鴨、糖醋魚、糖醋蔬菜、糖醋五穀,反正,什麼都是糖醋。而且,它的菜單很豐富,好多頁,但是,裡面的東西都是差不多。

我們住德國時,我老婆有些台灣朋友,每次我們去吃飯,他們就先打電話給一個香港人,他是開餐廳的,他們就先點餐,到了那邊,就是一桌真正的中國菜,旁邊的德國人都在看,這些是什麼啊?我們就讓他們嚐嚐,但他們覺得怪怪的,還是糖醋比較好。

韓國~HONEY

在很多國家都流行看韓劇,很多人就會以為韓國的東西都很不錯,但對我們來說還好,很多朋友喜歡去韓國玩,他們說想去某家餐廳,我問他們是哪家餐廳,他們就說某個韓國綜藝節目,在某集播出時,某某分鐘時,去的餐廳,或者,某齣韓劇,男主角去的地方,氣氛很不錯,蛋糕看起來很好吃,就叫我在網路上幫他們找,但我也沒去過,不知道在哪裡?就只能在網路上找,再找地址給他們。結果,他們去了,回來了,〝HONEY,你怎麼會找這種地方?〞我又沒有推薦,是你想要的,我很辛苦幫你找。他們說,去到那邊,沒有很好吃。所以,若去韓國,千萬不要去韓劇或綜藝節目介紹的地方。

法國~阿強

有些東西我不太懂,為什麼台灣人到巴黎,一定要吃某某麵包店的麵包,我們國家有很多麵包店,又便宜,又好吃,但你去某某麵包店買個麵包就要5歐,其他店才1歐,還比那個更好吃,我們法國人不會去那家麵包店。

主持人~謝哲青

那在法國,要怎麼挑麵包店?走過去,就知道這是家好吃的麵包店?

法國~阿強

就要先看看,有沒有很多人在排隊?

主持人~謝哲青

那間有名的麵包店也有很多人排隊啊!

法國~阿強

可是,那都是亞洲人啊。沒有法國人啊!若看到麵包店,是有很多法國人在排隊,一定就是好吃了。

泰國~小惠

大家都知道,泰國菜都要加魚露,但是,去年六月份,就開始報導泰國有假魚露的問題,我可以教大家怎麼分辨,因為,很多台灣人也會買魚露,自己在家做泰國菜。

第一,先把瓶子搖一搖,真魚露的泡泡不會很快消失,若是假魚露,泡泡一下就沒了,第二,真魚露顏色比較深,假魚露則像茶色,第三,則可以看它的容量,一種是「CC」,一種是「CM3」,雖然是寫泰文,可是,若看到有個「3」,那就是假的,第四,真魚露外面的包膜很整齊,假魚露則是隨便貼一貼。

主持人~高伊玲

若要去泰國玩,〝不要加魚露〞的泰文要怎麼說?

泰國~小惠

賣凹南不芭,「賣凹」是「不要」,「南不芭」就是「魚露」。

日本~YUKI

日本的居酒屋很有名,但要注意一點,啤酒喝完要有一圈一圈的泡泡...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是喝完才知道它是假的?!

日本~YUKI

不是,若沒有一圈一圈的泡泡,代表它的杯子沒有洗乾淨,不然,就是啤酒機沒有洗乾淨。所以,我們會把那個圈圈叫做「ANGEL RING」,若有看到「ANGEL RING」就是喝到最好喝的啤酒。

最近,新宿有家居酒屋很誇張,在點餐時會亂算錢,如果點了六樣菜,會算七樣菜的錢,不然,就是會加一個奇怪的費用,若去居酒屋,一定要看好收據。最近常會有亂算的情況,因為,大家都醉了嘛。

旅遊作家~史丹利

我有遇過,我跟兩個人去居酒屋吃飯、喝酒,後來,看到帳單好像是四萬多塊日幣,但是,我們又喝得很醉,沒有辦法核對帳單。

主持人~高伊玲

至少證明一件事,他們的酒沒有加水。

香港~圈圈

若去香港,大家都喜歡去吃海鮮,西貢還滿多地雷的,這裡是專門在詐遊客。有些店,當你在選海鮮時,需要秤重,曾聽朋友說過,某家店,當把海鮮撈出來時,是連水都一起撈出來,那重量就變重了,等於連水的錢都算進去了。去到那邊,看店家在撈時,要請他把水倒掉,一定要在旁邊盯著。

另外一個地方也有很多地雷,就是尖沙嘴,也是你們喜歡去的地方,又喜歡去茶餐廳,那邊的店租都很貴,所以,會比其他地方的茶餐廳還要貴,九龍就比較便宜。

另外,旅遊書介紹的那些,我覺得都不要去吃,可以找香港朋友,比如找我,就可以帶你去吃比較道地好吃的茶餐廳。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妳也不常回去香港啊?

香港~圈圈

你們可以請我,一起回去!

主持人~謝哲青

我覺得妳本身就是個地雷!

英國~宜玲

我覺得英國的地雷是「巨石陣」,那個地方就在一個山坡上面,外面有個圍籬,進去就要付錢,大概10鎊,不便宜。

主持人~謝哲青

現在漲價了,14鎊。

英國~宜玲

我的媽呀!那倫敦塔現在多少?

主持人~謝哲青

12鎊。

英國~宜玲

耶,變便宜了。

反正,要進去就得付錢,一進去,耶,裡面還有個圍籬,離巨石陣還滿遠的,等於是付了錢,只繞了一圈圍籬。我進去時,大家都是遊客,我就看到外面有一家英國人,他們就在外面的圍籬,直接趴著看,〝兒子,你看,巨石陣。〞就走了,他沒有付錢。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它就在高速公路跟省道的旁邊,所以,車子停在路邊,就可以看到了。走高速公路開慢一點,還可以看比較久。

英國~宜玲

還有另外一個地方,就是「萊斯特廣場」,這邊很有名,因為它擁有英國最古老的電影院,有很多知名電影也都在那邊上映,但是,沒有首映會時,就只有一大堆美國人而已,美國人去英國一定要去這個地方,英國人則覺得那裡沒有什麼,就是個公園。隔壁有個很老的市場,叫「柯芬園」,美國人就會從萊斯特廣場搭地鐵去柯芬園,可是,只要走5分鐘就到了,他們還要多花4鎊。

澳洲~RAY

澳洲人喜歡堅持大的東西,然後,澳洲是個很大的國家,在8、90年代,機票很貴,就可以上高速公路,從墨爾本到雪梨,再到布里斯本,都是同一條路,墨爾本到雪梨9個小時,雪梨到布里斯本再10個小時。所以,有很多家庭會開車去旅行,高速公路旁邊有很多小村莊,為了吸引他們停下來,買他們的名產,會用大的東西來表示那裡的名產。

P1230103[20-42-28] 

△大蝦子!

P1230103[20-43-56] 

△大香蕉!

P1230103[20-44-37] 

△大鳳梨!

P1230103[20-45-33] 

△大馬鈴薯!

P1230103[20-46-39] 

△拳擊鱷魚?!

但對我們澳洲人來講,這些是很無聊的東西,我們就不會停車。

韓國~HONEY

韓國都是小小的!

千萬不要去「南山塔」,是很漂亮,不好的是纜車,那邊的纜車,搭乘時間很短,但費用卻很高,在那邊排隊的幾乎都是中國人,或是日本人,韓國人都會走路下去。我覺得台灣的貓空纜車還比較漂亮,價錢又差不多。

最後,我不推薦韓國的「汗蒸幕」,若是想要去熱的地方保養,那可以推薦,若只是想學韓劇,去到那邊吃吃喝喝,就不推薦了。而且,最近,韓國有很多詐騙的人會在裡面找觀光客下手,介紹什麼有用的韓國藥啊,他們還會講中文、日文、英文,就假裝他們是裡面的員工,再推銷一些東西,去的時候就要小心一點。

台灣跟很多外國朋友喜歡小羊帽,就是用毛巾折成羊的樣子,韓國人都是隨便折一折就戴上去了,因為韓國人並不是想拍照,只是因為流汗,頭髮很亂,所以,要折小羊帽。可是,台灣人是要戴小羊帽拍照,拍完之後,又說〝HONEY,右邊比較粗,左邊比較細,你再幫我折。〞我又不是專門在折綿羊帽的,所以,我不會跟外國朋友去汗蒸幕。

法國~阿強

大家到法國都會去兩個地方,第一是艾菲爾鐵塔,第二是香榭麗舍大道,若想上去艾菲爾鐵塔,會有很多人在排隊,如果天氣不好,要排隊等三個小時,如果天氣很好,就要等四個小時以上,還想要上去嗎?其實,可以去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有個塔叫「MONTPARNASSE TOWER」(蒙巴納斯塔),雖然不是很浪漫,可是,那個塔比艾菲爾鐵塔還要大,景觀就更好看,可以在裡面喝咖啡,可以聊天,就比較舒服,也不會有那麼多人,重點是,也比較便宜,艾菲爾鐵塔要12歐,這個塔只要9歐。

主持人~謝哲青

而且,它的樓下就是百貨公司。

法國~阿強

還有,香榭麗舍,我覺得那邊很貴,但亞洲人很喜歡去那邊,坐在小桌子旁,喝咖啡,就覺得很浪漫,再聽法國人講一串的法文。可是,一杯咖啡要7歐,一瓶可樂要10歐,還會覺得浪漫嗎?而且,去到這兩個旅遊勝地還要小心扒手,我要教你們怎麼保護自己,眼神要犀利,不要對法國人笑,他若叫你〝SPEAKING ENGLISH PLEASE.〞你要很堅定的回〝NO!〞若講外國的語言,他們就知道你是肥羊了,所以,要說〝NO!〞,兇一點。

來賓~岳庭

我老公他們就是坐在香榭麗舍的巷子裡面喝咖啡,那邊古老的巷子很多,他們就在那邊喝咖啡,把手機放在桌子上,就看到遠遠的有人在跑步,經過他們的桌子,拿走手機繼續跑,你根本來不及反應,他已經拿走你的手機彎到小巷子裡面去了,非常自然,就得很小心。

法國~阿強

因為台灣人在外面會拿著平板拍照、攝影,手機也是都拿著,包包還是打開的,但是,在法國,包包一定要把拉鍊拉起來,也不要拿著平板拍照。

日本~YUKI

日本有富士山,大家也很喜歡去,但是,富士山的西北方,有片樹林叫「青木園」,很漂亮,但是,絕對不能進去,因為進去就出不來了,主要是有很多人會在裡面上吊自殺,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政府有統計,一年就會在裡面找到70~100具屍體,所以,政府也規定不能進去,若有人想要去看,可以走旁邊的路。

泰國~小惠

我要講到「幽魂娜娜」,很多人會去許願,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沒有必要就不要去,我有個泰國朋友,她跟男朋友已經交往很久了,可是,突然間分手了,她很傷心,但沒辦法挽回,為了氣她的男朋友,她就去許願,若讓她一個月內找到對象,趕快結婚生子,那麼,生下來的第一個小孩就會過繼給幽魂娜娜,最後,她很快就結婚了,也是很快就生了小孩,是一個女兒,但她忘記要還願了,小孩子三個月就夭折了,突然間,早上起來就死了。她再度去拜拜,請求幽魂娜娜原諒她,因為泰國沒有擲筊,她是用錢幣來看她有沒有原諒她,最後,也沒有原諒,她再度許願,若再生下一個孩子,就真的會過繼給她,錢幣一擲,就答應了,後來,她生了一個兒子,就馬上過繼給她。在泰國,不管去什麼寺廟,若沒心要去還願,就不要許願。

韓國~HONEY

我覺得韓國人對韓國人沒那麼好,很多朋友到韓國會想買衣服、零食,那都還好,但是,千萬不要買杯麵,因為韓國當地賣的杯麵,內容物並沒有比賣到日本或中國的好,所以,若在韓國當地買杯麵,回來比較之後,就會發現吃虧了。所以,有時候,我們反而是去日本或香港買自己國家生產的東西,真是很奇怪。

德國~阿福

我不知道台灣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們德國人只有吃香腸跟豬腳?!若去德國玩,到那邊是要吃香腸,但不要去超市買,就去肉品專賣店,那邊都是新鮮的,非常好吃,裡面真的都是肉,沒有加什麼有的沒的。我們有好幾種香腸,有法蘭克福的,有維也納的,咬下去要有「KNACK」的聲音,所以,它的小名就叫「KNACK」或是「KNACK WURST」,意思就是香腸,代表它很新鮮,但要帶回台灣,那是不可能的,到台灣早就爛掉了。所以,很多商店會賣香腸的罐頭,但是,這真的是噁心,拿出來都沒有香腸的樣子,感覺是死掉的香腸。

若要帶回台灣,就帶紀念品,比如一些地標的模型,比如,布蘭登堡、科隆大教堂、新天鵝堡、蒂蒂湖的布穀鐘...等,不過,不要買,因為,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沒有一個是「MADE IN GERMANY」。要在蒂蒂湖買真正德國人做的東西,至少要花3、400塊歐元以上。所以,要買德國的東西,可以買刀子啊,真正實用的東西。

法國~阿強

去法國不要買小型的艾菲爾鐵塔,也是「MADE IN CHINA」,有些畫作也不要買,都是中國製的。

主持人~謝哲青

而且,很多都是影印的,是底稿再上色。

澳洲~RAY

去澳洲玩的人會覺得我們的名產很好吃,紀念品很好,可是,有些東西我不建議你們買,比如,我們那邊的動物很有名,我們有無尾熊,有袋鼠,下圖這個開瓶器就不要買,你們看,下面的把手有毛毛的,那是袋鼠的睪丸。

P1230110[19-41-46] 

英國~宜玲

我有買,那是真的哦,因為,若拿在狗狗附近,狗狗都會想咬。

日本~YUKI

它是硬的還是軟的?

英國~宜玲

那是硬的,乾掉了。

日本~YUKI

所以,是乾掉到都不能動了嗎?

(眾人...)

澳洲~RAY

我下次回去澳洲再幫妳買。

另外,台灣人喜歡買「不求人」,就可以買用袋鼠的手做成的不求人。

來賓~岳庭

怎麼有辦法拿人家的義肢來抓癢啊?

英國~宜玲

若在澳洲有養狗,可以買袋鼠的尾巴,他們是做成肉乾的樣子,不過,還是整隻尾巴,就可以給狗咬,澳洲人都會買。

德國~阿福

我來到台灣後,我爸媽第一次來台灣看我,他們看到中正紀念堂,他們就說,好漂亮的地方,然後,想進去看看,我就停好車,我們先到外面走走,真的很棒,但是,千萬不要進去中正紀念堂裡面,我覺得它弄得像個博物館,好無聊,好無趣,就一個雕像,一些舊車子,旁邊一堆舊書,就很無趣嘛,所以,它為什麼在愛國南路,就是愛國的人才會去。

韓國~HONEY

我跟女朋友去日本玩的時候,我們去了日本的鬼屋,超級可怕的,為何是地雷?因為男生就會不MAN了,因為,我去過韓國的鬼屋,也還好,很明顯是人做的,沒什麼可怕,我也去過台灣的鬼屋,也還好,但是,日本,誰都比不上它。我跟女朋友去的時候,她說她不怕鬼,我就跟他說〝我是男生,而且,韓國男生有去當兵,就算有鬼出來,照打。〞我就跟她去了,一進去一個小小的房間,先聽一個故事,反正也聽不懂日文,就發呆,後來,門打開了,我跟女朋友說〝LADY FIRST.〞我要在後面保護,一開始,女朋友就嚇到,她就開始跑,因為她很怕,我也就「假裝」怕一下,一直抓她的衣服,一直叫,中間我都不記得了,最後會有一個屍體掉下來,女朋友往後退的時候,就撞到我的臉,我就摔倒,但是,還好我當完兵了,我就趴著,匍匐前進,結束了,出來了,我覺得還是要把頭髮整理好,那時候,我就發現,在外面有個電視牆,可以看到裡面的人的狀況,後來,我看到女朋友的衣服,後面都被我抓壞了,我去照鏡子,我的臉腫起來了,還有黑青,好像打架的感覺,我覺得,我需要再去當一次兵。

日本~YUKI

我也很怕鬼屋,雖然我很喜歡看鬼片,因為鬼屋裡面有真正的鬼,日本的鬼是很厲害的,會跟著你回去哦。泰國鬼是噁心的,美國鬼是快速的,日本鬼是慢慢的。

香港~圈圈

之前去日本,就跟我老公去吃屋酒屋,我們每天晚上都會去,我們兩個都不會日文,去居酒屋時,就選了一些菜單是有圖的,但是,我發現,千萬不要去選那一種,因為,都不好吃。後來,我們就想說,試一下沒有圖的,可是,我們又不會日文,有時候,就看看別桌在吃什麼,就點什麼,有次,我老公很想要吃章魚,我們就選了一家,大概就老闆一個人,好像「深夜食堂」那一種,我老公就用畫的,他畫了一隻章魚,那個老闆也用畫的,他就畫一隻花枝,他的意思是,沒有章魚,只有花枝,我們就說好,他就煮花枝給我們吃,我覺得好好吃哦,就算是亂點,也會很好吃。

澳洲~RAY

澳洲的警察很愛罰人錢,規定很多,比方租借公共腳踏車,但在澳洲,不可以騎腳踏車,卻沒有戴安全帽,若要騎腳踏車,也要去便利商店,花10塊澳幣,買一頂安全帽,若沒有戴安全帽,會罰150塊澳幣。另外,若選舉時,你沒有去投票,也會被罰錢,在酒吧,若喝醉倒在那裡,也會罰500塊澳幣,警察會到酒吧抓人。

英國~宜玲

他們也會罰吧台的人員,因為,明明這個人都醉了,你還要賣他酒,罰錢。

主持人~謝哲青

澳洲不能在外面喝酒,又不能在酒吧喝醉,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英國~宜玲

澳洲人很會假裝不醉,比如,當你要點三個SHOT,就要一次點一個,過了10分鐘,再去點一個,不然,每次他給你三個SHOT,還會給你一大壺水,若要換地方,還要排隊看證件,還得站得很直,說話很清楚,若被發現你醉了,不好意思,就不能進去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