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日本縣民來爆料!揭發日本真正內幕?!

150602 


主持人~謝哲青

日本分成都、道、府、縣,東京都、北海道,京都府跟大阪府,其他都是縣,HIHI,妳為何直接寫「名古屋」?

名古屋~HIHI

名古屋在愛知縣,不過,愛知縣跟其他大城市比起來,知名度比較不高,有些人會不知道愛知縣在哪裡?我怕大家不知道,就寫上名古屋。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先來看一下,東北最大的城市是在宮城縣仙台,以前最有名的人物,就是伊達政宗,它是港口城市,五大生活圈之一。綠色的區塊是甲信越,愛知縣就在這裡。接下來,黃色區塊是關西,橘色區塊則是四國。最特別的是粉紅色區塊,叫中國,岡山、山口、鳥取都在這邊,而且,這裡還分成山陰跟山陽,最後,則是九州。

JAPAN 

岡山縣~ATSUSHI

岡山縣的特色就是不追流行,我以前有講過,日本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牛仔褲都是在岡山縣製造的。重點是,我們在愛情上也是,就不喜歡換來換去,若是東京,一直在追流行,男朋友也是,不流行了,就馬上換。

鳥取縣~HARU

我來到台灣之後,沒遇過其他鳥取縣的人,對我們來說,鳥取縣是比較鄉下,所以,我們都比較保守,女生也不會花太多錢在衣服上,男生比較認真,比較樸實。如果我們要去買東西,最近的城市是神戶,去神戶才能買得到比較流行的衣服,但是,開車要3~4個小時,就只能放棄,就買在鳥取縣買得到的東西就好了。

鳥取縣民的想法有時很特別,比如「羽合町」,我們叫做「HAWAII CITY」,那邊的公務員會穿夏威夷衫上班。另外,鳥取縣有兩個機場,一個叫「鬼太郎機場」,一個叫「柯南機場」。

《鳥取》

1.保守、樸實認真的性格。
2.有趣味的吉祥物。

吉祥物就是下圖這個,現在在網路上很有名,這是傳說中的吉祥物,一公布之後,就有很多人抗議,這個東西不能當吉祥物,結果,才三天就取消了。在戰國時代,那時候很多人沒有飯吃,就餓死了,這個圖就是代表鳥取縣民在那個時代活下來了,而且,是吃青蛙才活下來。

P1230071[20-19-49] 

《宮城》

1.大家不愛開口說話
2.方言容易讓人誤會

宮城縣~ALISA

因為我們東北冬天時很冷,所以,我們在外面就不太喜歡講話,一開口冷風就吹進來了,大家才會誤會,我們怎麼那麼安靜?

用中文來問人〝對不對?〞日文就是〝だよね?〞但是,仙台的方言〝だよね〞不等於〝對不對?〞所以,我會回答〝だから!〞(所以呢?),我之前讀橫濱的大學,他們說餐廳的東西很好吃對不對?我就說〝だから!〞我朋友就冒出問號,〝所以什麼?〞

《山口》

1.熱情
2.道路整齊、清潔
3.流行追隨福岡、廣島

山口縣~SASA

因為我們已經夠鄉下了,國小時,我們有選出第一至第三名想去的地方,第三名是福岡、大阪,第二名是美國,第一名是東京。我來到台灣,他們就說我很厲害,就會被崇拜。

《福岡》

1.多帥哥、美女
2.對流行的敏感度高

福岡縣~田中宏呂美

我們跟山口縣很好,因為很近,雖然中間有海,但還可以看到對岸,若有活動也會一起辦,對我們來說,山口縣就是我們的一部份。

講到福岡的特色,男生的外表是鼻子很高、嘴巴很大,愛花錢,喜歡面子,若一樣的東西,一個貴,一個便宜,就算沒錢還是會選貴的。

美女的話就更多了,她們也是愛流行,可是,不是東京那種流行,是我們自己的流行。所以,福岡縣是帥哥很多,美女也很多,也是日本最多藝人的縣,比如濱崎步、松田聖子。

來賓~GIGI

我覺得還是東京的帥哥比較多,但是,帥哥多,是因為東京男生真的很會打扮,我常會去北海道、沖繩、京都,京都男生就比較樸素一點,比較內斂一點。

來賓~謝忻

我覺得是神奈川,因為流川楓、道明寺都在那裡。

以真實面來講,京都帥哥多,京都男生有點文謅謅的感覺,有氣質的感覺。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來問一下日本女生,日本哪裡帥哥比較多?

宮城縣~ARISA

一定是仙台,我帶大學同學去仙台逛街,她是三重縣人,她說,〝路上這麼多帥哥,是為什麼?〞她邊走路邊看帥哥,他們皮膚很好,白白的,就像韓系的男生,但又不會那麼瘦,很男人。

山口縣~SASA

鹿兒島。因為我以前喜歡過的男生就是鹿兒島人,透過他,我也認識很多鹿兒島的男生,我覺得鹿兒島有很多陽光型男,皮膚也比較黑一點,然後,也滿壯的。

主持人~高伊玲

那妳不覺得沖繩的男生也很帥嗎?

山口縣~SASA

沖繩有點不一樣,因為沖繩的男生,毛比較...多。

鹿兒島的男生很尊重上司,對待朋友會很開朗,工作都很認真。

東京都~YUKI

我喜歡毛很多的,這樣才有男生的感覺,可是,日本女生好像喜歡沒有毛的男生,若太多毛,會被人家說噁心。

2015年有份調查,哪裡帥哥最多?第一名就是東京,因為東京有很多藝人跟模特兒,也有流行的東西,所以,我們都很會打扮,也會注重小細節,比如項鍊什麼的。第二名是神奈川,那邊有橫濱,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海很近,就有海灘男孩,不然,就是都會男孩的感覺,也有國際化的感覺。我們就覺得這邊的男生會比較了解女生的想法,會有「女士優先」的禮儀。第三名是福岡,福岡人就有男子氣慨,然後,我們也會說「九州男兒」,就比較男人。第四名是沖繩,就是毛很多的,第五名就是北海道,感覺很純樸。

岡山縣~ATSUSHI

我有意見,第一名是東京,第二名是神奈川,這也是人口最多的第一名跟第二名,當然藝人跟模特兒會很多,48個縣裡面,人口最少的是鳥取縣,他們最可憐了,那這份調查不就超級不準了。福岡也是滿多人的,九州沒什麼很熱鬧的地方,除了福岡。

東京都~YUKI

我跟你說,這是政府排名的啦!

名古屋~HIHI

我個人比較喜歡...毛很多的,手毛很多那種的。

不過,我是寫東京,我完全認同「YUKI」的說法,東京是競爭力很厲害的地方,每個人從小到大,一直都有競爭對手,〝我今天這樣子美不美?頭髮可以嗎?〞所以,其他地方的人,就跟東京人的標準差很多,我們的美跟東京人的美,我覺得差很多。

鳥取縣~HARU

我有去過東京,住在那邊大概六年,我發現,我的朋友裡面,真正東京出生,也在東京長大的人,不到20%,大部份是跟我一樣,從比較鄉下的地方去到東京。我在東京的時候,就假裝我是東京人,盡量穿很帥氣的衣服,也會買比較好的衣服,很多外國人去東京會看到帥哥,但是,那些帥哥都不是東京人。

福岡縣~田中宏呂美

福岡帥哥比較多。我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說東京的壞話。我覺得東京人都自認為很偉大,好像東京就代表了全日本了。之前,我在福岡的居酒屋,就看到幾個東京人,我覺得他們只有兩、三人,感覺很可憐,我們比較熱情,就想對他們好一點,就跟他們一起吃飯,他們的討厭個性就慢慢跑出來了,到最後,就好像要吵架一樣,最後,他們說〝不好意思,可以請你講日本話嗎?我們聽不太懂。〞

岡山縣~ATSUSHI

今天可以講東京的事情嗎?

主持人~謝哲青

好,你們認為哪個縣市的人最難相處?

岡山縣~ATSUSHI

東京。東京人比較沒有心,比如,在咖啡廳裡面,若有不認識的人坐在旁邊,我買單要走了,把手機放在桌上,葛西,你會怎麼做?

京都府~葛西健二

欸~先生,你的東西忘記拿了。

岡山縣~ATSUSHI

哦,謝謝,不好意思~,你不是東京人吧?

京都府~葛西健二

哦,我不是~

來賓~GIGI

我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我去看演唱會,有一群外國人在那邊,他們東西就忘了拿,我就追過去,他們也是直接說〝妳一定不是東京人。〞

山口縣~SASA

我覺得他們是不理人,我最討厭的除了東京,還有岡山,我一開始並不會討厭岡山人,但是,剛才錄影時,「ATSUSHI」一直說岡山縣比山口縣還厲害,我真的很討厭。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覺得「YUKI」的說話、舉止都像東京人嗎?

專家~瑞秋

我覺得還好,因為她不像東京人那麼會保護自己,她算是滿外放的人。

福岡縣~田中宏呂美

她是好的東京人。

東京都~YUKI

東京人,也不能說是全部人都冷淡的感覺,多摩跟都會還是有差別,多摩那邊的人比較親切,算是東京的郊區,都會區(新宿、世田谷)就比較多冷漠的人。我是在都會的地方出生,但在多摩長大,所以,你們不覺得我人很好嗎?

我覺得比較難相處的是大阪人,因為大阪人自以為很了不起,他們來到東京,也不會改掉關西腔,都不會講標準話。

主持人~高伊玲

所以,東京才是標準?

東京都~YUKI

對啊!

若跟大阪人聊天,他們就說〝那你的梗在哪裡?超無聊的。〞來到東京,就自以為自己是第一名的好笑。

京都府~葛西健二

東京人真的不好笑啊,你們真的沒有笑點。

大阪人是真的不會講標準話,想要講,但是不會講。我也是,因為,我們的環境又沒有機會講東京人所謂的標準話。

我也覺得大阪人真的很難相處,雖然只在我們隔壁,但是,個性完全不一樣,他們比較有拉丁血統的感覺,就很熱情、活潑,在大阪會看到很多怪咖,穿著豹紋,頭髮染成紫色。

名古屋~HIHI

名古屋在愛知縣,對於大阪人就有點敵對,因為日本的三大都市,東京、大阪、名古屋,名古屋的人認為東京最厲害,是日本的首都,我們知道永遠跟不上東京,但是,若再努力一點,就可以追上大阪,所以,就有敵對的感覺。

東京都~YUKI

其實,我不會覺得東京很厲害,而是,從別的縣過來東京的人,就把自己當成東京人,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是,我們一直住在東京的人,並不會覺得很厲害,還有,從外面來的人比較會追流行,想要努力變成東京人,去上大學時,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主持人~謝哲青

田中,三大都市是哪三大?

福岡縣~田中宏呂美

東京、大阪、福岡!名古屋是愛知縣裡面的大城市,也只有這個大城市。但是,福岡縣有福岡市還有北九州市。

主持人~謝哲青

還有太宰府也是大城市。

ARISA,三大都市是哪三大?

宮城縣~ARISA

東京、大阪、仙台!仙台算是東北地區的東京。

主持人~謝哲青

葛西,三大都市是哪三大?

京都府~葛西健二

大阪、京都、神戶!

主持人~謝哲青

沒有東京!沒有福岡!

東京都~YUKI

其實哪裡都可以,反正,東京最大。

名古屋~HIHI

我有朋友是大阪人,再搬到名古屋,她有一天帶小孩去公園,就遇到很多媽媽們,我朋友就跟她們打個招呼,可是,那些媽媽聽到她講大阪腔,就不太理她,就當做沒看到,所以,我朋友就覺得非常難過。

京都府~葛西健二

我也不喜歡大阪人,很多人若聽到關西腔,就直接問我〝你是大阪人嗎?〞拜託,不是,我是京都人,真的不一樣!

對京都人來說,神戶只是歷史100年的港口而已,大阪就只是個水溝,因為大阪都是小河,都是水溝味,而且,我們若要嘲笑大阪人,就會說,他們都喝我們喝過的水,因為京都在淀川的上流,大阪是在下游。

福岡縣~田中宏呂美

我個人是討厭東京,大部份的福岡人則是跟關西人比較難相處。

京都府~葛西健二

包括我嗎?

福岡縣~田中宏呂美

對!

福岡人的個性還滿簡單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可是,關西人喜歡猶豫,大概、差不多,就很難了解他們說的話。還有些福岡人最討厭東北人,因為東北人會小看九州人。

宮城縣~ARISA

不是,對東北人來說,九州就像外國一樣,太遠了。

鳥取縣~HARU

鳥取縣敵對的是島根縣,就是我們隔壁的縣。鳥取縣的人就是沒辦法跟島根縣的人一起存在。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這兩個都算是最鄉下的地方。

鳥取縣~HARU

我們絕對不能當最後一名,還有島根縣在後面,兩年前,全日本只有鳥取縣跟島根縣沒有「星巴克」,可是,在2013年,「星巴克」決定在島根縣開分店,我們就非常難過,輸了,不過,還是有很多鳥取縣的人會去那邊排隊買咖啡,不過,還好,從5月9日開始,也開始在鳥取縣試賣了,好像在5月23日就會開新的分店了。

岡山縣~ATSUSHI

我們的對手應該是廣島,我們附近的縣都很奇怪,以四國來講好了,四國就屬香川縣最熱鬧了,所以,四國其他三個縣會針對香川縣,香川縣的人則針對岡山縣,我們是完全不理四國,針對的是廣島縣,可是,廣島也不理岡山,廣島是針對京都或大阪。

**********

Q:全日本酒駕肇事率最高的縣?
A:福岡

酒後駕車在日本是嚴重的問題,其中,福岡縣在2010年酒後駕車取締件數多達337件,創下全日本最多的紀錄。

Q:全日本最早婚的縣?
A:岡山

岡山縣人對於新鮮事物較感興趣,鄉土意識反而較淡薄,岡山縣人的結婚年齡普遍偏小,有「早婚縣」之稱。

Q:哪個縣市的人最怕老婆?
A:群馬

群馬縣的婦女特別能勞動,裡外都是女性當家,群馬縣素有「懼內縣」之稱。

Q:全日本哪個縣市人口最少?
A:鳥取

鳥取縣是全日本人口最少的縣市,僅60萬人。

**********

鳥取縣~HARU

鳥取縣有個大山(大山隱岐國立公園),是非常漂亮的地方。不過,我從台北回到鳥取距離很遠,我要從台北先到桃園機場,飛到關西機場後,再坐船到神戶港,再搭乘「JR」回到鳥取縣,從台北回到鳥取,至少要12個小時。

岡山縣~ATSUSHI

我們那邊的特色是東京絕對沒有的,就是路面電車,從岡山火車站到比較熱鬧的地方,都有路面電車,還有,就是古城區,就像京都一樣,那邊觀光客很多,再來,則是我們的「濃厚烏龍麵」,這是我們岡山縣的名產。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你的店有賣這個嗎?

岡山縣~ATSUSHI

沒有耶!

福岡縣~田中宏呂美

福岡比較接近中國,然後,烏龍麵的麵粉文化是從中國進來的,進來的地方剛好是福岡,所以,日本的烏龍麵是從福岡開始的。另外,還有「水炊鍋」,而且,我們是雞肉鍋,完全是雞肉跟雞蛋,湯很濃,裡面有很多膠原蛋白。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