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全球各地來PK?!各國最了不起的是...

140812 


德國『可樂』

世界杯足球賽,德國隊在80年之內,八次進入決賽,拿了四次冠軍,很了不起。足球原本是英國發明的,但在1966年,英國對上德國,有個英國的前鋒將球踢到門框,然後掉下來,並沒有進球門,到今天,我們還是會討論當時那一球到底有沒有進,我們說沒有,英國人說有,當時有兩個裁判,他們一直討論到底算不算進球,一個是俄羅斯籍,一個是瑞士籍,他們不會講同樣的語言,但只會講一個英文字,就是「GOAL」,所以,就算球進得分,這件事我們永遠都記得,英國也因此拿到世界杯冠軍,後來,有個德國裁判發明了「PK」,120分鐘之後,或者平手,就要進行PK賽,是為了懲罰英國,他們好像七、八次進行到PK賽,但只贏了一次而已,德國有六次到PK賽,但只輸一次。

有人說我記憶力很好,但我只記得不重要的事,比如在高中,我若沒有通過考試,都是因為忘記拉丁文或是法文的生字,可是,我都記得足球相關,記得每場比賽,記得是誰進球,我從小就收集足球的貼紙,再貼進去收集冊裡面。

泰國『曉詩』

我覺得泰國的泰拳最厲害了,那是泰國之光,泰拳不只是傳統武術,在高中時,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泰拳,我的老師還推薦我去當選手,但我怕會毀容,就沒有去。

 

△曉詩教泰拳

我覺得台灣之光是媽祖,都到國外去繞境了,這是台灣可以驕傲的地方,另外,我來到台灣之後,發現台灣的廟非常妙,很有感覺,看廟裡面的雕刻,絕對不是短時間可以建造出來的,我若有經過廟宇都會拜拜,而且,一定要拍照,寄回去泰國,讓他們看看,我真的在台灣。

我最愛「張惠妹」,不管是多久的歌都很好聽。另外,有個女生,她可以帶大家去國外旅遊,就是鴨子姐,我最欣賞她的地方是,她每次上節目都沒有化妝(高伊玲:我有化妝!)。下一位呢,他非常厲害,我每次出去,都有好多人向我問到他,就是哲青哥,我覺得他很聰明,我很想要他的腦袋,問他什麼都可以回答,很多人都羨慕我,可以上這個節目見過他,很多人也一直問,他是不是真的很聰明,之前,我老公一直在看談話性節目,節目上有他,而我可以到這個節目見本人,所以,我很開心。

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優點,除了漂亮又美麗,你們都同意吧?有個地方我很自傲,就是我可以讓大家都很開心,有一次,我的工人因為工作臉很臭,好像很鬱卒,我就開始逗他,他就笑了,雖然我不知道他的笑點在哪裡,可能是跟你們一樣,笑點很低。

瑞典『艾瑞森』

瑞典有個滿有趣又奇妙的東西,在仲夏節,我會跳一種舞蹈,叫「小青蛙舞」,瑞典話是「SMA GRODORNA」,很多外國人都覺得瑞典人很保守,不是很開朗,在坐公車時,就不會選擇坐別人的旁邊,就算有很多空位,都寧願站著,因為會覺得很尷尬,所以,看到瑞典人在跳這種舞蹈,就會覺得很矛盾。

 

△瑞典的小青蛙舞,後面是現場兄弟們的表演。

我最喜歡的是「伍佰」,不是因為帥,而是因為他的音樂,我很喜歡搖滾跟金屬,台灣又很少出這種東西,我的朋友就向我介紹他的《墓仔埔也敢去》,我馬上就愛上了,他很酷,也有一種特別的態度。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的中國之光太多了,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我今天介紹一個日常生活最常碰到的,我覺得它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只有中國才有,也算中國之光,就是「孜然」,台灣也許有,但不一樣,這是調味料,在炒肉或烤肉時,灑上孜然,味道非常好。有次,我到夜市去吃烤羊肉串,那個老闆很省,把孜然磨成粉,只灑上一點點,我覺得這樣吃起來不過癮,我從口袋裡面拿出一包孜然,抓一包給老闆,老闆就放了幾顆,我叫他大把的灑下去,再翻一翻,烤一烤,很好吃,可是,老闆看到我這麼用,他就嚇到了,還問他可不可以也吃一支,他說他從來沒有吃過味道這麼濃郁的孜然味,我把剩下的半包送給老闆,他開心到不行,還請我喝啤酒。

有時候,若想家時,但沒烤肉吃,吃一下孜然也可以。

我要講的台灣之光是「李安」,他拿過很多世界級的大獎,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台灣,他拍的電影我幾乎都看過,其中,我喜歡的是《色戒》。

我要介紹一個人「雷峰」,我小時候就知道這個人了,台灣人可能不認識他,他其實也沒有什麼偉大的事蹟,只是,他一生都是好人好事代表,連「毛澤東」都為他題過辭,『向雷峰同志學習。』每年的3月5日都是「雷峰日」,在那天,各公司行號、機關學校,都要去做好事,那天特多人要扶老奶奶過馬路。比如我說〝某某某,麻煩幫我倒杯茶,我這邊忙。〞現在人可能就會回答〝妳以為我是雷峰哦?〞就變成一個代名詞了。

法國『白笛』

我們很喜歡吃,所以,法國之光也是食物,就是紅酒、起司、麵包,每個地區還都不一樣。來到台灣,有時侯我會去賣場買起司或麵包,邊吃邊想念家鄉。我不喜歡吃「BLUE CHEESE」,但我爸爸出生的城市,有一種味道沒那麼重的「BLUE CHEESE」,我覺得非常好吃,放在麵包裡面烤,很棒。

P1200248[20-29-45]  

P1200248[20-29-38] 

P1200248[20-31-03] 

來台灣之前,我們在法國不會知道台灣有什麼東西,所以,我當時所認為的台灣之光就是「MADE IN TAIWAN」的3C產品,法國人認為日本的產品很好,可是,有一點貴,「APPLE」的產品也很貴,可是,台灣的產品品質不錯,又不會貴。另外,我覺得台灣之光是「民主思考」,我們看到,有很多大學生會到路上抗爭,法國當然也會,但是,台灣更厲害,他們會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美國『TREVOR』

美國最有名的是「超級英雄」,從1951年開始,創作了150多部英雄電影,有個超級英雄,他的能力就是把世界上的任何東西吃掉。(囧)

我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腳踏車、風景還有人情味,大概三年前,我跟好朋友騎腳踏車環島,在到了花蓮跟台東之間,我的變速器歪掉了,無法換速,就很辛苦,一直找不到修理腳踏車的店,天漸漸黑了,在黑暗中看到一間旅館,進去後,他們也準備了食物,免費請我們吃,對我們很好,還幫我們洗衣服(?),隔天早上醒來後,看到外面很漂亮的風景,後面是山,前面是海,然後,我們繼續往南騎,到了台東,就到了腳踏車店,五分鐘內就把我的車子修好了。

我13歲開始學中文,而且,我是中文班唯一的白人,其他都是ABC,我第一次就問他們,〝你們覺得最棒的中文音樂或中文電影是什麼?〞他們就拿出兩張專輯,一張是「周杰倫」的,一張是「S.H.E.」的,他們對還是高中生的我影響很大,我在想,應該是每個台灣女生都長得跟「HEBE」一樣,我就很努力想去台灣。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台灣之光應該是台灣的電影,1990年代,在日本,「侯孝賢」就建立了台灣的地位,還有造成台灣電影的流行,他拍的風景跟建築物,跟日本人來說,很有懷念的感覺,尤其是「悲情城市」,他很會運用長鏡頭,把人物放在鏡頭的中間,讓那個人說故事,觀眾很容易被吸引。我也是看了他的電影,才決定來台灣。

另外,還有「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我第一次到台灣還去找那條街。

日本最有名的是棒球先生「長茂雄」,他以前是巨人隊的投手,也曾是巨人隊的教練,他的特色就是講話很無厘頭,我們稱做「長茂雄傳說」,他有個打擊理論,〝打算擊球時,就打那個打算要打的球。〞他以前擔任奧運日本代表隊的教練時,竟然不小心指導到韓國隊的選手。有次,「王貞治」擊出球時,因為看球好像飛得很遠,他就一直向前跑,結果跑超過在二壘的選手,就被判出局了。另外,他認為日本人、黑人、白人的差別就在於屁股的爆發力。我也不懂什麼意思,就是很厘頭的感覺。

我的方向感很好,可以說是人體GPS,我只要去過一個地方,回來會再拿地圖來看,來確認剛剛所經過的地方。

韓國『ZUZU』

在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裡面的少年,現在長大了,就是「張震」,他在韓國很有名,他還來韓國拍了一部「MV」,那時候,我有看過他本人,真的超級帥,「舒淇」更不用說了,她太紅了,她也曾拍過我們韓國的電影。

韓國有個說法,在死掉之前一定要看的電影,有選出100部,裡面有幾部都是「李安」的電影。

另外,我也覺得「周杰倫」是台灣之光,我跟「JACK」談戀愛時,第一次聽的台灣音樂,就是《簡單愛》這首歌,我在車上每天都會聽,再跟朋友們介紹,這是台灣的歌曲,大家也都很愛。他很會唱歌,也會寫歌,製作音樂,然後,演戲、導演,還去了好萊塢,我覺得他太厲害了。

我最近還有發現一個台灣之光,在韓國的搜尋引擎查詢台灣時,會出現很多連結,什麼芒果、夜市、小籠包,可是,有很多人會點進一個關鍵字,「雞排妹」,我也點進去,就看到很多照片,她是做炸雞的,身材很好,她現在是韓國男生心目中的女神,她就是韓國人喜歡的臉,娃娃臉,胸部很大,腿很美,我覺得她也有幫到台灣的觀光,因為我的男生朋友都說,台灣女生一定長得都是這樣子,還要求我帶他們來台灣。

我要介紹韓國人心目中的英雄「世宗大王」,他是創造韓國文字的人,在沒有韓國文字時,我們都是用漢字,但是,漢字太難了。而且,他本身是王,竟然還有時間創造文字?我們的字很簡單,只有14個子音,10個母音,就24個字,變來變去,也因為簡單,在韓國,文盲的比例很少,90%以上的人都看得懂我們的字,全世界也認為韓文是很科學的文字,每年的10月9日,是我們的「韓文日」。

來賓『小馬』

我有次很糗,是在一間酒吧,「舒淇」剛好坐在吧台上,我那時候也是「咻比嘟嘩」的歌手,我就過去跟她打招呼,然後,我就點了一杯酒,再回去跟我朋友坐,後來,裡面傳來喊〝卡〞的聲音,原來她在拍戲,攝影機是放在裡面,結果,她還跟我演一段,也跟我打招呼,原來是候導的新電影,也沒人攔我,那是個開放空間,就讓我走進去了,還好我沒跟她要電話。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