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WOW!空中生活好精彩?!各國航空爭奇鬥艷?!

140318 

140318-1   


主持人~謝哲青

2013年有個網路新聞,一群中國籍的航空公司的空姐,她們在拜神,上面寫著「正點」,拜正點大神,並不是要讓空姐越來越漂亮,而是中國大陸的機場,以北京來講,準確率只有18.3%,誤班的機率非常高,所以,她們拜正點大神,希望飛機可以準時起飛,準時降落。

P1180857[20-43-08]  

來賓~蕭穎

很多航空公司都有不對外但內部大家都知道的不成文規定,比如,像聯合航空,他們飛機基本上是沒有「13」,所以,你不會看到「013」「666」(撒旦)這些數字。我們有個所謂的三字碼(城市碼),剛好有個城市是「HEL」,所以,若是芬蘭的航空公司從哥本哈根到那個地方,又剛好是「666」的班機,那班組員就很常裝病。以前在中東航空,我有看過機師把「可蘭經」或者拷貝的一小張紙,塞在帽子裡面。

埃及~哈立德

我帶團出國時也會這樣做,隨身再帶一本「可蘭經」。

法國~馬修

在一班飛往印度的飛機上,有位英國的帥哥明星,有位空姐幫他倒了一杯香檳,他就開始稱讚她,那個空姐去服務別的乘客時,還一直向她拋媚眼,到後來,飛機上的燈都關掉時,他就起身去找她,跟她聊天,確認一下旁邊沒有人,他就下手,狂親她,開始解開她制服上的釦子,空姐很擔心被別的乘客看到,她就把這個人推進廁所,把門鎖上,就做了該做的事,之後,要出來了,但不知道外面是否有人在等待,所以,男生先出來,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之後空姐再出來。可是,他被發現了,還被報導了出來。

P1180861[20-48-27] 

P1180861[20-48-34]  

巴拉圭~MILI

墨西哥有家航空公司,因為快破產了,裡面的空姐空少已經有四個月沒有領薪水,就有十位空姐主動跟公司講要拍性感日曆,也賺了很多錢,把錢分給其他同事後,第二年再繼續拍。

P1180862[20-12-30] 

波蘭~EWA

有位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空姐,她在前兩年紅了,因為她有一天在網路上PO一張照片,她對一個乘客比中指,引來很多人的怒罵,她的公司發現後,她馬上被開除了,她就開始在媒體上說〝我的心情不好啊,我那個快要來了啊,我比了中指又怎麼樣?心情不好不行嗎?〞就是不行,這種態度是不應該的。

P1180863[20-23-17] 

來賓~蕭穎

通常我們到了一個地方時,很多航空會有「CREW PARTY」,就整架飛機的機組員到某個房間,裡面一定要有酒,反正,就是頭等艙整套拿來,不過,有些五星級飯店是拒絕往來的。有些亞洲籍的組員,有時候在歐洲,拿出電湯匙就是可以煮一桌菜,有一次,亞洲組員進到飯店裡面,沒有去注意到電流的問題,他一插電,整層樓都停電。

談到飛機上的誇張行徑,有些人會抽菸,若是機長本身也是癮君子的話,他會請菜鳥空姐到前艙幫忙看著,不過,這些都不允許。

法國~馬修

我有個經驗是念念不忘的,那次從法國飛回台灣,因為坐國泰,就在香港轉機,飛香港的班機誤點了一個小時,我就很失望,因為到達香港,一定趕不及下一班飛機,沒想到,走出飛機,有個地勤人員在等我,跟我說〝你下班飛機快飛了,我帶你走。〞他就開始跑,我也跟著跑,上上下下,跑了至少十分鐘,就上了飛機,看到只剩一個空位,而且,這個空位旁邊有個人,就是我的女朋友,因為要到香港會合,才會轉機。

澳洲~RAY

我有次從北海道飛香港,五個小時吧,吃飯時,要喝一罐啤酒,我喝完酒就按鈴,請空姐再給我一罐,我喝完第三罐時,她叫我不用按鈴了,她就自己送兩罐過來,我喝完第五罐要再要時,她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公司的政策是一個客人不能超過五罐。〞那我就說〝好,沒關係。〞她問〝先生,你真的沒有問題嗎?〞我說沒有什麼問題,她就叫我等一下,她再回去拿一罐啤酒給我。

來賓~蕭穎

如果乘客喝酒喝到已經影響其他人,機長會先寫「警告信」,就是警告對方,再這樣下去,我們會採取一些措施,最嚴重時,飛機上有種東西,叫「RESTRAIN」,它是很硬的塑膠繩,我們就會把他反綁,降落時,再由空警過來處理。我們在訓練時,教官也會問我們,若他被綁住了,卻跟妳說他要上廁所,那妳要怎麼辦?結論是,他不尊重他自已,我們也不用尊重他,就給他一個毛毯,讓他尿在位子上,通常我們會把他隔離開,以免影響旁邊的人。

法國~馬修

有個法國演員,他就是喝醉上飛機,然後,他急著上廁所,可是,飛機過了20分鐘還不起飛,他跟空姐說〝我等不及了。〞他就站起來,直接在走廊上尿尿,後來,飛機繞回原點,請那個乘客下飛機。

波蘭~EWA

現在,波蘭跟英國有很多廉價航空,從英國到波蘭,因為有太多人喝醉酒,就開始鬧,那得有多少架飛機回航,就隨便了。

日本~田中宏呂美

我覺得華航的空姐是最漂亮的,可是,她們不只漂亮,服務更好,有次,我從LA飛到台灣,大概是13個小時,很無聊,我又是沒辦法在飛機上睡覺的人,空姐應該是發現到我痛苦的樣子,就過來問我〝你還好嗎?要不要我幫你介紹台灣?〞所以,她就介紹我很多台灣的吃喝玩樂。

來賓~劉伊心

之前從紐約飛回台灣,我在那段時間很常來回飛,有一次,我已經訂了機票,可是,我臨時有事情,就要取消機票,那時候是在轉機的地方,又有大霧,我很擔心,就不想那時候飛,我就延了三次,到了第三次,我又是那種最後一分鐘才到機場的人,結果,竟然沒有幫我保留位子,他們可能認為我又會再延一次,可是,那次運氣很好,我是坐商務艙,可是,他們把位子都讓出去了,就不得不把我升等到頭等艙,我就覺得太幸運了,可是,我很生氣,我一上頭等艙時,空服人員就跟我說〝小姐,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頭等艙的餐點數量都固定了,因為妳很晚才上飛機,就沒有準備妳的餐點,商務艙又滿了,那我們只能夠提供給妳經濟艙的食物,這樣妳可以接受?〞我說〝不要,那妳把我換回商務艙,不可能我付了商務艙的錢,卻給我經濟艙的食物,這是不合理的事。〞後來,我請她叫座艙長過來跟我溝通,我的態度很強硬,隔了半個小時,就有長官過來,〝不好意思,我們搞錯餐點的數量了,有妳的餐點,妳不用擔心。〞

來賓~小馬

有次,我們從中南美回來,要從LA轉回台灣,結果,飛機是DELAY的狀態,我去登記時,他問我們要不要去樓上餐廳坐一下,之後,等了兩個小時,要再去登記時,他就把我們一群人帶到頭等艙的位置登記,我想,只是因為人多,方便我們登記,要拿登機證時,攝影師說〝麻煩你跟他講,我要坐靠窗的位子。〞結果,那櫃員回答一句話,讓我們全部人都瘋了,〝對不起,頭等艙沒有分走道跟靠窗的位子。〞我們所有人都坐頭等艙回來,沒有多花半毛錢,可能是我們常坐他們的飛機吧。

韓國~美英

韓國的韓亞航空有個貼心的服務,就是幫乘客敷面膜,有搭過長途飛機的人都知道,裡面很乾燥,一下飛機,皮膚都是裂開的,所以,他們會幫每個乘客敷面膜,還順便幫你檢測皮膚。

主持人~謝哲青

然後,馬上就賣機上的商品。

中國浙江~龐琳

我有次搭機到東京轉機,要到LA,那次帶著小朋友,我女兒才一歲多,因為要轉機,等待的時間滿長的,因為大包小包的,忙得人仰馬翻,一上飛機,馬上把我女兒放在嬰兒籃上面,我就趕快躺下去,後來,我女兒就踢了被子,空姐就會定時過來看一下,再幫我女兒蓋被子。有時候,若有小朋友哭鬧,她會過來唱歌哄小孩,也會送玩具給小朋友,我就覺得很窩心。

主持人~謝哲青

我之前有看過送一組樂高積木,那時候我一看到,忍不住跟她說〝我也想要一組。〞她跟我說〝對不起,你已經超過五歲了。〞

《各國航空飛機餐大比拚》

P1180873[09-55-49] 

△照片也不放大,所以,也不知內容是什麼?

日本~田中宏呂美

911過後5天,我去了美國,乘客很少,一台飛機只有十幾個人而已,一個人可以從最左邊的窗戶坐到最右邊的窗戶,餐點也沒有固定時間,想吃就吃,也比平常的經濟艙還要好,還能吃到飽、喝到飽。

澳洲~RAY

我很喜歡吃印度咖哩,坐印度的國內班機,也會提供咖哩的午餐,我一打開餐點就好開心,看到上面有放長長的綠色疏菜,好像豌豆之類的,很好吃,就放在嘴巴裡面咬,五秒之後,有點辣,應該是辣椒,我就開始流眼淚,整張臉都紅紅的,流鼻涕,也沒水可以喝,我就按服務鈴,空姐在幫別的乘客服務,等了五分鐘才過來。

埃及~哈立德

我們都是阿拉伯的國家,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完全不會提供酒,因為我很注重餐點,所以,若搭非埃及的航空公司,我會先上網看看有沒有提供「HALAL」的菜,這次來到台灣,我就坐華航,他們竟然也有「HALAL」的菜,我就點了餐,也比其他人早用餐,而且,他們還用阿拉伯語寫了「HALAL」,我覺得好好吃,真的,做得比我們國家還道地。

P1180878[10-30-10] 

P1180878[10-31-03] 

△右下角那是加上香料的茄子。

巴拉圭~MILI

在巴西,若要當空姐,會到亞馬遜訓練六個月,一整天不可以吃東西,若要吃,得自己去打獵,因為,如果遇到空難,在森林裡面什麼都沒有,就得自己來,自己殺雞,喝動物的血,只要偷吃被發現,就會取消資格了,再自行負擔機票費。

P1180878[10-34-19] 

日本~田中宏呂美

日本的航空公司,頭等艙的空姐要訓練四年,最重要的一定是保安訓練,若發生意外,她們要當航空保安員,另外,服務也很重要,所以,還要學「日本茶道四規七則」,這是五百年前的日本人想出來的。

主持人~謝哲青

那是利休想出來的,包括眼神的接觸,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太近太遠都不行。

來賓~劉伊心

因為美國很崇尚自由,就不能夠限制空服人員的身高、體重,我之前從紐約飛到希臘,他們的空姐塊頭都很大,塑膠袋掉在地板上,通常在送餐時會幫你收,但她跟我說〝小姐,妳可以幫我撿起來嗎?〞因為她太胖,無法彎腰。

來賓~小馬

我覺得美國人會欺負人,之前,在用餐時,很多人會再要一杯牛奶,空姐明明聽到了,卻不理,還跟前面的空姐用英文講,〝趕快離開這裡,中國人都只想喝牛奶,因為他們很窮買不起牛奶。〞我聽到就很生氣,〝妳在說什麼?〞她就愣住了,她沒有想到我聽得懂,我覺得很羞辱華人,太不應該了。

埃及~哈立德

我有次跟個空姐聊天,她說他們的考試是,如果一開始就沒辦法穿下他們公司的制服,就不及格,也不夠格接受接下來的考試,而且,通過之後,也要保持好身材,聽說她們整天會穿著馬甲。

日本~田中宏呂美

不只要保持身材,還有化妝的技術也要好,她們化濃妝是有原因的,若有意外,濃妝的臉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來賓~蕭穎

這是真的,若在緊急中,比如有煙霧時,可以辨識,知道要找誰。

日本~田中宏呂美

而且,空姐也不能綁馬尾,因為一旦人在發生危險時,就會想抓住東西。

來賓~蕭穎

基本上,飛行時會分短程和長程,但是,有些東西絕對不可以離開身邊,就是飛行手冊,人一緊急一定會忘記,我們就有很多口訣,要背下來,一定要帶,公司會檢查,若出發之前沒有帶,就會被「OFFLOAD」,就不能飛。有時候,可能機體發生故障,沒辦法返回,我們要被強迫過夜,所以,我們一定要帶多餘的圍裙,基本上,盥洗用具也要準備,絲襪也要帶,因為空服員的絲襪太容易破了,又不能不穿絲襪。

以前在很多中東的航點,我們同事都會帶可蘭經,但我們不是穆斯林,教外人士也沒辦法拿到可蘭經,我們自己就會列印,一到飯店,我就把它放在床的旁邊,就會比較心安一點。

中國浙江~龐琳

在中國,空服人員會帶空勤登記牌、客艙乘務員培訓合格證、空勤人員體檢合格證,即使飛國內,也要三證隨身攜帶,若沒有帶,也是不能飛。

來賓~蕭穎

我們以前還要帶游泳的合格證,因為怕萬一落難得在海上迫降,就要會游泳。以前訓練時,會把你帶到開放的海域,把你丟進去,你要自己游,你的同學要當屍體,你要把他拉到船上。

日本~田中宏呂美

空服人員還不能戴電子式手錶,一定要戴機械錶,在發生緊急狀況時,他們要算氧氣還剩多少時間,而且,還要看送餐的時間,電子錶若沒電就沒用處了。空姐還會買高爾夫球來當腳底按摩的工具。

韓國~美英

有種BB霜號稱為「空姐的BB霜」,持續力比較久,也很滲透,水份很夠,很多韓國的空姐都會用這個品牌。

P1180883[16-32-33]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