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婚禮創意無限大?!各國花樣大比拚?!

140227 


西班牙~楊子玄

這個婚紗照是我自己拍的,我在西班牙是學設計的,對我要的東西,我滿有自己的想法,我就帶著三角架,把位置先調好,本來後面沒有人,拍完之後,才發現怎麼有個人在左邊?我外景拍了滿多照片的,而內景有攝影棚的費用,就只拍了幾張。

P1180721[18-35-21] 

韓國~ZUZU

我這是七年前拍的,那時候我來到台灣沒有多久,完全不會講中文,也聽不懂中文,去拍婚紗時,那個攝影師跟助理會要求我做動作,我都傻傻的,一直看著他們,比如叫我微笑,我就大笑,叫我把手放在老公的肩膀上,我就摸老公的屁股,一直會搞錯,我很累,我老公要一直翻譯給我聽,攝影師看起來也是受不了了,就花了很多時間。

P1180722[10-45-49] 

拍完之後,要去婚紗店挑選相片,在挑選時,剛好遇到一個報紙的記者,他看到我們講英文,也看到這麼漂亮的新娘,就過來問我們的故事,我們就上了報紙,雖然那時候我看不懂中文,可是,我老公說,裡面的故事是非常浪漫的,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P1180722[10-52-38] 

中國浙江~龐琳

我的婚紗照有五套衣服,全都是外拍,那時候,真的是上山下海,好累,我們還去海邊奔跑。

P1180723[19-29-31] 

P1180723[19-32-04] 

另外,這個地方很難找,只有攝影師才會知道,我們去拍的那天,還滿多對新人在拍的,要拍這一套很辛苦,我們整個人是凹在船裡面,頭跟腳在凸起來的地方,造型整個是扭曲的,可是,他們說這張拍出來很好看。後來,我們小叔結婚,婚紗照是在棚內及棚外拍,我看了好羨慕,棚內拍出來超漂亮的,我們幹嘛要讓自己那麼辛苦呢?

P1180723[19-32-51] 

主持人~謝哲青

我自己是在棚內拍,只有21張,一套衣服而已,而且,是我老婆要求的。

美國~BRIAN

我們的婚紗照有點不一樣,我放上兩個我的最愛,我的樂器,還有我的老婆,她本來說不要,但我說要試試看,我覺得真的很好看。在我們的文化裡面,我們不會先拍婚紗照,而是在婚禮現場拍,在台灣就不太習慣。

P1180724[19-40-25] 

韓國~ZUZU

對於喜宴,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台灣辦婚禮時,我的父母也有來,在台灣,都是父母跟新郎新娘逐桌敬酒,在韓國不會這樣,我媽媽本來是很開心的,因為有酒,她很愛喝酒,可是,她很忙,因為韓國人在敬酒時,禮貌上一定要轉頭,她甚至於叫我轉頭,我一開始也是轉頭,但好像不對,只有我們兩個人一直轉頭,後來,我就放棄了,可是,我媽媽一直到最後還是不停轉頭,轉到她頭暈了。

 

△ZUZU的婚禮。

印度~NILAM

因為印度都是相親結婚,結婚以前,長輩都看過老公,可是,因為我們家裡的長輩都沒有看過我先生,因為我們是閃電結婚,請客那一天,整場新郎跟新娘都是坐在椅子上不動,可是,因為很多長輩第一次看到我先生,我老公要一直站起來碰長輩的腳,如果之前看過就不用了,一開始,我先生還有點微笑,後來臉就越來越臭了,因為我之前沒有跟他講,是我爸爸突然跟他講,長輩來的時候,要做這個動作,他的個性並不像我們,有時候會裝一下,就算不開心也會勉強笑一下,但是,我老公不開心就是不開心,我看他的臉,越來越臭了,很怕他會不會落跑?我就很緊張,還好,他有做到最後,只是,後來有抱怨,〝為什麼沒事要碰人家的腳?鞋子有那麼乾淨嗎?〞不過,長輩們會給大紅包。

埃及~哈立德

埃及也有一模一樣的習慣,女生要去捏一下新娘的腳,就會有福氣。

日本~葛西健二

我的婚禮就在京都辦了一場,台灣還沒辦,在神社辦的時候,旁邊的觀光客也都給予祝福,一般來說,若是觀光客在神社遇到新娘穿白無垢,就代表是好事,很幸福,就要跟她分享她的幸福,有人會在旁邊說〝恭喜〞,再拍拍手,其中,有一群從台灣來的觀光客,他們也用日文說恭喜,我們走過去時,看到我老婆就說〝她是不是京都人啊?京都人真的很適合穿白無垢,真的很幸福呢?〞我說〝不好意思,我的老婆不是京都人,就是你們的同胞。〞

在日本,新娘不可以隨便讓人家碰,要保持乾淨。

智利~芭蒂

我要來台灣時,是我爺爺過世不到三個月,我媽媽跟奶奶都說我們要保持低調,在智利,我們只有登記結婚,之後再到台灣來,我同學知道我要來台灣,就硬要給我辦一個告別單身的派對,可是,媽媽說不能出去玩,同學們就來我家裡,他們一進來就帶了一個蛋糕,我帶他們去我的房間,他們買的蛋糕不是普通的蛋糕(如下圖),智利超多這種蛋糕,是專門用在告別單身的派對上,有的還會寫上自己的名字。他們就開玩笑說〝這個蛋糕不能用咬的,一定要用舔的哦。〞最糟糕的是,我爸媽看到那個盒子,他們就知道有蛋糕,我要切蛋糕給他們吃,但不知道要切哪一塊?最後,我把蛋糕弄得糊糊的,再切一塊給媽媽,她說〝這個蛋糕長得好奇怪哦。〞我跟她說,是不小心弄到的。

P1180729[20-08-08] 

P1180729[20-09-45] 

我的婚宴是在台灣辦,剛開始我們也有照相,之後,下去敬酒,我覺得一切都很正常,我還滿喜歡這個文化,可是,我後來沒辦法接受,因為有個很漂亮的女生開始在台上唱歌,可是,她唱一唱就開始脫衣服,唱一首歌脫一件,最後只剩下三點式,那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更過份的是,她就下來坐在賓客的大腿上扭屁屁,不然,就是把胸部放在男人的臉上搖一搖,我覺得很奇怪,旁邊的女生還笑笑的,還跟她老公說〝你看,你好幸運哦。〞我老公也很開心,我就跟他說〝我沒辦法接受這樣。〞所以,辣妹一過來,我老公就低著頭,趕快吃飯。

P1180729[20-13-22] 

西班牙~楊子玄

我覺得台灣一些婚禮的習俗是滿特別的,有點中西合併,整個亞洲應該都會穿歐洲的白紗,拍婚紗照的第一套一定是白紗,而台灣的習俗,還要拜別新娘的父母,這樣就保留了中國的習俗,我就覺得滿特別的。

有時候,為了氣氛,會去教堂拍婚紗,去教堂不是為了宗教,只是為了拍照的感覺。

我們那邊宴客都是坐下來吃飯,只要一套禮服,這邊不一樣,要出來敬酒,幾分鐘就要換一套衣服,你們的禮服還都很華麗,很誇張,我覺得很好笑,歐洲的風格都比較素雅,更注重布料及線條的設計。

美國~BRIAN

對於要一直換衣服,我也是覺得很奇怪,新郎及新娘幾乎都不在位子上,因為我會在婚禮上表演,表演時,看到主桌上的兩個位子是空的,我是要唱歌給誰聽啊?

韓國~ZUZU

我覺得台灣跟韓國最不同的有兩個點,台灣是一邊吃飯一邊看婚禮,所以,大家都不專心,都在討論食物,在韓國,我們是先吃飯再辦婚禮,或者是先辦婚禮,之後再吃飯。我覺得我們的婚禮也很誇張,跟朋友敬酒時,他們在很大的杯子裡面放入各種酒以及各種食物,還要求我先生一定要喝,我覺得為什麼一定要玩這麼噁心的遊戲呢?

埃及~哈立德

給新郎喝酒的這個習慣,我覺得最奇怪了,他們都會把新郎灌醉,可是,對我們來講,那一晚,新郎一定要很清醒,才能很行,如果他喝到醉,就沒這個功能了。

中國浙江~龐琳

我覺得中國跟台灣的最大差異,我們是迎賓,台灣是送客,我剛來時是不習慣的,我們在迎賓時,新郎跟新娘要站著,站在那邊不用動,所有來賓會當場遞紅包給新人,我們旁邊會有伴郎跟伴娘,他們會有一個很大的包包,就專門塞紅包,每個紅包都是沒有拆開,直接往裡面塞,等到賓客都進去了,他們再去算。

韓國~ZUZU

韓國是包白包,前面會寫祝福語,後面的下方再寫我們的名字,裡面的韓幣,最少要3萬塊(900塊台幣),金額好像有點少,我們是從3萬開始算,之後是5萬、7萬、10萬、15萬、20萬、30萬,我們不會放4萬塊跟9萬塊,4這個數字在韓國也是不好,而9萬塊,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主持人~謝哲青

九是純陽之數,會沖,命要很硬才能拿九萬塊。

韓國~ZUZU

你若是包9萬塊,我們還會仔細看看,1萬塊在哪裡?我還年輕時,不太懂這些,我的學姐結婚了,在別的城市,我就趕著去那邊,她的朋友們我也不太認識,我發現我沒有準備白包,看看錢包,剛好有5萬塊,想說包5萬就可以了,可是,又想想,我還要坐車回家,所以,就包了4萬塊,之後,我超級後悔的,那個學姐到現在,〝妳放了4萬塊是不是?妳覺得我是怎麼樣?〞我道歉了好幾次,若再重來,我會選擇走路回家,4萬絕對不行,非常沒有禮貌。

埃及~哈立德

埃及在這方面很特別,不用紅白包,不用那麼麻煩,直接把錢折一折,當要跟新人握手時,再交給他,也不要讓別人看到。金額是關鍵,你要算,新人曾經給過你多少,但你從未還過,也許你結了婚,生了孩子,他都有給你錢,全部要計算,再一次給新人,而且,不能低,要嘛一樣,要嘛更高。

印度~NILAM

印度結婚時也是給禮金,不過,只要用一般的信封包起來就行了,台灣是不能單數,可是,我們是單數,1100或2100,有些人只包1100元,來了七、八個人,也有人,明明是包1100,信封上會寫更高的金額,我們在寫的時候,就覺得很好笑。

各國辦婚禮,到底會花多少錢(台幣)?

日本~葛西健二

日本的平均花費是107萬,包括了婚禮還有喜宴,當然,每個地方都不一樣,比如名古屋,因為他們比較愛面子,會花到150萬、200萬之類的。

《日本婚禮平均花費(台幣)》

婚禮儀式:7萬6千元
料理、飲料:37萬2千元
拍照:6萬6千元
攝影、DVD:5萬2千元
引出物(回禮):每人平均1500元
引果子(回禮):每人平均400元
衣裳(新娘):7萬4千元
衣裳(新郎):4萬7千元
婚紗照:4萬3千元
裝花:5萬2千元

我們在神社結婚時,白無垢是租的,只穿30分鐘而己,要15萬元。

印度~NILAM

印度婚禮費用大部份是女方出,男方會開口要多少錢,以前是40幾萬,現在都從50萬開始,比如他要求100萬,我們就給他,他會拿那些錢買女生結婚要用的首飾,請客也全都是女方父母出,比如我們家有好幾個兄弟姐妹,家裡有一個人結婚,我們全部的兄弟姐妹都要一套衣服,光是衣服,就不知道要花幾十萬了?印度的傳統服裝,最便宜也要六千塊台幣,而我們的親戚,在婚禮前兩天就會到,還得幫他們找旅館,花費也是女方出。我們有五個姐妹,一個兄弟,所以,我爸爸40幾歲就白髮了,壓力很大。

P1180734[21-13-29] 

智利~芭蒂

智利現在很流行在海灘辦婚禮,非常便宜,若在夏天的海灘辦婚禮,於三個月前就會收到喜帖,讓賓客可以有時間減肥,因為所有賓客都要在裡面穿比基尼,等神父把儀式完成了,神父一走,大家就會脫掉衣服,然後在海灘跳舞,對我們來說,很好玩又很便宜。

西班牙~楊子玄

我們那邊在結婚時,早期男方會給女方13個銅板,代表男方以後會照顧女方,現在,銅板還是存在,只是,有時候會一半一半,可能女方拿六個,男方拿七個,代表女生也可以賺錢。對西班牙人來講,13是個幸運的數字,是美國人把13變成不好的數字。

主持人~謝哲青

這個傳統來自古羅馬帝國,古代有13個月,代表我每個月都會照顧妳。

埃及~哈立德

我發現我們很多事都跟印度很相像,不僅是長相...

印度~NILAM

我第一次看到他,本來想問他是不是印度人,可是,他的頭髮有點捲,我就停下來了。

埃及~哈立德

我們準備喜宴的人會想太多,也會替來參加喜宴的人想,想他們的交通怎麼解決?要穿什麼衣服?也會考慮派車去接他們過來。食物分為兩種,肉跟甜點,埃及的甜點很特別,有個問題,也許你們無法接受,太甜了,準備做這個東西要花很長的時間。最近,我阿姨就辦她女兒的婚禮,光是要做甜點,就買了四萬台幣的蛋,這個東西甜到,吃多了可能會生病。基本上,這都是自己做,當他們在做時,氣氛很熱鬧,一邊在裡面做,一邊在外面放音樂。

P1180736[21-29-13] 

韓國~ZUZU

在韓國一定需要三樣東西,年糕、麵條、紅棗,麵條代表夫妻要長長久久的,當我要問朋友何時結婚,我們會問〝你什麼時候讓我吃麵條?〞在韓國辦婚禮有兩個步驟,一個是穿白紗,之後,再穿韓服,那時候就需要用到紅棗,新人坐在地上,公婆坐在前面,講些好話,再把紅棗丟給新娘,新娘會用韓服的裙子接紅棗,接幾顆紅棗,代表會生幾個孩子。

日本~葛西健二

我們給客人的回禮,一定要準備兩個或三個,最近,「引出物」流行送「CATALOG GIFT」,裡面有很多產品,比如圍巾、手錶、錢包...等,在婚禮結束之後,送給賓客這份目錄,他們回家之後,再自己選擇,我自己是送薰香組合,甜點也是京都的果子。

P1180739[21-42-52] 

中國浙江~龐琳

在中國的婚禮,不能缺少的是桂圓,再者,我們的捧花也不一樣,當新郎到新娘家時,我們會準備桂圓茶,然後,新娘要把吃下的桂圓子吐出來在新郎的手上,新郎再把桂圓子放到紅包袋裡面,之後,再把紅包袋放到西裝的口袋上。吃桂圓代表早生貴子。

P1180739[21-45-51] 

捧花的話,在台灣基本上是往後丟,但是,在我們那邊不一樣,是拉線,也許會有好幾個人要來拉線,但只有一條是綁在捧花上面,比如,我跟我老公握著捧花,喊一二三,把它放開,看誰抽到這個捧花?

P1180739[21-48-28]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