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超嗨!各國瘋狂嘉年華?!原來大家是這樣玩的?!

131129 

嘉年華的話題好像也談論過很多次了,所以,只針對印象中沒聽過的來敘述,主要還是看看新住民嚇死人不償命的裝扮,尤其是三位男士,都快認不出誰是誰了?


主持人~謝哲青

我最常參加威尼斯的嘉年華會,尤其是面具節,歷史非常久,已經有一千年了,以前,男男女女除了面具,什麼都沒穿,現在沒有了。

《德國嘉年華會》

德國~阿福

平常人一想到德國都會覺得不好玩,覺得德國人很嚴肅很無聊,其實,錯了,那是因為沒有看到德國人的另外一面,千萬不要錯過德國的嘉年華會,非常瘋狂,它是每年的11月11日的11點11分開始,一直到封齋期的前一天,封齋期有14天不能吃東西,「CARNEVALE」中,「CARNE」是肉,「VALE」是再見,就是在前一天可以瘋狂,之後,就不能再吃肉了。

從11月11日開始,我們有個傳統,很多人會去市政府,去跟市長拿鑰匙(CITY KEY),拿到鑰匙後,代表從今天開始,這個城市就由這群瘋子掌管,管到封齋期為止,最大的是在科隆,之前我帶老婆去參加,他們有台車子弄成中國風,後來我老婆不見了,我真的很害怕,因為人很多,我怕找不到她,有人跟我說〝前面有台車子是中國風。〞我就跑去追那台車,我老婆真的在上面,因為他們有看到她,〝我們都是假的中國人,這邊有一個真的。〞就把她拉上車了。

P1170546[19-51-03] 

這個是「MERKEL」,是豬的造型,牠有八個胸部,最近有個名詞叫「PIGGS」(歐豬五國),所以,底下的小豬就會穿上他們國家的國旗,代表牠們在吸德國的奶,在嘉年華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可以弄得很好笑。

在那天,女生最大,如果男生打領帶,女生就會拿剪刀把領帶剪斷,代表男生的力量沒了,不過,也因為大家都知道,所以,男生在那天都戴便宜的領帶。

《巴西嘉年華會》

巴西~OLIVANIA

全世界最大最漂亮的就是我們巴西的嘉年華會,我們會有三天的時間,不用上班上課,都在那邊跳舞,有的人會在胸部貼一些圖案,可是,若玩得太高興,就會掉了。

我有次帶我老公去參加嘉年華會,有個女人在我老公面前解放胸部,我老公就很不好意思,也不敢直視,我跟他說〝沒關係,這邊都是這樣子。〞

主持人~謝哲青

聽說「里約」那邊的嘉年華會門票很貴。

巴西~OLIVANIA

巴西嘉年華就跟台灣的過年一樣,要注意一點,不要帶包包,有很多小偷,不能戴手錶、項鍊,因為人很多,你一直跳,一不小心就被扒走了,嘉年華會也是要錢,去到里約,若只是要看,沒有跳舞,就差不多400塊美金,而若是東方人,美金5、600塊跑不掉。

《韓國泥漿節》

韓國~ZUZU

韓國最大的就是泥漿節,每一年的七月,會在某個城市舉辦,活動會辦得很大,在一個很大的廣場上,都是玩泥土,隔壁是海邊,玩完泥土之後,可以去玩水,我覺得很棒,泥土都很乾淨,對皮膚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走在路上,就會有人從空中直接噴灑泥土,每年的活動都不太相同,我去的那一次,剛好在辦摔角,有個韓國男生對上一個黑人,因為韓國人一定不能輸,就很認真,而那個黑人也很高壯,到最後,韓國人把黑人的褲子整個扒下來,因為我們是很認真的看,突然就〝啊~〞,那個黑人根本不知道,哦~我是第一次看到那麼...(羞)

《冬泳》

日本~葛西健二

我今天要講有關修行的部份,就是冬泳,每個地方都有,高中時,學校帶我們去海邊,我記得那天下大雪,在現場脫衣服時,就開始起雞皮疙瘩了,可是,老師還是會逼我們進去。那時候我同學故意推我,我就整個倒下去,那時候真的沒辦法呼吸,心臟有停掉的感覺。

《BURNING MAN》

紐西蘭~LUKE

我參加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國的「BURNING MAN」,大概會有三萬人參加,形成一個帳篷城,他有規定不能花錢去買東西,所有物品都要自行帶去,若要跟別人拿,則要用交換的方式,也會有很多不同的藝術品,很多人都會打扮得很特別,更多人是會全裸,我參加時是沒有全裸啦。

來賓~溫士凱

這是在內華達的黑石沙漠那邊舉行的,那個節日非常有趣,它的好玩之處在於它架了一個木架,像人的樣子,最後再把它燒掉,原因是,一開始創辦的那個人,他的女朋友被另外一個男的搶走了,所以,就弄了一個男孩子的樣子,再把它燒掉,沒有想到越燒越旺,就變成每年燒,越燒越大,就變成一個非常大的節慶。

《西印度群島嘉年華》

美國~歐陽姍

我要講紐約一個很特別的嘉年華,現在是紐約最大的嘉年華,在布魯克林,它叫做「DIMANCHE GRAS」,「DIMANCHE」是禮拜天的意思,幾乎都是黑人,他們不會脫褲子,但穿得很少,那個舞蹈就要一直扭,而且,是屁股對著屁股一直扭。

《火人祭》

日本~葛西健二

就是五山送火的大文字,在8月13日要接祖先歸家門,8月16日則是送祖先回天境,所以,在8月16日晚上八點開始,那個字都寫在山頭上,我們會一個一個點燃,就在京都的盆地上一個一個點火。我高中就在那個大文字山的下面,每次體育課都會爬那座山,可以看到整個京都市,這個地方旅遊書上並沒有介紹,但是,我兩年前一個人爬上去時,在山頂就聽到中文,有四個台灣人到那座山上,台灣人真的...到處都會出現。

主持人~謝哲青

京都是個很迷信的地方,傳統非常深厚的地方,要送祖先回去時,會開鬼門,它有裡鬼門跟外鬼門,所以,要用結界去保護這個城市。

《泰國大象節》

泰國~小惠

在泰國東北的素林,每年都會舉辦東南亞最大的大象節日,會舉辦三天,白天大家會有遊行,然後,有大象的表演,最特別是在晚上,有個大象小姐的選美,條件是一定要很胖,卻要長得漂亮,很多要去參加選美的人都會去增肥。

**********

波蘭~EWA

波蘭有很多嘉年華都跟宗教有關,就會比較嚴肅一點,從晚上開始喝酒後才會瘋狂,如果你很愛彈吉他,就可以去參加一項活動,有首非常有名的歌叫「HEY JOE」,2003年,在波蘭的西南部,有些人集合在時代廣場,然後,他們開始彈那首歌,一開始大概是一千多人,去年,同時間一起彈,則超過七千多人,同時一起彈一首歌,在彈完之後,你走你的,我走我的,甲地有一群人彈幾首歌,乙地有另外一群人彈另外的歌,沒有一個人喝酒,所以,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去年,他們就破了世界紀錄,另外,最小的參加者是兩歲,非常好玩。

《魔鬼跳嬰兒節》

韓國~ZUZU

我要介紹在西班牙鄉下地方的一個嘉年華會,在爸媽同意之下,把自己不到一歲的小孩子放在地上,有個男生會穿黃色的衣服,他則會跳過小孩,他們相信這樣的行為可以把小孩子不好的運氣都去掉,不過,我不會想參加,也覺得很危險。

《FASNET》

德國~阿福

在德國的南部,還有節慶叫「FASNET」,這個字的意思跟嘉年華差不多,意思是不能吃東西的前一晚,女生會扮巫婆,男生就扮很恐怖、很怪的角色,他們會拿掃把,在城裡走來走去,用掃把叫冬天的鬼滾回去,再把春天的精靈叫起來,另外,瑞士跟奧地利也會玩這種。

《台灣鹽水蜂炮》

紐西蘭~LUKE

我最推薦台灣的鹽水蜂炮,我去過兩次,還都排到最前面去,有一次,我帶我弟弟去,不過,我沒有跟他講要參加什麼派對,他看到牆壁上都是蜂炮,他就傻眼了。

主持人~謝哲青

我額頭上有個傷痕,就是以前我去參加蜂炮時,那個鞭炮從安全帽下面衝進來,在裡面炸掉,以前不知道還要用毛巾圍著脖子,都傻傻的被炸,不要的牛仔服裝是最好的。

《日本睡魔祭》

日本~葛西健二

這是我很想去參加的祭典,在青森縣,會有一些很巨大的藝術品參加遊行,好像也有來過台灣,因為要嚇到睡魔,所以,造型都很巨大,才有震撼的感覺。我爸媽很喜歡,每年都會去看,聽說很精彩。

P1170561[20-06-35] 

主持人~謝哲青

要去參加這個祭典,一年前就要訂飯店了,它屬於東北三大祭,在世界上也很出名。

*********

來賓~櫻文

我曾經在印度參加過大象賽跑,它也有大象選美,可是,是選大象,什麼鼻子最長、最濕潤,牙齒要漂亮,上面不能只有一、兩根頭髮,預備開始後,大象就要跑到廟的最裡面,到印度神的前面之後,還要做很可愛的勾腳動作。

《芭達雅音樂節》

泰國~小惠

去到泰國,一定要去參加這個音樂節,會有當地的歌手以及國外有名的歌手到那邊唱歌跳舞,那個場地很大,就在海邊,可以狂喝狂跳,只是,若打算去參加,要提早幾個月訂房間,還要提早到現場去卡位。

**********

來賓~阿布

史瓦濟蘭有個「蘆葦節」,要參加節慶的人,只能是處女,而且,都很年輕,以他們的傳統,是國王選妃的節日,所有女孩子都很期待這一天,因為她們可以打扮得很漂亮,可以去大城市玩,仔細看,都是上空的。

P1170564[20-18-00] 

P1170564[20-20-26] 

主持人~謝哲青

史瓦濟蘭是王國制,他們有國王,每年都在這個時間選妃,因為史瓦濟蘭跟台灣有邦交,每一年來的皇后、妃子都不一樣。

主持人~高伊玲

其實,史瓦濟蘭的國王有到台灣選過妃,外交部有給他名冊,他有看過,這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同性戀遊行》

韓國~ZUZU

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在澳洲的同性戀遊行(GAY PRIDE),那是在雪梨舉辦,場面很大,全世界,所有同性戀者都集合在那裡,他們衣服都很穿很少,我覺得很熱鬧,也有很多觀光客會去看,若遊客大叫,他們還會丟保險套,最後一天,大家會拿著酒,就喝酒、跳舞,那裡真的有很多的帥哥,可惜,他們都是同性戀。

波蘭~EWA

我們國家也有同志的遊行,可是,當他們舉辦時,另外一邊,會有反同志的遊行,我在波蘭時,我是兩邊都跑,一邊很熱鬧、很好玩,另一邊,可以去看那些反對者在抗議。

《波蘭跳蚤市集》

波蘭~EWA

波蘭在七、八月時,有個非常大非常有名的「聖多明尼克市集」,那個有750年的歷史了,可以買東西,可以玩,要比誰喝啤酒比較快也有,波蘭的北部是海邊,若要去玩跳水,也有,會維持兩到三個禮拜,因為是暑假,小朋友也不用去上課,那個城市,在那段時間,基本上沒有一個人會正常去上班。

P1170567[20-37-12] 

那裡可以買的東西很多,很多歐洲人會來參加,也有很多的設計師,會製造獨一無二的商品,就可以在那時候去買。另外,波蘭是一個不能殺價的國家,而這個市集,就是唯一一個允許殺價的地方,在那段時間,若你不殺價,表示你沒有水準。

**********

來賓~櫻文

我去參加過德國的啤酒節,當捷運車門打開之後,你無法躲掉那些事業線,我是去慕尼黑巴伐利亞邦,她們每個人都穿巴代利亞邦的傳統服飾,那個服飾是低到不行,而且,爆乳,我們的攝影師都不知要看哪裡,到最後只能低著頭,等我們出了捷運站,一上手扶梯就可以聽到音樂,有很多啤酒廠商把公園包圍起來,看到有人坐在旋轉木馬上面,而且,所有人手上都拿著啤酒,後來,才發現那是個吧檯,另外,還有個「跳蚤馬戲團」,真的是很小的跳蚤在表演,把票給守門的人員,他就給你一支放大鏡,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足球場,可以看到跳蚤被綁在鐵絲上,就看跳蚤在踢足球,所有東西都很迷你,等我看完出來,就有一點〝脫窗〞了,而且,還會邊看邊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