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日本人哈台灣?!台灣真的這樣嗎?

131023 


台灣真的這樣嗎?

1.日本和其他國家比賽輸了,台灣人不甘心

日本~阿松

我有幾個朋友是中華職棒的球員,他們很關心日本隊的狀況,如果日本隊打敗別的國家,他們會很開心,尤其,他們很關心在國外發展的日本球員的狀況,像是鈴木一郎、松(土反)大輔...等。

日本~葛西健二

我看到今年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跟日本的比賽很精彩,我也有在現場看,旁邊都是台灣人,我很感動,因為東北大地震,有些台灣朋友在現場舉著「日本加油」的標語,也有日本人舉著「感謝台灣」的標語。

P1160920[14-53-50] 

P1160920[14-55-48] 

P1160920[14-57-11] 

最讓我佩服的是,比賽結束之後,台灣球隊的態度,他們圍成圓形,向四周的觀眾鞠躬,可是,日本選手已經準備離開了,這個真的很丟臉,我有點生氣。

P1160920[14-58-45]  

2.戀愛關係以女人至上

日本~YUKIYA

我覺得台灣男生太溫柔了,溫柔是美好的東西,但是,男生若太溫柔,女生就會有公主病,我在路上,常常看到男生拿女生的包包,日本人在打扮時,很講究全身的搭配,髮型、帽子、衣服、裙子、褲子、鞋子...等,連看不到的內衣褲都要搭配,所以,若缺包包,就沒有一套的感覺。

來賓~艾莉絲

若遇到這種情形,我就會買符合我老公全身造型的女用包。現在很流行,女生會開始用中性的大包包,就是方便交給男朋友拿的時候,比較不會尷尬。

日本~YUKIYA

如果女生的包包是很重,3公斤、50公斤、100公斤,我會拿。

來賓~艾莉絲

我老公是個大男人,不要說拿包包了,他走路都要走在我的前面,他後來跟我弟弟一起出去,發現我弟弟幫他女朋友拿包包,他跟我爸爸一起出去,也發現我爸爸幫我媽媽拿包包,有一天,我們一到松山機場,他就說〝包包拿來...〞我說〝幹嘛?〞他就一直叫我快點,〝不然人家會說我不溫柔。〞當我們在討論這件事時,他說他在日本為什麼得大男人?因為這樣人家才會覺得他是個男人,那是環境的關係,可是,到了台灣,幫女生拿包包,人家就會覺得他是好男人。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覺得台灣男生有個缺點,不敢告白,〝我喜歡你,我想跟你在一起,好嗎?〞他們不敢講,反而在等女生說,我們日本女生比較被動,不可能先說,這一點我覺得很可惜。

來賓~艾莉絲

我在日本唸書時,反而覺得日本男生太直接了,太常在告白了,而且,只要對妳有點興趣,一開始就問〝可以跟妳約會嗎?〞我會覺得,難不成,不能先有朋友關係,再來約會嗎?我們台灣女生就會覺得招架不住,怎麼會這麼快?

日本~西田惠里奈

可是,台灣男生太曖昧了,牽手就代表交往嗎,不可能,若問〝你們什麼時候開始交往?〞〝就牽手那一天。〞才牽手而己,我們一定要聽到〝我喜歡妳,我想跟妳在一起。〞我若說〝好〞,才算真正的交往。

日本~梨梨亞

台灣男生都不會告白,不會主動講,若喜歡我,就搶著要拿我的包包,我說〝不用...〞他說〝沒關係...我幫你拿...〞我就會覺得奇怪,你為什麼要幫我拿?但他可能想用這種行動來表示想跟對方有進一步的男女朋友關係,就是不告白。

3.很有人情味,搭大眾交通工具會讓座

日本~梨梨亞

台灣人真是太有人情味了,有件事情讓我非常尷尬,我有陣子生病了,因為氣喘吃藥的關係,就變得很胖,肚子也變大了,在坐捷運時,我就站著,前面的女生就一直看著我,目光停在肚子上〝小姐,妳坐。〞我說〝沒關係。〞她說〝沒關係,妳這樣子會很累,請坐。〞我想,好吧,給她面子,我就摸著肚子,〝好,謝謝...〞旁邊的阿姨也跟我說〝幾個月了?〞我就說〝五個月了...〞

在日本時,若看到老人家上來,坐在門口的年輕人應該要讓位,可是,他不讓,我就故意站起來,〝婆婆,請來這裡坐。〞畢竟,我也在台灣待久了。

主持人~謝哲青

在台灣,若是不讓,司機會罵人,〝後面的,讓個位子啦。〞

4.颱風不可怕,只怕沒放假

日本~HIHI

日本比較少嚴重的颱風,所以,我們沒有颱風假,可是,幾年前,我遇過超級可怕的颱風。

P1160914[08-54-18] 

雨下很大,這是在名古屋,我那時候去上班,可是,因為雨下太大了,我只好到火車站躲雨。

P1160914[08-56-45] 

可是,車站的水也都淹到腳踝了,我就沒辦法搭火車回家。我就打電話給媽媽,叫媽媽開車過來載我,原本大概30分鐘的車程,可是,她開了三、四個小時,繞了好多路才到車站。

日本~梨梨亞

沖繩不一樣,因為沖繩離東京很遠,每個颱風都會經過沖繩縣,所以,我們一定會有颱風假,我們也知道怎麼保護自己,我們是活在甘蔗園中間,若是有暴風暴雨,我們也不可能去上班、上課,我們都知道颱風的可怕。

日本~西田惠里奈

台灣若有颱風要來,很早就知道要停班停課,大家應該要侍在家裡比較安全,若是日本人,會待在家裡,然後,在臉書上寫〝颱風來了,很可怕。〞但是,台灣人,很恐怖,都在KTV打卡,好像颱風天待在外面是很厲害的事,我覺得這是很危險的事。

日本~MAKOTO

我已經習慣了,颱風天還是會去KTV,颱風假是非常好的東西,我第一次來台灣,就遇到了,我覺得這很奇妙,後來,感覺真是賺到了,還有,台灣有個好玩的地方,就是電視廣告,只要一有颱風,馬上都變成颱風版本,比如泡麵的廣告,颱風要來之前一定要先買泡麵,便利商店也是有廣告,就算是有颱風,也是會24小時營業。

你喜歡台灣的哪部份?

日本~MAKOTO

對我來講,問為什麼喜歡台灣,這是廢話,因為是必需要的。我為了台灣,捨棄了在日本穩定的工作,若台灣人問我為什麼喜歡台灣,我會馬上回答〝我喜歡台灣人。〞有些台灣男生說〝你應該也喜歡台灣女生吧?〞當然,不過,我還是喜歡所有台灣人,因為台灣人有人情味。

旅遊專家~GB醬

這件事我可以作證,因為我認識他非常久了,他曾經先來台灣待過兩年,之後要被調回去時,他那時候很痛苦,他回到日本後變得憔悴,鬍子都不刮,感覺他整顆心都飛來台灣了,看他現在很開心,也很像台灣人了。

日本~MAKOTO

還有一件事,幾年前的除夕夜,我是一個人,那時候,台灣朋友就叫我去他家吃年夜飯,一般日本人不會這樣做,因為過年是家庭的時間,我們不會邀請外人一起來,可是,他說〝反正,你是我的家人啊,可以過來。〞

來賓~艾莉絲

我住日本時,我發現很少被邀請到日本人家裡,台灣人則會沒事就說〝你要不要來我家玩?〞

日本~梨梨亞

對,有時候,才認識第一天,就會邀你去他家吃飯。

日本~阿松

我最喜歡台灣的美食跟夜市,我最喜歡的美食是虱目魚,台灣南部的虱目魚,配上醬油及白飯,非常棒,我每次去南部一定要吃。夜市是充滿活力,最近在日本有一些人,過著孤單寂寞的生活,只要一來到台灣,就會覺得很有活力。

日本~葛西健二

我是愛騎機車,台灣是很適合騎機車的環境,不管哪裡,騎機車都可以到,我喜歡山,我常常會進行機車之旅。

P1160925[15-18-20] 

連破破爛爛的機車都可以騎上高山,就可以去看雲海,合歡山是海拔3275公尺(如下圖),還可以繼續往上,日本的道路最高是到2700公尺,而且,一般車子是不能進去,所以,在台灣,騎機車可以騎到那麼高的地方,令人感動。

P1160925[15-21-59] 

來台灣必買的東西?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要介紹「冷泡茶壺」,這個在日本沒有,好像有,但是沒有,日本的水壺是好看的,可愛的,這個雖然不可愛,可是,很實用,台灣人好像不知道這個東西,很好用,雖然不可愛。

P1160926[15-25-02] 

日本~梨梨亞

我要介紹「麥芽棒棒糖」,裡面有包梅子,日本人說這是很懷念的味道,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我也是有買回去給大家吃,結果,大家都說下次要再買,除了有棒棒糖的包裝,還有一小包,一顆一顆的,每個人都跟我訂,〝我要五包。〞〝我要十包。〞結果,一個行李箱,全部都是梅子糖,其實,一包拿不重,二包拿不重,可是,五包、十包,太多了。

P1160927[15-29-41] 

日本~HIHI

我會買「捲筒式的垃圾袋」,因為很方便,撕一個用一個,日本都是平版式的垃圾袋,要用的時侯比較不方便,我媽媽用過台灣的垃圾袋,就不想用別的,所以,我每次回去都要帶好幾個月份的垃圾袋,而且,我媽媽還分給親戚朋友用,她叫我不用買吃的東西,買垃圾袋就行了。

P1160928[15-34-19] 

日本~阿松

我會幫朋友買A片,在日本買,一片要一萬日幣,也不會有盜版,在日本會租借A片,一個星期是400塊日幣。

有感受到台灣人的哈日嗎?

日本~YUKIYA

我來台灣之後,很多台灣人會講日文,最近,我有交到一個新朋友,他還會說「半澤直樹」裡面的經典台詞。

日本人眼中的各地印象

東京~

自己眼中-->東京=日本
他人眼中-->冷漠、自以為是

日本~MAKOTO

東京本來就是等於日本,相對來說,我不知道東京的特色是什麼?比如,手扶梯都是左邊站,右邊走,日本人比較不喜歡陌生人跟他們聊天,所以,日本的標準就是東京。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住在東京很長的時間,我覺得東京人真的很驕傲,看其他地區的人,都會覺得很LOW,他們也不敢問路,所以,他們常常迷路,而且,東京男生講話,娘娘的,「MAKOTO」也是,他喝醉時,很娘喔。

神奈川~

自己眼中-->知名度不高
他人眼中-->和東京差不多

日本~KARIN

外國人若問我出生的地方,我們會耍師說是東京,神奈川就在東京旁邊,而且,我的家鄉是神奈川縣的相模原市,常會被誤會是相撲,有時侯就會不開心。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如果聽到神奈川,就會覺得跟東京差不多,就在東京的旁邊,像兵庫縣也是,就在大阪的旁邊,所以,也是差不多,主要是東京跟大阪的印象太強了,就蓋掉神奈川跟兵庫的光芒。

大阪~

自己眼中-->講話幽默
他人眼中-->歐巴桑很厲害

日本~西田惠里奈

大阪人講話一定要好笑,不然,大家不會喜歡你哦,所以,跟大阪人在一起的話,天天都很快樂,也很好笑,我們連包子都有歌曲,大阪人的冰箱打開就有這種包子。

P1160931[15-57-58] 

日本~YUKIYA

大阪的歐巴桑真的不怕丟臉,超過50歲會變成怪獸,有些歐巴桑就如下圖,看起來很兇,但是,很溫柔,如果在大阪出生長大,一定要有幽默感,如下面影片。

P1160931[16-00-37] 

  

兵庫~

自己眼中-->有品味
他人眼中-->不敢殺價

日本~YUKIYA

我們兵庫縣有個蘆屋市,那裡有很高級的住宅區,有很多漂亮的別墅。

P1160932[16-06-36] 

P1160932[16-07-31] 

日本~西田惠里奈

京都人不會買便宜的東西,因為他們覺得便宜沒好貨,在關西地區,若看到有人一直在殺價,一定是大阪人,我們覺得殺價是一種遊戲,很好玩,兵庫縣的人則不敢殺價,因為不好意思,他們很清楚,流行的東西跟好看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我們是愛流行的東西,京都人則羞於買跟別人一樣的東西。

京都~

自己眼中-->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他人眼中-->高貴典雅

日本~葛西健二

京都就是古都嘛,比如手扶梯站的位置:

東京、名古屋、岡山:靠左
大阪、神戶:靠右
JR京都:靠左(接東海道,觀光客比較多)
阪急、京都烏丸:靠右

在招牌的部份也不一樣,京都因為條例的關係,比較低調。

P1160933[16-17-20] 

這是一般的。

P1160933[16-18-17] 

這是京都的。

P1160933[16-19-28] 

這是一般的。

P1160933[16-19-53] 

這是京都的。

P1160933[16-21-18] 

這是一般的郵局。

P1160933[16-21-26] 

這是京都的郵局。

日本~KARIN

因為京都是千年古都,感覺就是高貴典雅,看起來就很有氣質。

旅遊專家~GB醬

去到那裡,感覺穿和服的人也多。

來賓~艾莉絲

而且,京都腔很溫柔,有個票選,京都腔是最會讓男人融化的。

愛知~

自己眼中-->愛面子、很大方
他人眼中-->喜歡高調

日本~HIHI

我們在辦婚禮會辦得很豪華,比如下圖,女生要離開娘家,就從家裡的二樓丟福袋,裡面有零食,就請鄰居一起吃 。

P1160935[16-27-18] 

旅遊專家~GB醬

那個很好玩,連不認識的路人都會來撿,有人還會拿面盆接。

日本~HIHI

婚禮時會有回禮,聽說名古屋會準備得很豪華,我就拿過蒂芬妮的對杯,我非常開心,現在還是好好的使用。

日本~MAKOTO

我心目中的名古屋人是真的高調,很愛面子,打扮方面也很花俏,比如髮型,有所謂的名古屋捲,如下圖,我看起來是很像日本酒店的女生。

P1160935[16-33-27] 

福岡~

自己眼中-->美女多
他人眼中-->路邊攤多

日本~阿松

一般人認為福岡是美女的產地,也有很多女的藝人來自福岡,比如說松田聖子、濱崎步、黑木瞳,可是,福岡女性對男性的要求比較高,女性的人口比例也比較多,也比較不容易嫁出去,所以,福岡也被叫做剩女的產地。

最近,福岡市政府很討厭路邊攤,因為不乾淨,福岡人自己也不喜歡,因為價格比一般商店還貴。

沖繩~

自己眼中~不準時
他人眼中~反應慢

日本~梨梨亞

其實,不準時是你們在講的,我們沖繩的時間概念跟人家不一樣,比如說,我們約七點,就七點才開始準備,每個人都會在同一時間到。

旅遊專家~GB醬

這個就叫島嶼時間。

日本~梨梨亞

沖繩是度假的好地方,時間都是慢慢的...,人也會很溫和。而且,你家就是我家,比如,我在路邊走一走,口渴了,打開人家的門,進去喝一下水,我們村莊就是這樣,我家有四個兄弟姊妹,也都沒有在鎖門,回到家,一開門,哇,一大堆蔬菜水果在那裡,最離譜的是,冰箱打開,怎麼會有生魚片?也有鄰居的小朋友進來我家,把我罐子裡的巧克力糖果都吃光了。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沖繩人講話也有時差,接話的速度比較慢,丟給他笑點,也沒有接好,我們沒有辦法接受,一定要有笑點,這才是人生嘛。

 

日本新住民感謝台灣對311的幫助,其實,個人認為真的不用如此,但是,這樣一再講,就有點...呃...矯情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