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旅遊好開心!但我好怕遇到〝你〞?!

130917 


主持人~謝哲青

最近有一則新聞,有架班機從智利飛到澳洲的時候,在這架飛機上,有26個人得到腸胃炎,廁所一直沒有空檔,有的人忍不住就在外面解決了,而吃飯時,飛機上是最擠的,味道還會飄出來,整整14個鐘頭。

出國時,最害怕遇到什麼事?

美國~歐陽姍

我最怕遇到水土不服,我第一次去墨西哥時,墨西哥距離紐約大概四、五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一直都覺得我的腸胃很強壯,吃什麼都不會有問題,但是,墨西哥菜跟美國不一樣,很多東西都很辣,另外,我們西方人被寵壞了,從小,只要打開水龍頭,就有水可以喝了,但是,在墨西哥,千萬別這麼做,我在墨西哥的最後一天,就是喝了他們的自來水,在回程的飛機上,我一直跑廁所,感覺飛機上每個人都知道我在拉肚子。

墨西哥有個很神秘的人物,叫「蒙特祖馬」,他是一個很會打仗的人,最後被西班牙人打敗了,所以,現代的墨西哥人都說,他們有蒙特祖馬的復仇(MONTEZUMA REVENGE),若去到墨西哥,就會像我一樣。

來賓~馬國賢

我在飛機上比較怕遇到躁鬱症的人,我上個月搭飛機就遇到一個人,我是坐商務艙,只有兩個位子,我坐在窗邊,他坐在走道邊,從他一坐下來,就把背包裡面全部的東西都倒出來,然後,開始整理,飛機要起飛時,空服員請他把東西收好,他就那些東西全都擺在他自己的身上,一邊整理還一邊自言自語〝信用卡...這個月先不要繳。電話費...〞

巴拉圭~MILI

我最怕遇到飛機上的怪人,我從巴西坐到卡達是14個小時,我旁邊坐了一個很壯的人,他就一直放屁,你們說「臭屁不響,響屁不臭」,那個是騙人的,又大聲又臭,因為位子本身就小,再加上他很壯,他的屁股就塞滿整個座位,他放屁的聲音就好像在喊救命,那個熱風還一直往我這邊吹來。

波蘭~EWA

我最怕遇到酒量差的人,很多人平常不喝酒,可是,坐飛機時突然就放輕鬆,就開始喝酒,我前幾個月去峇里島,飛到一半,我要去上洗手間,我看到一個女生把頭靠在門上,我想她是怎麼了?突然間,她就在我面前暈倒了,有個外國女生馬上衝過來,〝我是護士,我要看看她怎麼了?〞空姐也來了,想辦法要把她叫醒,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給女生打一巴掌,好爽哦,然後,她就馬上醒過來,我們就問了她幾個問題,有沒有吃了什麼藥?...之類的,護士那時是扶著她的頭,她說〝沒有,我剛剛喝了一瓶啤酒。〞她一說出口,那個護士馬上把手收回去,然後開始罵她〝妳知道你這樣有多危險嗎?萬一妳是過敏,或以前有吃什麼藥,妳完全不知道妳的酒量如何,不能這樣。〞在外面還可以叫救護車,在飛機上要怎麼辦?

日本~ASAMI

去美國,我最怕要進醫院,這次去美國,有一天我們去烤肉店吃飯,地板都是油油的,我的小女兒比較皮,她就跑來跑去,後來,她就往後跌倒了,我看她的手好像脫臼了,那時候也很晚了,我就帶她去掛急診,真的很貴,我花了大概4萬8千塊台幣,應該是手肘及手腕脫臼了,醫生把手肘〝修〞好,手腕可能有裂掉,就再去照X光,隔天,我姊姊的兒子不小心撞到她,就好了。

旅遊專家~QUEENA

在國外叫救護車也超貴,我有個朋友就是在澳州,他肚子痛到倒地不醒,我們只好幫他叫救護車,醫生說他是膽結石,叫他要住院,但是,他當天就出院了,他說看到帳單十幾萬就嚇到了。

來賓~VICKY

我有個朋友的女兒,在峇里島旅遊時氣喘發作,只能送醫院,一出來也是十幾萬台幣,她只是去呼吸一下。

澳洲~柯瑞

在澳洲,沒有健保是很貴的,光是叫救護車,若沒有保險,大概快一千塊澳幣,不管距離多近。

我自己最怕掉護照,我住高雄時有次就要出國玩,但班機是從台北飛,所以,得先在台北住一晚,再坐計程車到機場,在排隊等報到時,才發現我的謢照不見了,所以,我打給飯店,請他們幫我找看看有沒有護照,但飯店說沒有找到,我是跟家人一起去,所以,家人就先上了飛機,我再回台北,若要去大使館辦新護照,得要等幾個禮拜,我只好再去飯店詢問,剛好,有個打掃的人找到了,我馬上再回機場,但是,得搭下一班飛機了。

自此,我每次去旅行,都要仔細檢查我的行李,看一下護照有沒有帶,出門時看一下,上車時看一下,到了機場,再看一下。

主持人~謝哲青

真是遜掉了,一個澳洲公民來到台灣辦護照要好幾個禮拜,台灣人直接到機場去辦就行。

韓國~小敏

我出國最怕遇到飯店隔音差,有一次跟老公去泰國,我們住在芭達雅的一間飯店,洗好澡,跟老公準備要睡覺了,隔壁房間就傳來愛情動作片的叫聲,那個聲音還特別清楚,我跟我老公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好把耳機拿出來,聽音樂好了,好不容易才睡著,早上,眼睛睜開後又聽到了,在泰國住了四晚,根本無法好好度假。

法國~楊法明

我最怕親友叫我代買東西,我每次說要回法國,他們都認為我可以幫他們買一堆名牌,我代買過一次就覺得好煩,給好朋友的話還好,但是以前的同事,我老闆還跟我說〝我告訴你,你要怎麼樣做人?那個人對你那麼好...〞我心想,關我什麼事,不過,我還是去到名牌店,裡面都是亞洲人,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的,但我們一般的法國人並不會如此,去到機場還要排隊辦退稅,所以,不要叫我幫忙買。

英國~SANDRA

我也不會幫人買東西,而且,英國也沒什麼東西好買。

我出國最怕遇到〝自己〞,因為我好像有烏鴉嘴,大學時,我們有三個很好的朋友就約好,打工一年,然後去西班牙玩,其中一個好朋友有鼻子過敏的問題,坐飛機時,因為冷氣太涼,她就受不了了,下飛機時,天氣又太熱,第一個晚上搞得我們都沒有辦法睡覺,早上起來,她的鼻子就好多了,她說〝真的不好意思,昨天晚上應該很吵,該妳們沒有辦法睡覺。〞我說〝妳今天早上看起來好多了,沒關係啦,又不是腳斷掉了,沒辦法走路。〞我們那天下午就去爬山,那個朋友跌倒,腳真的斷掉了,過兩天,她一個人先回去,那我們也玩不起來。

主持人~謝哲青

那去年沒有入圍金鐘獎?

英國~SANDRA

...我有講嗎?我沒有講啦。

來賓~VICKY

有次,我們帶一大群小朋友去美國,然後,回程要到香港轉機,再飛回台北,我個人的行李就不見了,所有人都有拿到行李,只有我一個大行李不見蹤影,而且,那個行李裡面都是我的戰利品,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就很緊張,我就一直等,等所有行李都被拿光了,我還是不死心,最後,我朋友叫我放棄,直接去找服務台了,隔天中午行李就到了,他們還請快遞幫我送。

出國必備物品?

韓國~小敏

我出國時一定要帶蠟燭(如下圖),因為我會認味道,有些飯店再怎麼乾淨,一定有飯店的味道,所以,一定要帶,一到飯店就馬上點,我在家裡也是常點,因為它有蓋子,出國使用也滿方便的。

P1160179[14-27-12] 

來賓~VIKCY

像「彩樺姐」也會帶薰香,只是,她帶的是〝消業障〞用的,她說,就順便把房間裡面的瘴氣全部消除一下。

美國~歐陽姍

我出門會帶別針,我覺得非常重要,若去旅遊,萬一衣服破了,就可以緊急處理。我們的新陳代謝比較慢,若去旅遊會一直吃,吃到坐下來,〝啪~〞

波蘭~EWA

妳知道現在的飯店有附小小的針線包嗎?

美國~歐陽姍

那個東西沒有用,就算是自己去雜貨店買的針線包,裡面有很多不同的顏色,還有針,還有附一支小小的剪刀,那個一定是爛貨,根本就沒有辦法剪,要把線穿進針裡面,都要弄老半天。

法國~楊法明

我隨身會帶防蚊液,因為我不喜歡蚊子,我會自己擦或幫小朋友擦。

波蘭~EWA

若跟他出去吃飯,而剛好坐椅都在室外,他會一直擦,若去上個廁所,還沒到我們的位子,就會聞到那個味道,〝哦~法明來了。〞他還會邊吃邊擦。

英國~SANDRA

我會帶一種藍色盒裝的藥膏(Vick's Vapor Rub),從小,若是感冒、鼻子過敏或是鼻塞,都很有效,若坐飛機,因為冷氣很強,會一直咳嗽,只要擦在脖子上,一下子就不會咳嗽了,我們感冒不會吃藥,都是擦藥膏,所以,我家裡一定會有,可是,用完了,在台灣又買不到,然後,「MILI」去巴西,她要回來時我們有聯絡,她問我要什麼,我就請她幫我帶藥膏,我不好意思叫她買太多,就請她帶了三罐,但是,我若在英國買,一罐就像飲料杯那麼大,應該夠用了,沒想到,她竟然買回來小瓶裝的,我從來不知道還有那麼小瓶的。

巴拉圭~MILI

因為我只是客氣的問她,沒想到她要三罐,我自己也有帶,但是,大瓶裝的。

我出國會帶口罩,很好用,不用怕被傳染感冒,在飛機上睡覺,也不用怕被別人看到流口水,飛機上冷氣又強,鼻子會過敏,也很好用。若去南美洲一定要戴,因為對我們來講,只有生病很嚴重的人才會戴口罩,坐飛機時,我旁邊的人一看到我戴口罩,也沒有問我是不是生病了,就要求要換位置,所以,我兩邊都沒有人,我一個人佔三個位置。

澳洲~柯瑞

我有一次跟朋友去泰國玩,去了蘇美島,住在海灘上的竹屋(高腳屋),有天我準備睡覺,我新買的音樂播放器及照相機都放在床邊,因為我有喝一點酒,就睡得很沉,早上起床發現我的東西都不見了,但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有鎖門,後來,我發現那個門也是用竹子做的,有部份是鬆鬆的,他可以把竹子拉開來,我睡在旁邊,就可以輕易把我的東西偷走了。

波蘭~EWA

前幾年我們去倫敦,從台北飛到倫敦要很久,在我前面坐了一個媽媽,她帶著一個三歲左右的女兒,小朋友就很興奮,就一直跳一直叫,那時侯,我們還沒有小孩,所以,我就一直忍耐,想說可以換位置嗎?但不行。小朋友不舒服就會哭鬧,她一直喊她要去找爸爸,但是,那個媽媽都在看雜誌,完全不理她,我後來忍不住,對我老公說〝親愛的,我們領養小孩好不好?你去當他的爸爸好不好?〞我實在無法忍受了。快到倫敦時,有個男人從頭等艙走過來,看著那對母女說〝怎麼樣?〞小朋友一看到他就喊〝爸爸。〞我想,你是在搞什麼鬼,你自己坐頭等艙,卻叫你的妻女坐在經濟艙?那個男人還對我說〝哦~你們這邊好擠。〞我真的想站起來打他一頓。小朋友還是一直說〝爸爸,我要找你,我要跟你坐。〞那個男人說〝不要啦~這樣爸爸會不舒服。〞然後,就離開了。

我那時完全無法理解,等到我自己有兩個小孩之後,我就可以了解那個爸爸的邏輯了。

英國~SANDRA

我們家從以前若是要買機票、取機票、付款,都是我在做的,有一次,我就打電話訂了機票,時間到了,我也付了錢,把機票拿回家,我看看時間,那天是12點多起飛,大家的機票及護照都在我手上,要出發當天,我們大概8點半就準備出門了,我再看一次機票,完蛋了,是10點半的飛機,根本就來不及了,我就關在廁所裡面,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說我們遲到了,他們可不可以再等一下,那個服務人員也許認為我腦袋有問題,〝等你們一下?我們不會等人,時間一到,飛機就會起飛了。〞我又說,〝我們有四個人,不是一個人,可以等一下嗎?〞她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真的不會等人,我們只能幫你挪到下一班飛機。〞一打開廁所的門,我老公就在那邊看著我,他都聽到了,然後,就是吵架了,過了三天才搭上飛機。

只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遲到了還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要他們等的,我自己都覺得腦袋有問題才會這麼說。

出國應注意的地方?

韓國~小敏

我要講握手的禮儀,之前,我們南韓的總統去美國見「比爾蓋茲」,比爾蓋茲的一隻手是放在口袋裡(如下圖),對我們來講,這是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

P1160186[15-41-39] 

在韓國,男生跟男生握手是要如下圖,一隻手要扶著肚子。

P1160186[15-43-18] 

而女生跟女生握手時,一隻手則要放在手肘下面。

P1160186[15-44-40] 

日本~ASAMI

在日本一定要打扮,對我們來說,沒化妝就等於沒穿內衣,若沒化妝,日本人會把她當成空氣。我在日本有時候很懶,就不化妝就出門了,我就對我自己說〝我今天生病了...〞

巴拉圭~MILI

在南美洲,要特別注意拍照這件事,因為台灣人很喜歡在店裡面,不管買什麼都要拍照,我們那邊不可以這樣做,另外,亞洲人很喜歡跟食物拍照,我們也沒有這個習慣,若問可不可以拍照,那個服務生要先去打扮,因為他以為我們要跟他拍照。

來賓~VICKY

我去美國遇到的調酒師也是,我是想拍香檳,問他可不可拍照,他就說可以,然後站在旁邊,讓我跟他拍照。

英國~SANDRA

不只南美洲,是西方人都不會拍食物,你不會在臉書上看到,早上吃什麼,中午吃什麼,跟你們出去,你們都會〝等一下!不能吃,我要先拍照。〞我們不會這樣做。

美國~歐陽姍

我會建議大家去美國前先看好地圖,了解你要去的地方,幾乎每個大城市都會有貧民區,還有可能離市區很近,比如,在116街,那邊就是哈林區的起點,但那邊又有很高級的「阿波羅劇場」,常有現場表演,很棒,但是,從116街到125街都是哈林區的範圍,這區很危險,有很多妓女或毒販。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