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誰說日本人很團結?!日本內戰一觸即發?!

130713 


《東京都》

MAKOTO:「東京人分兩種,一種是土生土長的東京人,一個是長大之後,才從外地搬過來的,我是土生土長,但是,我住的地方是比較郊外,在八王子。從外地來的東京人,特別是從鄉下來的,比較不想表達自己來自鄉下,他們就比較愛耍帥,男生耍帥,女生愛漂亮,土生土長的東京人,也是愛漂亮,再加上愛花錢,我們叫做江戶人,當天拿到的錢,一定要當天用完,這是江戶人的想法。所以,東京人很愛花錢,也滿冷淡的。去過日本的外國人都知道,為什麼向東京人問路,他就走掉了?」

來賓-陳為民:「什麼走掉,都用跑的。我有次在車站,因為東京很大,人又很多,我真不知道該去哪裡?我看到一個小姐很漂亮,站在那邊等人,我一走過去,〝すみません...CAN YOU TELL ME...〞她就跑了,路人不是都走得很快嗎?她一跑,路人都在看,以為我是色狼想對她怎麼樣?我發現在日本,若是第一句話就講英文,人家就嚇跑了。」

MAKOTO:「東京人比較會在乎自己的空間,如果陌生人突然靠近,就會有警覺性。」

ASAMI:「關西人覺得幫忙是應該的,東京人卻認為是多餘的事,我有次跟媽媽去東京玩,我們就坐電車,然後,電車突然間就搖晃,我媽媽就往後跌倒,在那瞬間,東京人全退到兩旁去,讓我媽就跌到地上去,在關西,大家都扶上去,還問有沒有受傷之類的。」

來賓-陳真:「東京人是真的很冷漠,包括對老人也是,我有次坐火車去箱根賞櫻,火車上會有廁所,門都是鐵製的,然後用拉的,那時候我要排隊上廁所,我發現一個老婆婆,她的門沒有關好,我踏進去那一步,剛好火車又停站,一煞車,那個車門就開了,我就看到那個婆婆的下半身,有兩個日本女生經過,她們就看一看,然後走人,後來,我就去把門關上,結果,那個婆婆還以為是我把門打開而很不高興,還罵我。」

MAKOTO:「她們會走掉,一個是怕尷尬,另外則是不想干涉別人,也怕引起誤會。」

主持人-謝哲青:「而且,不去理她,她本人也不會尷尬,這是體貼啦。」

ASAMI:「對我們來講,若關西人去到東京,好像是出賣自己的靈魂。」

《京都府》

葛西健二:「很多人都覺得京都人是雙重人格,我很討厭這種說法,京都人只是有本音(真心話)跟建前(場面話),在人家面前,當然也會有客套話,禮貌一點,在後面,就講人家的壞話,那是以前的貴族文化所影響,在人前都要婉轉的說,不會說真心話。像我若說〝你今天很漂亮哦。〞意指,你的衣服很好看,但是...後面就要用猜的,不過,我也受不了京都,所以來台灣了。」

西田惠里奈:「我去京都的朋友家吃飯,他還特別交代我什麼都不用帶,我就兩手空空去,其他地方的人,原則上有沒有帶禮物都沒關係,京都人的話,沒有帶禮物就把你當白痴,私底下會說你的壞話,然後,因為我怕沒有電車,就跟他說我該回家了,他說〝讓電車等一下下就好了。〞我覺得很幽默,也相信他,但是呢,原來這句話代表〝你快回家好嗎?〞好可怕,我後來才知道。」

葛西健二:「因為你讓電車等一下,你膽子有那麼大嗎?憑什麼讓大家都等你?若要讓對方趕快回家,我們會說〝好像要下雨了...〞」

《兵庫縣》

ASAMI:「大家都聽過神戶吧?但是,好像沒有聽過兵庫縣,大家都以為神戶是神戶縣,另外,我們兵庫縣沒有縣民性,我們都說兵庫縣是五個國家,因為,五個區域都有自己的方言,自己的文化,所以,神戶市才會搞得好像神戶縣一樣。所以,我若講我是兵庫人,他們都不知道在哪裡,所以,我們就假裝是隔壁的大阪人。」

《埼玉縣》

RYU:「台灣人對埼玉縣可能沒什麼印象。」

來賓-陳為民:「哪有,蠟筆小新就常講到埼玉縣。」

RYU:「埼玉縣這三個字聽起來有點土,所以,我們對自己的縣沒有什麼信心,有一點自卑感。」

MONDO:「日文很土的發音是〝DASAI〞,埼玉的日文發音是〝SAITAMA〞,把〝DASAI〞跟〝SAITAMA〞加在一起,就變成〝DASAITAMA〞。」

RYU:「埼玉縣位於東京的正上方,離東京很近,坐電車只要10到30分鐘,所以,我們很勉強的認為...埼玉是東京的一部份。我若遇到外地人,我會跟他們說我是東京人,不過,在這麼說的時候,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心虛,眼神就會飄來飄去的。」

《福岡縣》

拉拉:「我們福岡人都是急性子比較多,福岡的豚骨拉麵不是很有名嗎?因為急性子,我們就想快點吃,不想等,所以,我們的麵就比較硬。另外,我們講話也很簡短,用一個字來表達很多意思,比如〝KOKOKO...〞就是說〝來這裡吧。〞我只會講方言,很不會講標準話,因為我很愛我們福岡縣,剛才,RYU說對自己的縣沒有信心,我們則是相反,我們福岡人超有自信的,對我們來講,日本的三大都市是東京、大阪、福岡,我是為了上節目才知道,原來福岡不在三大都市之列,我一直不知道第三個是京都。」

《大阪府》

西田惠里奈:「大阪人的個性也很急,急到過馬路時會闖紅燈,為了讓大阪人安心,大阪是日本第一個紅綠燈有秒數的地方,一般人可能看到綠燈才走,我們是倒數十秒就開始走了。」

來賓-櫻文:「我曾去過大阪工作,我們得常常經過一座電梯,大阪人在按電梯會一直按耶,明明按一下就關門了,他們還是一直按。」

西田惠里奈:「大阪人很熱情,連不認識的歐巴桑都會跟你打招呼,有時候,還會給你糖果。大阪的歐巴桑,出門一定要帶糖果。」

MONDO:「我覺得大阪人在剛開始當朋友時會很熱情,在一起久了,就會覺得好煩,都會講冷笑話,比如我買一樣東西100塊,〝這個多少錢?〞〝500萬。〞」

西田惠里奈:「你遇到的是比較沒水準的大阪人。」

拉拉:「我也很不喜歡大阪人,他們在吐槽時,都會說人家〝阿呆〞,但對我們來講,那個詞很難聽,比〝笨蛋〞還嚴重。我會覺得,講話不用那麼失禮吧?好像太直接了。我有問過福岡的男生,為什麼不喜歡大阪的女生,應該是她們都很強勢,因為福岡女人會倒退三步,聽男人的話。」

MONDO:「當我聽到大阪女人,我會倒退三步。」

西田惠里奈:「〝阿呆〞在大阪是很好的話,我若聽到會很開心。」

ASAMI:「在我們關西,〝阿呆〞是讚美,〝笨蛋〞才是罵人的話。」

《宮城縣》

晶晶:「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孤立了,東北文化跟東京,跟大阪,跟九州,又完全不同了,〝阿呆〞對我們來講是很傷人的話,我們在開玩笑時會講〝笨蛋〞,聽到會很開心,〝阿呆〞代表你已經笨到不行了。」

《宮崎縣》

MONDO:「宮崎縣就像台灣的南部一樣,很多事就是講求差不多就好,不像東京人那麼要求完美,宮崎縣有個傳說,在很久之前,日本天皇是在宮崎縣出生的,在高千穗那個地方,後來,他們就要遷移到東京去,然後,把宮崎縣最優秀的人也都帶過去了,所以,剩下來的宮崎縣人就不那麼優秀。而且,宮崎縣人不像東京人那麼冷淡,講話很溫柔又熱情,我們只不喜歡大阪人。」

《京阪神之爭》

葛西健二:「我覺得大阪及神戶都算是我們的對手。」

ASAMI:「我們也不喜歡京都人啊。」

葛西健二:「對我們京都來說,神戶是歷史只有100年的港口,而大阪都是水溝,有一條河,上游是京都,下游是大阪,所以,他們喝我們喝過的水。不過,若遇到對方是東京人,我們三個地方的人就會團結起來。」

《哪個地方的人最貼心?》

晶晶~

我是覺得宮城縣人最貼心,基本上,這裡的文化有它的區域特色,要看是不是宮城縣人,看他的穿著就知道了,大阪人都會穿豹紋類的,打扮得很花俏,化粧都很異類,顏色很鮮艷,若是看到顏色很低調、很穩重,就是我們宮城縣人。我們是連不良少年都會做出體貼的動作,我弟弟年輕時是暴走族,不過,他們在玩是有原則的,他們會去山上,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因為他們的車子都改造過,很吵,但是,他回來時,就會在巷口把引擎關掉,然後,再把車子推回家,因為鄰居也有老人家,也有小朋友,我玩我的,但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像惠里奈講到大阪人會把糖果給陌生人,我去到那邊真的嚇一跳,我遇到的人竟然拿麵包給我,不過,從小爸媽就教我們,台灣也是一樣,不可以亂吃別人給的東西,那她要跟我分享,而且才剛排隊買到的,應該是很熱情的人,但我不敢吃,因為我不認識她,我怎麼知道裡面有沒有加入什麼東西?

我大學時是讀京都,朋友是大阪那方面的人,他就叫我〝你的語言要改。〞所以,我受了四年大阪朋友的語言教育,有時候,我在講話會有點大阪腔,其實也算假大阪人。

ASAMI~

我來上這個節目前也是一直在看這個節目,我和朋友私底下都在說〝晶晶是不是假日本人?〞第一次跟她聊天,就覺得她的日文怪怪的。

晶晶~

我覺得我的日文是非常標準的,問題是,夾帶著東北方言,大阪方言,最近還有台灣腔在裡面。

---------

MAKOTO~

我在北海道待了七年,他們真的不怕冷,冬天時,女高中生還是穿著短裙,不穿絲襪,大小腿全都變紅的,但她們還是硬要這麼穿。

葛西健二~

我去年因為拍戲去了北海道一個月,我覺得那裡真的是冷得要命,風景當然是很漂亮啦,但我在戲裡面是要穿著球鞋走在雪裡面,真的很冷,我一直問台灣的工作人員,〝為什麼我要穿球鞋,很危險。〞他們說〝沒有關係,因為你是葛西嘛。〞不過,北海道的東西很好吃,我那一個月胖了八公斤。

《日本旅遊的禁忌》

晶晶~

去到京都的懷石料理店,若看到有個告示牌(如下圖),意思代表,〝不是常來的客人,你不要進來。〞,第一次不能進去,一定要有認識這邊的人帶你進去,以觀光客的立場來講,非常的不適合,也是很不友善的一個作風。若看到這個告示牌,就不要誤闖進去。

P1150263[17-32-21]

有次我們去一家很老牌的壽司店,那一餐,兩個人就要花到10萬塊,很高級的享受,我在那裡碰到一個台灣女生,她長得很漂亮,非常的時尚,也拿著名牌包,感覺就是有一定的身份地位,而且,還噴了很濃的香水,她去洗手間回來,做了一件事,讓我們沒有辦法原諒她,她用毛巾擦完手後,就把那個護手霜拿出來,香氣很重,她就滿手塗,我們坐的是吧台,真正壽司店是使用原木做成的,每天都要用日本酒去清洗,當壽司放上去時,那味道就很細膩,她噴香水我們可以原諒,可是,她把擦完護手霜的雙手放在吧台上,帶她進去的是一個日本客人,他發現了,馬上就走人,她出去之後,店家把窗戶、門全都打開,再噴除臭劑,主廚還跟老闆娘一起跟每一個客人說對不起。

MAKOTO~

北海道會有一些野狐狸,有些觀光客覺得很可愛就會摸一下,可是,牠們身上有寄生蟲,千萬不要碰。

葛西健二~

在京都山上,有個「貴船神社」很漂亮,在後面「奧宮」那邊有個森林,大概在凌晨2、3點會有人穿著白袍,再準備稻草人,然後,釘在神木上施咒害別人,幾乎每天都有,大二時,我跟朋友騎車去看,一進去森林,真的有聽到在釘稻草人的聲音,在釘的人若被其他人看到,他會死,所以,一定要攻擊看到他的人,所以,我們就偷偷的出來,騎上機車,就看到一個女生從森林裡面出來了。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及飲食》

西田惠里奈~

大阪有三間特別的酒吧,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去「和尚酒吧」,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光頭的和尚,他們每天坐在吧台,聽客人訴苦。若是想投資的朋友們,可以去「投資家酒吧」,一邊喝酒,一邊討論怎麼賺錢。若是鐵道迷,可以去「鐵路酒吧」,裡面的裝潢跟電車一模一樣。

晶晶~

朋友有帶我去過一次「和尚酒吧」,那裡的和尚,很帥,是真和尚,還可以挑人來跟我聊天。

西田惠里奈~

還有,到大阪一定要吃「章魚燒」,現在正在開發「章魚燒罐頭」(如下圖),裡面的章魚燒不會變形,吃起來很軟,很好吃,今年的夏天開始賣,大阪人希望它能變成大阪的名產之一。

P1150269[18-15-04] 

ASAMI~

我們那裡有世界遺產「姬路城」(如下圖一),還有「西宮神社」(如下圖二),我是從那邊來的,我是西宮市的人,1月1日是我們的過年,在1月8日會有個特別的活動(如下圖三),會準備一條大賄魚,我們會銅板黏在鮪魚身上,若是不會掉下來,代表接下來這一年的財運會很旺。

P1150270[18-17-02] 

P1150270[18-18-11] 

P1150270[18-20-09] 

另外,兵庫縣有樣特別的名產「黑豆煮」(如下圖),兵庫縣的黑豆很有名,我們會準備黑豆、砂糖,再來就是釘子,我們會把鐵釘放下去一起煮,如此一來,鐵釘上面的鐵質就會移到黑豆上面,黑豆也不會皺皺的。

P1150270[18-23-13] 

拉拉~

我要介紹福岡一個叫「系島」(如下圖)的地方,這個地方最近很流行,搬去這裡的人也越來越多了,這裡時尚感的咖啡廳還滿多的。

P1150271[19-13-33] 

我朋友最推薦以下的地方,那裡有很新鮮的雞蛋做成的蛋糕,聽說很好吃,大家一定要來福岡哦。

P1150271[19-15-23] 

福岡縣有個地方叫「大牟田市」,最有名的是「御好燒」(如下圖),那個鐵板很大,歐巴桑還在你面前,整個翻過來給你看,不會斷哦,很帥氣的一項食物。

P1150273[19-17-57] 

MAKOTO~

東京有「文字燒」,若想吃,要去「月島」,那邊有條老街(如下圖),有差不多六十多家專賣文字燒的店,而且,那裡還有一些小巷子,很有昭和時代的懷舊風格。

P1150274[19-21-24]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