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是你奇怪還是我奇怪?!外國人看台灣有夠怪?!

130530 


英國『SANDRA』

《陌生人知道我名字》

這個真的很丟臉,因為我前兩個月在這個節目講了我的中文名字,大家都聽不懂還笑成一堆,因為我發音不正確,播出之後,好幾次我去到外面,每個人都用我的中文名字叫我。前兩個禮拜,我跟老公走在一起,旁邊有一群學生在玩,突然有個人一直說〝北七...〞,我馬上轉過去,〝你在叫我嗎?〞我老公馬上拉住我,〝安靜,他在罵人家白癡。〞我的中文名字就是〝林北七〞(林珮綺)。

-----

我是很挑食的人,可是,有時候台灣的菜名真的造成我們的困擾,若把中文翻成英文,我們永遠沒辦法知道那是什麼?比如,我很喜歡吃「三杯雞」,有餐廳寫成「3 CUP CHICKEN」,我根本無法把兩者連在一起。還有,去淡水會看到很多「鐵蛋」,它英文就寫成「IRON EGG」,我想說,鐵做的蛋能吃嗎?再來,皮蛋叫做「A THOUSAND YEAR EGG」,放了一千年的蛋怎麼吃?好奇怪。

韓國『ZUZU』

《倒垃圾》

我不太習慣台灣丟垃圾的模式,在韓國,住家附近都會有放置垃圾的地點,我們也看不到垃圾車,因為他們都是凌晨來收垃圾,很安靜。台灣卻是有固定時間,像我們家是晚上八點,當垃圾車的音樂響起,就看到大家都拿著垃圾在等待,然後,互相聊天,等到垃圾車到了,每個人都是投籃高手,真準。有一次,我看到垃圾車在前面,我就跟著跑,也學台灣人用丟的,結果,全部掉到地上,我只能在大馬路上,一個一個撿起來,那時候,我真的很想哭。

-----

我剛來台灣時,去參加我老公親戚家的婚禮,吃了很多東西,最後送上一鍋雞湯,很香,我要盛雞湯時,我嚇一跳,因為裡面的雞頭在看我。韓國也有很多雞肉料理,但從來不會出現雞頭。

柬埔寨『林志玲』

《喪葬文化》

我剛來台灣沒多久,有一次我要過馬路,就看到排成一列的人群,後面還有幾台車,車上還有女生在跳舞,我覺得很熱鬧、很好玩,然後,我就跟著跳,一旁的路人就罵我〝小姐,你也拜託一下,別人看到那個都躲起來了,你看到還在跳舞。〞我是後來才知那是出殯,舞是跳給往生者看的。

-----

我還沒來台灣之前,鄰居有女兒嫁來台灣,然後回娘家,有次我問她,〝台灣什麼食物最好吃?〞她跟我說〝炸的「雙胞胎」最好吃。〞我一聽到就很擔心,再兩個禮拜我就要嫁到台灣了,要是我將來生了雙胞胎,他們被炸怎麼辦?所以,我一到台灣就一直祁禱,〝天公伯啊,不要讓信女生雙胞胎啊。〞有天,老公帶我去公館逛夜市,他問我〝老婆,你要不要吃炸雙胞胎?〞我就嚇到,後來,看到他吃才知道是麵粉做的「炸雙胞胎」。

日本『HIHI』

《穿衣服習慣》

來台灣之前,我以為台灣沒有冬天,來了之後,才發現台灣的冬天還會冷到要穿羽絨衣,我有點嚇到。不過,我常常看到,台灣人會上面穿羽絨衣,下面穿短褲及拖鞋,覺得很奇怪。我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女生,打扮得很不錯,上衣跟裙子很有日本的OL風,很漂亮,可是,一看那鞋子,怎麼是海灘鞋?

-----

我不懂台灣人去喝喜酒,為什麼都要打包帶回家?感覺,就是把一道菜隨便丟進塑膠袋,尤其是湯品,看起來,很像嘔吐物。我之前問「巴特」,那些打包回去的東西他會吃嗎?他說〝超愛。〞所以,我若跟朋友出去午餐,就把沒吃完的東西打包回去,給「巴特」當晚餐,有一天,他跟我說〝HIHI,今天晚餐很豐富,謝謝。那是你新想的菜色嗎?〞那我不好意思跟他講,那是我午餐吃剩的。

韓國『GINA』

剛來台灣時,明明天氣很熱,但有些女生都穿長袖,沒有下雨也撐傘,沒有騎機車也戴著口罩,一開始很疑惑,在台灣住久之後就知道,是要防曬,所以,我現在出門也要戴口罩、太陽眼鏡,再撐把陽傘。

-----

我剛來台灣時,跟老公一起去吃鍋貼,他還點了酸辣湯,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鍋貼已經很重口味了,酸辣湯也是重口味啊,為什麼要一起吃?我覺得吃鍋貼時,可以喝可樂啊。不過,我現在也跟他一樣了。

英國『AMY』

《捷運不能吃東西》

我在倫敦上班時,我每天都買麵包在捷運上吃,也沒什麼問題,因為大家都一樣。我剛來台灣時不知道,有一天早上,我就在捷運月台上吃早餐,好幾個人都在看我,那時候我不太會講中文,我就說〝你好,我是英國人,你好。〞就有好幾個小朋友在笑我,我覺得好沒有禮貌哦,讓人很不開心,心想他們為什麼一直在看我,是看到我的內褲嗎?晚上回家跟老公講這件事,他才跟我講不能在捷運上吃東西,會罰很多錢。但我覺得這樣很不方便,浪費時間啊。

SANDRA:「我要替英國人講話,因為,在英國的辦公室,你是看不到有人在吃早餐的,所以,就利用搭捷運的時間吃早餐,不是很好嗎?」

-----

我覺得內臟的食物很恐怖,心、肝、大腸,那些東西,在英國我們都會丟掉,我老公也知道我不敢吃。有一次,我和老公去西門町吃「大腸麵線」,我是喜歡嘗試新的東西,問他是什麼,他說是雞肉,我就吃吃看,感覺像是壞掉的雞肉,不過,我還是一直吃,我老公說〝你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是什麼?〞〝豬大腸。〞我真的想吐,他還跟我說大腸裡面黑黑的東西是大便,還說台灣人都喜歡吃,他很喜歡欺負我,回家後才跟我說,那不是大便,是黑胡椒。

美國『賈斯汀』

《捷運不能帶棍子》

因為我是學功夫的,那時候剛好在教棍法,我那時住在淡水,要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然後,我要回淡水時,就被攔下來了,說我不能帶棍子上車,我問為什麼,他就把棍子拿到旁邊去測量,他說〝對啊,超過180公分,不能上車。〞那,我185公分怎麼可以上車?我覺得棍子那麼細,我可以貼身帶著啊,還好,最後有讓我回家。

-----

我來到台灣,就接觸了原住民文化,在他們的婚禮上,我還吃到猴肉,他們還會吃活的螃蟹,滿好吃的,然後,我們還會到海邊挖生蠔,吃醃過的生豬肉。

泰國『曉詩』

《水果生病》

我剛來台灣時,看到水果都有帶「套套」,我就不敢買,我想應該不新鮮,皮膚生病了才要這樣包起來。我們泰國的水果不會包起來,都是要讓人看到漂漂亮亮的外表。所以,有包起來的我就不敢買,只買看得到皮膚,或者是放在盒子裡,裡面還放著「防腐劑」的,這樣比較新鮮,然後,就看到我婆婆把那包「防腐劑」灑在水果上,不得了,我想我女兒可能會口吐白沫,幸好沒有,我就打電話跟我媽講,〝媽,台灣人好厲害哦,腸胃超好的,吃了防腐劑都沒事。〞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梅子粉。

-----

我們泰國的食物「香茅雞」,光看名字就知道有香茅也有雞,可是,台灣的菜名很奇怪,我剛來台灣時,我老公點過一道菜叫「三杯雞」,我說〝三杯雞哦,我吃不完耶。〞他說〝吃得完啦〞,我說〝那我如果吃不完,你再幫我吃。〞結果,怎麼那麼少,吃一吃,不夠,我說〝老公,我還要,再來一杯好了。〞他就大笑,我還以為是三個杯子的量。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