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混血小孩現場來控訴!爸媽真的管太多了啦?!

130219 


英國『SANDRA』VS.女兒『妍羚』

SANDRA~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好像沒有行動電話會死,像我當學生時,我們沒有行動電話這個問題,她現在是高三,得自己回家,我有必要知道她在哪裡,因為我會擔心。可是,她現在是吃飯也在玩,洗澡也在玩,我真的會瘋掉。兩年前,電話費打到四千多,我只要打開信箱看到帳單就會開始冒火,她當時還未回到家,我就在家裡走來走去,已經快受不了了,她被我罵得很慘。

她不是辦吃到飽,以前就跟她說,不要上網,在家裡及學校都可以使用「WiFi」,若沒有「WiFi」的地方就不要上網。她說好啦,以後不會一直上網了,隔一個月,一千多塊,不錯,有進步了,再隔一個月,兩千多塊,再被我罵一罵,隔一個月,一千多塊,再隔一個月,三千多塊,我就打給電信公司要換成吃到飽,但因為綁約兩年,所以,不能動。

等過了兩年,就給她換成吃到飽,結果,收到隔月的帳單,三千多塊,我就打去電信公司罵人,經查之後,沒錯,是吃到飽的方案,但是,她的電話已經打超過吃到飽的極限了。

妍羚~

其實她剛才講的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我的手機是智慧型的,是我的生日禮物,一開始也沒跟我說是否吃到飽,身邊的朋友都是無線上網,我以為我跟他們一樣,所以,手機網路都一直開著,直到收到帳單,我才發現原來那麼貴,後來就有克制了,大部份都在一千多塊,電話費超標真的是我的錯。

CAROL:「妍羚台風好穩哦,不像她媽那樣的張牙舞爪的。」

妍羚~

我有幾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她也都知道,她的手機也都有他們的號碼,我不知道她想幹嘛?比如我要去誰誰誰家,有時候會待很久,她就規定10點之前要到家,有時候,公車遲到就晚個10分鐘,她就會在那邊一直叫...

SANDRA~

真的是時代不一樣了,我15歲時去看電影,我爸帶我去電影院門口,過了兩個小時,我爸已經在那邊等了,所以,我會對他們嚴格一點,平常我喜歡他們10點以前回家,有時候真的太誇張了,我就會延到11點,這是我的目標,不過,11點就是11點,11點01分到家裡,就算遲到了,有時候,她11點01分還沒到,我就會打電話,然後就開始罵人,〝妳有沒有看看現在幾點了?妳在哪裡?妳為什麼還沒到家?〞歷經三次之後,再打電話給她,不是關機就是不接,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手機是幹嘛用?當我需要找到她時卻找不到。

回到家再說沒有聽到手機響,或者是手機沒電,現在最新的版本,我打給她,她就不接了,過一會兒,我老公就出來說〝妍羚傳簡訊說,她會遲到半個小時。〞她爸爸心很軟,很寵她,她爸爸就回說〝好啦,沒關係。〞我就火大了。

妍羚~

她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就會生氣,而且,她的聲音就如同眾所皆知,很吵,又低嗓門,很多雜音,就不想接她的電話,回到家,就她唸她的,我聽我的。

美國『歐陽姍』VS.女兒『黃鈺玲』

歐陽姍~

我也是覺得我女兒沒有手機就會活不下去,我活了四十多年也沒有手機啊,也活得好好的。之前,我和老公也都有手機,來到台灣,就決定給女兒也辦一支,方便聯絡,也放心讓她走路回家,一開始都很美滿,過了一個月,收到帳單就不美滿了。

在這之前,一直有人打電話來問〝請問你們家裡是不是有人在做生意?〞我覺得很奇怪,我不可能,她就更不可能了,那個手機是登記爸爸的名字,所以,也傳信件給他,他在美國也收到了,因為一個月都未滿,電話費已經八千塊了。

鈺玲~

一開始,電信公司是說前三分鐘免費,後來才知只限網內互打,我打給我朋友,一分鐘就要十塊錢,一直打,就飆到八千塊了。現在只要收到帳單,我都會祁禱不要破一千。媽媽給我的限度是六百塊,若超過,我就得自己付。

歐陽姍~

之前,若是超過,我有懲罰的方式,就是跟電信公司講,她的手機只能接不能打,她之前還一直求她爸爸,過了三個月就不懲罰她了。

鈺玲~

我爸爸對於我交朋友管很多,他若回台灣,會借我的手機,然後,趁我去上課時,偷翻我的簡訊,有天回家他就問〝這個人是誰?〞因為有人暗戀我,就傳一些〝可愛〞〝喜歡〞的話,我爸就以為我跟他有一腿,他有事沒事就會說〝妳是不是又要跟那個男的出去?〞實際上又沒有,就覺得很煩。

後來我知道手機可以上鎖,我就設了密碼,他想要解開,就問我密碼,我說〝爸,你得尊重我的隱私權。〞他說〝什麼隱私權?家裡不能有秘密。〞

歐陽姍~

她爸爸的標準比我嚴格多了,她有時候跟我說〝妳看,爸爸以為這個是好人,這才是壞蛋,明明是好人,他卻說是壞蛋。〞她爸爸是認為女兒這麼美這麼可愛,尤其在台灣,很多混血兒都很受歡迎,有時候,光看她的屁股就愛上了。

她問她爸爸〝那我幾歲可以拍拖?〞她爸爸說〝24歲。〞,回到屏東問阿公,也是24歲,我覺得18歲就可以了。他們的標準卻是24歲可以交往,25歲就可以結婚了。

不管是男朋友還是普通朋友,我喜歡她帶回家,看看電影也好,至少我可以看得到她,也能了解她的交友情況。

鈺玲~

我爸管得比較多,我只要出去他就說〝妳要出去啊?是跟男的還是女的出去?〞我的答案當然是〝女的啊。〞我爸較不會設定門禁時間,反倒是我媽比較注重品德教育,我記得有次去淡水看戲,那場戲九點會結束,所以,我跟她說我九點多會到家,偏偏那場演到十點,我就傳簡訊,可是我媽...就不看簡訊,兩年前的簡訊她都沒開過。

她後來就很生氣〝妳在哪裡?現在10點多了,妳還在淡水,妳被禁足了。〞

歐陽姍~

妳看那什麼奇怪的表演,男生都脫褲子。

鈺玲~

那是有場戲,我坐第一排,表演的男生就把褲子脫下來,我就嚇到了,裡面沒穿。

歐陽姍~

對於小孩子的功課我比較不會去管,都由我先生看著,我小時候跟我媽最大的衝突就是因為我的成績,每天都聽到一樣的話,所以,我不想當跟我媽一樣的角色。我小時侯很壞,離家出走,睡在男朋友的車子上,還差一點把我們的房子燒了。

我比較會管他們的行為舉止及社交能力。

墨西哥『柔柔』VS.女兒『瑋綾』

柔柔~

我家也是手機的問題,她高一時,電話費六千多塊,他爸爸很生氣,就要沒收她的手機。

瑋綾~

那時候我爸爸很生氣,就以為我交到壞朋友,他就去調通話紀錄,一個一個問我那是誰,怎麼認識的?最後就被沒收了一年,那時很痛苦,若要找人都得找公共電話,可是很難找,到最後,我朋友只能打家裡電話來找我,有時候我爸接到就會說〝請問你找我家女兒有什麼事?〞他們就會很緊張的說〝沒有...問功課...〞,久了之後,我爸就說〝妳是班長嗎?為什麼都打來問妳功課?〞

我在講電話時,我爸都會在旁邊聽,我跟同學說晚一點再打,我爸就說〝妳有什麼事不能在我面前講嗎?〞超緊張的。

柔柔~

我會趁她不在時看她的臉書上有什麼異樣,有次看到一張相片,她跟一個年紀較大的人一起合照,我去問她妹妹那是誰?她妹妹說是學長。

瑋綾~

現在我已經把我媽封鎖了,她都看得很仔細,我很怕她又問我〝這個人是誰?〞

我也是很討厭被限制門禁,我國中時,爸爸設定九點回家,我就遲到五分鐘,我一進門我爸爸就說〝現在幾點了?〞他越罵越兇,我很想回他,但又不敢,只能一直忍著,也不能哭,一哭他就更生氣了,他覺得我要獨立,不可以因為一點小事就哭,被罵完之後,我就馬上衝出家門。

柔柔~

她一衝出去,我就跟她後面一直走,到公園那邊跟她聊一聊,等到心情回復,再帶她回家。

德國『阿福』VS.女兒『棠棠』

阿福~

我都會趁她不在時,看她電腦的瀏覽紀錄,還好,她還滿單純的。電腦過關了,但是,一到晚上,她就拿智慧型手機到床上看,我很不喜歡,要求她晚上要把手機交給我,可是,看那手機也沒任何反應,好像不對,根本是沒在使用的舊手機,她在房間仍然在玩她的智慧型手機。

我就跟老婆討論,還是得保護自己的女兒,有天,我老婆回來後說〝阿福,我看到一個好東西,只要五十塊就有色情防護員。〞只要按到色情相關字,就會出現小天使,也進不去該網站,可是,我想想,我們是要保護小孩,可是,也不能害到自己啊,有次,這個節目要討論機上的怪行為,我就去搜尋,打上〝飛機〞〝做愛〞,那個小天使就出來了,我就打電話請網路公司弄掉,但是,那是我老婆去申辦的,只有她能把它弄掉。

所以,妳以後兩支手機都要給我。

棠棠~

我也知道交朋友要小心啊,我也不會在那邊亂看,不像你。他不只管網路,他真的很煩。

阿福~

妳在講什麼?我們在上電視,很多人都會看到,給我一點面子。

棠棠~

我在高雄讀書,禮拜五再坐高鐵回台北,只要一坐上捷運,從台北車站出發,他每幾分鐘就打電話過來說〝REBECCA,妳現在在哪裡?〞我就說在某某站,他就掛掉,過三分鐘再打來,〝REBECCA,怎麼還沒到啊?我已經給妳三分鐘了。〞之後,比如再過七分鐘,他再打來,〝REBECCA,妳再不快點,我就先回家,妳趕快回家好不好?〞很煩ㄟ。

阿福~

這哪是煩?這叫關心,我以前剛認識妳媽媽時,對她也是這樣,只是,久了就沒有了。

棠棠~

我是覺得爸爸太保護我了,我是學校足球隊,上次在練球時就被一個女生踢到,手就踵起來了,那天回家,爸爸就說〝下次妳不要再去踢了,退出那個足球隊。〞還說那個球來了,我要躲開,可是,我不能躲球啊,我是守門員ㄟ。

阿福~

以現在來講,輸了贏了都是小問題,可是,身上那麼多傷痕,以後會嫁不出去,那我不是完蛋了,我要養她一輩子了,我得把她好好的交給她未來的老公。

在德國時,她的學校是從八點到下午一點,我老婆怕浪費太多時間,她就去找一些才藝讓她學,等回到台灣,她每天五點下課,之後,還要去補習,回到家還要寫功課,有時侯到11、12點都還沒寫完,我每次看到都很心疼,這小朋友怎麼比我們上班族還累,早上比我們先出門,晚上比我們晚回來,最後,只好讓她住校,我想這樣比較好。

棠棠~

我上次考試時,國語成績不太好,媽媽就買一些練習本,雖然是放假了,還是得寫到很晚,爸爸媽媽就會為此吵架,他們只要一吵架,媽媽就變得很恐怖,因為爸爸會怕媽媽,所以,我都站在媽媽那邊,若是站在爸爸那邊,爸爸跟媽媽吵完,換我跟媽媽吵。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