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婆媳戰火綿延不絕?!男人永遠是夾心餅乾?!

130112 

用「LX5」錄影再截圖,跟用「F100fd」錄影再截圖,效果差得真多啊,可是,現在「F100」也只剩這個用途了,若是不使用,那真的要丟棄了。


英國『SANDRA』

英國和台灣還是有所不同,不過,我還是得先申明,我很尊重我婆婆,我很愛我婆婆。

在台灣,婆婆最大。但在英國,則是媳婦最大。為什麼?我今天結婚了,你兒子就是在我手上,你的孫子也是在我手上,你若沒有對我好,你的兒子及孫子都沒有了,這就是英國人的邏輯,所以,婆婆就得對媳婦好,不然,她以後就完蛋了。

前陣子,我們的臉書上有個案例,有個女生跟一個男生交往一陣子了,他們就決定要結婚了,理所當然,男生就要把女生帶去介紹給父母認識,那個女生在那邊住了兩晚,隔天,那個男生的媽媽就寫了一封E-MAIL給那個女生,內容是說〝妳要嫁給我兒子得要有禮貌,吃東西時不要發出聲音,在跟我兒子結婚時,妳要去一個學校報名,妳是個沒有家教的人,他們會教妳禮儀。〞走到這個地步,那個女生有兩條路走,一條就是跟那個男生分手,另外一條就是〝我跟你拚了。〞她就把那封信在臉書寄給她所有的朋友,還告知她的朋友要再轉寄出去,就這樣傳到最後就變成新聞,那個男生的媽媽連一句話也不敢說了。

波蘭『EWA』

在波蘭,婆媳問題也是很大,波蘭的觀念是〝我的兒子是完美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他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找到很棒的老婆。〞不管他找到什麼樣的老婆,對婆婆來講都是不夠好,所以,波蘭的媽媽在兒子一出生,就不喜歡未來的媳婦了。

今年夏天我回去波蘭,跟好朋友一起看她結婚時的錄影帶,我覺得很好笑,也很好理解,當他們在教堂時,神父理所當然會問〝你願不願意嫁給誰誰誰?〞可以從後面很清楚的聽到她未來婆婆的聲音〝說不要,說不要。〞當然,我朋友是很優雅的說〝我願意。〞在她講出這三個字,可以更清楚的聽到〝OH,SHIT.〞而我,應該也會變成這樣的婆婆。

韓國『ZUZU』

在韓國的年輕人有個說法〝我要找沒有父母的男人。〞

若是結婚了,要避免婆媳之間的衝突,有一句話說〝要當三年的聾子,再當三年的啞子。〞

在韓國有個家庭,婆婆很兇,每次吃飯時都只給媳婦小小的一口,讓她吃不飽,有一年過年時,因為韓國都要吃年糕湯,在媳婦準備了很多菜後,她覺得很餓,就趁洗碗時,偷偷在廚房吃了年糕,卻發現婆婆盯著她看,她就嚇到,年糕就卡在她喉嚨裡,她就死掉了。

若我回去韓國跟姐妹們聚會時,她們都覺得我太幸福了,從談話之中可以了解,她們沒有一個人是喜歡婆婆的。

中國江西『蓉兒』

中國的婆媳問題也是非常嚴重,我有個朋友,她老公是在做業務的工作,因為工作關係得常常出差,她婆婆就認為她這麼年輕又漂亮,她老公又常常不在家,讓她婆婆很不放心,她婆婆就規定她不能穿緊身的衣服、不能穿低胸的衣服、裙子長度要在膝蓋以下,也不能穿超過3公分的高跟鞋。

有次,我朋友過生日,她婆婆就送一盒禮物給她,她打開一看,好像情趣內衣之類的,她想說婆婆好貼心哦,想讓夫妻倆多點情趣,仔細研究之後才知道那是「貞操褲」。

美國『歐陽姍』

美國的婆媳問題高達70%。我是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在那個時代,媽媽會跟兒子說〝你以後可以找任何的女朋友,可是,絕對不能跟黑人結婚。〞我有個表哥,他長大後和黑人女友同居,他父母也不知道,後來,他女友懷孕了,那女生說一定會把孩子生下來,然後我表哥也不跟他父母說,但是,他的兄弟姐妹都知道,生下來的孩子叫「UNA」,隱瞞了三年後,我們也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到節日,大家都會問〝最近「UNA」怎麼樣?〞,終於露餡了。

後來,我表哥的媽媽也覺得不好意思,就給他們辦了婚禮,那個孩子還當他們的花童,親戚也都會說〝算了吧,時代變了,沒關係的。〞後來,她們的婆媳關係也很好。

泰國『曉詩』

泰國比較少婆媳問題,若是有,都是跟錢有關。泰國大部份是母系社會,若男生結婚,是要去住女生家,還得養女方家,這是身為泰國男生的責任。

我舅舅已經娶老婆了,他想說,在台灣工作好幾年了,就想買金子送給媽媽,他沒有問過他老婆,所以,他老婆知道之後就翻臉了,還去跟她婆婆把金子要回來,因為在泰國,得經過老婆的同意,才能買禮物送給媽媽。

《婆媳戰火引爆點》

生活習慣與觀念問題

柬埔塞『林志玲』

剛來台灣,第一次碰到過年時,親戚來我家用餐,我看到婆婆幫他們夾菜,我也想跟著做,但是,我不會拿筷子,就直接用手抓菜,就看到他們臉都綠了,我婆婆就問我老公〝我不是叫你要教你老婆怎麼拿筷子嗎?〞他說〝有啊,我哪知道她會這樣?〞我婆婆就當著眾人面前罵他〝你是怎麼教的?怎麼還是教不會?〞後來親戚才說〝沒關係...她就不會能怎麼辦?〞當下我就哭了。

泰國『曉詩』

我來台灣已經一段時間了,有一年端午節要綁粽子,我就去幫婆婆忙,她也細心的教我,我跟她說〝媽,以後我們用買的比較快啦。〞我講了很多,她說〝我講一句,妳卻講了好幾句。〞我看到她臉色不對,我也開始擔心,想說不要惹她生氣,我又說了〝媽,不要生氣,很容易中風。〞當我話說出口,才驚覺不對,我婆婆的眉頭都皺起來了。她很不高興,我道歉了很久才得到原諒。

韓國『ZUZU』

前陣子我生完小孩,那個孩子是每天哭,婆婆就跟我說,孩子的衣服要倒著曬,韓國的媽媽為了幫我坐月子而來台灣,我媽媽洗完孩子的衣服,當然是很正常的掛著,那天小孩哭得更嚴重,婆婆說〝要跟妳媽媽說,衣服曬時要倒過來哦。〞我跟媽媽說,她當然覺得很奇怪,我夾在兩人中間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後來,我婆婆看不下去,就親自過去把每件衣服都倒過來曬。

做家事習慣問題

中國江西『蓉兒』

因為我婆婆有很嚴重的潔癖,有次我幫她收衣服,很自然的把衣服抱到她床舖準備要摺衣服,我才剛坐下,她走過來看到就說〝妳在做什麼?〞我說摺衣服,她就說不用,然後把那些衣服都收走,丟到洗水漕,再走進來,把床單、被單也收起來丟進洗衣機,全部重洗,她覺得衣服收之前要拍一拍,不然會有灰塵。有次她在收衣服,我就站在後面看,她收衣服時,正面拍幾十下,反面再拍幾十下,我發現她收一次衣服至少要半小時,從此以後,我不用再收衣服了。

泰國『曉詩』

台灣的家事跟泰國不一樣,我們在擦地板都隨便,有擦就好了,可是,我婆婆告訴我〝妳在擦樓梯時,要跪下來用手擦,而且,要換四次水,這樣才會乾淨。〞我想說家裡那麼大,我還要走,還要提,實在很累。有一次,她還未起床,我突然靈光一現,我就拉了水管過來,直接沖樓梯,我想說這樣就很乾淨了,要拖要擦都行,也不用換水。我老公回來看到〝怎麼淹水了?〞我婆婆說〝你老婆幹的好事,你自己看著辦。〞

小孩教養問題

英國『SANDRA』

在我小孩六個月時,我要出門,就請婆婆幫我顧個兩小時,我還跟她說〝媽,不要給他吃硬的東西,他沒有辦法消化,拜託妳了。〞我出去後回來,問我婆婆有沒有給他吃東西,她說〝沒有...只有給他喝水。〞到了隔天,要給小孩換尿布時,〝為什麼會有玉米跟紅蘿蔔?〞我想,若換了別的正常的人,也許只會碎碎唸,就把尿布丟掉了。但我不一樣,我就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拿著那塊尿布去找我婆婆,〝媽,妳昨天不是說沒有給他吃東西嗎?這個紅蘿蔔跟玉米是從哪裡來的?〞她就看著我〝唉唷,吃一點點也沒關係。〞她就講這一句話,也許她心裡很不高興,會唸給我公公、我老公、我小姑聽,至少,她沒有當場就動怒,這也是我們那麼多年都沒有吵架過的原因。

巴西『OLIVANIA』

我孩子小時候很皮,我也常在他阿公阿嬤的面前罵他,我婆婆說〝小孩不要用罵的,要好好跟他講。〞好,沒關係,〝來,我們去買餅乾哦。〞我心裡在想,等一下再來收拾你。

廚房、做菜習慣問題

美國『歐陽姍』

我結婚前有個朋友跟我說〝不用怕婆媳關係,只要不得罪婆婆,一切都沒問題。〞我婆家在南部,一定要幫婆婆煮菜,他們才會覺得這是滿分的媳婦,我雖然不是很會煮菜,但應該可以勝任。等到我要幫她時,我發現她身高只到我的肩膀,整間廚房都是為了她而設計,料理台很低,要切菜得要彎著腰,抽煙機跟我頭部同高,爐子也很低,我真的煮得好辛苦,加上屏東又很熱,我先生看我都出汗了,他就去拿了電扇。

然後,我在那邊很開心的炒菜,拿著鏟子〝鏗鏗鏘鏘〞,我婆婆進來看到都變臉了,她看到電扇〝這是誰放在這裡的?〞結果,我老公就像狗狗把尾巴夾在兩腿裡面,跑了。她跟我說〝妳不可以那樣用鏟子。〞我根本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原來是我得罪灶神了。

波蘭『EWA』

對波蘭女生來說,廚房是全家最重要的地方,若在我家,我的廚房你絕對不能進去,你可以進去陪我聊天,但絕對不能在那裡動手,連弄開水都不行。

每一次我來錄影,我會拜託我婆婆幫我看小孩,她也很開心可以陪孫子玩,可是,我每次回到家之後,我把手放在門把上,就先深呼吸一下,因為我知道我婆婆一定會在我的廚房,她好像也不知道,她踩到我的地盤了。

我有暗示她,但我老公說那是媽媽的愛心,可是,在波蘭,這樣好像在暗示我的手藝不好,我沒辦法持家,因為我們是這樣成長的,若婆婆一進家門就走進廚房,就是代表她在說〝妳看...妳都不會煮,妳都顧不好家,我還得幫妳弄,我的兒子及孫子真可憐啊。〞

我了解那是媽媽的愛心,可是我還是無法改進,所以,若遇到媽媽在做菜,那我就去換衣服,整理衣服,等到媽媽出來我再進去,沒有一個波蘭的女生可以忍受別的女人在她的廚房裡面,就連我自己的媽媽也是。我的家、我的廚房、我的地盤,滾!

泰國『曉詩』

還沒到台灣之前,我不會煮菜,都是我婆婆教我的,我記得第一道菜就是荷包蛋,我覺得煎蛋很簡單,她走過來看到時,〝妳怎麼煎到焦了?煎蛋不是這樣煎的。〞我心裡想說,怎麼不是這樣煎?她說〝來,我教妳。〞我心想〝煎蛋這麼簡單,妳還要教我哦?〞然後,她就開始教我怎麼煎,我回了一句〝媽,不是啦,蛋若放進嘴裡,咬一咬不是都一樣?〞她說〝妳真的是...我講一句,妳就回好幾句。〞

--------------------

英國『SANDRA』

英國有項調查,婆媳問題的起源都來自婆婆,所以,就列了20條婆婆不要做的事,我列舉幾項:

1.媳婦在帶小孩,婆婆不要在旁邊唸。
2.不要塞東西給小孩吃。
3.不要說媳婦煮的菜不好吃。
4.不要說媳婦什麼都不懂。

柬埔塞『林志玲』

我朋友嫁到福建,她很清楚中國婆媳很難相處,她就教我秘招,把穿過的內褲在婆婆的頭上繞三圈,還要邊唸〝既然我們有緣,就要好好相處。〞不可以讓婆婆知道,知道就沒用了。

巴西『OLIVANIA』

我之前開刀時,沒有辦法洗澡,我婆婆真的對我很好,還幫我洗澡,我那天真的很感動,她就好像我的第二個媽媽,我想跟她說〝媽,真的謝謝妳〞。

韓國『ZUZU』

台灣人坐月子習慣吃麻油雞,我婆婆也為了我煮了麻油雞,可是,我吃了幾口,真的做不出好吃的表情,我根本不敢吃麻油雞。在韓國是要吃海帶湯,而且要吃一個月,「GINA」就煮來給我吃,我婆婆看到就了解了,〝妳原來是要吃海帶湯。〞從那時起,她每天早上去市場買最好的牛肉回家熬湯,然後做海帶湯給我吃,連續一個月,所以,我現在很健康。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