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之光真耀眼!叫我不愛他也難!

 

問題1:對台灣的第一印象?
問題2:用一句話形容台灣。


英國「SANDRA」

1、在英國,說到台灣,沒有人知道在哪裡,若是講『FORMOSA』就比較了解。從相片或電影中會直接代入中國,感覺會戴很大的帽子,穿灰色的衣服,然後很多人都騎腳踏車。結果飛機到桃園機場,發現跟印象中不一樣,覺得還挺漂亮的,等車子到了台北,好多電燈、大樓、車子,然後每個人的打扮都很時髦,還質疑是否真的來到台灣。

2、『台北捷運有夠讚,就連英國也比不上!』

日本「ASAMI」

1、聽到台灣,我以為是講泰國,還搞不清楚台灣在哪裡,因為我們學校教的不是台灣,而是『中華民國』。而第一次來時,聽說就跟30年前的日本差不多,那心想,應該也不錯,至少環境是乾淨的,結果來到台灣,被路邊攤在旁邊洗菜及麵裡面還有死掉的蟑螂嚇到。

2、『別人的小孩也是我的小孩,台灣的教育真是棒!』

智利「芭蒂」

1、在智利,台灣人很少,但是,有很多台灣貨,品質不好但較便宜,就如同現在的大陸貨一樣。認識老公時,朋友問男朋友是哪裡人?就會很不好意思說台灣人,朋友還會提醒『只能用一次哦。』

2、『神奇快捷摩托車,加強台灣的競爭力!』

德國「可樂」(台灣女婿)

1、在德國,因為東西德分裂的關係,我們也認識這個國家,知道她和中國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知道台灣在哪裡?首都是什麼?小時候的玩具常看到「MADE IN TAIWAN」,但是,我不會唸英文,而「MADE」在德文是蟑螂的意思,就是「蟑螂在台灣」,小孩子不懂,不知是否警告小朋友不要來台灣,因為蟑螂很多,第一次來到台灣,蟑螂真的很多。

2、『台灣的女生都很漂亮,我很喜歡!』

白俄羅斯「CHRISTINA」

1、在白俄羅斯,很少聽到台灣,因此要來台灣之前,先去網路上找,找到很多台灣的照片,都是茶園、青山綠水,所以,覺得好漂亮。結果來到台灣,發現差好多,都是人,非常吵。學生時代教的台灣女人都是穿旗袍,結果被女人騎摩托車嚇到,因為,在白俄,只有不良的女人才會騎摩托車。

2、『台灣的攤販是魔術師,台灣的服務嚇死我!』

巴西「小凡」

1、在學校時,沒有學到很多亞洲國家,因此,我們覺得韓國、日本、台灣、泰國都一樣,文化、環境、人都一樣,所以,我同樣覺得台灣人都是戴著斗笠,眼睛小小的,不停的笑。來到台灣,下了飛機後,要排隊審查護照時,發現好多台灣人都穿短褲,有的短到快看到屁股了。巴西可能會讓人覺得很開放,但是我們不會在機場穿短褲,在巴西,只有特種行業的女生才會這樣穿。

2、『台灣人是誠實的好模範!』

巴拉圭「MILI」

1、當決定嫁來台灣時,家人反對,因為在巴拉圭,有一齣台灣的連續劇「玫瑰瞳鈴眼」,因此,對台灣印象非常不好,但又堅持要過來,姐姐就威脅老公,『要是你敢把我妹妹賣掉,你在巴拉圭的親戚就死定了。』來到台灣,覺得什麼都好方便,『在電視上,連太太都可以買。』難怪姐姐會擔心了。

2、『晚上可以出去玩,還可以安全的回來!』

美國『歐陽姍』

1、在紐約有很多台灣人,台灣的學生都是班上最優秀的,再加上認識很多華人,都說台灣很棒,因此,讓我誤認為萬里長城、熊貓都是台灣的。

2、『捷運快速發達,把我從美國載到台北!』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