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受夠妳的公主病?!

公主病症狀:

1.電話要隨打隨接
2.人要隨傳隨到
3.服務要多元、主動,凡事以〝我〞為主

-------------------

鄧醫師的心理分析

《公主病通常有什麼症狀?》

我們得從真公主和假公主來看,真公主常常沒辦法脫離家庭,進到真正的職場,很典型的,例如被送到國外去唸一個不知所以然的學校,回來以後就開一個不知所以然的公司,所有的客戶都來自於爸爸媽媽的客戶,如果遇到困難,就會覺得家裡有更重要的事要她去做,並不是她事業不成功。她們交往的人很侷限,通常都是爸媽事業上朋友的小孩,所以,她們認為外面的人因為進不到她們的圈子,而對她們有敵意,就不會到外面去交朋友,因此,她們會近親繁殖。但,畢竟她們是真公主,有真正好的家世跟條件,所以,只要人生沒有太大的變化,通常問題不大。她們的個性並不會欺負人,因為她們不需要欺負人,她們不需要搶就有的吃,怎麼會欺負人呢?

假公主指的是沒有公主的條件、出生,但是,卻想當公主,她們就會讓人家非常惱怒,因為她們沒有資源,所要的東西都是從旁邊的人搜刮而來,而不是爸媽給的。於是,她要跟真公主有一樣的待遇,假設她要跟真公主穿一樣的衣服,誰買,男朋友買,要跟真公主一樣有佣人侍候的感覺,誰要當佣人,朋友,她要像真公主一樣被捧,覺得自己很偉大,所有接觸她的人都要捧她。因為沒有真公主的安全感,對於人家講話就會很計較,若她被你傷到了,她就覺得是你有問題,然後她就很強烈的攻擊你,藉由攻擊你,來維持自己公主的假象。

《當別人漏接電話,為何會情緒反彈?》

公主病的人基本想法就是周圍的人都沒有理由不接她的電話,可是,她有理由不接別人的電話,會變成這樣的性格,通常在她的成長經歷裡頭,父母會讓她有一個感覺,如果她有需求,所有的人都會馬上來附和,她沒有得到適當的一個挫折,或者是小時候挫折太大,常常哭沒人疼,她也會決心在自己長大後,要擺脫小時候的委屈。

《公主病患者愛使喚人的心態?》

其實如果我們有足夠的信心,不需要從別人身上來證明,但有些人會覺得〝我應該是一個值得尊重的人,那你就必須表現出對我尊重的樣子。〞所以,她會自己設很多標準,例如〝我東西拿出去,你就得接。〞〝我叫你,你就要點頭。〞〝我說笑話,你就要笑。〞因此,她會非常在意旁人如何對待她,若是自己很有自信,就不會想要去刁難別人了。所以,越在意別人的反應就越沒有自信。

--------------------

寶靈老師的塔羅分析

《我在別人眼中是個什麼樣的公主呢?》

 

1.妳是易怒公主,隨時發飆。選到一號的人代表任性又傲慢,不知道你是在氣什麼,對這個嫌棄,對那個嫌棄,明明只是吃一頓飯,卻可以從服務生的態度到整頓飲食,從頭嫌到尾。妳會把旁邊的人搞到很毛,因為你在生什麼無名火,對方還是搞不清楚。

2.妳是男人公主,超有肩膀。意指妳想當公主,但是沒那個命,妳內心非常公主,非常夢幻,但是,外表卻是非常魁梧,而且看起來不怕受傷害,像是金剛芭比,偏偏內心又很脆弱,所以,妳的公主病不會顯現出來,可能就是在工作上面,可以做很多粗重的工作。

3.妳是散財公主,男人手軟。這張塔羅牌的人物肚子裡印了很多鈔票,代表妳想過榮華富貴的生活,可能妳一個月薪水只有三萬塊,卻可以花10萬塊去買包包,所以,會是個負債公主。妳只想要有優渥的生活,所以從來不去想未來的人生,只想現在揮霍金錢,這點需要注意。

4.妳是玻璃公主,禁不起罵。妳們對自己的要求非常嚴謹,當別人唸妳的時候,妳就完全當真,朋友可能開玩笑說〝妳長的真的很醜耶。〞妳就受傷了。尤其特別發生在工作上,比如妳的老闆希望妳的狀況能夠更好,所以,就稍微唸了一下,希望妳改進一下,妳就會認為〝完了,我的老闆不喜歡我了。〞

 
--------------------

唐老師的12星座分析

《哪些人較容易犯公主病?》

基本宮:

基本星座的公主病通常發揮在家族裡面,她會創造一個自己的王國,那個王國裡面全部都是她的子民,就像一個國王。她希望她的子民是弱者,不可以有強者,講穿了就是得順她的意,她下什麼命令,聽,就對了,這樣子她會永遠罩著你。

巨蟹座很心疼自己,會努力打扮自己,買最貴的珠寶,很在意自己的穿著打扮,連外表都要表現出很公主、很貴族的感覺。

天秤座則是和自我條件有關,她的內心話就是〝我就是這麼受歡迎,就是這麼漂亮,你不喜歡我,你走開,你要喜歡我就照我的方法來。〞

固定宮:

她們是一群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她們非常渴望跟外界有連結,但是,會受困於自己的條件,有的人她的條件自我感覺較不好,她就會像奴工一樣,可是,如果自我感覺良好,那高人一等的味道會自然飄散她的身邊,她也不用演,也不用去揪一個王國,她站在那裡,就是尊貴。其中,獅子座會比較不甘寂寞,她就想要測試〝我在你心目中是公主嗎?你是否也覺得我很棒?〞〝好啦,你們都不要再為我吵架了啦。〞她們也有可愛的一點,就是會用撒嬌來表現公主病。

變動宮:

變動星座若會公主病,則屬於自HIGH型,她們會活在她想演的角色裡,她們有無敵的自信,她的自信心強大到外人也不能詆毀的地步了,比較外放的星座還會問〝你有沒有覺得我越來越漂亮了?〞變動星座是會直接問的。遇到這種搖不醒的公主,只要欣賞她的表演即可。

《以男生的觀點,哪些星座較難忍受公主病?》

基本宮:

基本星座都滿能忍受的,第一種是大男人主義作祟,所以,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就不跟她計較了。而且,有個耍任性的女生在身邊,更能顯示他是一個可以搞定場面的人。另外一種是階級意識作祟,比如他自己沒有能力,他可能還得依靠這個公主,他就可以服侍她。或者只是平常心,反正,沒有任何關係,他沒必要去糾正她,只會默默離遠一點。

固定宮:

固定星座會認為〝妳要當公主是不是,麻煩妳也要有付出,還要有當公主的條件。〞金牛座會認為〝妳公主妳的,但是妳不要犯到我。〞他們可以把她當洋娃娃欣賞,只是覺得她們的人格特質滿特別的。對獅子也不要太超過,〝妳是公主是不是?我也是王子,妳給我搞清楚一點。〞天蠍則認為〝妳長得夠美,就可以當公主,要是身材走樣了,還要當公主,那給我試看看。〞水瓶則是比較能接受,因為他們喜歡當紳士,但若是玩咖型的水瓶,是會說走就走的。

變動宮:

射手的人有比較憨厚的一面,如果演得太像公主,他會傻住,他只要一醒來,就會覺得很麻煩,另一型的則以看戲的心態來看這個公主表演。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