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產前產後保養大全,教妳成為漂亮媽咪。

曹蘭:

據報導,美國的年輕媽媽最風行的養生點心是吃胎盤。



越南『芊芊』

我們有分南北越,南越禁止吃胎盤,但北越會偷偷吃,男生會拿胎盤泡酒喝,有提振精力的功用,女生則弄成像絞肉,再來煎蛋,可以養顏美容。

在越南,生完小孩坐月子時,我們會用火爐烘陰道,得先丟胡椒粒進去,讓它爆完再來烘,有收縮子宮的作用。坐月子時常會頭痛,我們會炒花生,加米酒浸泡,大概五分鐘再喝下去,坐月子期間喝三次,就不會再頭痛了。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那邊盛傳胎盤可以治百病、養顏美容、返老還童,現在是非法的,但還是有醫院會偷偷販賣,因為醫院要集體處理,若要拿回自己的胎盤,還得付錢。若是產婦很年輕,又是頭胎男生,那胎盤就會很珍貴,因為健康。

我還問我媽是否很多人會吃,她說什麼七大姑、八大姨都在吃,就問她我出生時的胎盤被誰吃了,她說我的沒人要,但我哥在我媽20歲時出生,她是自然產,護士把小孩抱過來時,她就聽到〝這胎盤非常健康乾淨,又是頭胎男生,誰要?〞而後就聽到七嘴八舌的〝我要!〞醫生還說〝記得,一定要清蒸。〞因為清蒸是原汁原味,沒有破壞組織,最補了。

我們那邊對胎盤的料理很多種,有薑蔥炒、包餃子、做丸子、煮湯,方法很多,很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聽說7、8歲的女孩子吃胸部會變大。

我是自然生,下面也是會有傷口,剛生完,有時候會漏尿,老公就買了成人紙尿褲,但我因為很痛,沒辦法自己來,就由老公幫我換,因為我蓋著棉被,老公怕掀開棉被我會著涼,所以,就把頭伸到棉被裡幫我換,有一天晚上,老公也是這樣幫我換,他正在底下忙碌的時候,巡房醫生開門進來,一看到馬上把門關起來走出去,後來,醫生可能覺得不對,就敲門進來,老公也忙完了,醫生就把他叫出去,跟他說〝我非常理解你此時的心情,但是,老婆還在坐月子,請你再忍耐一陣子。〞

新加坡『ZOEY』

前幾年,新加坡有個藝人,在生完小孩後,也是把自己的胎盤帶回家慢慢吃,冰在冷凍櫃內,想吃再去切一片來吃,她說滿像冰淇淋。我生第一胎後也問醫生〝我的胎盤?〞就看到他把它放在塑膠袋內,還想說是否要帶回家,但又不知要如何處理。

我們馬來人認為胎盤是小孩的一部份,早前會要求醫院帶回家把它埋起來,現在仍然是希望醫院用布遮起來再處理掉,對胎盤還滿尊重的。

之前看過美國一則報導,在生產完後,會請「胎盤女士」到家裡料理,美國法律規定可以吃胎盤,但只限在產婦自家。

英國『SANDRA』

英國處理胎盤的方式還滿多的,比如作成藝術畫、星冰樂(剉冰的飲品),也可以製成藥丸,還有人會做成PIZZA,也有人把胎盤烘乾,做成泰迪熊。

前幾年,很多英國女孩子不願意自然生,因為怕變大,無法縮回去,很多人怕小孩太大,生不出來得剪開,再者,說縫合也只是表面的皮,也許進不來,但裡面卻可以游泳,但是,這是錯誤的,只要產後好好的運動,也是可以回複的。

我生第一胎時,因為生完肚子的皮會鬆鬆的,大家也都說肚子最不好瘦,生了小孩第二天一早,我就穿上束褲,到了中午,就很痛,醫生檢查時說慘了,本來已縫好,結果全裂開了,因為束褲太緊了,最後只好又打麻醉,再重新縫一次,我叫醫生要縫漂亮一點,我會拿鏡子來照,一年後,我到另一家婦產科去就診,醫生若問妳〝妳有沒有生過小孩?〞代表縫得是真漂亮。

韓國『小敏』

韓國會將胎盤製成美容聖品,比如胎盤針、胎盤化粧品,現在最流行的是胎盤肥皂,美白及緊實的效果很好,可以洗頭也可以洗身體,有用過的網友表示,洗完之後,身體根本不用擦任何乳液,非常滋潤,有動物的,也有人的,會分等級,從幾千到幾萬都有。

生完小孩後,我跟醫生說〝醫生,麻煩你縫小一點。〞因為我年紀小,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就請醫生縫漂亮一點。坐完月子後,老公找,真的,我們兩人都很滿意。

巴拉圭『MILI』

我覺得吃胎盤好像在人吃人,很可怕,我們會吃牛頭補身體,在土裡挖個洞,放進木頭,起火燒,等到很熱的時候,再把木頭拿掉,牛頭用香蕉葉包著,放一些香料,再放進去燜燒,大概要六個小時。我二姐因為結婚很久才懷孕,我媽想幫她補身體,就弄給她吃,主要吃牛臉的部份,因為常常吃,吃到怕,所以,她生完就說再也不要生了,結果第三個月又懷孕了,所以,真的對調理身體有用。

之前回去跟大學同學聊到產後縫「幸福老公針」,他老公出來說〝效果非常好,現在我老婆不會輸給15歲的妹妹哦。〞

我產後第二天就是拿著鏡子看,結果,嚇死了,怎麼像老太婆一樣,我看到老公就落淚,跟老公說〝我們以後的關係就好像飲料杯跟吸管一樣。〞

奈及利亞『安娜』

我生小孩時,生完半天就去賭博了,因為我生完一直作夢夢到「8」,我就睡不著,根本沒感覺到痛,就洗了澡、喝瓶啤酒,就去賭場賭博了,玩了好幾間,結果摃龜。

我們那邊的人奶水很多,我兩個小孩都餵母奶餵了兩年,因為我們喜歡吃蝸牛,不然,燒酒螺也成,我不喜歡用買的,所以,就自己去路上揀蝸牛,比較新鮮,我加辣椒及九層塔一起炒,很好吃,不挑食,奶水才會多。

波蘭『EWA』

西方的醫生會要求孕婦,若早上生了,下午一定要下床,就慢慢的走路。

並不是每個醫生產後都會很細心的縫,所以,歐洲很多媽媽不喜歡剪,也因此,很多人會用嬰兒油在產前按摩會陰部,只要慢慢按摩就不容易裂開,在波蘭,會先簽同意書,除非不得已,不然不可以剪開會陰部。

我產後因為子宮收縮很痛,在波蘭沒有在坐月子,所以,很容易沒有照顧好而感染,傳統的方法是使用白菜,白菜先冰過,拿一葉,切成衛生棉的形狀,然後用刀子在白菜切一點紋路,讓白菜的汁漏出來,然後像衛生棉一樣放在內褲裡,可以消腫,當然現在不建議這樣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