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人留學到台灣!精彩生活超乎你想像?!

 

英國『ROSS』

在英國,我們會先喝醉,再去KTV唱歌,台灣是先唱,然後唱醉。

剛來台灣,看到路上都是摩托車,嚇到。因為東南亞很多國家,行人遇紅燈照樣通過,我以為台灣也是如此,有次在路上,看到紅燈就走過去,有位機車女騎士差點撞到我,她跟我道歉,還跟我講〝下次要注意,紅燈的時候,不能過馬路。〞

法國『東亮』

法國人說〝媽媽的太太(la mere de ma Femme)〞,就是台灣人說的〝太太的媽媽〞。

台灣人看到通常會問〝你是不是美國人?〞我說不是,又會問〝你可不可以教英文?〞我說〝我不是美國人,我英文不好。〞

馬來西亞『嘉吟』

馬來西亞的華人學很多語言,所以,都是好幾種語言混在一起說,有次在班上,同學聽到一個很驚訝的消息,大家都〝哇~〞,我也很驚訝就說〝WALAUE~〞。

有台灣人問我〝馬來西亞人是不是都住在樹上?〞可能他認為馬來西亞還是個未開發的地方。

美國『SARAH』

我很喜歡台灣的KTV,有次同學約去唱歌,我還不願意,想說怎麼會好玩,在美國只有老人才會去。他們說要去5個小時,我覺得那麼久我會死掉,去了之後,過了5個小時,我說〝可不可以再繼續啊?〞

緬甸『MIKO』

我在泰國唸〝國際佛教大學〞而且住校,早上跟下午都要打坐,在大二那年,就跟我媽說我想出家,兩個月後,媽來電說護照、學校都辦好了,叫我到台灣找我姐(思思)。

到了台灣,跟同學第一次去PUB,因為之前已習慣早起、早睡,10點進去,喝了兩杯果汁酒,下去跳舞,跟同學說我要回家了,同學說既然付錢了,就玩一下,那只好大家去玩,我就在沙發上睡到他們來叫醒我,他們都很驚訝,為何這麼吵我還能睡。

有一天,同學突然問我說〝妳是哪裡來的?〞我說泰國,他又問〝妳怎麼過來的?〞我說〝我坐飛機過來的啊。〞接下來他又說〝泰國有機場?〞當場傻眼。

還有個同學很認真得問我〝妳該不會是人妖吧?〞,當時我有點生氣,但還是開玩笑回她〝其實我20歲之前是男的。〞

韓國『敬錄』

我的留學就是宿舍生活,所以,印象最深的是室友的互動,我們宿舍沒有冷氣,大家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全都穿著四角內褲,後來也像一家人一樣,不會覺得奇怪。

留學生難免會想家,有個室友發現了,就騎機車載我到貓空去喝茶、看夜景,剛開始還覺得很奇怪,因為四周都是情侶,不過,人家是真的好意,印象很好。

我現在已畢業在上班了,覺得有個特別的情感交流方式,跟客戶一起喝酒,剛開始會保持一點距離,喝完酒,就變得像兄弟一樣,連談生意都有兄弟價。

海地『約翰』

我覺得台灣人很好玩,看到外國人,很怕跟我們講話,尤其是黑人,有次我跟個外國朋友去台北迷路了,我看到一間警察局,就跟朋友說我去問路,警察看到我們在外面就開始緊張,我進去後,故意不說話,看他們怎麼辦?他們打電話給一個會講英文的女生,那個女生用英文問我有什麼問題?我沒有用英文回答,我用中文回答,警察都笑了。

台灣人問過我〝你為什麼這麼黑?晚上出去只看得到牙齒嗎?〞,我是不會生氣,但我朋友會生氣,有一位非洲朋友坐捷運去淡水,捷運內有一對父子,父親叫兒子去問他〝你為什麼這麼黑?〞小孩子就過去問,我朋友說〝我告訴你,為什麼我這麼黑?在非洲,有兩種疾病,其中一種會讓人變黑,另外一種,會沒有頭髮。〞原來,那個父親是禿頭,他很生氣,因為全部的人都在笑,那對父子就提早下車了。

波蘭『ANNA』

台灣人看到我就問〝你是美國人嗎?〞,有一次遇到幾個國中生,他們問我〝可不可以一起拍照?〞我問他們〝為什麼要跟我一起拍照?〞他們說〝因為妳是美國人。〞我說我不是,他們就不要了。

有一次,我去買雞排,老闆聽到我是波蘭人,就說〝波蘭?〞然後想一想,就問〝荷蘭?〞我說不是,他又開始想〝芬蘭?〞我說不是,然後他突然說〝我知道了,波蘭是冰島的首都。〞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