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外國臉孔較吃香?!

日本『HIHI』

我一看就是個日本人,對我來講,是扣分的,因為我不想讓人家知道我不是台灣人。因為南部較少外國人,若知道我是日本人,常會用看稀有動物的眼光看我,問我〝為什麼妳會來台灣,日本不是很好的國家嗎?〞剛來的時候,別人問什麼,我就答什麼,但現在,我覺得有點累,所以,會隨便回答,然後閃人。

在日本的白人有特權,我們會覺得很酷,他們也是大家注目禮的對象。我有一次帶義大利的朋友去了義大利餐廳,服務生對我們的態度很好,而且,是陸續來了很多位服務生,還會親切問我們每道菜味道如何,老闆還招待了小菜。

韓國『ZUZU』

剛來台灣時,我的服裝、頭髮、化粧都跟台灣人不一樣,所以,很容易看得出來我不是台灣人。曾經,我走在路上時,背後有兩個台灣人在打賭我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好像我是動物一樣。剛開始,我連丟垃圾都有壓力,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韓國人,但不記得我叫什麼名字,都直接叫我〝韓國小姐〞,現在已來台四年,我則非常享受這種感覺,因為韓劇在台灣很流行,就算一個人去逛街,也很容易跟別人聊起來。

而在韓國的外國人,不管是哪個國家,最重要的是會不會講韓文,因為韓國人基本上很害怕講英文,在路上向韓國人問路,他們會很驚訝,然後跑走。尤其是向兩個韓國人問話,他們會互相嘆氣,再手拉手一起跑,因為兩個人都很怕對方笑自己的英文,韓國人很愛面子。

智利『芭蒂』

我覺得外國臉孔在台灣是加分的,尤其當我心情不好時,只要我講一句台語,旁邊的台灣朋友都會說〝哇~妳好棒哦~〞,還有人說我是語言天才。

智利是很友善的,尤其是對亞洲人,我老公在智利時,也是很多女生喜歡他,有次我們一起坐公車,有很多女生一直在看他,我老公都不受影響,我跟他說〝你不覺得你很特別嗎?好多人在看你。〞後來我老公說〝特別有什麼用?特別有錢嗎?〞我就想原來台灣人很愛錢。

德國『阿福』

我覺得台灣女孩子很有愛心,我女兒一歲時,我們一家三口去百貨公司,我把女兒放在肩膀上,我老婆就去專櫃買化粧品。專櫃的小姐來問我〝好可愛哦,是你女兒嗎?〞我說是,她就來到我面前,開始摸小朋友的腿,後來,其他專櫃的小姐也都過來,五、六個美女圍繞著我,有人問〝她媽媽是不是亞洲人?〞我說〝對,她是台灣人。〞〝那媽媽在哪裡?〞我就說〝媽媽離開我們了…〞那時候,那些專櫃小姐都表現出憐憫的表情,本來只是摸女兒的腿,後來就摸到我胸部了,〝好可憐哦~〞我就很高興,我就說〝對啊,寶寶一出生,媽媽就離開我們了,現在我是單身爸爸。〞很好玩。過了10分鐘,我老婆買完過來了,她問〝在幹嘛?〞專櫃小姐問〝那是誰?〞我老婆說〝我是小朋友的媽媽。〞專櫃小姐全爆發,跟我老婆說〝他說他是單身,妳離開他們了。〞

德國有8千萬人口,現在有2千萬的外國人,很多都是難民。我們很開放,若是從某個國家進來,只要把護照丟掉,說明你是難民,我們就會讓你留下來,還給房子住,每個月還有零用錢,勞健保全包,因為這樣的人越來越多,德國老百姓越來越反感,因為都是扣德國人的稅去養這些難民。所以,德國人會分得很清楚,像我老婆在那邊住六年,她若穿得很普通出門,別人會將她當做難民,對她不禮貌,但只要一打扮得光鮮亮麗,態度馬上轉變,都會對她很好。

義大利『叡克』

外國臉孔在台灣加不加分,我覺得要看場合,若是在夜店,絕對加分,大家的眼光都在你身上。可是,若在街上被路人盯著看,我反而覺得很煩,有時侯我還會嗆回去〝你看什麼?〞連我去吃飯時,都有服務生以快要哭泣的語氣要求跟我拍照。

義大利看待外國人,要看是哪一國人,面對東方人會有種族歧視,因為他們分不出來日本、中國、台灣…等,對他們來講,都是一樣的。

波蘭『EWA』

我真的覺得在台灣,白人有加分,可是,我有次跟兩個美國人一起去吃飯,一個是ABC,一個是黑人,我叫他們先去問看看有沒有位子,服務生跟他們說沒有,換我去的時候,馬上就說有位子,我叫我朋友過來,服務生看到我三個,臉就綠了。

去到夜店,看你是白人,連隊都不用排,而且會安排好位子。

奈及利亞『安娜』

我1995年來台灣,那時候較少外國人,我走到哪里,都有人一直在看我。我老公去我們國家也是一樣,都有人一直摸他的皮膚,還叫他脫鞋子,要看腳底板,我們沒有黃種人、白種人之分,只要比我們白,都是白人。

我喜歡台灣的傳統市場,喜歡殺價。

查德『NESTOR』

不知是否台灣的教育,老是有人問〝你是哪裡來的?為什麼想來台灣?〞以前會回答,現在覺得太煩了,直接回答〝因為台灣美女多。〞還有人問〝你們為什麼那麼黑?到底有沒有在洗澡?〞我說〝在非洲,我們一天洗兩、三次。〞

有一次很誇張,我去一家鞋店,剛進去,店員就一直說〝黑人耶~〞我心想,黑人又怎樣?黑人不能買鞋子嗎?店員說〝我們這邊的鞋子很貴耶,你應該買不起吧?〞問多少錢,他說一萬二,我馬上拿錢給他,結果我回家就後悔了。我是1998年來的,現在應該好一點了,以前我在騎車時,旁邊的機車還會一直轉頭過來看我。去大賣場買東西,後面有兩個小姐一直跟著我〝ㄟ,黑人耶~〞。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