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對日本疑問多?!日本人是什麼樣子啊?


台灣人想問日本人…

日本人真的都崇洋媚外嗎?
日本人為什麼工作壓力那麼大?
日本人真的英文都不好嗎?
日本女人為什麼走路都內八?
日本男人為什麼永遠在喝酒應酬?

-------------------

日本『晶晶』

日本男人不用應酬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國家公務員,另外一種是沒有出息的男人,這算是一種社會現象。我有一個表哥,他是日本仙台的東北大學畢業,算是高學歷,他畢業後選擇了公務員的工作,家人都對他很失望,他怎麼這麼沒出息,而最近這幾年,日本景氣也不太好,家人反而覺得他的選擇是對的,因為他沒有減薪,不過,雖是公務員,若想要再往上晉升,每晚還是要應酬。

我從小的教育就是女生要內八,歐巴桑在選兒子的老婆時,也會看這個女生是內還是外,首先,內八看起來不是很隨便的女生,另外,若穿和服或浴衣,一定要內八才漂亮,還有一種講法,外八的女生私密處比較不緊實。

有次搭飛機,空姐送餐時問了〝CHICKEN OR FISH〞,鄰座的日本男生說〝PASS〞,空姐當然不懂,又再問一次,他還是說〝PASS〞,其實他是想講〝我不需要。〞,這只是日本人的習慣性用法,〝不需要、不去〞就會講〝PASS〞,等於我會把外來語當成英文,然後在不適當的場合使用。

我是外語大畢業,完全沒想過會嫁給台灣人,我好多同學都跟西方人結婚,生下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就像洋娃娃一樣,日本的基因跟西方人的基因結合,生下的小孩真是超漂亮,我很嚮往。不過,我還是很愛我的小孩。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有一個男的同學跟一個女的同學結婚了,那位男同學有天來電約我去吃飯,我就過去了,很多同學都在,我問怎麼了,他說不想回家,因為他老婆給他要加班的壓力,但是,老闆又不給加班的機會,所以,他打電話給他老婆說要加班,晚一點回家。但是,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以為只有我跟他兩個人,怕被誤會,所以,我打電話給他老婆,邀她也一起來吃飯,接下來,當然完了,他老婆就當眾罵他騙人,我覺得對那位男同學很不好意思。

我以前的男友是內八,上半身很帥很壯,以前沒注意,在一起後才知他走路內八,後來就分手了。但是,日本男生很喜歡內八的女生,我小時候練芭蕾舞,所以,是外八,我有位同學是內八,最後,她跟我喜歡的男生在一起,因為他喜歡內八的女生,那時候我很後悔,為何不內八走路。

日本『大谷主水』

很多台灣朋友跟我說,〝日本男生是不是大男人?〞如果大男人,怎麼會怕老婆?

我以前是跆拳道日本國家代表隊,當時常常要出國比賽,有次在美國比賽後,因為教練都很兇,我也不敢跟他講話,而教練肚子餓,但他不會講英文,又愛面子,不叫我去買,我也不敢主動要求幫他買,所以,他表情很帥,然後用日式英文買了一個漢堡。

我是九州人,去到東京工作後,我不喜歡東京人,他們都很表面。第一次見面時,就會要求留電話,說〝我下禮拜約你吃飯。〞我就很開心,等了三天,沒來電,等了一個禮拜,也沒來電。我自己想一想,是我做錯什麼事嗎?後來,我主動打電話給他,他說〝不好意思,你是誰?〞

日本『葛西健二』

很多日本人下班還得搭兩個鐘頭的車才能到家,如果六點下班,回到家也八點了,所以,就和同事一起吃飯,另外,公司是個家族的概念,下班後和同事吃飯,講主管的壞話,酒就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

內八就是可愛,外八不好看。

我很討厭英文,我心目中的外文是中文。我去年回京都,有一天在路上被西方人問路,我聽得懂他的英文,可是,我不知不覺就回說〝那個紅綠燈…〞驚覺我怎麼會講中文?

日本『HIHI』

我小時候是內八,但我媽媽說內八不好看,我自己也覺得太過度的內八不好看。男生也會有內八,若想知道男生是不是娘娘腔,就故意嚇他,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了。

我在日本旅行社工作過,我負責指導新進員工,我自認對新人很好,可是,很多人學到一半就不見了,我還得關心他們,我打電話去問怎麼了?他說每天想到要去上班,就壓力大到…吐,暈倒。因此,我也很煩惱,我有做錯什麼嗎?反倒變成我的壓力很大。

日本『ATSUSHI』

我女朋友若是外八,我無法跟她在一起。我也不想跟外八的女生朋友單獨出去,這樣很丟臉。

我在台灣飯店工作時,有個日本歐巴桑從飯店洗手間出來,眼神很緊張,她跟我同事講了一句英文,可是,我同事完全聽不懂,因為我是日本人,聽得懂她在講什麼,她是講廁所的衛生紙沒了,我過去幫她,而後她進了洗手間,我跟同事說〝這個客人一看就知道,她已經大完了,才發現沒衛生紙。〞

我有澳洲的朋友到日本玩,他坐電車時,不小心把票弄不見了,後來,他找了電車的人員,跟他講了一大堆英文,那位員工聽不懂,就讓他通過了。

我在飯店工作時,有個做排班的前輩,他很嚴格,喜歡罵人,我上班時間是早上七點,他以為是六點,認為我遲到,就用腳踢我,後來,我帶他去倉庫,揍他,當我打他時,他一直在喊不要,後來,我跟他完全遇不到,我早班,他就晚班。

日本『MAKOTO』

我以前做過兩年列車長,在火車上要驗票,因為我會一點點英文,若是客人的票不對,還是要辛苦的溝通一下,但是,我同事都是歐吉桑,都不會講英文,所以,若看到外國人,什麼票都OK。

以前有位前輩姓川島(KAWASHIMA),當然,剛認識時我是叫他川島先生,他有個綽號叫〝KAWASHI〞,有點開玩笑的感覺,後來,我認為跟他熟了,就如此叫他,他突然生氣,很認真的叫我不能這樣叫,當下感覺很委屈,但後來覺得若我叫他綽號,他就沒有前輩的的尊嚴,若被其他人看到,他會很沒面子。

我覺得沖繩崇洋比較嚴重,我去年第一次去,晚上去了夜店把妹,我搭上一個女生,她跟我說〝因為我是AME-JO,所以,沒辦法接受日本男生。〞我當然不知〝AME-JO〞是什麼,後來問了其他朋友,才知〝AME〞是〝AMERICA〞,意指專門倒追美國軍人的女生。

日本『MIKA』

我老公是台灣人,他的英文很不錯,但是不會講英文,而我弟弟英文講得不那麼好,所以,兩人都用英文溝通,有一天他們一起泡澡,他們用英文聊得很開心,我問他們在聊什麼?結果,兩人跟我講的內容完全不一樣。

日本大公司都會為員工備有心理醫生,因為壓力太大了,好多人上班上到得憂鬱症。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