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超低生育率,又創全球新紀錄?!

韓國『ZUZU』

根據韓國統計廳的調查,超過30歲的未婚女性,比10年前多了48萬人,因此,政府很害怕人口越來越少,就拍了很多廣告,鼓勵多生小孩。

波蘭『EWA』

波蘭女生也都不生育,但不是因為經濟因素,而是懾於生產過程。波蘭1995年以後,老公才可以進產房陪產。而且,之前的產房同時有5、6個產婦,而且都沒有簾子,對於會陰部要不要剪開也不問,直接就下刀了,縫的時候也都很隨便。

我朋友第一胎就在波蘭生,生完後一直覺得不舒服,過了一段時間,去找了另外的醫生,雙腿一打開後,醫生說〝媽呀,誰想殺妳?〞因為縫得亂七八糟,她第二胎在台灣生,她說若知道台灣這麼好,就到台灣生了。

新加坡『ZOEY』

新加坡生產是一胎補助20多萬。

我有聽說一個鄰居的故事,她希望她女兒生出來很漂亮,她就一直看著會眨眼的洋娃娃,她小孩生出來後真的跟洋娃娃一樣漂亮,可是,有一天洋娃娃從床上掉下去,小孩竟然也從床上掉下去。

巴拉圭『MILI』

我們國家的問題很嚴重,大都市不生,鄉下卻最少都有六個,所以,政府就去鄉下,只要超過四個小孩,就會送避孕藥或保險套,每個媽媽都很認真,每個月去領,但是,還是又懷孕了,因為他們把送的避孕藥都拿去轉賣了。

智利『芭蒂』

我們智利有個說法,在剛懷孕時,還未確定性別時,千萬不能說〝你是個很漂亮的妹妹哦。〞若生出來是男孩則會娘娘腔,像我媽媽懷我時,她想要生個男生,就說〝你是個很健康的弟弟。〞我就變成男人婆了。

印尼『美美』

我媽懷弟弟時,家裡買了鱉,她很害怕的拿刀剁了鱉的手掌,我弟弟出生後,他手掌竟有被剁過的痕跡,所以,我們很相信,若你很害怕某樣東西,就千萬不要去碰。

我們有個說法,在懷孕時期,千萬不要討厭特定的人,不然,小孩生出來絕對會像他。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