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人際關係潛規則,婉轉、追捧較安全!

鄧醫師的心理分析

《說話直接分為哪幾種?》

說話直接有一種就是不會講話,他看到什麼,就用最真實的方式回應,但他並沒有用心去想,屬於有口無心,他覺得你樣子好看,他就說好看,他並不會去思考你聽到別人講你好看或不好看,你會如何反應?而他應該怎麼面對?

再者,有些人跟人互動的時候,很喜歡把別人壓下去,所以,他所講的話都是要拉抬自己,比如〝啊,你每天都吃外面,沒想到要自己煮嗎?我都自己煮。〞他只是想說出自己的好。

另外,有些人是故意講這些話,而且自認為講得很有效果、很幽默。

最後,有些人說話直接只是因為防禦心很強,他每天都是拿著雷達去掃有沒有人要對他不利,對他不禮貌,他的直是去挑別人有沒有對他不夠好的地方。

《過度解讀話語而鑽牛角尖的心態?》

其實聽他們在講跟人之間所受的傷害,會拿他們沒輒,就是,他被人講一句話,就會演繹出很多受傷,他會告訴你,〝他這樣講,讓我想起我5歲的時候…,18歲的時候…,有一天我作夢的時候…,所以,我覺得非常受傷,我情緒開始掉到谷底。〞你如果問他〝你覺得他對你講這句話是有這個意思嗎?〞他會說〝這已經不重要了,我也不會去找他澄清,我也不想相信有或沒有,那已經不重要了,我情緒已經這麼低了,我是個很糟的人,我從過去到現在就是有這麼多的傷痕。〞那已經不是他去找對方講清楚他就可以了,如果別人有惡意他會很難過,若別人沒有惡意,他還是很難過,因為〝我怎麼這麼弱。〞

當你說他們幹嘛把別人一句話往那麼深的地方去,他會說〝我不是把話往心裡頭去,是我的心自己起反應了。〞



唐老師的12星座分析

《容易有口無心得罪人的星座?》

基本宮:

基本星座本身就是怪咖,他們很敢講別人不敢講的話,也不太在乎別人的反應會如何,除非這個人對他們來講意義重大,其中,最嚴重的是牡羊座。

牡羊座特別不會看場合,他是純屬發洩型,比如他很看不起一個人,你還跟那個人很要好,他就沒有辦法不去阻止,任何話題他都會繞到這上面,〝怎麼,跟那個萬惡的人在一起,快樂嗎?開心嗎?你還沒有被帶壞,真是不簡單。〞牡羊座會有發動攻擊的感覺,並且咬死不放。

整場聚會他可能針對一件看不順眼的事不斷的講,旁邊的人可能對他說了好幾次〝不要再說了。〞他還是一副〝我就偏偏要這樣講,怎麼樣,你要阻止我是不是?那我就講更多。〞

固定宮:

固定宮有兩個星座特不會講話,金牛座跟天蠍座,金牛座只要敢講就不怕得罪人,要不然他就沉默不講。天蠍座有憋不住的症狀,若不講,他會很難過,而且,他們通常講話滿賤的,他為了要使對方震撼,會用很誇張的言語。

變動宮:

這組白目的人還滿多的,雙魚座算講得好的,他可以很幽默又不傷人,拐著彎罵人的時候,對方還搞不清楚,其他的星座可就很糟糕了。

射手座的話是走在思維前面,嘴比腦快,他們也常要為此付出代價,比如他講完話才說〝對不起,我剛剛那個話不是故意的。〞另外,就是話都講出去了,才從對方的表情意識到講錯話了,但是,因為變動星座神經很敏感,一意識到,他就想要去圓回來,偏偏射手座又沒有這種能力,通常會越圓越糟糕。

雙子跟處女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所以也很愛教別人,他們的內心是高高在上,而且會合理化他自己所說的話,尤其是處女座更嚴重,你會覺得處女座很嘮叨,他若說〝你怎麼不懂得穿衣服?〞其實他內心是在說〝我最會穿衣服。〞

雙子座則是非常兩極化,有一種說話很圓滑,很會看人臉色,另外一種是笨得要死,話都說不好,口急又直接,還是少了一根筋的直,這類的雙子易有挫折,久而久之,他可能就不說話了。



胡老師的九型人格分析

《性格敏感易過度解讀話語的類型?》

絕對是個性本身比較敏感、封閉的,其至不會主動去和別人分享的離群組。

多感型特質較強的人,喜歡去找弦外之音,因為他們的心思很細膩,自尊心又高,這型可說是九型人裡面最易受到別人話語影響的人,他們很喜歡去反覆思考別人話中是否有話。人難免會去解讀別人有沒有話中話,但是,多感型很容易受到自己的情緒所影響,所以,他在解讀別人的話語時,就會很主觀的,從自己的感覺出發,到了後來,別人到底說了什麼都不重要了,而是說了那些話,他的感覺是什麼。一旦多感型因別人的話而受傷,他又不會說出來,可是,他的表情或行為舉止一定會讓周圍人感受得到,等到他情緒大到自己都無法承受時,他就會爆發出來。

身邊若有多感型的朋友,對他講話要很小心,第一個要先同理他的感受,但又不能特別小心,當他意識到這點,他又會受傷。

于美人妙解:

那你得八字好啊,遇到的都要體諒你,人生在世,體諒你,不打你就不錯了。人遇到的大都是有競爭關係的,誰體諒誰,自己疼自己吧,一直等著別人對你有善念?等著吧!


觀察型很喜歡去找前因後果,心思也很細,可是,他不像多感型沉溺在情緒裡,他會急著去找到答案,他們會很想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子,為什麼這個人會說這樣的話,在他並找到答案前,很容易卡在這個過程裡面。觀察型一個特質是太著重在理性的分析或思考,比較不會去處理,別人那些話對他內心是產生感覺,他是因為感覺不好才去分析,但是,久而久之,他不去處理這個感覺,一旦受傷,個性就會越來越封閉,給人感覺越來越古怪。

溫和型是最喜歡假裝沒事的人,他不想讓自己聽了這些話有壓力,會故意降低他的敏感度,偏偏等到夜深人靜時,他還會把這些話拿出來想一想,想了之後,心情就會很不好,一旦心情不平靜,還要花很多力氣把不愉快的感覺壓抑下去。所以,為什麼溫和型常說他很累,他不想花力氣做別的事,因為他已經花很多的力氣去處理他內心的不開心,時間一久,就造成溫和型做什麼事都沒有動力,個性也變得消極。

--------------------

對於外調的主管真是越發的討厭了,畢竟在整個辦公室,可能只有CAROL對他不滿,也不好說什麼。本來只是他個人的一些生活習慣讓CAROL受不了,近兩年來,發現他對於己身該負責的事也是很消極,這也都算了,反正,跟我無關。

可是,近來因為他自己的私事處理不好,導致很多來電都不敢接,SABRINA在的時候,就會叫她幫忙接,她一不在,我想他會不會就認了,不是,就放著電話一直響,CAROL一直在心裡腹誹,〝不敢接不會直接掛斷哦,孬種,連私事都處理不好,還能做什麼?〞真是,不吐不快。

看看此集的主題,還追捧呢,CAROL就是個很直的人,大不了不滿意就不說了,絕不會說出違心之論,做出不甘願之事,我可不像SABRINA,有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之感,我就不信她很高興幫他接電話?或者,〝老實招來,他私下給妳多少好處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