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揭開各國真面目,哪國才是乾淨人?!

190508  


190508(00h01m49s-00h03m39s)[(002293)2019-05-17-19-56-08]  

德國~阿福

這是當然的!我只有看到第一名!榜上的國家,大都在中歐跟北歐,沒有東歐,也沒有南歐,沒有法國,沒有義大利,沒有西班牙,沒有葡萄牙,沒有波蘭,沒有那些…有的沒的。我們從小的概念,就是不可以亂丟垃圾,要有衛生,要乾淨。

美國~凱蒂

這些都是比較無聊的國家啦,沒事做,就打掃一下。

德國~阿福

我覺得,到台灣,都找不到垃圾桶,德國的垃圾桶,一堆。亞洲唯一上榜,新加坡,為什麼?因為,在新加坡,亂丟個垃圾,馬上會被鞕打。所以,我覺得,亞洲人就是需要被懲罰,才會守規矩。

香港~JENNY

他們都說,西方國家的地鐵啊,或是牆壁,都有貼口香糖,而且,有時候,我看阿福的衣服,還有兩滴…可樂吧?

德國~阿福

因為,我已經來台灣20幾年了,被你們同化了,是不是?

美國~凱蒂

在台灣,最奇怪的是公園,很多人會去遛狗,可是,不能把狗狗的大便放在那裡啊。而且,也沒有垃圾桶可以讓他們丟,公園裡面沒有垃圾桶?!很怪!

德國~阿福

就算有垃圾桶,也都是滿的。

俄羅斯~LANA

我沒去過德國的漢堡,但是,我去過慕尼黑,所以,我無法想像,德國有全世界第一乾淨的城市?我覺得,它們的捷運,看起來很老,還有一點奇怪的味道。

德國~阿福

那是尿味,是俄羅斯的觀光客去慕尼黑亂尿的。

日本~小林賢伍

我不認同這個排行榜,常有人說,日本很乾淨,你們都去過日本吧?路上都沒有垃圾。但是,我也覺得,日本的垃圾桶很少,台灣的垃圾桶,我覺得超級多。

俄羅斯~LANA

我以前住在日本時,我以為,日本的垃圾桶很少,但是,來台灣才發現,台灣比日本更少。

日本~小林賢伍

沒有吧?在台灣,捷運、便利商店、公園、郵局旁邊,有很多垃圾桶,我覺得非常方便。然後,我對瑞士有印象,那邊超級乾淨。而且,那邊的美女,超級多。

美國~凱蒂

我們在美國,對東亞的印象,進屋前,大家都會脫鞋子,這樣,就是一個乾淨的概念。可是,我第二年,搬進台灣家庭居住,我發現,媽媽在煮飯時,會把那個砧板放到地上,再切菜,哇,怎麼會在地上切菜?我就跟我朋友說“這個很有趣耶。”就是,兩個國家乾淨的文化大不同,“在你家,我們會脫鞋,可是,你媽媽會在地上切菜。”他就說“妳!說我媽怎樣?”就因為這件事,第一次跟他吵架。“妳怎樣?是覺得我媽很髒嗎?”“不是不是…,是乾淨的概念很不一樣。”

香港~JENNY

我會在地板切菜,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把砧板放在地板上,那個聲音,會比較小,比較不會打擾到鄰居。

美國~凱蒂

妳煮飯時,不想要太吵就是了?

布吉納法索~彥甫

我覺得,台灣,有時候,餐廳很可怕。食物很好吃,可是,你如果看到他們在處理垃圾的方式,就不想再吃了。有一次,在餐廳,我在找廁所,就誤入廚房,發現,他們的垃圾,跟切完的菜葉子,都在地板上,就覺得很噁心。

有時候,去公共廁所,有些人不知怎麼搞的,就會弄到外面,就覺得…很…

美國~凱蒂

有的公廁沒有提供衛生紙,也是很麻煩。美國的公廁,一定會有衛生紙,不會沒有。

印度~NILAM

可是,法國、義大利那些,都沒有啊,都要自己帶。

馬來西亞~西西歪

身為馬來西亞人,台灣還算乾淨,在早餐店或夜店,其實,他們都有戴手套的習慣,就覺得蠻好的。可是,戴手套的人,跟你收錢之後,用同一個手套,還繼續做食物,我就覺得,那這個手套是幹嘛的?

有一次,我在夜市,有一攤花生捲,排很長,糟糕,我身上只有一千塊,怎麼辦?會不會無法找錢?我就問老闆,一千塊有沒有得找?他說有,那我就等一下,看他會不會拿了我的錢,再繼續做東西。我買兩個,要找錢,就看他會不會脫手套,還好,他有脫,找了錢之後,還會用酒精消毒,真的是很棒。

德國~阿福

我覺得,還有一個是清潔,你們都知道,德國是第一名吧?

印度~NILAM

阿福上完廁所,都沒有洗手,出來時,手是乾的。

德國~阿福

哪有?因為,我是在一個有潔僻的媽媽的身邊長大,在清潔方面,她真的很厲害,你想不到的地方,她也會去清。所以,我就被她培養成,我也是很厲害,我都會看,哪裡有需要清的。

台灣人厲害的地方,在比較好處理的地方,他們都會清掃得很乾淨,可能每一天都洗這一塊地方,但是,角落那邊,永遠都不會去碰,要洗,就全部都洗,不要每次都留那些小地方。

香港~JENNY

我覺得,日本最乾淨,我喜歡日本的廁所,去過其它國家旅行,若要把上廁所變成很享受的事,第一,帶手機,第二,去日本。那個廁所,就是,回味無窮,就很想要坐它。因為,它沒有臭臭的味道,而且,又溫暖。而且,他(小林賢伍)看起來也很乾淨。

日本~小林賢伍

我也這麼覺得。

日本還是有蟑螂,但是,很少,一年碰不到一隻,也是有的,而且,北海道是完全沒有。

德國~阿福

他們都是最好的,連蟑螂,都是德國原裝進口的。

馬來西亞~西西歪

我覺得,台北市不髒,但是,台北好多蟑螂。有的,會飛的,群體跑的,很誇張。

香港~JENNY

台灣蟑螂不怕人的,有沒有覺得,你在吃麵時,牠可以很大方,從你前面經過。

布吉納法索~彥甫

我覺得,日本很厲害,日本捷運是可以吃東西的,可是,還是很乾淨,真的很棒,很厲害。

俄羅斯~LANA

我住在那邊時,去過日本的小學,我看到那邊的小孩,每天自己打掃教室,這個非常好,他們會習慣乾淨,也能體會別人的勞苦,我覺得很好。

日本~小林賢伍

在教育方面,是真的沒有錯,我媽媽非常嚴格,小時候,我呸呸吐口水時,我媽媽說“你不可以這樣,拿你自己的衣服,把口水擦乾淨。”我並不是故意的,是蚊子跑到我嘴巴裡面了,但是,媽媽並不知道是蚊子,她是馬上生氣,打我。

然後,我覺得,最不乾淨的國家是韓國,因為,今天都沒有韓國人,沒關係。半年前,我去韓國時,那邊的老人,很會亂吐口水,到處都看得到。

德國~阿福

那邊蚊子很多。

日本~小林賢伍

在超市或便利商店,都有,所以,我的印象很深,韓國真的不乾淨。

美國~凱蒂

韓國人跟我說,日本很髒。我不知道啦,因為,我沒去過日本。我去過韓國,覺得還好,所以,我不知道要相信誰。可是,我去韓國時,是跟一個台灣團體一起去的,我們的導遊,有一天,就跟我說“我問你們喔,你們覺得,哪一個國家的遊客是最髒的?”我們就猜猜猜,都猜不到。導遊就跟我們說“日本人!”他說,日本人喜歡打扮得很乾淨,很整齊,可是,若到他們的私人空間,就會發現,整個是髒亂的。他還說“為什麼韓國人會知道?因為,我們接觸到的都是飯店,飯店打掃的人,都會抱怨日本人。”說日本人在住宿時,房間會超級奇怪,整個都是髒髒的。

我前幾個禮拜,聽一個台灣朋友跟我說,飯店不是有熱水瓶嗎?他說,他看過一篇報導,有的日本人,到了國外,入住飯店,會用那個熱水瓶,洗內褲。所以,不要相信那些日本人,其實,並不像他們外表那樣。

也許日本人是壓力太大了,像你媽,看到你(小林賢伍)…呸呸吐的樣子,她會覺得很丟臉,也會怕別人看到你的樣子,所以,你們有這個壓力,就是,要表現得很乾淨,可是,那個壓力,有時候太大了,在家裡,就得自由發揮。

日本~小林賢伍

我覺得,這個有可能,因為,我們外出之後,腦子裡面,都在說,要乾淨,要有禮貌,但是,回家之後,我們會放鬆,所以,算是表裡不太一樣。

印度~NILAM

我們等一下可以去你家嗎?

日本~小林賢伍

等一下,我家非常乾淨,歡迎來我家。

德國~阿福

印度?乾淨嗎?髒!全世界最髒的國家是,印度。不用講到垃圾的事,已經夠糟糕了,連那個空氣,在新德里,有一種公司,會把空氣品質,等同你一天抽幾根菸做比較,他們說,在新德里待一天,大概是抽了4、50根菸。

今天,我跟NILAM講,上面的訊息還是舊的,現在是100根了。

印度~NILAM

新德里的空氣是真的髒,連我媽媽也不住在那邊了。

馬來西亞~西西歪

我很好奇,想要問一下,不知我爸媽跟我說的是不是真的?

印度~NILAM

我離開印度30年囉。

馬來西亞~西西歪

10年前,我爸媽從印度回來,嚇死了,到處都是大便,馬路上,火車上,都是大便。大都是牛的大便,偶爾,也看得到人的。真的嗎?

印度~NILAM

路邊是真的有很多牛大便。

香港~JENNY

我有去過,也是印度的新德里,跟我出發之前的想像,一樣!跟傳說一樣的,髒!男生的廁所是完全沒有門,是一格一格,用磚頭建成,好像危樓,或是,房子拆一半,會看到那個男人,站起來,脫褲子,尿在地上。那個尿會揮發嘛,只要一經過,就會聞到。而且,它的牆壁,垃圾是疊起來的,整片都是。

說到廁所,沒有衛生紙也就算了,只有一個水龍頭,是用來洗屁股的,下面會有一個鋼杯,我一開始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來,去到人家的公司拜訪,也有看到,一個鋼杯放在地上,其實,那是讓男人尿進去的,再把它倒掉。

印度~NILAM

印度有很多男生,在家裡,或在外面,還蠻多會坐著尿尿的。

德國~阿福

在德國,不可以亂丟任何東西,但是,最貴的是什麼,亂丟傢俱。亂丟口香糖或丟菸蒂,可能會處罰兩千塊到一萬塊台幣,若是亂丟玻璃、釘子,會讓人受傷的東西,會罰到近三萬塊台幣。因為德國很多森林,有的人買了新傢俱,就把舊的載去森林丟掉,亂丟傢俱,就會罰到台幣20~30萬了。

另外,在德國,若在外面隨地小便,我記得,我小時候,尿尿是免費的,那時候還很好。現在,若想在外面尿,可能要到法國去。可是,在德國,若被抓到,70塊歐元。但是,很有趣,你今天若在遛狗,狗狗在那邊大便,你沒有把它撿起來,25塊歐元。狗狗大便三次,才等於我尿一次,比例不對啊。我只是尿一點點而已,搞不好,尿到花或樹上,它還會很開心。

美國~凱蒂

那若是狗狗尿尿呢?

德國~阿福

免費。

美國~凱蒂

所以,狗狗可以尿尿,男生不可以尿尿?

印度~NILAM

台灣也有很多人在馬路上尿尿啊,在高速公路上。

俄羅斯~LANA

在德國,要去洗手間,在慕尼黑,要兩塊歐元,都可以買一杯咖啡了。

德國~阿福

所以,我們都是被逼的,今天,你剛好沒有帶錢,只好…

布吉納法索~彥甫

在布吉納法索,收垃圾可以秤重賣錢。有些人,沒有穩定的工作,或者,沒事做,他們就會去收外面的垃圾,因為政府要鼓勵大家把環境弄乾淨,收很多垃圾,就可以賺錢。

  

△WTO上課囉~BENZ教泰文「可以給我一點冰塊嗎?」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