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自以為的經典,老外其實都膩了…

190408  


美國~歐陽姍

像過年那段時間,我女兒有個朋友,從台中回來台北,然後,他帶了一個伴手禮,他就說“我剛從台中回來,帶來很好吃的東西。”我就說“是不是太陽餅?”“妳怎麼會知道?”他是想給我一個驚喜。可是,我在1991年就來台灣了,那時候,我就知道,台中最有名的是太陽餅,所以,每年都是太陽餅,太陽餅不是不好吃,而是對我來講,不是一個驚喜。我絕對不會去買太陽餅,因為,我也不想發胖,已經夠胖了。

他送給我太陽餅,我一定會吃,但有一個大麻煩,好吃是好吃,可是,全身都是屑屑。我在家裡,會穿隨便一點的衣服,只要是黑色衣褲,特別明顯。吃起來很麻煩,就只能在家裡吃。

俄羅斯~SASHA

我剛來台灣時,很喜歡吃鳳梨酥,台灣朋友知道後,就一直送我,到了後來,我一看到鳳梨酥,就會,怕了。我媽媽也喜歡吃,所以,我回國時,一直叫我買給她,因為她不能常吃,所以,還沒有吃膩。

緬甸~思思

在花蓮,有一家手工奶油脆片,超好吃。我每次回國,不管是去泰國,還是去緬甸,我都會買一堆,帶回去送給親戚朋友,老人、小孩都喜歡。而且,我也有送給西方國家的朋友,他們也是好喜歡。都會說,台灣的餅乾,怎麼會比他們當地的還好吃?重點是,便宜哦!一大包才一百塊而已。

日本~SUMI

上次,我要回去日本時,朋友給我一樣東西,就是香瓜子,對日本人來說,這是「哈姆太郎」在吃的。我有養過,一顆一顆給牠,牠很開心。

土耳其~圖佳

土耳其的女生,一小時可以吃一公斤的瓜子。我媽媽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瓜子。對我們來講,就像爆米花一樣的東西。

日本~SUMI

然後,我找到很好的東西,因為日本人喜歡喝酒,所以,送他們烏魚子。我喜歡去逛迪化街,就買茶葉啊,乾貨啊,烏魚子啊,但都是一大片,要自己烤,我們也不會烤。所以,我找到的東西,一口烏魚子,很方便,真空包裝,很香,很好吃。

若是朋友是日本很可愛的女生,我推薦的伴手禮,草莓季限定的可樂果。就不用再買鳳梨酥啊,太陽餅啊。

土耳其~圖佳

大部分的土耳其人,不喜歡的東西是海鮮的零食,很多朋友送我海鮮的零食,我真的超級不喜歡,比如,剛剛的烏魚子,還有魷魚絲。一打開,超級臭,臭豆腐反而比較好。我帶回去給家人吃,他們都吐了。

土耳其人超喜歡火龍果,沒什麼特別的味道,看看裡面,好漂亮啊。

葉門~少迪

有一種東西,絕對不會發霉,也不會壞掉,不是食物,也不是水果,也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是我覺得最棒的禮物,就是「不求人」。反正,就放在家裡,或出門時,放在包裡面,不管任何時間,都可以使用。它有很多功能,第一,若你的背很癢,就可以抓一下,再來,一個人,沒人幫你按摩,就敲一敲。另外一個功能,小朋友在家裡很皮,怎麼辦?拿這個打他。

土耳其~圖佳

我媽媽也拿這個打過我,真的很好用。

葉門~少迪

還有,你在吃飯時,菜離你太遠了,就用這個把它勾過來。我第一次送我媽媽「不求人」時,她不知道怎麼使用,在葉門,沒有按摩的地方,她就以為這是叉子,有一次,她在做飯,就拿這支在攪拌,然後,她跟我說,“你的叉子真的很好用。”“什麼叉子?那是妳背在癢時,讓妳抓癢用的。”“喔,原來如此。”反正,有時候,她會拿這支打我姐姐的小孩。

韓國~魯芝善

我要介紹,台灣的杯子,很多韓國人喜歡買這個東西,台北車站就有賣,30塊而已,超便宜。它的特色就是,若放入無色的酒或水,會看到杯子底下的魚,在游泳的感覺。

法國~LILY

法國也有類似的東西,只是,裡面不是魚,是沒有穿衣服的女生。

我們覺得,台灣的茶具,法國人真的很喜歡,因為我們喜歡使用很漂亮的茶杯、茶壺喝下午茶。大家都知道,台灣的茶杯、茶壺很有特色,特別是用客家梧桐花的設計,法國人會覺得,這樣的東西就是代表台灣的文化,然後,有很多顏色。所以,我家人或朋友生日時,我常送他們這個當禮物,他們都很喜歡。

緬甸~思思

我覺得,到阿里山看日出,真的是很普通的事。我帶去的朋友,都說,阿里山的日出不如我們緬甸的美。

葉門~少迪

我覺得,阿里山真的很漂亮,為什麼呢?因為,阿里山這個名字,一聽,就會想到阿拉伯。

美國~歐陽姍

我不想得罪人,但是,宜蘭的礁溪,我去過很多次,不是說不好,只是,那些溫泉飯店的價格,都可以出國了。上次,我們一家四口去,一個晚上,九千塊台幣。12月份,我去泰國,一個人一萬三,含機票,這樣比較起來,就會覺得,礁溪不是那麼便宜。

另外一個,大家可能不會同意,就是宜蘭的伴手禮,好難吃啊,什麼都是醃的。有個東西,去骨鴨賞,哦,好噁心。不過,有個東西我很喜歡,就是金棗,我買了一瓶金棗汁,很值得,帶回台北,那是濃縮的,放一點,加上熱水,我們全家人都覺得那是感冒藥,他們都覺得很難喝。

法國~LILY

有一次,有個剛來台灣不久的法國朋友,我們就請她跟我們去台北跨年,我老公在台北的朋友,就帶我們去陽明山泡溫泉,然後,到了那邊,才發現,要脫光光。我跟我的朋友真的很害怕,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脫光光泡溫泉。我們進去時,每個婆婆媽媽都一直看我們,我們真的害羞,因為,都沒有其他的外國人。然後,有個人就跟她朋友說“她們沒有毛。”她們覺得我們聽不懂中文,但我們都聽得懂,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她們一直看一直看。之後,我就再也不會去泡溫泉了。

俄羅斯~SASHA

我覺得,台灣的遊樂園不好玩,我喜歡刺激的設施,去到那邊,我坐「大怒神」,很舒服,玩了兩三次。還有「笑傲飛鷹」,不會可怕啊。

葉門~少迪

我最不喜歡…珍珠奶茶。剛來台灣時,我對它是有感情的,我們談了兩個月的戀愛,有一次,我跟朋友去看電影,有個人坐我旁邊,一直在喝這個,就有那個聲音,好噁心。

韓國~魯芝善

我是不喜歡豆花,沒什麼味道啊,不好吃!像韓國的豆腐鍋,裡面的豆腐是辣辣的,所以,我看到豆花,會想到辣的感覺,可是,這是甜的嘛,就不喜歡。

日本~SUMI

很多日本朋友來到台灣,一定要吃豆花!台灣的豆花有很多口味嘛。另外,日本人還喜歡吃小籠包、滷肉飯、刈包,還有,酸菜白肉鍋。

俄羅斯~SASHA

臭豆腐,我不喜歡!我朋友帶我去士林夜市,看他要買的東西,蛋糕?因為,上面有菜。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看起來像蛋糕,我要吃吃看,我問他是什麼,他沒有說,我吃一口,就吐了。我不知道那是臭豆腐,我真的不喜歡。

韓國~魯芝善

我的韓國朋友來台灣時,我給他很大的驚喜,“你吃吃看這個臭豆腐。”很多人覺得,聞起來很噁心,吃起來,沒問題。而且,泡菜真的好吃。

美國~歐陽姍

我只要經過臭豆腐的攤位,好像是經過一個30年沒有洗的廁所。那個味道,哦,真的太臭了。

法國~LILY

豬腳,我真的不喜歡!看起來很噁心。因為我老公是客家人,每次跟他的家人吃飯,都會有豬腳,他的阿公阿嬤都會夾給我,叫我吃,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看起來黑黑的,豬腳上還有一層肥豬肉,法國人不喜歡吃肥豬肉。可是,我公公每次都跟我說“肥豬肉對女生的皮膚很好。”第一次聽到時,我覺得,他在跟我開玩笑,黑黑的豬肉,怎麼會對我的皮膚好?很奇怪。

韓國~魯芝善

我們會在宵夜吃豬腳,跟燒酒一起吃,再加上泡菜,還有其他醬料,所以,我喜歡台灣的豬腳,對皮膚好。

  

△WTO上課囉~阿福教德文「車站/超商/廁所/餐廳」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