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沒事也在哇哇叫,老外就愛大驚小怪?!

171102[(003821)2018-01-05-20-05-05]  


烏克蘭~蔡博文

烏克蘭的天氣比較冷,若把食物放在桌子上,比較不會有蟑螂或螞蟻,但在台灣,朋友帶我去便當店吃飯,吃到一半,就看到很多小蟑螂爬上爬下,也有螞蟻,我一看,就沒辦法再吃下去,但我的台灣朋友就一直吃,再用他的手,把蟑螂彈開,我看著他,他就問我“怎樣?”“你怎麼敢吃啊?好多蟑螂,我沒辦法吃了。”他說“拜託,你知道,在台灣,若遇到大隻的,會飛的,你會怎麼樣?”“大的?!有嗎?”“有,在台灣有很多,很大的。”

對我們來說,最奇怪的是什麼?台灣人很喜歡吃雪!我來台灣時,女朋友帶我去夜市,去到一家店,看到大家在吃白白的東西,有水果,她也點了給我吃,我問她是什麼東西?她說“剉冰。”我覺得非常奇怪,我女朋友以前在英國讀書,那邊常常在下雪,我就問她“如果妳喜歡吃剉冰,那時候,妳為什麼不到外面去,把很多水果放在上面,免費的,不用花錢。”

日本~夢多

來到台灣,第一個讓我驚訝的東西,台灣女生的穿著,台灣女生很敢穿耶,在東區,走在路上,腿長的女生,都看得到一半的屁股了,不管去北中南哪裡,只要熱鬧的地方,很多女生都很敢穿。

巴西~費丹尼

我覺得,你在講廢話,若覺得台灣女生很敢穿,就不要去巴西,巴西不用穿衣服啊。

英國~湯姆士

之前,我天天騎機車去上班,感覺天天都看得到車禍,我發現,小朋友不會戴安全帽,爸爸媽媽會戴,被載的小朋友卻沒有戴,第一天來到台灣,當天晚上,我就打給我媽媽,她一樣很驚訝,“那怎麼可以上車?”

巴西~費丹尼

之前,我也有看過,一個男生載一個女生,小孩站在前面,我看到小孩沒有戴安全帽,就很貼心跟他們說“小孩子要戴安全帽。”我被罵!他說“這不關你的事啦!為什麼你要跟我講?”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爸爸媽媽都不戴安全帽,也沒有規定。

巴西~費丹尼

很多人都覺得,巴西人很熱情,台灣人也是蠻熱情的,我第一次來台灣時,就覺得,為什麼台灣人可以對外國人這麼熱情?有一次,我去搭捷運,然後,我迷路了,我想要到一個地方,從捷運站走路要五分鐘,但我就是找不到,我就跟那個男生說“不好意思,你知道這個地方在哪裡嗎?”他本來是要去相反方向的地方,他說“沒關係,我帶你去。”這讓我嚇一跳,也讓我很感動,若是在巴西,這個人就把你帶走了,很危險。

美國~杜力

我第一次來台灣,讓我嚇到的一件事,我走在公園裡面,看到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他們在公園吵架,那個女生一直說“不要!不要!”就大哭了,我就想,這個男生是對這個女生做了什麼事?我就用美國男生的口氣,趕快跑去,站在他們中間,“欸!你是對這個女生怎樣了?”我就想要保護女生,結果,那個女生就開始罵我,“你幹嘛?你幹嘛?!”我說“我是要救妳,妳怎麼會這樣?”她就說“沒有,我們就是這樣子。”後來,我才知道,台灣人很愛演這齣戲,在外面一直吵架,好像有很大的狀況,為什麼要這樣子演呢?

烏克蘭~蔡博文

我去過美國的教會,我覺得很好玩,特別是有黑人在,因為,他們會跳也會唱,可是,可怕的是什麼?在美國,很多人會拿著槍,有一次,朋友開車,跟我說,“你知道,在市區,這個是安全的,這個是不安全的…”我就問他“你怎麼知道?”“不要去那邊就對了。”有一天,我就在那邊走一走,跟朋友約好,就在那邊等他,看到兩個人,一個是黑人,一個是墨西哥人,開始吵架,越吵越大聲…

美國~杜力

趕快跑!趕快跑!這個時候,你要趕快跑!

烏克蘭~蔡博文

我是覺得很特別,我就在那邊看,有一個人,拿出槍,另外一個人,也拿出槍,那時候,我就覺得很可怕,也沒辦法跑步,一直看著他們,他們看到了,就說“你看什麼?!”我就覺得,肚子很不舒服,不知道是想小便還是想大便,很快地,朋友來了,我就跑出去了,很可怕。

英國~湯姆士

英國也有危險區域,但不是因為槍,我們的危險區叫做「裸體沙灘度假村」, 大家都知道,英國的天氣非常不好,不適合做休閒活動,上次,我回去,天氣很差,我跟朋友去露營,我們到露營區的中心去洗澡,可以躱在那裡,因為外面在下大雨,我們看到兩個外國人,他們走進來就說“沙灘在哪裡?”“在那邊啊,但是,天氣不好,你不要去。”但他們就是繼續走,然後,下很大的雨,風也很大,不到五分鐘,他們就跑回來了,因為,我沒有告訴他們,那邊是裸體的度假村,他們跑回來後說“天氣這麼不好,為什麼有人在曬太陽?”若在南法很好,在西班牙很好,我回去時,中午的溫度七、八度,為什麼要這樣裸體?

巴西~費丹尼

大家覺得嘉年華怎麼樣?很開心啊,大家都很開心在喝酒,很多女生沒有穿衣服啊!但是,有一個問題,大家是在家裡,舒舒服服的看看電視嘛,覺得嘉年華就是這麼棒,很多人想要去巴西,參加這個活動,沒想到,到了那邊,就是很亂,很多喝醉的人。之前,有個朋友,是從德國過去的,他以前很開心,“我一定要去嘉年華參加這個派對。”結果,他計劃了兩年,到了那邊,第一天就吵架,他被打了,喝醉的就是想要跟他打架,然後,東西也被偷走了,錢包不見了,護照不見了,沒辦法回去德國,就要改機票,很麻煩。是可以去看,但要準備好。

日本~夢多

很多台灣朋友說,“為什麼你們那麼會撿垃圾?”上次不是有上新聞嗎?說日本隊在台灣的世大運時,就去撿垃圾,有些人覺得,有點雞婆,但大部分都覺得,這是很大的驚喜。日文有一句話,「回去的時候,比來的時候乾淨。」這是我們的教育,基本上,我也是蠻驚訝的,我沒想到撿個垃圾會上新聞,對我們來說,這算是很正常的事。

英國~湯姆士

去日本時,我發現,有很多販賣機,而且,不只賣咖啡、飲料,還有賣啤酒,而且,比便利商店還便宜,真的讓我驚嚇到,若是在英國,第一天,就會全部賣光了,因為,小朋友都會去買。我在日本時,跟另外一位背包客,我們有個遊戲,每一次看到賣啤酒的販賣機,一定要買。

日本~夢多

這是我之前跟一個外國人討論過的,若是在巴西,整台販賣機就會不見了,在日本,第一個是治安好,雖然有些東西要滿20歲才能買,但很少聽到未成年人在買酒。

韓國~金旼哉

若是一般的外國人來到韓國,不會有什麼問題,但若是有一點懂韓文的人來到韓國,一個小時以內,他一定會崩潰,尤其是餐廳的招牌,他們會覺得好奇怪,若完全看不懂就還好,若看得懂,「媽媽手刀削麵」,但是,意思是,有媽媽的味道,很傳統的味道。

日本~夢多

台灣也是一樣,因為日本人看得懂漢字,但你們的形容太直接了,比如「臭臭鍋」,日本人就不太會那麼直接表達,還有那個「棺材板」。

烏克蘭~蔡博文

我有個朋友是美國人,她真的很誇張,一點小事就會打擾朋友們,有一天,她打電話給我,一直哭,非常緊張,說“地震!”“哪裡有地震?”“我們都要死了!”我知道她很怕,但我說“沒有啊。”我就打開電視,沒有地震啊,我問她“妳確定嗎?妳是不是頭暈?”“沒有…,你一點都不擔心我,真的是很大的地震,我們都會死。”美國人都這樣,一點小事就打電話給朋友,給父母,非常誇張。

美國~杜力

地震很恐怖的一件事。

烏克蘭~蔡博文

對,可是,並沒有地震。

美國~杜力

我在嘉義時,住在13樓,樓層沒有很高,大概26樓,但是,那個大樓一直在搖,我就嚇到,因為,在我家那邊都沒有地震,我就大叫“Oh, My god!”

日本~夢多

我這次去大阪,我真的嚇到,若在東京買衣服,他們都會說“你要找什麼衣服嗎?”“這個蠻帥的。”“這個呢?”“謝謝你。”就是這樣,大阪人不一樣哦,“歡迎光臨!”“你要找什麼衣服啊?”“這個好!”“唉呀,你穿上這個,是世界上最帥的!”“謝謝光臨!”

但是,台灣人還不是一樣,比如,我上禮拜從日本回來,“日本開始下雪了。”“真的還假的!?”

韓國~金旼哉

好幾年前,在韓國,珍珠奶茶沒有非常流行,咖啡廳裡面就只賣一點點而已,可是,這一次我們回去時,她就嚇到,到處都可以買得到,而且,我們是去台灣的「貢茶」,已經有好幾百家分店了,她進去裡面,又嚇一跳,因為,韓國的售價都是一百五十塊以上,一杯珍珠奶茶。在韓國,珍珠跟奶茶是比較特別的,貴一點,其實也沒關係。

180107  

△此集的業配,蘭吉兒(L'EGERE)白玉珍珠霜。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