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什麼都要聽他的!哪國人是控制狂?!

171011[(004666)2017-12-06-20-16-47]  


美國~杜力

有一次,我去大阪,跟一群朋友選了一家很傳統的餐廳,好像是三個阿姨一起開的,家庭料理那一種,然後,我一進去,因為我不太喜歡吃海鮮,也不喜歡吃海苔那一些,我看到白飯上面有放一些海苔,再看到味噌湯,這兩種東西,我都不會吃,我旁邊有個台灣朋友,他會講日文,我跟他說“不好意思,請你跟阿姨說,飯上面不要放海苔,味噌湯我就不要了。”他就跟阿姨講,阿姨就說“不行!不行!不行!這是一整套的,你已經花錢了。”我就說“不用。”我是不想浪費她的食物,但她說“沒有,這是套餐…”“好,那白飯上面可以不要放海苔嗎?”她說“NO…一定要這樣,這樣才好吃。”“但我不喜歡。”“沒關係…”東西來了,就是套餐,最後,我就決定,算了,不要吃嘛,把其他的配菜吃光,剩下味噌湯跟白飯,然後,把我的盤子放回去,她說“NO…”,叫我拿回來,我想說,是怎樣?她說“不能這樣子…”,我就想,妳怎麼那麼無聊,連我的白飯也要控制嗎?

日本~夢多

給你聽很有道理的事,第一個,這整套都是固定的,希望你們要尊重,再來,那個阿姨為什麼硬要杜力吃海帶?日本人怎麼說呢?吃了海帶,會長頭髮。你看,你的頭,一根毛都沒有。那個阿姨是為了你的頭髮!“你那麼年輕,光溜溜的,怎麼那麼可憐?”她是好心!希望你的頭髮長出來。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日本人除了會有很兇的態度,也會有很溫柔的態度強迫你,很溫柔的控制狂。我到30歲前,都沒有喝醉過,第一次讓我喝醉的就是日本人,你們都知道,我不太喜歡喝酒,有一次,夢多的日本朋友來到台灣,我們就一起去酒吧,坐下來聊天,他的朋友訂了20杯SHOT,我們是五個人,一個人要喝四杯,我就想,沒關係,我不要那麼固執,就先喝一杯好了,他的朋友說“好喝嗎?”“OK…”但我說,我不要喝太多,因為,我比較不能喝酒,他們就一直說“啊,大丈夫?”“NO…OK…”“大丈夫?”一直問一直舉杯,我就想,到底「大丈夫」什麼屁?那不是「沒關係,你還好嗎?」的意思,我就說“夠了…,太多了。我己經喝醉了。”他們還是一直“大丈夫?”我回到家,吐了三次,我現在喝一小杯都想吐。

日本~夢多

但是,我覺得九州人就是很熱情,所以,對九州有興趣的朋友們,我的書《叫我真男人》裡面有介紹九州哦。

我覺得,少俠才在控制我們,而且,杜力可以證明。我們那次一起去美國,我知道他不太會開車,然後,我也沒有很厲害,所以,基本上是杜力在開,後來,換成我開,少俠說“我會啊…,我有國際駕照。”“好,你開。”結果,他開…,開得真的很不穩,所以,我跟杜力在那邊超緊張的,“少俠,你…那個…歪了。”“我哪有歪啊?!沒有歪啊!”然後,有台很大的卡車在旁邊,杜力真的嚇到,差一點就撞上了,他就在那邊“啊~~~!!!”,少俠也大叫,我們的車,就在那邊蛇行,真的很恐怖。好,那就我來開,我比他穩定,但是,美國的路很大,旁邊會有一些不平的路,他就說“你看…你也是歪的啊。”

還有,我們就到很多地方,是沒有行程的,我們就比較隨興,睡到自然醒後,想說要吃什麼?他就說“快點啦,我們來不及去拉斯維加斯了。你們怎麼都沒有規劃?”我們是三個人,要好好放鬆,你在管我什麼?雖然我們的旅行沒有規劃,但是,我們的人生比你有規劃。

德國~賀少俠

如果,有一個德國的電視節目要來介紹台灣的美食,你們送上牛肉麵,他們說“我們德國人不喜歡這個口味,你到旁邊去,我自己煮。”然後,煮出跟你們完全不一樣的牛肉麵,再跟觀眾介紹“這就是台灣的牛肉麵。”你們也會翻臉吧?所以,你們到我們國家這樣做,就是不尊重我們的文化啊。

韓國~李振遠

我覺得英國人有控制狂,聽說,台灣人跟團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但是,英國導遊不准你在車上睡覺,得要仔細聽導覽。我朋友有一次到英國旅行,一大早集合完,上了巴士,他就開始睡覺,但是,來了一個英國導遊,拿一支麥克風,跟他說“Don't sleep.”“你都花錢來這邊了,為什麼要睡覺?”但對觀光客來說,就會很累嘛,要補充體力,是不是?

英國~彼特

你們不知道嗎?英國人就是一直都不睡覺!

俄羅斯~山姆

在某些方面,我們俄羅斯人很喜歡控制,若是跟我們健康有關的東西,我們會變成控制狂,比方說,我們去看醫生,我們會跟他們說問題點,他們會說不同的看法,最後,我們喜歡自己決定,我們要控制自己的身體,不管醫生說什麼,我都要自己決定吃什麼藥,我們覺得,最好的醫生就是自己。

英國~彼特

之前,交過一個義大利女朋友,我們去吃披薩時,我拿起披薩,橫著吃,她說“不對!不要這樣吃。要先把它捲起來!”所以,我就把它捲起來,但所有的東西都掉到地上了。我就說“妳看,捲起來就是這樣子。”她說“這種披薩也不對,披薩不應該有這麼多肉,不應該有這麼多東西在上面,應該要簡單一點。”她講得很大聲,整間餐廳都安靜了。

日本~夢多

其實,我會讓女朋友很自由,但是,有一個,我一定要控制,就是,學好拿筷子再吃飯。我過25歲時,就覺得,超過25歲的女生,吃飯時要乾乾淨淨的。老實講,有些台灣女生,會雙手擱在桌上吃飯,拿起筷子就像在拿筆,我真的…受不了,我會想到未來,若要跟這個女生結婚,她一定要跟我的爸媽碰面,所以,就算是林志玲,我也一定會講,這不只丟她的臉,也丟我的臉。

英國~彼特

我跟朋友一起去戶外探險時,會變成控制狂。因為,這是我的專業,去做戶外運動什麼的,所以,若去露營,我會要求他們,不要帶帳篷,不要帶零食,而是要睡吊床,要吃蟲,我叫他們不准帶食物,要自己去找水果,再吃蟲子,他們有時候就會受不了。我是覺得,若不這樣,就沒有挑戰。

俄羅斯~山姆

針對控制的部分,恬雅跟我說,我在生活的各方面都是控制狂,但是,我覺得,有一方面,我確實是,就是,隨時都要接電話,這是最重要的,是為了安全,比方說,我打電話給她,她若沒有接,我就會懷疑她有問題,她被打了?手機被偷了?因為她的中文不太好,有可能手機沒有電,她迷路了,就沒有辦法找到她的家在哪裡?所以,我會控制這部分。

有一次,她們去拍廣告,三十分鐘都沒有接我的電話,我就有一點生氣,因為,我不知道她們在哪裡拍廣告?我就請經紀人問她們,她們在哪裡拍廣告,我就找到這個地方,到了那邊,在門口,我就聽到裡面有小孩的聲音,我孩子的,我就放鬆了,但是,我進去時,就跟恬雅說,一定要接我的電話,然後,開始罵她,因為,她們若發生不好的事,我就沒辦法幫忙。

美國~杜力

我不算是控制狂,但是,有一些事情,我會非常在意,特別是跟時間有關係的,不要拖拖拉拉,我超級不喜歡這種行為,特別是,你都一直很慢…,之後,再跟我說“快點…”,我會超級不開心。

上個禮拜,我們去參加一個活動,我、夢多、舞陽、馬丁,我們提早到那個活動,要化妝有的沒的,我們都已經弄好了,但我們那天都沒有吃飯,我們就說要不要一起去吃飯?中間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都已經討論好了,他們說,樓下有間泰國料理餐廳,好,那就去吃泰國料理好了,我們一開始走的時候,舞陽跟馬丁,走一步就開始拍照,再走幾步,又開始拍照,他們不只是拍了一兩張,要拍個人的,還要跟我一起拍,還要三個人一起拍,另外一個角度再拍,我就說“欸,我們剩下一個半小時,我們要趕快去吃飯。”他們說“不要那麼趕…”,一開始,我就很客氣,好,沒關係,到後面,我就說“欸,我們剩下45分鐘,沒辦法去吃泰國料理了。現在要吃什麼?”他們說,沒關係,隔壁還有很多東西,好,繼續走,走到一半,他們又開始拍照,我就想,“你們到底是怎樣?我們剩下45分鐘。”“我知道,不要那麼急。”好,我就越來越生氣了,一直叫他們快一點…,最後,剩下10分鐘的時間,他們說“剩下10分鐘,不然,我們去吃漢堡王。”好,我們就去了漢堡王,我才咬一口,馬上接到經紀人的電話,“你們現在要馬上回來!我們的活動快要開始了!”我超級不開心,你們為何不控制好你們的時間?

日本~夢多

那一天,是我先到,記者都已經到了,輪到我們的前三十秒,他們才到,差一點耶。那一天,若是杜力不在馬丁跟舞陽的身邊,是拍不到照的。

德國~賀少俠

我的控制很合理,因為,我很不喜歡人家浪費資源,電燈、冷氣都不關。尤其是遇到賈斯汀,會讓人很生氣。你們也知道,賈斯汀有時候會嫌自己沒錢,但我常去他家,一打開客廳的門,燈是開的,冷氣是開的,但沒人在,我去賈斯汀的房間,他在裡面吹冷氣打電動,我說“你怎麼沒有關客廳的燈跟冷氣。”他說“沒有啊,我等一下就要去客廳,我先打一下電動。”“你打多久了?”“20分鐘而已。”“那你還要打多久?”“沒有,頂多一個小時吧。”我就想,如果每天都這樣子,可能一個月就浪費兩千塊了,問題是,我唸他,他都不會聽。他很討厭被唸,若被唸,就會跟我冷戰。他會說“好啦,賀先生,這是我家,那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所以,他就叫我出去,然後,一整天都不會理我。

美國~杜力

如果你來我家,這樣子對我,我也會生氣。因為,我有三台冷氣,夏天的時候,都沒有關過。若一打開門,家裡31度,怎麼受得了?

俄羅斯~山姆

在俄羅斯,我有好多朋友,他們喜歡控制他們的女朋友,我也是這樣。如果我們當了男女朋友,女朋友就不需要有別的男生朋友,所以,我們不太讓女朋友有以前的男生朋友,或去見其他的男生朋友,若我們一起去見她的男生朋友,可以,但只有她一個,不可以!所以,我跟我的老婆,恬雅,還沒結婚時,我也不讓她跟她的男生朋友見面,其實,俄羅斯的女生知道這個規定,她們也不太會這樣做。還有,如果我們已經是男女朋友了,妳去跟其他男生見面,這個男生就會變成妳的另一個男朋友,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女朋友去找別的男生。結婚之後,她還是沒有男生朋友,她也不想要,有我,就夠了!只是,不管婚前還是婚後,我們男生可以有女生朋友,同事啊。

171207  

△此集的業配,紅薑黃先生。

CAROL:「真厲害,從控制狂可以轉到代謝的產品,佩服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