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女人工作比男人辛苦,世界各國都一樣?!

170907[(005021)2017-10-15-15-58-58]  


美國~杜力

我覺得,我們男生也很可憐,我之前在澳門的賭場表演,當然,那裡一定會有女主唱,她們超級幸福的,太好命了,她們只要靠近男客人,馬上收到禮物,她們也會拿到較高的小費,這個我可以接受,因為,我們會把所有小費集合在一起平分。這些女主唱真的很厲害,客人都會帶她們去五星的餐廳。最誇張的是,我們是從台灣過去唱歌的,樂團都是台灣人,女主唱就跟一個客人說“我好想家。”,那個客人,二話不說,就幫她媽媽買了機票,幫她付飯店的錢,媽媽來了之後,所有的單都算這個客人的。他就帶她們去逛街,帶她們去看秀。

瑞典~馬丁

我覺得,台灣跟瑞典比,真的比較差一點,之前,我們公司要辦個路跑活動,因為我們是主辦單位,就要很早到那邊,我記得是早上五點左右,開始搬很多東西,我到那邊,還沒吃完早餐,就被CUE了,“去那邊的車幫忙搬東西。”一箱一箱的,很重,這邊還沒結束,就被CUE到另外一邊。就一直忙到十一點,男生全都滿頭大汗,很累,又口渴,看了我們公司的女生,她們就坐在我們弄好的位置,在那邊喝水啊,聊天啊,補妝啊,自拍啊。若在瑞典,女生搞不好比男生做得還多。

烏克蘭~蔡博文

有時候,要上班11~13個小時,在公司,沒有人跟我說我很辛苦,他們覺得是正常的,男生就是要加班,可是,若女生加班一個小時,老闆馬上就會說“JULIE,妳今天好辛苦啊,今天怎麼了?快點下班回家了。不然,妳的先生會生氣,小孩子會哭。”就是這樣子,很不公平。

還有,我除了工程師之外,還做業務,我的市場是在歐洲,我們會有很多日本跟韓國的客人會來台灣,就要帶他們去吃飯、喝酒,其實,他們不是我的客人,是因為女生同事一直跟我說“你知道很多日本人是色鬼,我們不敢,可不可以幫我們?跟他們一起去吃飯。”所以,我一直跟他們出去喝酒,重點是,他們不是我的客人,所以,我什麼都沒賺到,是那些女生賺的。

日本~夢多

我覺得,有時候,有些女生做得太過分了,我之前在廣告公司上班,那時候,有個女同事,說真的,她很厲害,能力很強,但是,她會怕老闆,因為我們老闆是日本人,真的超討厭,他是東京來的日本人,真的很討厭。那時候,我們辦一個活動,在日本蠻大牌的藝人來台灣,因為他不吃肉,就指定所有工作人員都要吃素,結果,我的女同事訂錯便當,全部都是排骨便當,那時候,她就很緊張,“怎麼辦…?我訂了排骨便當,怎麼辦?”我跟她說“好,沒關係,我是男生嘛,我保護妳。”我就幫她講話“老闆,對不起,是我訂錯便當,這是我的責任。”那個老闆就罵了五個小時,沒有關係,算了,然後,老闆跟我說“好,那個便當一個是80塊,30個嘛,2400塊,從你的薪水裡面扣。”我說“蛤?”那個女同事也在旁邊,她就說“夢多,今天謝謝你的幫忙。”就走掉了!

美國~杜力

反正,你一場賺那麼多錢,你不是跟我說,上禮拜去參加一個活動,就六萬了嗎?你有缺這2400塊嗎?

日本~夢多

現在全台灣的人都知道我的通告費了,給我閉嘴。

加拿大~阿龍

大家都知道,如果有女DJ,如果她很漂亮,身材很好,大家都會喜歡。其實,有些女DJ是蠻不錯的,但是,我曾經表演MC,這個女生放歌很好聽,但我一直有注意到,她一直在滑手機,我就過去看,她連轉那些東西都沒轉,她都是假鬼假怪,在DJ台後面都是假裝的!在電腦上,是別人幫她錄的DJ SET,太誇張了。

紐西蘭~愷杰

我覺得,不管是怎樣的工作,都是我們男生吃虧,我之前在賣衣服時,因為經理是我的兄弟,我們下面都是一些漂亮的女生,她們要做什麼都可以去做,比如,她說“MC來了,我不舒服。”她就跑去廁所了,在那邊,她也是在抽菸啊,再跟她男朋友講電話,被發現了,也沒有被罵,只叫她少在那邊,她說“沒有,我MC來的時候,抽菸會比較舒服。”就講一些屁話,然後,別人都會相信。除此之外,她肚子餓了,就可以去買東西吃,我們就得等到休息時間。我們那群人其實都是蠻好的朋友,有一次,有個很大的電音趴,我們都想去,可是,那是星期六晚上,是MALL最忙的時候,我們就沒辦法請假,那個女生也是有排班,但是,發現那一天,她就沒有上班,後來,我就去問老闆,“那個誰誰誰為什麼今天沒有來?我們今天很忙耶。”他就說“她說她家裡最近有點不開心,我就讓她去她想去的派對了。”我心裡想,不只她想去,我們都想要去啊。真的很吃虧耶。

加拿大~阿龍

你剛剛說的是不是在台灣?

紐西蘭~愷杰

沒有,那是在紐西蘭。

加拿大~阿龍

在紐西蘭?在加拿大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我們很嚴禁性別歧視,就算你對一個女生吹口哨,就會被開除了。我之前在挖天然氣,有一個女同事,她跟老闆抱怨她太累了,那真的是很累的工作,但是,她同時也在賺很多錢啊,老闆就說“妳在這裡做這份工作,賺這個錢,就是要跟我們做一樣的工作。”那個工作是一天12個小時,一直在工作,一個月可以領2萬加幣(40萬台幣)。當然,也是很危險的工作,一不小心,手就不見了。

日本~夢多

我發現,日本有個蠻特別的文化,比如,日本的辦公室,我們是九點開始上班,女性大概在八點半就要到了,為大家泡好咖啡。我若跟一個女生同時進到這間公司,她就得泡咖啡,不只有這樣,下午三點時,她還得幫我們準備點心跟咖啡,我們並沒有強迫性,不會跟她說“妳一定要這樣做。”這是日本女性的SOP。有一次,有個女生,她是從美國回來的,她的個性比較強,比較有主見,男同事就唸她“妳為什麼不泡咖啡?”吵起來耶,她說“為什麼我要泡咖啡?我們是同時進來的。”但要入境隨俗啊,日本文化就是這樣。

美國~杜力

我之前在美國,在高中時,我去漢堡王上班,一進去,老闆就說“你來到漢堡王上班,你要把廚房所有的東西先學會。”我就想,好,把這些東西都學會了,才有機會到前面當櫃台人員,因為在後面真的辛苦,很熱,一直流汗,好,沒關係,我就很認真,把每個步驟都學會,三個月之後,我就可以到前面去了,很有成就感。但有個女生,第一次進公司,經理為什麼就教她怎麼當櫃台人員?

加拿大~阿龍

可能是跟DJ一樣,顧客比較喜歡看女生。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有450多個工作,女生不能做,是法律規定的,比如,開飛機,開火車,或是長途的公車,危險的,不健康的工作都不能做,因為我們要保護她們。比如我的姐姐,她從小就想開飛機,她就開始準備,看書、運動,學校畢業之後,她想讀相關學科,他們說“不行,女生不能開飛機。”她就很難過。你們覺得很可憐對不對?沒有!我剛剛說了,我們不讓女生做危險的工作,所以,在烏克蘭,女生會活到78歲,但男生只到65歲。我們就很辛苦,所有危險、不健康的工作,就是男生要做。

日本~夢多

我發現,日本男生的心機很重,除了我以外啦。大家想一下,日本人怎麼那麼愛應酬?因為,日本人喝酒時可以聊得開,日本人又很愛八卦。有些在東京上班的日本人,大家一起喝酒時,男生一定要到,尤其是新人,不然會被講話。

美國~杜力

我是覺得,台灣有些女生,她們表面上很會做人,但其實是在耍心機。我之前在上班時,有一個女同事,老闆的小朋友剛好也在,她每次看到他的小朋友,都說“你可以叫我姐姐。”就一直裝可愛。偶爾去外面玩,都會買一些小東西,送給小朋友,雖然她的工作能力沒有很好,卻一直可以在那個位子上,我就想,應該是她跟那些小朋友關係很好,老闆也不好意思開除她。若是像我這麼大隻的黑人男生,“你可以叫我哥哥嗎?”再一直送禮物,他們是不是會覺得我是怪叔叔?我們都是英文老師,她的英文比夢多還爛耶!

瑞典~馬丁

之前上班的時候,我進去一家新公司嘛,剛好,有另外一個女生,我們是同時進那家公司,我很認真,每天準時上、下班,但這個女生,她做得比較不一樣,幾乎每天都會帶一些東西到公司,什麼油飯、甜湯、餅乾、零食這種的,午休時,她就會約大家一起吃飯,“這是我從家裡帶來的,讓大家吃吃看。”做人就是這樣心機重。後來,我們在開會時,那個女生若跟客戶有什麼不順利的地方,大家都會說“我來幫忙…,我們一起想辦法。”若我碰到問題,“幹嘛?你自己去處理啊。不會好好的工作嗎?”

烏克蘭~蔡博文

我的公司更可怕,在我的公司,大部分都是女生,大老闆是男生,老闆早上進來工作時,有個女生叫潔西卡,她會跟老闆說“老闆,你今天好帥,你的褲子很好看。”其他的女生會說“你們知道嗎?潔西卡好假,老闆哪裡帥?今天就穿短褲跟拖鞋,哪裡帥?”隔天,潔西卡就偷偷進去老闆的房間,幫他泡咖啡,做蛋糕,老闆來公司時,就會說“老闆,你最近好辛苦,感覺變瘦了。我幫你準備了蛋糕。”其他女生就會覺得,這個女生怎麼一直在拍馬屁,老闆剛從歐洲度假回來,哪裡辛苦了?我是坐在中間,就聽她們的八卦,其實,我很辛苦,受不了。

紐西蘭~愷杰

之前,我在一家醫美公司上班,那時候,我的女朋友也是當醫美公司的代言人,有一個女性主管,也是長得蠻漂亮的,在我們面前,她會說“帥哥美女在一起,你們兩個好可愛。”到後面,我就發現,在跟我講公事時,她會聊一些廢話,若說到我女朋友,就會說“你為什麼要跟這種女生在一起?不要跟小妹妹在一起,要選一個可以照顧你的。”我就覺得奇怪,妳不是在我們面前,講得我們好像很合?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我女朋友說,她也會那樣跟她說,就會說“妳為什麼要跟外國人在一起?就算要結婚,他可能會離開台灣啊,妳要怎麼辦?”我就覺得,這個人是有什麼事?

瑞典~馬丁

我跟老婆談戀愛時,我有一點…被愛情沖昏頭,那時候,我們還沒有結婚,因為我工作很忙,平常都要加班,假日也要出差,老婆就覺得,一直這樣常常不能見面,就叫我把工作辭掉,再去找一個新工作,我跟她說“妳不知道嗎?在台灣,外國人真的很難找工作。”她就說“沒關係啦,你就去通化夜市擺攤位,賣瑞典牛肉丸。”我那時候也有認真想過,耶,搞不好牛肉丸也不錯,可能會蠻吃香的,然後,我們也可以天天見面。我們後來就結婚了,我沒有去擺攤位,她現在就覺得“你可以不要天天回家嗎?”

烏克蘭~蔡博文

我在烏克蘭時,有烏克蘭女朋友,她就跟我說“你要幫女生脫衣服之前,得先幫她買衣服。”那個時候,對我來說,工作是第一,就一直在賺錢。可是,在台灣,因為常要出差,女朋友就一直跟我抱怨,“我們有在一起嗎?你一直不在家。”後來就分手了。所以,我找到一個方法,有時候,我要去歐洲出差,就帶女朋友跟我一起去,飯店公司付,吃的喝的也是公司付,我若在開會,我就給她錢,讓她去逛街,她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