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準備周全出國玩,最怕遇到這些倒楣事…

170821[(004064)2017-10-01-10-32-07]  


烏克蘭~蔡博文

我是從小住在國外,所以,父母一直叫我買國際健康保險,我就一直有保險,也從沒遇到什麼問題,旅行時都沒事,我就覺得很浪費,不需要,來台灣第一年,我就去泰國旅行,我去了蘇美島,在那邊租了摩托車,第二天就跌倒了,很嚴重,我的手都不能動了,然後,我去了當地的醫院,小小的,不是很大,他們問我“你有沒有國際健康保險?”“沒有。”“好,那你就去照X光。”我就照了X光,看了醫生,醫生說“沒問題,休息兩個禮拜就沒事了。”然後,我去付錢,差不多三萬塊,我就很驚訝,跟他們開始吵,“怎麼可能?你們什麼都沒做,我只是照個X光而己。”他說“你沒有保險,就是這樣子。”吵架之後,我跟他們說“你們就算找警察來也沒用,因為我沒有那麼多錢,我只來這邊五天,怎麼可能帶那麼多錢?”之後,醫生就出來問我“那你有多少錢?”“差不多五千塊。”他說“好吧,算是你運氣好,你把錢給我,我就幫你處理,然後,你就可以走了。”

瑞典~馬丁

我遇到的算小事,我們上次就要一起出國,就想到要用網路卡,因為我家外面剛好有一家店,有在賣出國用的網路卡,我就跟大家說“我幫大家買。”他們就說“不用啦,我們去當地買就好了。”我一直說“我買啦…”這樣一下飛機就可以用了。結果,到了那邊,發現網路卡不能用,都被封鎖了,所有的卡通通都不能用,就聯絡不到其他人,就比較倒楣。

巴西~舞陽

第一次去泰國當模特兒時,是髮型雜誌的封面,我是非常期待去泰國,因為,我是第一次要到國外去當模特兒,那時候就很期待,準備了很多東西,可是,有時候準備了,還是不夠,一定會發生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我媽媽跟我講,“舞陽,你去泰國,什麼都有了,可是,是不是沒有信用卡?”“對耶。”因為我在台灣的生活基本上都是使用現金,也不會買很大金額的東西,她就跟我說“你去泰國,可能會出什麼緊急的問題,沒有現金要怎麼辦?一定要有信用卡。”我想想,好像有道理,我就去辦了信用卡。然後,我去泰國三個月,到第二個月時,都很順利,之後,發生一個很大的狀況,需要一大筆錢,我就租了一台摩托車,不小心出了車禍,那家店要修那台摩托車,我的信用卡沒辦法刷,既然不能刷,我就去領錢,一放進去,「你沒有設定國際密碼!」我的信用卡在泰國完全不能用,後來,就想辦法跟公司領錢,請我爸媽從台灣匯款給公司,弄了很久。

新加坡~宇軒

我遇到的倒楣事情就是忘記辦簽證,有時候出國,並不知道那個國家到底要不要辦簽證?有次,我跟我前女友,跟她幾個朋友,我們就安排了六天五夜,要去廣州玩,行程飯店都決定好了,到了機場,不是要辦登機手續嗎?那個櫃台小姐說,因為我前女友是馬來西亞人,她就需要辦簽證,她沒有辦簽證,就不能去,廣州沒有落地簽,若要拿護照直接去辦,需要兩天,當下,我們討論過後,她留在新加坡,我就自己去玩。

我之前去英國玩,其中有一天要去「OUTLET」逛街,要去之前,就要先去買火車票,因為英國的火車班次頻率很高,每五分鐘就有一班,所以,我買的是2點45分的車,我在月台等火車來的時候,是2點40分,我想說,應該可以搭,反正都是去同一個目的地,所以,我就上了,上去之後,驗票的人就來了,他看到我的票,他說“你買錯票了。”我以為只要下車,再搭另外一班就可以了,不是,他是現場要你付這班列車的票錢,再罰了60塊英鎊的錢。

韓國~金旼哉

我有一點不一樣的狀況,因為,台灣人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我第一次去澳洲時,英文很爛嘛,在飛機上,要寫入境單時,很認真寫,要過海關時,他也問我一些問題,“你有帶藥品嗎?”之類的,一分鐘之後,一個警察過來,帶我進去小房間,其實是沒有很大的問題,因為,「KOREA」有兩種,「DEMOCRACY OF KOREA」「REPUBLIC OF KOREA」,但我只寫了「KOREA」,他用英文問我“你是北韓來的嗎?”我聽到「KOREA」,就說“YES”,他就覺得很奇怪,我的護照是南韓,但我卻說我是北韓人?才被帶進去。

新加坡~宇軒

三年前,我跟家人去澳洲玩,我們順利抵達澳洲時,要等行李箱出來,站在那邊等了快一個小時,沒看到我的行李箱,我就去櫃台問,“我的行李箱好像不見了?”櫃台小姐查了之後,就說“對不起,你的行李箱還在新加坡,沒有跟你一起上飛機。”那時候是冬天,還好我手上有拿一件外套,我就穿那件外套過了那幾天。然後,我就跟航空公司投訴,航空公司說那天晚上會寄過來給我,可是,那天晚上,行李箱還是沒到,一直到隔天的晚上才到,我就在沒有換洗衣物的情況下,過了三天。幸運的是,航空公司有賠償了快三萬塊,幾乎整個行程都被航空公司包了。

瑞典~馬丁

航空公司的規則,很多人是不知道的,但是,很多都是他們要賠償的,連飛機有一點小小的延誤,他們也都要賠償。

韓國~金旼哉

可是,我老婆不是,以前我們住在加拿大時,她自己去法國玩,要回來時,她要先在蒙特婁轉機,可是,到蒙特婁之後,等了一個小時,沒看到行李箱,她問那個員工,那個人說“妳的行李箱現在在印度,現在沒辦法,妳先回家去,然後,我們會送到妳家。”結果,三、四天之後,真的來了,那次,我老婆放了三萬塊在行李箱裡面,還好,錢都還在。

法國~法比歐

去年二月,我跟我媽媽,還有一些朋友去峇里島,那時候,我們不想訂普通的飯店,就訂了民宿,我們找到傳統峇里的房子,跟私人的海灘,每天起床,就到前面去衝浪,從裡面可以看到海邊,非常完美,可是,沒想到,第一天,除了一直下雨之外,晚上睡覺時,發現我的天花板上面有一個洞,就一直漏水,就沒辦法睡覺,第二天,我們就去逛逛,買水果,再去餐廳吃飯,晚上回來,發現我們客廳的桌子,都是螞蟻,那邊有那種會飛的大螞蟻,而且,我們的行李都在桌子上面,所以,行李裡面全都是螞蟻。我媽媽就開始很不開心了。第三天,因為房子旁邊都是樹木,就會有猴子,因為房子沒有冷氣,我們就開了窗戶,早上五點時,猴子就會進來,偷走我們的東西,拖鞋啊,帽子啊,食物啊。

170821(00h21m24s-00h23m11s)[(002004)2017-10-01-17-04-11]  

瑞典~馬丁

有一次,也算是比較倒楣,我們全家去法國,法國的地鐵都是沒有電梯的,我們要一直爬,上下樓梯,很麻煩,一出地鐵站,就開始下大雨,我們就想,算了,反正快到了,就快點走,到了飯店,發現…,欸…,飯店不在這裡,他們搬家了。因為我們的資料是舊的,根本不知道他們搬家了。然後,我們就想,要怎麼辦?想說,找間咖啡廳,但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幾乎都打烊了,又下大雨,最後,有找到一家餐廳,用了他們的「WiFi」,找到飯店新的住址,再過去那邊。

法國~法比歐

今年去菲律賓的愛妮島,遇到一些倒楣的事,我平常會跟我媽媽去泰國,在泰國,三千塊台幣就可以找到很好的飯店,在菲律賓,我們就覺得應該三千塊也差不多,到的時候,發現那個飯店沒有冷氣,很臭,床邊都是髒髒的黃色,也沒有熱水,我們就一直吵架,叫他們幫我們換房間,早上四點,發現我們的房間靠近一家養雞場,每天雞都在唱歌,有味道也很吵,在這個地方住了三天,就換比較好的飯店,一晚四千塊,發現每天早上海會退潮,就沒辦法在那邊游泳,然後,飯店的排泄物都是排到海邊,海邊都是垃圾,也有大便的味道。

之後,又找了一間五千五百塊的飯店,晚上打開水龍頭,發現那個水都是黃色的,飯店人員說“對啊,這個地方就是這樣。”我覺得,去愛妮島,除非去高級飯店,或外國人開的,其他都很爛。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跟我媽出國…,這很可怕,因為去峇里島要去看一些猴子寺廟,去那邊,看到很多猴子,很可愛,可是,牠們其實是很危險的,你知道你不能帶吃的東西,要小心你的帽子、眼鏡,那時候,我們就走一走,猴子突然跳到我媽媽的腳上,想偷她的拖鞋,我媽媽就開始瘋狂了,就踢牠,沒想到,那隻猴子就去找牠的朋友,結果,五隻猴子就過來了,我們就趕快跑,還好,那個地方有一種警察,是猴子警察,他會保護一些遊客。所以,有時候去那種寺廟,就要小心。

過年時,我過生日,在愛妮島,也是跟我媽媽,那時候,有一些朋友來找我,若要去參加行程,要坐船,因為是我的生日,就可以包下私人的船,大概是兩萬塊,我們是四個人,就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可是,那天,早上到的時候,發現不只是我們四個人,還有其他的人,但錢都已經付了,老闆也說“沒有,他們給我的資料,就是十個人。”所以,我們就被騙了,那時候還買了香檳,結果,大家都生病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喝香檳,因為天氣不好,一直下雨,浪很大,大家都在吐。

韓國~金旼哉

我在加拿大發生了很誇張的事,那一天好像是十月底吧,台灣天氣很好,但在那邊很冷,我記得有零下30度,那時候,我跟一個哥哥打算去夜店,可是,我們太早了,大概晚上八點就到了,所以,本來要先去酒吧喝一下酒,但酒吧其實不便宜,去外面公園也不能喝,因為太冷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在車上喝好了,我們發動車子,開暖氣,兩個男生就一直喝酒,大概喝了一個小時,警察過來了,警察就敲敲窗戶,要看我們的護照,他說“你們要罰款…一個人加拿大幣六百塊。”在加拿大,雖然你沒有開車,但在車上,就是不能喝酒,而且,也不能放酒在車上。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也不知道,又是外國人,最後就沒有付那六百塊。

烏克蘭~蔡博文

去國外時,要好好做功課,比如,要怎麼從機場到飯店,或是從飯店要怎麼去其他地方?因為大部分人都很懶惰,他們覺得去到當地就可以了解了,不然,就坐計程車。所以,特別去歐洲時,要小心,我朋友去了倫敦,從機場坐計程車到他的飯店,差不多一個小時,110塊英鎊,差不多五千塊台幣,可是,那邊明明有捷運可以搭,差不多三、四百塊台幣。如果你在東歐,有個朋友去了波蘭,從機場坐計程車到他的飯店,也是一個小時,付了差不多三千塊台幣,他覺得還好,可是,他到了飯店,飯店的人跟他講,若從機場坐公車,15分鐘就到了,兩百塊台幣。

法國~法比歐

我建議,若去法國,盡量用信用卡,要有護照的影本,在法國,連一個麵包,都可以用信用卡支付,我們很少會用零錢,去那邊,不要帶很大的包包。去年,我有個女生朋友,她去巴黎,她坐在計程車裡面,突然旁邊有台摩托車,把窗戶破壞掉,搶走她的包包。結果,她就要去大使館,申請臨時護照,很麻煩。

巴西~舞陽

我覺得,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搶劫方式嘛,在巴西,不要帶信用卡,非常危險,只要一點點的現金,我們在巴西,有給小偷的現金,他們會快速把你的東西拿走,所以,你的口袋一定要準備一點點現金,比如,五塊巴幣,就一百塊台幣,大部分的錢,放在襪子裡面就好了。為什麼不要帶信用卡,因為,巴西有個東西,最近很流行,他們會偷你的信用卡,然後,到「ATM」就刷刷刷。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