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人都看傻眼,台灣這些小物太驚奇?!

170823[(003601)2017-10-01-19-48-38]  


台灣特有的另類生活小物?

德國~賀少俠

台灣的機車非常多,第一次看到機車上的防風手套時,我真的傻眼,我覺得好笑的是,那是我們德國廚房在用的隔熱手套,第一次,我看不懂它的作用是什麼?我女友說“那個東西很好用,你沒有騎過摩托車,若騎過就知道了。”我自己騎摩托車時,發現在夏天時,太燙了,真的很可怕。

法國~法比歐

這種東西很臭耶,之前,我朋友也是用這種東西,我第一次騎他的機車時,因為夏天很熱,會流汗,裡面都是汗臭味。而且,騎摩托車就是要帥啊!裝上這個,我覺得…

斯洛伐克~柯子培

來到台灣時,遇到雨季,我們就要買雨傘,我朋友鼓勵我自己去買,所以,我跟阿嬤講“我要一支雨傘。”她給我看黑色的,她就動一動,好,可以,她拿一支新的給我,我們走路時,就開始下雨了,因為新雨傘在套子裡面,我也沒有看到,我把雨傘打開,我被騙了,粉紅色的,像是乳頭造型,我覺得很丟臉。

義大利~韋佳德

我在士林夜市買了一把長槍形狀的傘,到了羅馬機場,他們不讓我入境,他們以為是真的槍。在那邊待了兩個小時,他們才相信真的是傘,因為義大利沒有這種東西,他們以為我在騙他們。

法國~法比歐

我昨天去工作,看到工作人員在幫朋友刮痧,刮到全身都紅起來,我嚇到了,因為,看起來好嚴重。之前,我前女友是很容易頭痛的人,她就常去看中醫,刮那個脖子,若跟她出去,她的脖子都是紅紅的,很怕別人會覺得我打她。那時候,我媽媽來台灣,看到我女朋友那樣子,她就說“你都跟她在做什麼?”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上次去朋友家時,他的阿嬤在吃東西,我跟她說,我的脖子很痛,她就拿起湯匙…

日本~夫米

最近,日本人對台灣最好奇的是什麼?趕蠅器!之前,有個日本留學生,他說去菜市場,他就看到這個東西,然後,他就覺得,這很棒耶,他就馬上問老闆,“老闆,這種東西在哪裡可以買得到?”他就買了,也帶回日本去,然後,寫成書,告訴日本人,來台灣一定要買這個東西。我就覺得,這有那麼好用嗎?

有一種東西,行動KTV麥克風,沒有人會用這種東西唱歌吧?很丟臉耶。那台灣的KTV意義在哪裡?

法國~法比歐

這種東西在法國會很丟臉。

美國~杜力

這不是法國的問題,是因為你唱歌不好聽!

我是覺得滿好玩的,特別是在車上,如果很無聊,可以播一些你想聽的音樂,再跟著唱。

法國~法比歐

因為我的眼壓比較高,有時候,若喝水喝得不夠,就會容易頭痛,那時候,台灣朋友送我頭部按摩器,但我很討厭,很不舒服,好癢。

德國~賀少俠

有一次,在路上看到有個騎士,是戴下圖這種安全帽,我覺得,它完全沒有安全帽的作用,安全在哪裡?若發生車禍,你會戳到別人的眼睛。我們在國外的安全帽,是整個頭都包住的,但這種完全沒有。然後,還有西瓜的造型,根本就不安全。

170823(00h21m14s-00h23m00s)[(001186)2017-10-02-19-51-51]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覺得台灣最奇葩的一件事,就是你們的水果都要穿衣服(水果網套),我不懂為什麼?我剛到台灣時,去逛超市,我遠遠的看到,咦,為什麼芭樂要穿性感的絲襪,我不太能理解。我後來想想,那是塑膠的東西,也沒有很環保。

若講到吃的,我帶來一個致命的武器,鐵湯匙,這是一個讓你的嘴巴充滿血的東西,在國外,我們的湯匙不會這麼扁,可以直接放入嘴中,但鐵湯匙的邊邊,很利,而且,不好喝東西,因為它是扁的。我第一次在士林夜市,買一碗蚵仔麵線,我大概花了25分鐘,把那碗吃完,因為它會一直流出來。我火已經很大了,去上個廁所,看著鏡子,都是血,因為…邊邊都割傷嘴巴了。所以,現在看到它,我都覺得不舒服。後來,我開玩笑的買了一些送給我爸媽,他們氣得要死。

斯洛伐克~柯子培

以前,我在東海大學時,上了啦啦隊的課,我學了大概一年,因為要把很多女生往上拋,所以,我的手腕都受傷了,看了很了醫生,有些醫生會給我中藥貼布,是診所自製的,因為我會過敏,皮膚就很癢,若貼很久,你的皮膚會變黑。

美國~杜力

對,有什麼問題嗎?(怒)

斯洛伐克~柯子培

就這樣,謝謝。

沒有,感覺好像…很髒。

美國~杜力

黑很髒!?(怒)

法國~法比歐

這我覺得還好,因為我常去看中醫,做針灸,最後,還會貼上藥布,完全不會髒啊。

美國~杜力

我一直覺得,台灣人都很貼心,會送你一些很特別的東西,前陣子,我爸剛過世,我立刻飛回去美國,這種時候,朋友都不知道要講什麼?對不對?就會很貼心說“杜力,我知道你回去美國了,等你回來台灣,要記得來找我,我要送你一些禮物。”我想說,要送我禮物,台灣人真貼心啊,然後,回到台灣就去找他,他就我一些,我完全…看不懂的東西,他送我一些「美金」,是要給爸爸的,還有送一些「金條」,也是要給爸爸的,這也不錯,說不定,他在天堂也用得到,還有送「手機」,我才不要祂半夜跟我聯絡,等我上天堂再說吧。幹嘛送我這些,我們又不會燒這些東西。

義大利~韋佳德

以老外的角度來講,我覺得台灣這種習俗很棒,會給人類一個希望。

日本~夫米

若提到喪禮,有那種用紙紮的金童玉女,這個讓我產生非常大的誤會,很多鬼屋,前面不是都放這個,看到這個,我就以為,這裡有鬼屋哦?那我進去好了。我那時候是想享受日本鬼屋的氣氛,我走進去,就問他們“請問一下,這個門票是多少?”他們完全聽不懂,我就回頭看,這裡好像沒有入口?我就走出去了。

外國人最愛的台灣伴手禮?

美國~杜力

前一陣子,在美國的臉書上,很多黑人開始PO一些,跟台灣有關係的東西,黑人牙膏,我想代言的,因為他們覺得這有種族歧視,我表姐就傳了一個訊息,“杜力,台灣真的有這種東西嗎?還是,只是開玩笑?”“真的有…”她說“你下次回來美國時,可以幫我買,真的好用嗎?”“非常非常的好用,你看,我的牙齒變白了。”她說“那你幫我買兩條,一條當收藏品,另外一條就給家人用。”然後,她覺得,真的不錯。

※黑人牙膏在民國22年創立於上海,民國38年開始在台營業,至今已70餘年。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台灣人最棒的發明,就是電蚊拍,如果你們跟賈斯汀住在一起,有時候,他會好幾個禮拜忘了丟垃圾,有一次,我去開他房間的門,發現有很多小蒼蠅,我打開門,牠們就在整間公寓飛來飛去,真的很麻煩,我一方面覺得很噁心,一方面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發現他家有電蚊拍,每天晚上,我就花半個小時,到處跑,啪!啪!啪!很高興,很療癒,超好玩的。

法國~法比歐

我第一次到台灣看到這種東西,是在一個朋友家吃飯,因為我喜歡打壁球,我說“你也會打壁球嗎?”“沒有啊。”“那你買這個幹嘛?”“這是打蚊子的。”我就說“騙人啊。”最後,大家開始喝酒,我問他“你為什麼要騙我?”“沒有,是真的。”他就,啪!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現在也會買來送給家人,真的很好用。因為我姐姐的兒子會在家裡跑來跑去,很瘋狂,她把電蚊拍給他,他就一直在玩。

義大利~韋佳德

他們都遜斃了,現在有個新的版本,裡面多一個網子,在發電時,會聽到「滋~」的聲音,非常療癒的效果。

除了這個,我要講到台灣食物搭配的醬料,也是世界上最棒的,我媽媽最喜歡的是,客家的金桔醬,我去過很多國家,包括很多華人的地方,但都找不到,我媽媽超愛的,她會放在白肉上,還有一個是椒麻醬,其實,義大利還有歐洲都沒有麻辣的味道,我媽媽第一次吃的時候,就覺得,“我的舌頭怎麼了?”“沒有怎麼了?這是很正常的。”所以,她現在特別喜歡,講出來,會讓義大利人覺得很丟臉,她現在煮義大利麵,都會加這種醬。

法國~法比歐

法國夏天的天氣很熱,但我們大部分的房子都沒有冷氣,就吹自然風,但有時候,若沒有風,真的很熱,去年,我就買USB電風扇送我的家人,我奶奶就很喜歡,今年還流行那種小小的,可以插在手機上。

171004  

美國~杜力

其實…還好。

法國~法比歐

真的…還好。好啦,下一位…

日本~夫米

現在,日本人來台灣一定會買的東西,自動雨傘,日本的傘是拿來當作時尚的,台灣的雨傘是超級強,應付颱風也很厲害,最帥的是,還會自動關。

斯洛伐克~柯子培

第一次來台灣時,我買一條佛珠手鍊,我是覺得好看才買,回去英國時,我要去上班,就一個人開車,發生了車禍,車子翻轉了兩次,整台車都壞了,旁邊都沒有人,我從車子出來時,我完全沒事,然後,我開始找我的手機、錢包,什麼都沒有,口袋裡面只有佛珠,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就相信它有一種力量。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