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怎麼坐車怎麼玩?觀光旅遊交通全攻略!

170531[(004048)2017-06-24-14-34-33]  


美國~杜力

我覺得,有很多朋友,都去過日本,去到日本的捷運站,搞不好有火車,就是非常大的,很容易迷路,我第一次去大阪時,我忘記在哪個捷運站,反正,我到了那邊,有很多百貨公司,我用網路地圖找到我的飯店,它寫得很清楚,看到什麼牌子要左轉,看到什麼百貨公司右轉,好,我先到飯店,沒問題,但我出去玩,要回去飯店時,完全找不到我的飯店,因為我外出時沒有帶手機,我問了很多人,他們都不會講英文,我自己覺得超煩的,“EXCUSE ME,I…”“NO…”

新加坡~宇軒

我在日本大阪遇到另外一個麻煩的事,地鐵故障,那次是要去環球影城,預計九點會到,結果,地鐵故障,大家就混亂了,就要想別的方法,然後,計程車搭不到,若要搭別的線,好像要換三、四次車,結果,那天到環球影城就快12點了,只玩了幾項就結束。

巴西~舞陽

我最怕遇到交通工具太慢或要等很久,我以前去香港時,我們在網路遇到一個很不錯的票,差不多兩百塊美金來回,包括住宿一天,因為只有兩天的時間,就想說把行程塞滿,可是,沒想到,我們到了香港,我朋友不要搭捷運,也不要搭機場快線,他只要搭巴士跟叮叮車,他說比較便宜,香港是很小,可是,若塞車是很可怕的,我們從機場搭巴士,下雨了,塞車,在路上,開了兩個小時,所以,我們早上的時間就沒了。為什麼我們要趕時間?因為,當天晚上要去維多利亞港,看每晚八點的燈光秀,所以,我們上去太平山,就要馬上下來,下來之後,我的朋友又要搭巴士,到了維多利亞港,又錯過燈光秀。

新加坡~宇軒

最怕的是塞車,就是停在那邊,幾個小時都不動的,大家都去過曼谷吧,曼谷塞車超恐怖的,短短十五分鐘的路程,可以兩、三倍的時間才到,上次我去的時候,就卡在車陣裡面,一個小時都沒動,後來,朋友介紹我搭機車的計程車,雖然有一點點危險,但真的很快。

巴西~舞陽

這很危險,我在曼谷住了半年,我搭這種計程車,車禍了兩次。

美國~杜力

上次去曼谷時,是跟我的經紀人去,他說,要不要搭巴士去某某廟,我說好,我們就搭巴士去,沒想到,我們坐巴士時,完全沒有位子,公車也沒有空調,超級熱,每個人站著拉著拉環,哪裡都是狐臭味。去的時候,飯店的人是比較好,都會講英文,會跟我們介紹怎麼去?回來時,我們就坐錯了方向,差不多十五分鐘後才發現,所以,先下車再上車,剛好那一天,他們的國王不是過世了嗎?就有很多人要去拜拜,公車超滿的,我在那邊是超生氣的,就算窗戶都有打開,但我很高,上面完全沒有風。

法國~法比歐

大概五年前,我去印度當背包客,到了孟買,坐火車到拉加斯坦,到了火車站,發現有好多人,然後,印度人完全不會排隊,所以,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買不到票,很麻煩,有個印度人跟我們說,不要坐火車,因為,有時候火車會突然停駛,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後來,我決定坐客運,搭客運很方便,有些地方可以躺著,大概九個小時到拉加斯坦,可是,沒想到,坐客運時,一開始沒有很多人,之後,司機會讓沒有票的人進來,可能要個小費,後來,客運很滿,擠得滿滿的。客運上有廁所,後來,到了那個城市,發現客運廁所的管子壞掉了,所有的尿都流到我們的行李上,因為我們是背包客,背包上都是尿騷味。

法國的「TGV」,法文是「Train a Grande Vitesse」,是最快速的火車,到站只會停三分鐘,如果你有很多行李,就要先準備下車,不能一直坐著,等到站再出去。你會看到,在法國,火車還沒到火車站,大家都已經在排隊要下車了。然後,我們的地鐵比較有藝術感,很有故事性,所以,沒有電梯,也沒有手扶梯。

新加坡~宇軒

我們去法國,搭客運要回飯店,到六點時,司機說要下班就是下班,他就把車子停在路邊,把所有乘客趕下車,然後,我們就很傻眼,怎麼辦,沒辦法,他就是要下班,我們就下車,查了網路地圖,飯店就差十分鐘的路程,還算幸運,但是,其他人就得自己找路了。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你很可憐,因為我沒碰過這種狀況。

瑞典~馬丁

上一次,我們去越南,我、杜力、夢多、費丹尼,大家都知道,這種國家有很多機車,交通就比較亂,尤其是越南,大家都是騎機車,那我們也想要租機車,就到租機車的地方,但我們發現,沒有帶護照,怎麼辦?離我們飯店不遠,他們說“好啦,你們就排兩個人,騎一台機車去飯店拿護照。”所以,我跟費丹尼留在那邊,杜力跟夢多騎回去飯店,然後,他們回來時,他們就說“不要,不要了,我們不要租機車了。”他們說那邊太亂了,而且,回去飯店路程不超過五分鐘,他們回來都滿頭大汗。

美國~杜力

真的很危險,因為租車的地方,離我們的飯店很近,差不多五分鐘,但是,我們整段路程,差不多車禍三次,而且,你要想好,我是在台灣,十幾年了,每天都騎機車,我很會騎摩托車,但是,那些人都是鑽來鑽去,車子也沒有在看人,等到我們回到租車處,差不多有五次車禍了,所以,一下車,我就說“不好意思,我們不租車,坐計程車就好了。”

瑞典~馬丁

他們那邊在騎車,會一直按喇叭,你會覺得,為什麼一直要這樣子,但這是他們的習慣,按喇叭就是要讓你知道,嘿,我從後來要過來了。

好,那我們就不要租機車,後來,就跟一台計程車談,包車一天要多少,好像是1500塊台幣,一整天,十幾個小時,他就是當我們的司機。

美國~杜力

而且,他們都是酒鬼,從早喝到晚。

瑞典~馬丁

是你沒有喝的意思嗎?

美國~杜力

我喝水。

新加坡~宇軒

去澳洲要自己租車,我那時候去墨爾本還有伯斯,都是自己開車,就可以掌握自己的時間,在高速公路,可以看到很多野生的袋鼠,死的活的都有。

美國~杜力

去到美國,若要去很多不一樣的城市,像我帶夢多跟少俠去美國,就去了舊金山、聖地牙哥、洛杉磯、鳳凰城,就一定要租車。但是,你若飛到一個城市,搭計程車是最好的方式,現在有「UBER」,非常方便,五分鐘,十分鐘,馬上到你家,而且,花的錢比租車還少。

法國~法比歐

若有人要去歐洲旅行,有個PASS叫「歐鐵通票」,一萬五千塊台幣,在一個月內,可以去28個國家,比如,我從南法土魯斯要去巴黎,坐火車大概要四千塊台幣,單程哦,所以,一萬五真的很划算。

瑞典~馬丁

其實,歐洲就跟美國差不多大,從哪個國家到哪個國家,都是有連在一起,就可以坐火車,重點是,需要很長的時間,若不是使用這種PASS,不一定比飛機便宜。我買了一張機票,從倫敦到瑞典,九塊英鎊,大概四、五百塊台幣。

法國~法比歐

我之前住在倫敦,從倫敦到法國馬賽,兩塊歐元。

瑞典~馬丁

但是,買這種機票要很小心,因為有很多額外的費用,要把你的機票印出來,帶去那邊,如果沒有印出來,他們要幫你印,也是要個五十塊英鎊。還有,很多是沒有位子,你得上飛機後,再自己找位子。

前幾年,我們去荷蘭玩,因為我們住得比較遠一點,那邊很漂亮,所以,我們就坐計程車,可是,一直坐計程車,在歐洲,不管哪個國家,都會蠻貴的,而且,荷蘭有那麼多電車,所以,我們就開始坐電車,電車是複雜一點,你會不知道該怎麼走?也是不便宜啦。後來,就走路,還不錯,風景很漂亮,可是,也是會腳痠嘛。所以,在荷蘭,全國都有腳踏車的設置,就非常適合騎腳踏車,尤其是情侶,又健康,又可以享受整個的環境。

法國~法比歐

在法國,特別是南法,有些地方可以騎腳踏車,很漂亮,像那種河濱公園,我有次跟我女朋友一起去,禮拜天都騎腳踏車,騎大概四個小時,就可以到一些小城市,圖片是在土魯斯,回來時,就有點累,就發現,河上的船,很多是私人的,他們晚上會安排燭光晚餐,所以,我們就想在那裡吃飯,可是,還得騎回去,店家就說“不用,我載你們回去。”所以,我們把腳踏車放在船上,吃燭光晚餐,回到我們的城市。不一定每艘船都是如此,但有些人為了賺錢,就會有這種服務。

170531-splitter-13[(004207)2017-06-25-14-56-40]  

170531-splitter-14[(000275)2017-06-25-14-59-22]  

170531-splitter-14[(000851)2017-06-25-15-00-59]  

新加坡~宇軒

去美國紐約一定要坐直升機,景色超美的,那時候,我其實是不想坐,因為超貴,一個人要台幣六千塊,後來還是上去了,看到那景色,覺得不會後悔。

巴西~舞陽

在巴西,我們是把馬當成交通工具,巴西有好多漂亮的國家公園,離城市非常遠,對我們來說,騎馬是非常正常的事,可以租馬,或直接買馬,租一天,大概五、六百塊台幣,若要買下來,也不到六千塊,我有買過好幾隻馬,因為,我以前在山上挖礦,就需要騎馬,所以,騎馬是蠻方便的。

瑞典~馬丁

不只瑞典,只要去北歐,就再往北部去看極光,那邊是超冷的,都是雪,要怎麼辦呢?狗拉車!可以坐兩、三個人,超漂亮,很有感覺。

170531-splitter-15[(000554)2017-06-25-15-14-04]  

170531-splitter-15[(000647)2017-06-25-15-15-09]  

日本~河南裕士

我住在神戶,大家若來到神戶,可以搭綠色巴士,它是觀光用的巴士,就在神戶的市區繞一圈,不過,當地人是比較不常搭,當地人推薦的是纜車,因為神戶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地點,但我推薦,白天時也可以搭,它是透明玻璃,非常推薦。起點在新幹線的新神戶站,然後,到山上去。

170531-splitter-15[(001857)2017-06-25-15-17-42]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