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這樣開玩笑,老外其實很受傷?!

170524[(004275)2017-06-18-13-27-09]  


日本~夢多

這句玩笑話聽了很受傷…日本人什麼都很小,很色、很變態。

請問,日本人什麼都小,那你們看過我的嗎?我說真的,當然,日本色的人跟變態的人都有嘛,其實,我是蠻正常的,但是…

美國~賈斯汀

哈哈哈~

日本~夢多

問題是,我跟你們說,開個玩笑無所謂,但是,若是不熟,比如,今天大家一起喝酒,女生朋友就說“欸,那個變態的夢多耶。”,我私底下跟她們沒有很熟,有些粉絲會跟我說“夢多,可以跟你拍照嗎?”拍一下,“請問一下,你真的很小嗎?”難道你要看嗎?

巴西~費丹尼

這句玩笑話聽了很受傷…巴西人很色,都不喜歡穿衣服。

我是覺得,我會了解夢多的想法,有時候,也會有人過來就問我“巴西人都是很色?為什麼巴西人不喜歡穿衣服?”很多台灣人看巴西的影片,看嘉年華的影片,就會覺得我們一整年都是穿這樣的衣服,所以,看到我的時候,“你們巴西人真的很色,為什麼衣服都穿那麼少?”我以前有室友,因為,在家裡,夏天很熱,我要去冰箱拿東西時,可能就是穿件內褲嘛,就被室友看到,他就覺得,為什麼要穿這麼少?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啦,不是因為我們很色。

德國~賀少俠

夢多是變態,是色,可是,他不小嘛。

日本~夢多

你這樣講對我有幫助嗎?

英國~湯姆士

巴西人很色,他們講話時,英國人會說“你好,我是湯姆士。”他們是一邊扭一邊說“你好,我是某某某。”

巴西~費丹尼

你不懂,這是我們巴西的熱情啊。

日本~夢多

這是事實,你每次看到我的女生朋友,她們都跟我說“為什麼費丹尼講話要那麼靠近?”“為什麼要搭著我的肩講話?”他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是他們國家的基本動作,但是,亞洲人會覺得,他們怎麼那麼靠近?怎麼那麼色?

巴西~費丹尼

我是怕她聽不清楚。

德國~賀少俠

可是,他真的很熱情,他剛剛在後面看到我,就過來摸我的胸,說“少俠,你變壯了。”

這句玩笑話聽了很受傷…記得擦防曬,不然你會變黑人,很醜。

我常聽台灣人講這句話,很誇張,我自己不會受傷,可是,我會替別人受傷。我之前跟杜力去海邊,那邊有個不熟的台灣朋友,他就過來,“少俠,太陽很大喔,要小心喔。記得擦防曬,不然會變黑人,好醜喔!”然後,我就看杜力,我就覺得…“不好笑耶,你知道這是種族歧視嗎?”那個台灣人就笑笑“沒有啦,我不是種族歧視的意思,我是怕你皮膚曬黑會不好看啊。”我就說“你到底懂不懂你在說什麼?”杜力是不會直接表現出來,可是,他一直被你們攻擊,他今天也不在啊,就怕被你們笑嘛。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杜力不會受傷,因為我之前也跟他出去,他還笑別的黑人比他黑。

日本~夢多

私底下出去時,比如去酒吧喝酒,有些女生會跟杜力說“唉呀,杜力在這裡,看不見你耶。”怎麼可以這樣開玩笑,對不對,但杜力的脾氣真的很好,都沒有反應。因為我們也是杜力的好朋友嘛,我們都跟著緊張,聽了很不開心。

英國~湯姆士

這句玩笑話聽了很受傷…太矮,不像英國人。

看看英國人的相片,是帽子很高,鞋子很高,我們人長得沒有很高,但是,我剛到台灣時,我的同事一直問我“你是哪裡人?”“英國。”他們就上下打量我“怎麼可能?太矮了。”在英國,175、180就算高了,我從12歲到現在,就是這個高度了。

美國~賈斯汀

他們是好奇,在「魔戒」裡面,那些哈比人也講英國腔啊。

英國~湯姆士

若對女生說是還不錯,但若對男生說“你很矮。”“你很小。”我們真的會受傷。女生若是矮,可以有比較多的選擇,可以配得上更多男生。

美國~賈斯汀

這句玩笑話聽了很受傷…你臉長得跟馬一樣。

之前,我去一家百貨公司,跟一個女生吃飯,旁邊有個阿姨跟阿伯,聽我講中文,就很好奇,靠過來說“你中文很好。”“謝謝,你中文也不錯。”就開始跟我們聊天,然後,就聊到在台灣的生活,那個阿姨突然插話“你那個臉很長,五官也很立體。”“謝謝。”我又開始講下去,她又插話了,“你這樣,如果外面下雨,你的眼睛不會滴到雨。”我說“好,對,OK。”然後,我就再繼續講下去,又插話了,說什麼呢?“你過馬路就不用看左右了。”“為什麼?”“因為,你的臉長得跟馬一樣!”

法國~貝尼托

這句玩笑話聽了很受傷…法國人懶惰又愛遲到。

我很討厭這句話,因為,每天都有認識的台灣人這樣說,“你是哪裡人?”“我是法國人。”“哦,你很懶惰耶。”台灣人有時候也會遲到,有一次,我要跟台灣的客戶開會,等了他三個小時,他到了之後,就開玩笑說“你這個法國人很懶惰又愛遲到。”我就非常生氣。

德國~賀少俠

這句玩笑話聽了很受傷…故意學外國人的腔調。

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故意笑外國人的腔調,尤其是,根本沒有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常常遇到。第一次遇到一個台灣人,他不認識我,開始跟我聊天,他就用奇怪的腔調說“哇,你的中文很好。”我就覺得,“你的口音怎麼怪怪的?”他說“沒有啦,我是學你們外國人講話。”“可是,我沒有這個問題啊。”“唉呀,你不用那麼嚴肅啦!好笑嘛。”我就覺得,很不好笑啊。他們反倒覺得我太嚴肅,很難相處。可是,明明是你們太白目了,真的很奇怪。

美國~賈斯汀

這個完全不好笑。

德國~賀少俠

只要想像,如果你到美國旅行,你的英文也不是跟美國人一樣標準嘛,你講一句,他就擺出怪動作“I KNOW…”,你會怎麼想?

日本~夢多

講簡單一點,我是可以接受,但我不代表其他的日本人。

德國~賀少俠

其實,我自己根本不在乎,問題是,台灣人這樣對待外國人,好像看不起他們。我舉個例子,德國有非常多國外移民來的人,若我們一直把他們當外國人,他們會很難覺得,德國是他們的家。如果台灣人一直覺得“你就是外國人…”,就算你的孩子在台灣長大,他們還是外國人,這是一種很隔外,“你不是這邊的”那種態度。

日本~夢多

若在西方國家,這種事當然也會發生在台灣人或其他亞洲人身上,但是,我們的意思是,這是不好的事,我們不開心。

美國~賈斯汀

像我高中時也是,我很保護那時候的亞洲朋友,因為他們就是講英文不標準,常在班上被笑,然後,他們就很認真耶,而且,人很好,老師問他問題,他講錯,還被全班笑,我就想,他的英文成績還是比你好啊。

巴西~費丹尼

唉呀,我真的沒想到,你們這麼認真耶,我都覺得OK啊,開個玩笑嘛。

LITEPINK  

巴西~費丹尼

因為葡萄牙人非常喜歡開巴西人的玩笑,大家都知道,南美洲所有的國家都會講西班牙語,只有巴西會講葡萄牙語,是因為葡萄牙人先到巴西嘛,所以,我們會講他們的語言,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每個葡萄牙人都覺得自己比較厲害,“我們什麼都教給你們,你們吃的東西,你們講的語言,都是我們教的嘛。”算了,沒關係,你們要這樣子講也沒關係。有一次,我都來到台灣了,我們去師大唸中文,剛好我有個同事是從葡萄牙來的,他說“你好…我是從葡萄牙來的,你為什麼在這邊?”“當然是學中文啊。”他就突然說“你要學中文啊?那你已經把葡萄牙語學會了嗎?”這個很誇張,我們在巴西,從小就會講葡萄牙語了,他卻要我把葡萄牙語學好,才能學中文,太誇張了。

※巴西在西元1500-1822年間,曾淪為葡萄牙殖民地,是南美洲唯一繼承了葡萄牙語、文化的國家。

英國~湯姆士

美國也是一樣,他們可以先學自己的語言,好不好?他們也是講英文,我們也是講英文,對不對?但是,從小,我們的電視劇、廣告、音樂,什麼都是美國的,所以,我們被影響到美國的口音,很多英國演員也在美國拍電影,看不出來誰是英國人,誰是美國人?因為英國人非常厲害。但是,沒有美國人在英國拍電影,因為,他們不會。我有個朋友,他住在北卡羅萊納州,他講英文口音的時候,聽起來是義大利人。美國人若學英國的口音,不好聽,不好笑。

美國~賈斯汀

之前,我一直開阿龍的玩笑,加拿大不就是美國的一部分嗎?大家都知道啊,我們的帽子啊。然後,有個粉絲很生氣,他就上網說,“賈斯汀,我剛看了2分之一強去年的節目,我覺得你不應該再開加拿大的玩笑了。因為,可能會有很多人誤會你,真的相信你。”我就回他“等一下…加拿大不是美國的嗎?”他說“你確定嗎?那賈斯汀杜魯多是你們的總統嗎?”我說“對啊,我投他的票啊。”結果,他回我說“投得好,比馬英九帥多了。”我們就是愛開玩笑啊。

德國~賀少俠

我有一個日本的好朋友,我沒有說是夢多哦,反正,這個日本好朋友就常在電視上講我的壞話,說我會利用他,愛用他的錢,然後,都不還錢,都不想買單什麼的。我覺得,你想開玩笑可以,問題是,粉絲們都相信,我就被粉絲罵了,“少俠真的很小氣,很不喜歡那種人。”你們!我那個日本朋友隨便說什麼,你們都相信是不是?

日本~夢多

我真的跟賀少俠道歉,雖然,我講的大部分都是事實,但是,賀少俠,他很認真工作,他存的錢真的比我多,對,沒錯,出去玩,吃吃喝喝,我常常說,白吃白喝,但這是我主動付錢的,只要大家記得,賀少俠的戶頭裡面,錢比我多!所以,以後粉絲們在路上看到他,叫他請你們吃飯。

PS.賈斯汀真的沒工作沒有錢。

英國~湯姆士

我有個朋友,他是被巴西人惹怒了,巴西人讓他非常不開心,因為他開他的玩笑。他是英格蘭人,我是威爾斯人,我們在英格蘭的酒吧看球賽,巴西跟英國的共同愛好就是足球,所以,大家是開開心心看比賽,結果,巴西贏了比賽,那個英格蘭人的心情突然變得很差,他就生氣了,“怎麼這樣就輸了?”巴西人看不到他的心情變差了,就繼續開他的玩笑,“英格蘭很爛啦!”他就火了“你說什麼?!再說一次!再說一次!來…再說一次!”就是因為巴西人不太知道那個地雷地區。

巴西~費丹尼

但是,我學到,因為…唉呀,以前,巴西的世界杯,德國來喔,然後呢?我們巴西就輸了,現在,我每次認識新的朋友,若是從德國來的,他們會一直對著我笑,“很開心認識你,喔…你是巴西人喔?7:1。”我就很生氣,這個玩笑,他們可以說一百年,這個…不好笑。

法國~貝尼托

你不能跟德國人開希特勒的玩笑,有一次,我住在柏林,我是大學生,每個禮拜去參加派對,有一次,去朋友家參加派對,有很多德國人,我就講了一個很小的笑話,“你覺得為什麼希特勒會輕生?因為他們用太多的瓦斯,他發現,他要花這麼多錢,因為瓦斯。”我們法國人覺得,這樣的玩笑很小,可是,德國人有一點不喜歡。

德國~賀少俠

問題是,他沒辦法用中文把它講得很好笑,可是,我覺得這個笑話很有哏,如果是我,我聽到不會生氣,因為沒有講到德國人的壞話,我是覺得,這個笑話沒有惡意。

法國~貝尼托

但德國人很生氣,有一個還想打我。

德國~賀少俠

我是覺得,那個德國人的觀點是,他如果不在乎這個笑話,會讓人家覺得,德國人可以接受那個行為,所以,他就要特別站出來,這個很不好,這個不對,讓人家覺得,德國人是真的很後悔這件事,德國人現在是好心的,但也許他的心裡面也覺得沒什麼。

英國~湯姆士

我之前有兩個朋友,一個是英國人,一個是法國人,英國人說“你去找閃電泡沫(法國蛋糕)。”但是,法國人叫希特勒是「Eclair」,發音很像,我的法國朋友就誤會,聽成“你去找希特勒。”他就生氣“我為什麼要找他?”

日本~夢多

有一個很奇怪的是東京人,而且是江戶人,就是純的東京人,如果真正的東京人聽到我開他們的玩笑,真的會生氣,說真的,比較冷漠的東京人,都是外來的,在那邊長大的東京人,真的超熱情,若說他們很冷漠,他們會很生氣。

美國~賈斯汀

在我們家那邊,我們有南方口音,你學我們的口音是一回事,你笑我們的口音,我們會很生氣,因為很多人覺得,美國的智障人士跟南方人口音有關係。我跟朋友去酒吧,大家一起聊天,都是美國朋友,有個紐約人說“你從哪裡來?”“南卡羅萊納州。”他說“南部對不對?”“對。”他就開始學南部人的口音。

英國~湯姆士

越南越笨是不是?

美國~賈斯汀

你要不要回去哈比屯?

若說美國南部人是「REDNECK」就是在取笑他,說他是做苦工的,因為他們天天在外面曬脖子。

※美國說人家「紅脖子」引申為非法移工,因在太陽底下低頭工作,把脖子都曬紅了之意。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