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誤會大了?!老外不是你想的那樣?!

161121  


▽KASIA性感開場

  

主持人~高伊玲

剛剛KASIA這麼生氣是因為?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她是波蘭人。

主持人~高伊玲

對,好像來到台灣,台灣朋友看到金髮碧眼或西方長相的外國人,就覺得,啊,英文老師!美國人!怎麼會這樣?

美國~那三牛

有些人會認為,被當成美國人是一種榮幸。

若被認為美國人,人家都會認定你是個老師,在台灣,這是沒救的,就是根深蒂固有這種想法,甚至,有些朋友會幫我介紹,“這是我的朋友,那三牛,他在這裡教英文。”“沒有,我在工廠裡面工作。”“不好意思,這是我的朋友,那三牛,他在工廠裡面,教英文。”所以,這個真的不好改。對於我們,最低就是英文老師,再高一點,中文不錯,就會變成“你是不是摩門教的?”

有次,我到龍潭,那個北龍路上可以吃冰,還是吃麵,我忘了,我跟老闆有聊一下,那個老闆跟我說,“你是不是那個...”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就我不是某個學校固定的老師,我也不是摩門教的,我也不是「阿福」, 因為有時候會說我是「阿福」,他就說“你是不是那個,那個,夏克立!?”「夏克立」是什麼?我回去就查一下,就發現有這個人,也是美國人,也是滿帥的。

主持人~謝哲青

他是加拿大人!

智利~多多

不是大家都是美國人!

美國~那三牛

好,加拿大人。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不是嗎?他也是很不錯,滿帥的,所以,也是一種稱讚。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覺得,台灣人是不是只認識美國人?

比利時~曄仁

我遇到過滿多人,問我在美國的生活怎麼樣?我說,我不是美國人,我是歐洲人,我不太知道美國的情況。然後,有次我說我是歐洲人,有個人問“歐洲哪裡?加拿大嗎?”

義大利~夢璇

沒有人問過我,“是不是美國人?”但是,很多人問我,是不是俄羅斯人?德國人?荷蘭人?我告訴他們,我是義大利人,他們都說“妳是義大利人,為什麼長得不像義大利人?”我就問他們“那義大利人長怎樣?”他們說“不知道!可是,不像妳。”我想說,我們學校有另外一個義大利人,他的頭髮是金色的,眼睛是藍色的,跟我長得非常不一樣,我們差很多,可是,兩個都是義大利人。

墨西哥~阿鈞

我也常被認為是美國人,每次,我認識一個台灣人時,都會說“你在這邊教英文嗎?”嗯,好,隨便,重要的是,我說我是墨西哥人時,他們說“是嗎?可是墨西哥人不是比較黑嗎?”我就說,這應該是父母的關係吧?國家跟膚色有什麼關係?他們說,因為看到美國的電影,墨西哥人都比較小,比較胖,戴個帽子,吃脆片,穿斗篷,喝龍舌酒,怎麼可能?哪有可能啦?墨西哥很大,在二戰時,有很多人從歐洲移民到墨西哥,所以,我們有法國人,有義大利人。

主持人~謝哲青

若要追蹤全世界的人,其實,我們現在所有人,都是同一個媽媽生的,200多萬年前了,經過那麼多年,住在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語言,所以,要讓他們用自己的母語來招呼。

波蘭~KASIA

CZESC  JAK  SIE  MSA。哈囉,你好嗎?

墨西哥~阿鈞

IQVE  ONDA!哈囉!

法國~ANNA

BONJOUR  CAVA?

智利~多多

IHOLA, COMO  ESTAS?嗨,你好嗎?

匈牙利~CHRISTINA

SZIA!(用在好朋友上)

JO  NOPUT!

義大利~夢璇

BUONGIORNO  COME  VA?

北利時~曄仁

GOEIEDAG,  ALLES  GOED?

美國~那三牛

HELLO。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對老外都會有一些刻板印象,然後,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問題一:

當外國人看到台灣人想跟他說話時,他會希望台灣人用很破的英文,還是用中文呢?

智利~多多

中文!因為,很多次了,他們的英文不好,而且,去看醫生,醫生講的英文,我也聽不懂,雖然我學過英文,但也沒學過醫療英文,所以,還是要看翻譯,若用中文,我們可以溝通得比較順利,當然,西班牙文更好。

墨西哥~阿鈞

我覺得,就他們覺得舒服,用隨便的語言都可以,有時候,我在傳簡訊,他們給我看的是中文,可是,我回答英文,說話時也是這樣子,若很緊張,就沒辦法講英文,你們就用中文,我們用西班牙文。

義大利~曄仁

我個人比較喜歡中文。

匈牙利~CHRISTINA

台灣人不喜歡跟我說中文,他們比較喜歡英文。

美國~那三牛

來這裡久了,什麼中文跟英文,要用台語比較好。

問題二:

老外,你們是不是天天開派對,可以帶我去嗎?

墨西哥~阿鈞

沒有!不過,我們若開派對,去台灣人的地方,那邊有什麼人?台灣人!我們都是一起派對,可是,每天,沒辦法吧?

義大利~夢璇

來了台灣一年多,我都沒有去過夜店,我覺得真是很大的誤會,有很多外國人,根本不喜歡派對。

智利~多多

而且,若沒有跳舞就不是派對,所以,只是聚會。

問題三:

蛤!什麼?老外不會剝蝦?

美國~那三牛

因為我們點餐時,蝦出來已經剝好了。

法國~ANNA

我覺得「那三牛」有問題,他是想要老婆幫他剝,所以,你是故意的。

旅遊專家~比利

我覺得,在這邊的新住民,在台灣都待得相當長了,若回到他們的母國,真的,很多老外是不會剝蝦的。而且,在美國,我曾經到中國城,有些中西部的旅行團,看到那些魚,就大叫“這些魚有頭啊?”

  

△新住民現場剝蝦

問題四: (「曉詩」提問)

老外們,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你們,為什麼每次你們都會問我,“你怎麼那麼漂亮?”怎麼一直這樣問我,害羞耶。

智利~多多

可能我中文變爛了,我聽不懂這個問題。

問題五:

我想問一下,老外的體味是不是都很重?還有,聽說,你們都不愛洗澡?大家就會覺得,你們身上臭臭的?

西班牙~小豬(亂入)

拜託,你說什麼?我是老外,我每天都洗澡,我不是法國人,也不是美國人,好嗎?我們西班牙人超愛乾淨的,好嗎?我沒有臭臭,你們聞聞看。

智利~多多

不是外國人,是...(法國人)。

法國~ANNA

沒有啦!我很香...,法國人不可能,我們女生會洗澡。

旅遊專家~比利

我到巴黎去,跟法國人談到這件事,他們說,在巴黎,他們的房子,很多都有閣樓,上面是沒有洗手間的,若住在閣樓,要洗澡或上洗手間,都得往下走,冬天非常的冷,他們就不願意出去了,乾脆不洗。

法國~ANNA

我要講一下,這是歐洲以前的病,不是法國而已,只是法國最厲害,因為他們發明了香水,西班牙更恐怖,西班牙那麼熱,應該也臭死了。

問題六:(「YUKI」提問)

嗨,大家好,老外們,好久不見,你們知道這是(菱角)什麼嗎?我一開始也不知道,以為是,木炭。

(試吃中)

法國~ANNA

好吃!

墨西哥~阿鈞

我以為這是萬聖節的東西。

義大利~夢璇

好吃!

問題七:

老外們,你們家真的都有槍嗎?

美國~那三牛

有!

主持人~高伊玲

其實,也只有美國有,那大家的觀念,又是被美國電影騙了嗎?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我覺得美國有槍是正常的,也是你們國家開國時就有的,因為美國開國時,是沒有軍隊的,若國家有遇到事情,大家都要拿槍出來。

美國~那三牛

而且,我們的教科書有寫,就是,「希特勒」剛上任時,要把持所有的權力,就沒收所有人的槍,這樣他們就沒辦法抵抗,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老師會這樣跟我們講。我們就會覺得,沒有槍就沒有權力,若遇到壞人總統之類的,我們就沒有辦法反抗。

波蘭~KASIA

我完全沒有聽過,因為我們都覺得,在歐洲就是不可能有槍,是壞人才有槍。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我們認為另外一個國家槍很多,那就是,墨西哥!

墨西哥~阿鈞

真的不對,都是美國人的電影,其實,我們在家裡持槍是違法的,然後,我們有黑道嘛,他們會去美國買,在墨西哥是沒辦法買賣,要申請,很麻煩,要花很多錢。

美國~那三牛

我們在錄影之前也有講過,美國在2006年,有發生「玩命關頭」的案子,那時候,政府就覺得,反正,墨西哥人都是來這邊買槍,就要讓它變成我們的利益,好吧,就把槍支,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賣給他們,在邊境,墨西哥人真是無孔不入,有很多走私,很多不法的行為,就把槍賣給他們,再在槍裡面裝上「GPS」防衛系統,反正,他們也不會發現,問題是,賣了之後,帶回去好多不錯的槍,墨西哥人也滿聰明的,這什麼東西?就把它拿掉。後來,政府發現,那個槍跑到哪去了?系統都找不到。

後來,他們就想,該怎麼辦?就把這件事埋起來,只是,埋得不夠深,前幾年又被媒體挖出來,所以,對墨西哥人就很不好意思。

主持人~謝哲青

其實,我對你們的擁槍文化很好奇,你們連大賣場都在賣,一個大的區域,大人小孩全都在那邊,你們是怎麼拿到槍的執照?

美國~那三牛

我們有分好幾種,像我爸,我們說是合法攜帶武器,意思是,可以把槍藏在衣服裡面,而我媽,是我可以帶槍,但要讓別人看到,訓練的時數沒有很多,考試也沒那麼難。

主持人~謝哲青

這是美國的文化,不能評斷是好還是不好,但是,拿槍做壞事的人太多了。

問題八:

老外,我想請教你們,你們覺得,是台灣人好用,還是外國人呢?

主持人~高伊玲

ANNA,台灣人好用嗎?

波蘭~ANNA

我怎麼可以說不好!當然好,台灣好。

智利~多多

我覺得,歡迎你們試看看吧。

問題九:

請問,外國人全身上下的毛,都是黑色的嗎?

匈牙利~CHRISTINA

是問我的頭髮嗎?因為我的頭髮是金色的,所以,很多人問我“妳的頭髮很漂亮,這是真的頭髮嗎?”可是,有個很奇怪的東西,他們說“可不可以摸妳的頭髮?”為什麼不認識的人這樣問我?很奇怪。現在是比較好,若有人稱讚我的頭髮,我會直接說“你要不要摸看看?”

波蘭~KASIA

我常聽到這種問題,因為我們是舞者,常常要換衣服,然後,男女生都會問“妳下面那個,顏色是怎麼樣?”我覺得,女生問就算了,可是,男生這樣子,讓我好尷尬。只要看我們的手毛,就可以知道是什麼顏色了。頭髮會染,所以,會有誤會。

*********

美國~那三牛

台灣人說...一定不會說中文。

我覺得,我們都有遇到過,就去找一個人說話,那個人就跑掉了,尤其是老一輩,怎麼回事?其實,我可以忍,來這裡比較久了,但有些朋友,他們會很在乎,覺得台灣人給外國人的門檻好低,覺得我們什麼都不會。

智利~多多

我已經在台灣七年了,你知道,住那麼久了,你只想跟大家都一樣,若你移民到美國,也是想跟美國人一樣啊,可是,你每天都被提醒,你不是台灣人,雖然不是故意的。上禮拜,我去新加坡,回來時,在機場,有個台灣太太故意用美國口音說“EXCUSE ME。”我就叫她先過去,她說“THANK YOU。”我說“不客氣,我們在台灣,講中文。”我真的受不了了。

台灣人說...老外什麼都不懂。

有時候,若跟台灣人有個小小的討論,我說“我不同意。”他們說“你是老外,你沒辦法聽得懂。”第一,我懂,只是我不同意而已,第二,如果我真的不懂,你要跟我說明,可以教我,說不定,我也會改變我的想法。

匈牙利~CHRISTINA

台灣人說...你是匈奴嗎?

很多人知道我是匈牙利人,所以,他們看到我就說“哦,妳知道匈奴的故事嗎?”“是什麼故事?我是匈牙利人,我沒有聽過那個故事。”我的祖先是匈人,不是匈奴。

※匈人是一個古代生活在歐亞大陸的遊牧民族,匈人和古代位於中國的匈奴人是否有血緣關係,或系同一民族,尚無定論。

主持人~謝哲青

而且,你們的祖先跟芬蘭人更近,跟芬蘭人是同一個祖先。

匈牙利~CHRISTINA

對,我們有很有名的紅酒,很有名的辣椒。

智利~多多

紅酒?法國跟智利都不能接受。

匈牙利~CHRISTINA

真的很有名,他們都不知道。

台灣人會問“你從哪裡來?”我說“匈牙利。”他們知道,匈牙利在歐洲,可是,有些國家的人(美國),不知道匈牙利在哪裡?

美國~那三牛

我知道非洲的很多國家。

匈牙利~CHRISTINA

有一次,我去美國,我要喝咖啡,他們問我“你從哪裡來?”“匈牙利。”他們說“匈牙利?在美國哪一州?”

義大利~夢璇

台灣人說...老外很開放。

特別是對外國女生,有一些台灣男生覺得,外國女生可以隨便,就是,第一次見面就可以親一下,我覺得,大部分的女生會覺得不舒服,特別是妳要找男朋友的時候,妳喜歡品質比較好的。

墨西哥~阿鈞

台灣人說...墨西哥帽在哪裡?

大部分人不會戴帽子,是從前的文化,或是表演時,才會戴。

來賓~劉至翰

我遇到墨西哥人會想問,龍舌蘭酒裡面有蟲真的比較貴?比較好喝嗎?

墨西哥~阿鈞

那不是龍舌蘭酒,是梅斯卡爾酒,兩者差不多一樣,但是,它們的花,有一個不同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