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不得了!忘記了?!各國慘烈失憶問題...

151121 


《英國人最常忘記的10件事情》

1.密碼
2.鑰匙
3.重要親戚的生日
4.手機PIN密碼
5.朋友的生日
6.支付帳單
7.車子停在哪
8.重要約會
9.關閉家電設備
10.忘記...

泰國『曉詩』

來錄影時,我會忘記把東西帶回家,衣服、鞋子、帽子...等,所以,我得在下一個禮拜來拿走我的東西,可是,又把這個禮拜的東西忘了。

連煮菜也是,我很認真在煮,之後,要叫大家來吃飯,我卻忘記煮飯了,我沒有按電子鍋的開關,我以為我按了,吃到一半,發現有道菜好鹹,為什麼,因為我放了好幾次鹽,所以,我婆婆就盡量不讓我煮了。

很多人會問到我們的主持人,我就說〝他之前有在什麼新聞上過,反正,你們去看電視就知道了。〞我會用「親愛的」統稱所有人。

但我有個方式,就是用對方的個性或外表來記,比如「寶寶」是「大笑姐」,「葛西」就是「可惜哥」,「那三牛」就是「水牛」,然後,「法明」就是「鳥哥」,「孔鏘」就很容易記了,因為他本身就〝孔鏘〞。

我有跟「ASAMI」學習除毛,要去幫人家弄之前,要先處理自己的身體,那天,我就想除「妹妹」那邊的毛,我是用蜜臘,那會變硬,我已經學會怎麼弄,時間是多久。擦上去之後,我就拿起手機,看一下通告內容,看到我忘記我下面有抹上蜜臘了,往下看時,完了,太久了,硬掉了,你能想像,乾掉的水泥遇到草嗎?要怎麼把水泥弄起來?怎麼辦?要拍照問「ASAMI」嗎?不行,太害羞了。那用剪的嗎?又怕會剪到我的肉。我只能慢慢拔,那一天,我是咬著毛巾,一直拔,一直拔,之後,就還要冰敷。

韓國『HONEY』

在台灣時,我常會忘了帶鑰匙,因為在韓國,我們都是輸入密碼,就不用帶鑰匙,除了開車以外,到處都是用密碼,所以,我也不習慣帶鑰匙。來到台灣,就常會忘記帶鑰匙,發生幾次很丟臉的事,有次最誇張,那天是禮拜六,因為禮拜五晚上玩得很開心,第二天起來後,我想要整理房子,就要先去丟垃圾,但我若在家裡,因為要讓身體呼吸,我會很自然的不穿衣服,出去倒垃圾時只穿一條內褲,我是住在四樓,垃圾是放在四樓跟五樓中間的一個空間。

然後,去丟垃圾時才想到,我的鑰匙放在房子裡面,所以,就無法進門了,我的房子有兩個門,第一個是鐵門,那是打開的,但裡面那個門,它會自己慢慢關起來,那個門是用電子開關(磁扣),完蛋了,那時候大概8點左右,我就坐在那邊等,應該會有人出門,等了很久,都沒有人出來。最慘的是,五樓是雅房,住的都是女生,只要聽到上面有門打開的聲音,我就馬上跑去一樓,躲在樓梯後面的儲藏室,不然,若被那些女生看到,她們會認為我是變態,等到她們離開,我再上樓。

我在那邊一直等,等到晚上,若要小便,可以找樓梯後面,但是,大便的話就不行,最後,我去按對面鄰居的門鈴,那個住戶是個女生,她很喜歡看我們的節目,也常常來我的店裡吃飯,也會傳訊息給我,但我都不太理她,不過,也只能去找她,她一開門,我都不知要遮哪裡,叫她幫我找開鎖的人,鎖匠來了之後,說無法開,得整副換掉,那就要找房東來了,之後,就再一直等,房東來了之後,我再一起進去。從那天開始,那個女生常私訊給我,我就很認真回答她,我怕有一天,她會把我的糗事講出去。

我一開始來上這個節目時,就有點不好意思,常會忘記主持人的名字,回到店裡,客人看到我的化妝,就知道我去錄節目,然後,他們會問我〝你們節目的主持人是誰?〞,那時候,好複雜,所以,我就回答〝謝謝哥?!〞,因為我看懂「謝」這個字,後面就看不懂了。然後,中文是有聲調,因此,〝牙齒?!〞(鴨子)

我發現台灣人很喜歡用英文名字,比如,我們今天出去喝酒,認識了一些朋友,把他們的名字都輸入後,第二次起床後,發現有好多「KEVIN」,不然就是「ANGELA HONG」「ANGELA CHANG」「ANGELA...」,到底誰是誰啊?若打給不對的人,〝昨天晚上玩得很開心。〞對方就說〝誰啊?〞

我們在學生時代,若隔天要考試了,要背的東西很多,若真的記不起來,就把小抄吞下去,第二次考試時,就會想起來了。結果,有一天晚上,我吃了大概六、七張,考試時,肚子開始痛了,只能去看醫生,在醫院拉肚子時,那個紙都拉出來了。

中國吉林『寶寶』

我是常會忘記人名,更誇張的是,不要生氣哦,粉絲會問我們,現在節目的主持人是換那個誰嗎?

〝對啊,高哲青,他身材很棒。〞
〝哪一個高哲青?〞
〝之前,他不是有做旅遊節目。〞
〝高哲青?!好像沒這個人?〞

然後,我記得「鴨子」這個名字,但是,我記不得她的真名。

有次,我跟「HONEY」一起搭計程車回去,我們是順路,但我比他遠,他要下車時,我就說〝沒關係,今天的車錢我來付,反正都順路嘛。〞他覺得不好意思,就說〝姐姐,下次妳到我的餐廳吃飯,我再請妳一瓶酒。〞我一直記得這件事,有一天,我就跟我朋友炫耀,〝我帶你去一家餐廳,是韓國帥哥開的,他還說要送我一瓶酒。〞然後,我們就在東區一直繞,在哪裡啊?我去過好幾次了,我朋友就說〝妳到底認不認識啊?〞,我當然認識啊,然後,我們再一直找,那時候,我也沒有他的電話,我朋友就以為我在吹牛。

我覺得「WTO姐妹會」裡面,「法明」的記性最差,因為一說到他,他會先定住,再左右看一下,翻一下白眼,然後,再講出他的內容。再來就是「歐陽姍」,她也是〝喔...對...〞,先傻笑一下,其實,跟我很像,有時候你們問我問題,我就拍手大笑,再低頭偷看一下腳本。

烏拉圭『香妮』

我每次一接到節目的通告,全家就要開始忙了,我兒子要幫我弄電腦,我老公要幫我找話題,還要幫我記住哪天要上節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

美國『凱蒂』

我的問題是,忘記的都是大事情,感覺世界都要停止了,有次,我帶幾個老師跟學生到韓國去,要去拜訪一些英語村,在搭飛機時,不是要填入境表格,我就拿護照出來照著寫,下了飛機,大家準備要出關了,當我要把護照拿給海關人員時,其他文件都在,但是,護照不見了,護照在哪裡呢?應該是掉在飛機上了?我就請他們等我一下下,我趕快奔跑到登機門,完全沒有人,門是鎖著的,我就站在那邊一直敲打門,〝護照~〞,有些人經過就覺得我像瘋子,剛好,有個空姐經過了,她就幫我開門,我進去找,果然,就是掉在我位子下面,我拿起來,再趕快跑回去,跑得滿身大汗,那些老師跟學生看著我,〝我們還要跟妳一起進去韓國嗎?〞還好,之後就很順利了。

從小,我們就被訓練,若是真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在手指頭上綁一條紅色的絲線,只要看到那條絲線,就會記得要做的事,但是,只針對重要的事,不要常用這個方法。

英國『宜玲』

在日本當交換生時,也是很糗,平常的交換生都很有錢,爸媽會一直寄錢過來,可是,我媽一個月才寄給我一萬塊台幣,那是我整個月的生活費,所以,我過得很省,之後,要去考日文檢定,我是住在長崎的鄉下,最近的考場在福岡,若要去福岡,最便宜的車資也要一萬塊日幣,坐到一半,才發現我的准考證沒有帶,我就開始哭,如果我下車,再買票回去,就沒有錢再買票去福岡了,我就很緊張,一直打老師的電話,老師就幫我打電話過去問,他們說,只要有帶護照跟居留證就可以考了,剛好,前幾個禮拜我去辦事,忘記把護照從包包拿出來,所以,居留證跟護照都有,後來,我就考過了。

日本『葛西健二』

上個月我去南部拍戲,連續兩天都沒有睡覺,在南部拍完要回家時,就搭客運,因為很累,馬上就睡著了,司機先生竟然忘記我的存在,大家都下車了,他沒有叫我起來,他離開終點站,要去補給站時,我就醒來了,司機先生就靠邊停車,我就下車,然後,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我把手機放在車上了,可是,那台客運已經越來越小了,我追不上了。

我覺得「WTO姐妹會」裡面,「孔鏘」的記憶最差了,因為我每次打他手機,他每次都說〝我不認識你,你打錯電話了。〞

南非『孔鏘』

我有發生過很慘的事,前年一月,我們去芝加哥參展,在那五天,我們展得很愉快,因為我們拿到很多業績,招攬到300多個客戶,員工就把客戶資料全輸入到筆電裡面,之後,我們要回家了,就搭計程車去機場,有個員工把筆電放在計程車的後車廂,下車時,忘記拿了,那台筆電裡面有以前客戶的資料,有新客戶的資料,發現到這件事時,已經8點了,飛機9點要起飛,我們根本來不及去報警。

所以,我要在這個節目上,要求所有美國朋友,如果,你在美國看到孔鏘的筆電,千萬要馬上還給我,裡面有很多重要的資料,筆電還在你那邊,快點還給我,拜託!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

睡眠障礙或是作息不規律,很容易造成記憶力、注意力的喪失,久了就會出現很多問題。

現在的腦科學有研究,第一個,要運動,所謂的「運動333」,一個禮拜至少運動三次,一次至少30分鐘,打球、跑步、慢跑,或是游泳、騎腳踏車。再來,一定要睡覺,還有,要訓練自己的左右手,若慣用右手,就可以訓練左手,平常若是往前走,去運動時,可以倒著走。最近的研究顯示,若學習新的語言,也可以活化我們的記憶區,避免失憶失智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