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老外真的搞不懂!!這些東西只有台灣有?!

180903[(004423)2018-11-18-18-20-40]  


各國有哪些匪夷所思的發明(規矩)?

瑞典~馬丁

我之前住在日本,我很喜歡打柏青哥,裡面不會禁菸,就算你不抽,待在裡面,也是會全身都是菸味。那時候,也是有女朋友,她不喜歡我太常去打柏青哥,但我還是想去,因為去到那邊,全身都菸味,回到家裡,也瞞不住。後來,我就發現,他們有發明菸味消除室,你進去,按一個鈕,會噴出蒸氣,幫你消除身上的菸味。

我有試過幾次,雖然有效,但是,身上還是會有菸味。

180903(00h01m48s-00h03m36s)[(002953)2018-11-18-19-42-04]  

新加坡~兆群

令我匪夷所思的東西,就是時速顯示器,新加坡很多的馬路上,都有這個東西,台灣有嗎?我是覺得,它很廢,我們在開車時,一秒就咻過去了,它到底是幹嘛用的?而且,我們在車上,也可以看到時速啊。而且,若同時三輛車經過,到底是顯示哪一台車?

180903(00h05m24s-00h07m13s)[(002344)2018-11-18-19-49-27]  

美國~布萊登

新加坡還有一個地方很奇怪,平常,外帶時,他會給你一個塑膠袋,這很正常啊,可是,在新加坡,咖啡外帶,綁塑膠袋,熱的咖啡,裝在塑膠袋裡面,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180903(00h07m13s-00h09m01s)[(000568)2018-11-18-19-54-00]  

新加坡~兆群

這是有年代的代表,在新加坡,還有馬來西亞,若是看到這種包裝,代表那家咖啡店是很古老的,雖然現在已經有杯子,但還是有人堅持要用這種塑膠袋。比如我媽媽,每次叫我去買咖啡,她都會說,要用這種塑膠袋裝,他們會覺得,有古早味的味道。

義大利~韋佳德

說到喝的,我要說一個,最近在義大利非常奇葩的事,這個叫做廁所專用置杯架,而且,是專門放罐裝的飲品。我去義大利的超市,看到這個東西,根本不知道是幹嘛用的?我就問店員,“不好意思,小姐,這到底是什麼?”她就說“啊,你怎麼會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義大利人?最近非常流行。”“到底是什麼東西?”“你若在大便時,突然口渴了,就可以喝飲品啊。”我就覺得,有這個必要嗎?去大便又不是去野餐。

180903(00h07m13s-00h09m01s)[(001947)2018-11-18-19-58-29]  

巴西~舞陽

不要說歐洲,我前幾天去馬來西亞玩,發現他們有個很奇怪的規則,我們去雙子塔那邊吃飯,朋友說“舞陽,我去上個廁所。”後來,他花了快十分鐘才回來,我就問他“為什麼那麼久?”“廁所要錢,但我找不到零錢。”他就要去換錢,再去投幣,怎麼這麼麻煩?我去馬來西亞那麼多次,從來不知道,上廁所要投幣。結果,我們就去二、三、四樓,換我要去上廁所,我就開始找零錢,找到了,去廁所,發現是免費的。為什麼一樓要錢,四樓是免費?就問那個員工,就是這樣,一樓要花錢,二樓以上都不用。

新加坡~兆群

在馬來西亞,上廁所付錢是蠻普遍的,連在學校,學生要上廁所,也要付錢。我住在馬來西亞十七年,也在馬來西亞念過書,就知道,上廁所要付錢,這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現在已經開始減少了。你去的百貨公司,一樓要付錢,可能是因為,要對付借用廁所的人,這些人不會到百貨公司消費,就要付錢上廁所。

巴西~舞陽

我去過那麼多國家的百貨公司,從沒有看過樓梯這麼麻煩,為什麼馬來西亞的百貨公司,手扶梯的中間要有一支鐵桿?每次都會撞到膝蓋。

180903(00h12m38s-00h14m26s)[(000942)2018-11-19-18-22-18]  

新加坡~兆群

因為,星馬有點懶惰,推嬰兒車時,兩個輪子會懸空,兩個輪子在踏板上面,導致很多小孩子滑落,為了阻止推嬰兒車上手扶梯,才會建這支鐵桿。再加上,馬來西亞也蠻多賊,他在跑的時候就會有阻礙。

另外,去好市多不是要推車子嗎?在馬來西亞,很多人會偷推車,所以,這個東西,也可以阻止這些事發生。

德國~賀少俠

世界上最麻煩,讓我不懂的規矩是,美國的英制單位。全球有兩百多個國家,只有一個國家還在用英制單位,就是美國。比如,盎司,在那邊買食物,都是以盎司計量。我曾經想做美式鬆餅,我就看食譜上面寫,一杯麵粉?這是什麼東西?是多大的杯子?還有,一加侖的水。最讓我討厭的是,美國人完全不承認,這讓人很生氣,他們堅持這個系統比其他國家好用。

瑞典~馬丁

幾年前,美國也有試過,要全部改掉,但是,就沒辦法,大家都習慣了。

德國~賀少俠

我還被美國人笑,美國朋友問我“現在台灣是幾度?”“很熱,35度。”“35度?哈哈哈,好冷哦。”我說的是攝氏,他說的是華氏。

瑞典~馬丁

我是覺得,氣溫要用華氏,會比較準。

巴西~舞陽

在泰國,不能說奇怪,我了解意思之後,讓我蠻感動的。但很多外國人並不知道,就有可能會得罪泰國的朋友。我在當模特兒時,公司跟我說,會有個外國模特兒先到泰國,而且,是第一次到泰國,他是個法國人,英文也沒有那麼好。我帶他出去玩,在曼谷走來走去,大概六點時,他看到大家都停著,包括我也是,然後,有音樂在播放,他就說“舞陽,這是在幹嘛?為什麼大家都停下來了。”我說“你先等我一下,你也停著。”“為什麼?”“你先給我一分鐘,我再跟你講。”然後,他就一直喊,“為什麼大家要這樣子?”“這是泰國的國歌,大概一分鐘就沒事了。”他就很沒禮貌說“這真是太蠢了。”他也不知道,泰國人都會講英文,旁邊的人,全轉過來看我們,“你是不尊重我們的國家嗎?你想要坐牢嗎?”就開始大罵,然後,他們就叫警察來,警察也說“你為什麼不尊重我們的文化?你這樣子已經得罪我們的國王了,要坐牢三到十五年。”我就跟那個警察一直道歉,“不好意思,我這個朋友的英文不好,他不是要罵你們,他只是覺得有趣,因為他第一次來泰國,第一次看到…”我就一直幫我朋友講話。後來,那個警察的臉超臭的,“好,你們滾,直接回去了!”

※泰國人固定在每天早上八點和傍晚六點要唱國歌,此時,都必須放下手邊的動作,立刻立正站好。

台灣有哪些匪夷所思的發明(規矩)?

德國~賀少俠

按摩用搥的,很不舒服好嗎?我真的不了解你們在想什麼?我是一個很需要按摩的人,因為,我每天都去健身房,我的肌肉就很硬。之前,我有個女友,她就說要幫我買一個很棒的按摩器,我就很開心,然後,她就拿按摩搥給我,我一看到,“呃…”“怎麼了,你試試看啊。”搥了五秒,就覺得,“不舒服耶…”她就覺得我太龜毛了,她有點不開心,我就說“好,那用在妳的背上看看。”“好啊。”我搥一下,“哦,不要,好痛喔。”我很不喜歡用搥的,我覺得,用手捏、壓,會比較舒服。而且,幫自己按摩,很沒有效果,根本就無法放鬆。

義大利~韋佳德

有個很蠢的規矩,台灣郵差為什麼不按門鈴?而是用喊的?我覺得一點隱私都沒有,因為,他們會喊你的名字。前幾天,我剛起來,超級邋遢也很狼狽,我在那邊澆花,也沒有穿衣服,就聽到在喊“十八號三樓,韋佳德,有掛號。”而且,會說好幾次。剛好,樓下有三個高中妹妹,她們就抬頭看,“!!原來你住這裡?”我的媽呀,我的頭髮是亂七八槽的。若在義大利,是會被告的,那已經侵犯到隱私了。現在,我都假裝我不在家裡,然後,我再去郵局領取包裹。

新加坡~兆群

我的問題是,公車到底是上車收費還是下車收費?我因為這些事,被司機罵很多次了,你們會看那個燈。在新加坡,我們習慣上車時感應一次,下車時感應一次,就會計算你坐的路程有多長了。但在台灣,有時候,是下車才要付錢,但你上去,可能坐幾個站,就會忘記,等到下車時,就被罵了。

瑞典~馬丁

最麻煩的是,通常,若是上車要付費,就要從前面上車,所以,我每次都搞不清楚,到底要在哪?若到前面去,司機又說“後面…。”

新加坡~兆群

所以,我就覺得,台灣就統一作法,不就好了嗎?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奇怪的是,在德國,若錢給多了,他會找錢給你,但台灣不會。台灣的司機都太急了,在德國,司機會等大家都上車,而且,我們是上車買票,還會找錢。等到大家坐好了,再開車。但在台灣,一上車,就馬上開車了。

巴西~舞陽

巴西沒那麼發達,沒有悠遊卡之類的,我們都是拿現金去買票,也會找錢。

美國~布萊登

我有次在加州要搭公車時,有個老人,他就說“你有菸嗎?”“我沒有。”他就拿刀出來,我就跑了。所以,我沒有搭過美國的公車。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台灣是全球最方便的國家之一,比德國還方便。可是,有個地方,超級無敵麻煩。就是,在台灣丟垃圾,要配合垃圾車的時間。為什麼?我們在德國,外面有垃圾桶。

瑞典~馬丁

那是因為,在德國有地方放垃圾桶,你也知道,在這裡,要租個套房,多少錢?哪裡有位置,可以讓大家丟垃圾?台灣的天氣這麼熱,把垃圾放在太陽底下,那個味道…

德國~賀少俠

我還是要分享一下,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曾經有陣子,我剛好晚上都不在家,大概兩個月的時間,我的房間,就跟垃圾場一樣,兩個月沒辦法丟垃圾。我住的地方,垃圾車是晚上六點來,一錯過那個時間,就沒辦法丟垃圾,所以,累積很多保特瓶。終於有一天,我六點在家裡,好開心,可以把那些寶特瓶丟掉了,然後,我拿了很大的袋子,去等垃圾車,清掃人員卻說“今天是收紙類不是寶特瓶!”我還要等多久?

義大利~韋佳德

如果你知道垃圾車的終點站在哪裡,不管是幾點,你都可以去丟,他們會收。因為,每個區域有個回收站,像我們家樓下,在有座橋的下面,半夜一、兩點,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去丟。

美國~布萊登

台灣人為什麼要說“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我在搭捷運,搭手扶梯時,忘記站在右邊,聽到後面有人用台語在嗆“讓人家過啦!”我聽成“黑人鬼啦!”我轉過去,準備要揍他,發現是個年紀比較大的,我就“請…,你先上。”,他過的時候還說“哦,還這樣子擋人家,浪費人家的時間,我哪有那個美國時間。”什麼?這個人不但要嗆我,還說沒有美國時間?為什麼台灣人要對美國有偏見?為什麼不是巴西時間?或是墨西哥時間?

巴西~舞陽

我是不懂,為什麼台灣的電影只要碰到一點點血,就要被剪掉?我很討厭在台灣的電視上看電影,每次看,我都會失望。我常會跟我爸媽一起看電影,看到電視上要播出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可是,我爸媽還沒看過,我就說“我們一起來看…”,因為我看過了,就知道,下個鏡頭會很刺激,結果,沒了?我是可以了解,台灣為什麼要這樣做,在十二點之前,有些畫面比較血腥,怕小朋友看到,被剪掉了,無所謂。可是,十二點過後,直到天亮,沒有小朋友會看了,為什麼還是要剪掉?

德國~賀少俠

講到這個,我覺得,最奇怪的是,有些電視台就是給成人看的,卻還要付費才能看?這是OK,但是,連付費都有馬賽克,不合理。

義大利~韋佳德

另外一個台灣奇怪的規則,就是,女人無論何時去夜店,都是免費?我現在說的不是淑女之夜,是台北市某一些夜店。他們就為了吸引男人,就讓女人免費入場。可是,同理,男人免費,不是一樣可以吸引女人嗎?

台灣有哪些發明(規矩)讓老外好驚喜?

瑞典~馬丁

去年,我朋友送我一個禮物,一看到,我就覺得,這是什麼東西啊?是朋友親友做的,環保的杯袋,我覺得,這真的很方便,因為,很環保。若要用手拿著飲料,我也會覺得很麻煩,我也不喜歡那些塑膠袋,不環保。有了環保杯袋,又小,可以塞進口袋或包包,我覺得,很不錯。

美國~布萊登

我覺得是超商的智慧型機台,之前,我想去看演唱會,女友就說“你就去「ibon」買票啊。”若是收到罰單,一樣可以到「ibon」繳費,什麼都是「ibon」。

巴西~舞陽

「ibon」更方便的是網路,也許你們都覺得還好,你們都是吃到飽什麼的,沒差。五年前,我有好多背包客的朋友,我發現,那時候,台灣是前幾名的國家,提供免費的「WiFi」給所有人用,而且,速度很快,不會斷斷續續,我覺得很方便。我親友若來台灣,都不用特別去買「sim」卡,除了台北,也可以到別的城市去,以前叫「Taipei free」,現在叫「iTaiwan free」。

德國~賀少俠

台灣有個東西,德國很少有,叫做紗窗,我發現,紗窗真的很實用,雖然外面的蟲很多,但家裡沒什麼蚊子,尤其,德國的夏天很熱,我們不想關窗戶,關電燈,每年夏天,都不知要怎麼辦?以前我們有紗窗布,但沒有框,就把它黏在窗戶外面,但是,風很大,若一直開窗戶,很容易掉,根本沒有用。

新加坡~兆群

台灣的好神拖很厲害,一般的拖把,還要用手去擠乾,會覺得很髒,但台灣發明好神拖,就可以用腳一直踩,它一直轉,把水甩掉,我覺得,很厲害。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