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吾家有女初長成?!女兒讓爸媽好擔心?!

140520 


教女兒比教兒子辛苦嗎?

德國~阿福

我覺得對待她跟對待男生差不多,德國最重要的是獨立,教導女生也是一樣,比較不會分男女,她們要求跟男生一樣,當然,付出也是跟男生一樣,女生也要堅強,不能說男生要負責任,女生就可以不負責任。(指著棠棠)聽到沒,妳現在給我聽清楚。我從小就一直這樣教她,比如玩遊戲時,她跌倒了,就開始掉眼淚,我就說〝快點起來,不要哭,走...〞,她從樹上掉下來,我當然很擔心,可是,看一看,沒事,我就不理她了。騎腳踏車時,她跌倒了,整個下巴很大一個傷口,我本來要把相片帶來,她說不要。

但她外婆不一樣,只要一點點小問題,比如撞到桌子,她外婆就打桌子〝桌子壞壞〞,再看她有沒有怎樣?之前要去買玩具時,一邊是男生的,一邊是女生的,女生全部都是粉紅色,一進去就起雞皮疙瘩,我就想辦法到男生那邊去,看到玩具槍,想想會不會太男生了,就買一支粉紅色的,但她不喜歡,說那是給小朋友玩的,她自己去買了雙節棍。

阿福的女兒~棠棠

我還是會玩洋娃娃,是可以做造型的,我就把它的頭髮剪掉再塗上顏色,爸爸是隨便,媽媽就會買芭比娃娃,城堡、飛機全部都有,我...還是會玩啦。

智利~芭蒂

因為我有女兒跟兒子,兒子很獨立,而女兒,我會比較注重她的課業,智利有兩種家庭,一種是什麼都不管,一種則是非常嚴格,對女兒,我是管得比較嚴格,就是要求她不要太早交男朋友,至少要大學以後,因為我高中是讀女校,我們班有30個人,只有20個人畢業,其他人都是接連著懷孕,就沒辦法再讀書,所以,我爸媽常講,〝如果妳懷孕了,爸爸就打死妳。〞因為我很嚴格被教導長大,我覺得我還滿成功的,好好讀完大學再來結婚。

樂樂很小時,我就跟她說〝不可以親嘴,親嘴會懷孕,爸爸會打死妳。〞在我嚴格管教之下,她考上很好的大學,這是我的驕傲。

芭蒂的女兒~樂樂

小時候,她這樣跟我講,我也不敢玩扮家家酒,家家酒不是都會有爸爸媽媽,怕摸一下就懷孕了,只敢玩警察抓小偷。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

那這樣不會影響親子關係嗎?以腦科學來講,會鼓勵大家,從小就要訓練,親子之間要常擁抱,會增加荷爾蒙分泌,還可學習人際互動。

芭蒂的女兒~樂樂

我國高中還沒有交男朋友時,她會跟爸爸輪流來跟我講,〝不要太早交男朋友,爸媽賺錢很辛苦,還要幫妳繳學費,如果延畢又要再繳一次學費。〞就一直強調學費,可能是擔心錢,不是擔心男朋友。

奈及利亞~AUSTIN

我真的很擔心,因為男女生真的差很多,萬一她亂交男朋友,都不跟我講,感覺秘密很多,(對著SYLVIA)現在有沒有男朋友?跟我講。

AUSTIN的女兒~SYLVIA

沒有啦,當然沒有,真的沒有。

奈及利亞~AUSTIN

我覺得若有要讓我看一下,看到好我會說好,看到不好我也會馬上反應。

AUSTIN的女兒~SYLVIA

不可能,因為他很會亂想,就算是一般朋友,他也會馬上警覺,〝真的是朋友嗎?怎麼認識的?〞我之前跟爸爸的客戶去吃飯,吃到晚上八點多,我跟他說〝我要去跟朋友見面。〞他就說〝什麼朋友?〞我媽媽就反應很快,趕快跟我爸爸說〝沒有啦,她是跟某某女生一起去吃飯聊天。〞但是,我實際上是跟兩個男生去喝個酒,其實,那兩個男生是GAY,就是我的好姐妹。

巴西~OLIVANIA

我擔心女兒的品行,她不喜歡讀書,沒關係,可是,不要學不好的事情,她國中時,帶朋友來我們家,她朋友會在那邊抽菸、喝酒,我很怕女兒也會學,她在我旁邊,我也會聞到菸味,就問她〝妳有沒有抽菸?〞她都說沒有,可是,全身都菸味,她說〝媽媽,妳很像神經病,妳很囉嗦耶。〞我說她全身都是菸味,我怎麼不能問了,(對著顗遙)妳告訴我,妳到底有沒有在抽菸?

OLIVANIA的女兒~顗遙

就跟妳說沒有,妳一直說有,是真的。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

媽媽的擔心是對的,現在有很多班級的媽媽,為了互相了解狀況,還會成立網路族群,回到家,女兒都不講,沒關係,去社群裡面看。

OLIVANIA的女兒~顗遙

媽媽都會亂加我朋友的臉書,我會先跟同學講好,〝我媽加你,你不可以加哦。〞我國中時,我若出去一個小時左右,她就開始打電話,〝妳在哪裡?妳要回來了嗎?〞我說〝我才剛出來不到一個小時呢。〞她就會很緊張,叫我要趕快回家,還說要去載我,我叫她不用擔心,時間到我自己會回家。可是,我弟讀國中時,有次,大概7點多,我問我媽〝媽,妳要不要打給弟弟?問他要不要回來吃晚飯?〞我媽回我說〝他肚子餓就會自己回來了。〞

AUSTIN的女兒~SYLVIA

我爸對男女生的觀念真的差很多,有時候他工作回家,就馬上癱在那裡看電視,叫我去幫他煮飯,可是,我都會躲起來。他在看電視時很專心,常常夾著菜,但是雙眼直盯著電視,也不吃。現在已經2014年了,不一定說男生就是要工作,女生就是要家煮飯。

芭蒂的女兒~樂樂

我媽覺得女生長大後就是要嫁人,就是要會做很多家事,所以,她都會直接命令我去做家事,如果是弟弟的話,她就會說〝拜託,去洗碗啦,洗完給你50塊好不好?〞

智利~芭蒂

這是台灣給我的壓力,我有個同事,她常常很傷心跟我們哭訴,比如在家煎魚煎不好,她婆婆會說〝妳媽媽沒有教妳嗎?〞她聽了就很傷心。所以,我是為了她好。

主持人~謝哲青

棠棠,妳在家會做家事嗎?

阿福的女兒~棠棠

有。

德國~阿福

(驚)在誰的家?

阿福的女兒~棠棠

我們家沒有這些問題,爸爸比較會把我當成他的朋友,比如去喝下午茶,有個阿姨穿得比較漂亮,我們就會開始評論。

主持人~謝哲青

妳迴避我的問題,妳有做家事嗎?

阿福的女兒~棠棠

有,我有洗碗跟倒垃圾。

德國~阿福

垃圾是被逼的時候,她才會去倒。

智利~芭蒂

最近,讓我很煩的事是她都不接我的電話,平常下班,我會買便當回家吃,因為她很忙,所以,我會打電話問她,要不要買她的便當,可是,她都不接,我就沒辦法買。有次,我買披薩,我不曉得她會不會回家,就只買我們三個人的份,她一開門進來,〝好香哦,披薩的味道,我的呢?〞我說〝妳自己不接電話,吃不到,不能怪我。〞

芭蒂的女兒~樂樂

我不是不接電話,而是我媽每次打來都沒什麼好事,早上7、8點打,就會說〝我電腦忘記帶,幫我送來吧。〞不然,就是我在外面,她會打來說〝妳在哪裡?順便幫我買某某保養品。〞就列出一張清單給我,〝順便嘛。〞一點都不順便,也不會把錢給我,所以,我到家樓下時,再打電話給她〝妳剛剛打給我是有什麼事嗎?我已經在樓下了。〞但她不死心,還會說〝那妳去隔壁雜貨店幫我買個蛋。〞

德國~阿福

我女兒是很會賴床。

阿福的女兒~棠棠

誰不會啊。

德國~阿福

我不會啊,我是因為妳不會。我平常可以睡到8點,因為妳,我每天早上要6點起床,我很偉大。

阿福的女兒~棠棠

那是因為他每天晚上8點看電視就睡著了,我還要寫功課耶。

德國~阿福

她的巴士是6點45分從新店發車,所以,6點要起床,6點半要出門,從山上到山下,差不多要15分鐘,我是德國人,我什麼都算好了,也弄了兩個鬧鐘,6點我起床,我就叫她起床,6點5分,〝起來了沒?〞〝有~〞,6點15分,〝妳覺得妳起來了嗎?〞〝有啊~你不是問過了?〞,6點25分,我就到她房間去看,還躺在床上,〝妳快點給我起床!〞每天早上都如此,我是愛好和平的人,每天早上被她搞得快氣死了。

阿福的女兒~棠棠

我覺得德國人很奇怪...

德國~阿福

妳是什麼?妳不要以為妳掛個「中華民國」的牌子,就不是德國人了,妳是一半而已。

阿福的女兒~棠棠

我在講話。他沒有彈性的性格,他每天早上一定要買美式咖啡,時間到了,他還是叫我幫他去買咖啡,可是,那時侯校車快要到了,我會遲到,他說〝不行,我的計劃裡面有寫,每天早上都要喝美式咖啡。〞所以,我去幫他買,校車就走了,他就叫我坐捷運或公車,自己去學校。

德國~阿福

我不是死腦筋,一定要喝這杯咖啡,我覺得女兒可以孝順一下,我叫妳起床,送妳去坐車,妳去買杯咖啡給我,會怎樣?對不對?我是為了教訓妳,我明明看到巴士來了,抱歉,不是我的錯,妳如果早一點起床,妳就可以幫我買一杯咖啡,妳下次就不會再如此了。

奈及利亞~AUSTIN

我最擔心女兒穿衣服的部份,露背啊,裙子太短啊,有時候我會說〝妳穿這樣,裡面有沒有穿?〞

智利~芭蒂

我買很多長裙給女兒穿,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出門時是穿長裙,回來時卻變短裙,是怎麼回事呢?

芭蒂的女兒~樂樂

就長裙裡面穿短裙,回家時,會在樓梯間直接套上長裙,鄰居經過就會覺得很奇怪。

智利~芭蒂

因為她工作的關係,就喜歡穿露肚臍的衣服,她說現在很流行,可是,對我們來說,肚臍不能露給人家看,是比較私人的器官。

德國~阿福

我女兒要怎麼穿,我都沒意見,因為我是在德國70年代長大的,那時候就非常開放,嬉皮的時代,我爸媽不屑於嬉皮,但也很開放,像我媽媽也喜歡穿性感一點,所以,她要怎麼穿就怎麼穿。那媽媽當然希望她穿得有女人味一點。

《女兒們換裝時間》

P1190473[20-51-56] 

智利~芭蒂

我就是不喜歡她露肚臍,可以露奶,不可以露肚臍,裙子再長一點比較好。

巴西~OLIVANIA

若我女兒穿這樣很好,我喜歡她穿辣一點,但她不喜歡,她都穿得跟歐巴桑一樣。

P1190473[20-52-10] 

OLIVANIA的女兒~顗遙

我不喜歡穿這樣,覺得很不舒服,露太多了。

巴西~OLIVANIA

她都喜歡穿長袖長褲,今天非常好看。她上次去巴西還穿兩截式的泳裝,還有裙子的,穿比基尼不是很好看嗎?

P1190474[20-52-46] 

德國~阿福

我很滿意,很驕傲。

阿福的女兒~棠棠

我是覺得還好,只是,我不喜歡露胸部。

德國~阿福

跟妳講,很多人花很多錢才有那樣子的身材,妳是天生的,不用怕,真的,讓爸爸省下很多錢。

阿福的女兒~棠棠

衣服是媽媽買的,若跟爸爸出去,就穿剛剛那樣,若跟媽媽出去,她說女生一定要穿裙子,該露的都要露。

德國~阿福

她們這樣穿,我覺得很有面子,有時候錄完影去找她們,每個男生都在看我。

P1190475[20-53-26] 

AUSTIN的女兒~SYLVIA

這是我最喜歡的洋裝,後面還有露背。我覺得很漂亮,很有夏天的感覺。

奈及利亞~AUSTIN

這樣不是馬上就被看光光了?不要穿這樣子,比較危險,妳知道嗎?

智利~芭蒂

我覺得這樣穿很美,若我女兒這樣穿也可以,當然,套一件小外套比較好。

《爸媽女兒》

巴西~OLIVANIA

我希望我女兒讀書,因為她現在快畢業了,她說不要再升學,我問她為什麼?讀書好,若要找比較好的工作,一定要讀書,可是她不要,我很擔心。在巴西是還好,可是在台灣,若要找比較好的工作,就要有學歷,但我也不想給她壓力。

智利~芭蒂

我想要跟她說,不要跟我一樣,太早結婚,我活了一大把年紀之後才發現,有很多事情我想做,很多地方我想去,可是,我沒辦法。所以,我希望她好好享受她的人生,老一點再結婚也沒關係,不要太早交男朋友。

德國~阿福

我是覺得妳要知道,我是妳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妳有任何問題,妳被人家欺負,妳做錯事,不要去找別人,就是來找我,我永遠都會幫助妳,而且,我會一直尊重妳的意見,妳要做什麼決定,我就是會幫助妳,妳以後要交男朋友還是女朋友,我不在乎,只要妳高興。

奈及利亞~AUSTIN

我覺得小朋友不管多大,父母還活著,你還是算小朋友。所以,我不是生氣,也不是不讓妳穿,我也愛妳,可是,我是爸爸,爸爸應該要講的話,我要講出來,不能把感覺隱藏起來。

《女兒爸媽》

AUSTIN的女兒~SYLVIA

我知道他心裡所想,但我覺得他可以再開放一點,要多點溝通的機會。

芭蒂的女兒~樂樂

我要謝謝我媽媽,保養得這麼好,然後這麼三八,人家不是說,看女兒老了長什麼樣,就是像媽媽那樣,所以,我看得到我的未來。

OLIVANIA的女兒~顗遙

媽,妳打給我的第一句話,可不可以不要問我,拖地了沒?

我自己的未來自己有打算,妳不要擔心。

阿福的女兒~棠棠

雖然你有時候很無聊,但是,我知道你很支持我。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