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中國女孩VS台灣女孩?!誰才是男人心中的最愛?!

140206 


主持人~謝哲青

很多人說,台灣女生雖然溫柔,可是,她用溫柔來包裝她的野心,包裝她的心機,中國女生則大剌剌的,直接、爽朗,很乾脆,真的是這樣子嗎?

德國~阿福

我不知道要怎麼分中國女生以及台灣女生?感覺打扮、穿衣服都差不多,有美的,也有醜的。

我老婆是上海人,又是在台灣長大,那她是台灣人還是上海人?我不知道。我覺得中國女生比較會有心機,我在青島當德文老師時,我跟另外一個德國朋友在準備考題,我朋友剛好下去了,我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面,就聽到敲門聲,我就去開門,有個女學生穿得很辣,我那時候叫「拉爾夫」,不叫「阿福」,她就說,

〝拉爾夫老師,你可不可以跟我講一下明天的考題?〞
〝不行,這樣對別人不公平。〞
〝沒關係,我可以用我的身體滿足你一下。〞

我是紳士,我當然拒絕她了,雖然,她隔天考得很好。

日本~ATSUSHI

西方人不懂,但是,哪一個是韓國人?哪一個是日本人?哪一個是中國人?看得很明顯,打扮的樣子就不一樣了,中國妹是比較亮一點,一般台灣女生,尤其是台北的女生,幾乎都是模仿日本,所以,亞洲裡面,最會打扮的是日本女生,模仿日本的台灣,當然是台灣人比較會打扮。另外,在語言上,中國妹會捲舌,來到台灣之後,我最喜歡台灣女生講台灣國語,很好聽,很舒服,又可愛又性感。

韓國~HONEY

我也覺得台灣女生的口音比較可愛,很多台灣女生講話時,比如〝我要吃飯飯。〞,我覺得聽起來很可愛,但是,中國女生就是〝吃飯〞〝酒〞〝餓〞〝睡覺〞〝晚安〞,沒什麼撒嬌的感覺,台灣女生都是〝吃飯囉〞〝晚安囉〞,有時候還會有鼻音〝嗯~〞,比較可愛。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台灣女生很喜歡疊字音,也很會撒嬌,有次,我跟老公去吃麵,隔壁桌有對情侶,那男生就問女生說〝妳要吃什麼?〞那女生就說〝嗯~人家要吃麵麵,要加辣辣喔。〞然後,我老公也問我同樣的話,我就簡潔有力的說〝麵加辣,謝謝。〞我老公當場就笑出來,〝妳看看,同樣是女生,怎麼差這麼多?〞我就很不服氣,馬上台妹上身,〝嗯~人家也要麵麵加辣辣,喔喔喔。〞

我是覺得很奇怪,台灣女生疊字就算了,她們非常愛講「人家」,總說人家怎樣,我就想說,人家什麼的,講話不會好好講嗎?我就是我,什麼人家,人家是誰?別人家嗎?

主持人~謝哲青

「人家」是宋朝用的,文言文的講法,女孩子叫「婦道人家」,官宦人家叫「鍾鼎人家」,「人家」是一種代詞。

中國瀋陽~小萍

人家現在懂了啦。

中國吉林~寶寶

真的,台灣女生很喜歡用「人家」,再來,就是特殊的娃娃音,我在大陸都沒有聽過,可是,台灣女生非常愛娃娃音,就是〝嗯~〞〝哇~〞那種。有次,我在公車上,五大三粗一個女生,真的很壯,講話很小聲,可能是跟男朋友在講電話,〝不要啦~〞〝不行~〞〝不可以啦~〞,我就覺得,長得那樣子,用娃娃音,天啊,我受不了,我覺得太做作了。

來賓~楊羽霓

我覺得台灣女生講話很好笑,比如,

〝我們去喝下午茶,妳要去哪一家?〞
〝沒關係,妳訂就好了。〞
〝那我們去那一家好不好?〞
〝可是,那一家好像不太好吃耶,我覺得另外一家比較好。〞
〝好啊,妳喜歡那家,那就去啊。〞
〝可是,那邊有點遠耶。〞

喝個下午茶要搞成這樣?想什麼就去嘛,就很愛繞圈圈。

韓國~HONEY

我會以打扮來分辨台灣女生跟中國女生,我在大學時,有很多大陸來的留學生,我一看就知道他們是大陸人,他們從很遠的地方走過來時,就好像聖誕樹一樣,飾品很多而且很大,比如,台灣女生喜歡戴可愛一點的戒指,大陸女生卻喜歡很大的戒指。

很多大陸女生喜歡大膽一點的打扮,顏色也比較螢光色,紅色或綠色,我有個大陸的女生朋友,她跟一個韓國男生約會時,她問我男生喜歡什麼樣的打扮,當時,她就在手上戴了兩個戒指,還有耳環什麼的,好像把家裡所有的飾品都戴在身上,我跟她講,一、兩個就好,這樣太誇張了,她說〝沒關係,你知道這個很貴,這個是我爸爸給我的...〞

來賓~楊羽霓

確實是如此,現在經濟發展特別快,買名牌對她們來講是小意思,所以,她們會把所有名牌都放在身上,讓大家知道,我這是名牌,這也是名牌...,但是,台灣已經經濟發展到一個程度了,台灣女生也許平常會穿很素,卻是配一雙名牌鞋子或一只名牌手錶,只要有一個重點就好。

法國~楊法明

我是住在101附近,那邊有很多中國的觀光客,平均年齡是比較大一點,我發現他們穿的衣服是比較傳統,不敢搭配,就是灰色或咖啡色,不是很豐富的顏色。

妳們覺得跟台灣女生的差異在什麼地方?

中國貴州~敏敏

我覺得是名字,特別是50~70年代的女性,我們那邊很多名字都比較雄壯,有時候甚至分不出是男生還是女生,比如說衛、偉、兵、冰、軍,因為大陸的長輩認為,女生的名字要雄壯,不要柔美,陽剛比較好,可是,台灣女生的名字就很柔和,比如紫薇、綺夢或是婉儀之類的。

專業導遊~林龍

上次有一團上海來的觀光客,有個女生團員叫「寒冰」,看到這個名字就很冷。

中國瀋陽~小萍

我有個同學,她叫「寒嘯」,我很想接下一句,「九泉」。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兩邊的差異在於穿著上,台灣女生很喜歡穿人字拖、夾腳拖,那是夏天必備的,在大陸比較少,我們覺得若把腳趾頭露出來,就會有一點冷。

來賓~楊羽霓

寒從腳氣,腳露出來,身體都會很冷,膝蓋也會不好,這是一個中醫的理論,那個冷氣會從腳趾侵襲到膝蓋,大概入秋之後,就要穿襪子了,腳要包起來。

中國吉林~寶寶

我經常看到我台灣的朋友,上面穿羽絨服,下面穿夾腳拖,最誇張的是,還露出一雙腿,就像一隻駝鳥。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兩邊是差在言行舉止上,以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台灣女生動作很小,比較優雅,我是比較粗魯,大剌剌那種,在這點上,我跟台灣女生差很多,台灣女生不管是穿裙子還是穿褲子,坐起來都很端莊,可是,我有個壞習慣,我若穿裙子,我會強迫自己坐好,但若是穿褲子,我的腿就會開開的,有一次,我跟老公出去吃飯,吃到一半,我忘記我穿著裙子,我的腿就是噗滋而然的打開了,我老公就很毒〝妳覺得很熱嗎?〞我說不會啊,他說〝那妳覺得這樣做會比較通風涼快嗎?〞

中國浙江~龐琳

我會從鼻子上面來分,這點我覺得是男女通用,我在上海時,要分辨台灣人跟大陸人,就是看他們的鼻子,台灣人的鼻子比較扁,鼻頭肉比較多,鼻孔也很大,在大陸,尤其是北方女生,她們的鼻子都很挺。

主持人~高伊玲

她說的那個長相比較像是福建沿海一帶,大金門、小金門,尤其是到東南亞的台商,他們的臉都是蒜頭鼻或是蓮霧鼻,台灣其實還好,若是祖先已經來很久了,原則上,我們的血液裡面,都有混到原住民的血統,輪廓都是深的,不太會有很塌的現象。

來賓~楊羽霓

我覺得外省人家,鼻樑比較挺,若是原生的台灣人,有可能就比較塌。

專業導遊~林龍

鼻子的挺或扁,其實是跟氣候有關,北方比較寒冷,吸進來時,要先過濾一下寒氣。

若有機會再選一次,你們會選台灣女生還是中國女生?

德國~阿福

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有的話,我可能會選中國,我有些朋友常去中國,他們都跟我講,那邊的女生很溫柔,陪你吃飯,陪你玩,陪你睡,整個讓你很舒服,他們說被侍候得服服貼貼的,有什麼不好,可以試試看。

中國吉林~寶寶

其實,大陸女生還是滿強勢的,若是侍候得服服貼貼,我覺得是有目的性的,所以,「阿福」還是滿單純的。

韓國~HONEY

我會選擇台灣女生,因為大陸有很多女強人,我之前有個朋友,在大學時跟大陸女生同居,台灣女生是不會做菜,大陸女生是會做菜但不想做,所以,我朋友每次都幫女朋友做菜、打掃、洗衣服,所以,我覺得若以後結婚了,那很不好,因為我會煮菜、洗衣服,什麼都會做,若是我娶大陸女生,那就變成我要做了,我覺得家務是要一起分擔的。

日本~ASTUSHI

大陸有很多漂亮的女生,可是,可愛的比較少,以外表來說,我比較喜歡可愛的,另外,在個性上,我有很多朋友也娶了中國女生,他們說,結婚之前很好,什麼都會幫忙處理,結婚之後,她就不做家事,也沒有「夜生活」,然後,越來越兇,我有問過她們〝妳會打老公嗎?〞有人說〝會〞,所以,還會被打,又什麼都沒有。台灣女生在婚前是什麼都不會做,婚後,也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失望。

《中國妹VS台灣妹》

身材

中國瀋陽~小萍

我來台灣這麼久,聽到最多的讚美是〝妳身材好好,好高,腿好白,好美。〞其實,我在大陸,沒有聽過這麼多人讚美我,我是覺得台灣女生的海拔有點低,然後,她們總覺得自己胖,台灣女生不管高矮胖瘦,有一點讓我很憤怒,胸部都很大,也不知道從小吃什麼長大的。

來賓~楊羽霓

我覺得大陸女生的胸部比較漂亮,大部份都很自然,台灣女生可能因為胖,妳就會覺得那邊的脂肪比較多。

中國瀋陽~小萍

以身高來講,我在東北算中等,「寶寶」是屬於奇葩。

中國吉林~寶寶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全都是前面第一個,真的,我是很矮的,基本上,走在大街上都是很高的。

我也覺得中國女生的身材比較好,來到台灣,每個人張口閉口都是在減肥,追求的是骨感美,但是,我覺得女生要肉肉的,像我這種,雖然我矮,但是,該有的都有。我是東北人,我無法在台灣女生面前吃東西,我都是吃大塊的紅燒肉,但是,台灣女生會說〝那個好油哦。〞

韓國~HONEY

我也是認為中國女生身材比較好,以比例來說,大陸女生都很高,臉很小,頭型是圓圓的,若綁起馬尾,就很漂亮,很好看,但是,台灣女生若綁馬尾,後面都扁扁的,不好看。

臉蛋

中國吉林~寶寶

中國女生是真的漂亮,但在台灣,走在路上,很多台灣女生會黏假睫毛,我以前只有在演出才會黏假睫毛,來到這邊,才發現,平常大家都在黏,台灣女生就很注重化粧這一塊。我來到台灣,很多人叫我美女,我還不承認,真的,我坐在我家門口,附近的人都說〝妳好漂亮。〞因為經常聽到讚美,就不知道自己到底美不美?有次,我沒有化妝,就坐在忠孝復興那裡,結果,就有人過來跟我搭訕,問我某某百貨公司怎麼走?但我沒聽說過那間百貨公司,他說〝其實,這只是搭訕的一種方式。〞我就覺得,原來沒化妝也可以成為美女。

中國貴州~敏敏

我也是覺得中國,在中國,有很多女生認為內在美勝過外在美,她們大多數都不喜歡化妝,也不喜歡打扮,若真的要化妝,也就塗一下口紅,可是,在台灣,化妝好像是女生每天必備之事,濃濃的睫毛,厚厚的粉底,還有最重要的,瞳孔放大片。

日本~ATSUSHI

若是到日本,那不是更誇張,因為日本女生白天都是化很濃的妝。對我們外國人來說,要找到台灣的正妹要到夜店去,很多日本人問我〝到底夜店那些妹白天時都在哪裡?〞有可能,現在,在你們旁邊的人全都是她們。

我是比較喜歡可愛型,所以,我還是選台灣女生。

韓國~HONEY

我也是會選台灣女生,因為我也喜歡可愛型的女生。講到化妝,我有個朋友跟我說,台灣女生有新鮮感,妝化得很濃就很漂亮,但是,沒化妝時就很可愛,所以,每天都很新鮮。

打扮

中國瀋陽~小萍

我一直覺得台灣女生比較會打扮,不管是在穿衣服的顏色搭配上,還是搭配飾品,都很協調,特別是在東區,滿街都是時髦的辣妹,打扮得很協調,連我在旁邊,都很想拿手機偷偷拍下來,回去偷偷學起來。

大陸女生是底子好,本身很漂亮,打扮方面就差一點了,不是素面朝天,完全不打扮,不然就是奇裝異服,花枝招展,是經過精心打扮,可是,過頭了,就覺得沒有時尚感。

德國~阿福

我沒辦法選擇,因為我對打扮也沒什麼興趣,而且,我覺得女生不是為了給男生看,而是為了給別的女生或給自己看,我是認為大部份的男生比較不懂,只要覺得她漂亮就可以了。

日本~ATSUSHI

對我來說,台灣跟中國都不及格,打扮最厲害的是日本,日本、台灣、中國,這樣排下來。

韓國~HONEY

那韓國呢?你把韓國放在哪裡?

日本~ATSUSHI

這樣太複雜了。以打扮來說,第一名是日本,再來是台灣,最後是中國,但是,以身材來說,剛好是反過來,所以,日本人一定要靠衣服,打扮要漂亮一點,所以,中國女生不需要靠打扮,相對來說,穿起來就不漂亮,若一定要比較,當然是台灣女生,因為大都是學習日本。

溫柔

中國浙江~龐琳

我們是溫柔的外表包著剛烈的內在。有次,我們在朋友家聚餐,對我來講,若是小孩子到處亂跑,這是禁忌,我不允許我的小孩如此,很沒家教,那一次,我的小孩就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就一直跑來跑去,我的朋友很溫柔的說〝弟弟,你要乖乖的,坐在媽媽旁邊。〞她就拿一些東西誘惑他,哄他,我都是直接說〝妹妹,妳給我過來,如果妳不乖乖坐著,媽媽就要打屁屁。〞我當場一出聲,所有小朋友都嚇到了,台灣的媽媽都是愛的教育,但是,對我們來講,愛的教育是不行的。

來賓~汪建民

我在上海機場,有個女生插隊,後面那個女生就把她扳過來,〝妳插隊。妳什麼東西,妳插隊,妳什麼級別的,妳敢插隊?〞最少罵了三分鐘,最好笑的是,罵完了,那個女生不理她,繼續插隊。

中國貴州~敏敏

我長那麼大,從來沒打過架,我平常是嗓門比較大,若要真打起來,說實話,我還真有點怕。

中國浙江~龐琳

我比較不會跟人家對罵,我就是不講,不過,若講到我不高興,我會直接揍過去。

中國瀋陽~小萍

我是會罵,我是輕易不出手,出手必傷人。

法國~楊法明

我還是覺得台灣女生比較溫柔,不過,感覺中國女生若太溫柔,好像沒有人會理她們,我有時候聽中國女生講話,就很難分出來是在講話,還是在吵架?

德國~阿福

我本來是想選中國女生,但是,現在聽她們講,她們給我的感覺跟我的朋友跟我說的不一樣。

來賓~汪建民

你朋友沒跟你講,那都是花錢來的。

德國~阿福

搞不好。如此,我還是選擇台灣女生,我發現台灣老婆的規矩很多,所以,我會想是不是中國那邊比較好,但是,妳們還會打人,至少我老婆不會打人。

氣質

中國吉林~寶寶

我最特別的是我的大嗓門,我都笑得超大聲,都是用心笑,有粉絲跟我講〝我只要一打開電視機,光聽笑聲,就知道這集有寶寶。〞我老公跟我說〝妳可不可以小聲一點?這樣很沒氣質。〞可是,我真的沒辦法。

中國浙江~龐琳

我覺得人的素質決定一個人的氣質,相對來講,台灣人的素質比較高,在中國,有個普遍的情況,比如我們在餐桌上,就會發現有些女生夾菜夾得很快,深怕自己吃不到,有時候,看到人家搶,也得跟著搶,覺得壓力很大,怎麼吃個飯都不輕鬆?可是,台灣女生就比較不會,就慢慢吃,如果沒吃飽,那就回家再吃,她們會覺得形象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