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世界規則大反轉?!各國女漢出頭天?!

131217 


主持人~謝哲青

前陣子,在中國武漢,有一天下大雨,就有個小女生背著一個男生涉水,因為這個男生穿著西裝畢挺,如果涉水,鞋子會壞,就由小女生把他背起來,現在中國有個新名詞,叫「女漢」。

P1170758[19-48-15] 

哪一國的女生最「MAN」呢?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中國男悍型的女人很多,有這種女人要趕快娶到家裡,絕對讓你生活無憂,多才多藝,又全功能,這種女漢型的女人,東北更多。有次,我去醫院看醫生,在抽血時,排了很長的隊伍,在我前面是位大叔,護士要幫他抽血時,他就閉著眼睛,發抖說〝可不可以抽少一點?我貧血又暈血。〞在我後面是個大嬸,她就翻臉了,聽不下去了,她就說〝你一個大老爺怕什麼血?抽那麼點算什麼?老娘每個月來的都比這個多。囉嗦什麼?趕快抽。抽完血,我還要回家煮飯,你沒看到後面排那麼多人嗎?〞

韓國~ZUZU

我在澳洲也有認識中國的男性友人,但從來沒有看過比「小萍」或「寶寶」還要大聲的中國男生,然後,我之前去北京,我親眼看到,在大馬路上,那時候我聽不懂中文,也不知他們在講什麼?就一對情侶好像在吵架,那個女生就一直用她的腳踢男生的腿,那個男生也不敢說什麼,後來,那個女生很生氣,就脫掉自己的鞋子,打那個男生的頭。那個時候,我覺得那個女生好帥,好像是英雄,在韓國的路上,絕對看不到那種畫面。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我在上海也有看過,當時塞車,突然間,所有人都把頭伸到外面去看,看到一個女生,長得很漂亮,拿起皮包,一直追打一個男生。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是韓國,沒有整形過的都霸氣十足,一般人都覺得西方人女權至上,很自由,要做什麼都可以,可是,到目前為止,美國還沒有一個女性當總統,可是,在我們印象中,韓國是大男人主義的國家,結果,「朴槿惠」真的是很聰明,韓國早期很弱,現在,他們的「GNP」在全世界排第15名,要當一個強國的總統得要更悍,不是嗎?另外,根據美國的「富比士」雜誌的排名,在全世界影響力最大的人物中,她排在第11名,韓國女生,太厲害了。

若看過韓國連續劇,最可怕的,不是老爺爺,不是男人,都是婆婆。

南非~孔鏘

我覺得美國的女人最悍,2006年,在美國有1200萬個單親家庭,在這些家庭裡面,有80%的女性是做兩個工作,一邊做母親,一邊做父親,獨立扶養孩子。美國有很多女強人,比如,「YAHOO」的CEO,富比士還排到第32名,她的錢大概超過10億美金了,雖然,美國還沒有女總統,但是,上次「希拉蕊」差一點就有機會了,之前,她的先生發生外遇,平常的女生只會哭,但是,「希拉蕊」沒有哭,就繼續做她的事,真的很堅強。

馬來西亞~CHRISTY

我也覺得是美國,我很佩服一點,在美國,女警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巡邏,可是,不管是馬來西亞還是台灣,就算是男生,也都要有另外一個人一起巡邏,美國女警卻可以一個人半夜開車巡邏。

波蘭~EWA

用波蘭文來講,「女漢」這兩個字很難聽,跟女強人沒有關係,而是代表你長得很抱歉,而且,是嫁不出去的,完全不會打扮,也不會洗澡,所以,我那時候對工作人員有點兇,〝你要我講這個幹嘛?〞

若以波蘭的角度來看,應該是德國,每次去德國,若看到一家人一起出去,我保證,我分不清楚哪個是爸爸,哪個是媽媽?波蘭女生跟德國女生一點都不像,若講到異國結婚,德國男生很喜歡娶波蘭的女生,第一選擇是土耳其,第二選擇就是波蘭,可是,德國女生不會嫁給波蘭男生。

烏拉圭~香妮

我認為是烏拉圭,從小,父母就跟我們說,要自己努力,就算以後離了婚,要一個人帶孩子,還要上班,都要一個人扛。因為我比較粗魯,我問過我老公,〝你愛我哪一點?〞我自己都會懷疑,他就跟我說,他喜歡我這樣壯一點,個性比較堅強,該做什麼事,不用怕,就去做。

英國~SANDRA

我覺得南美洲的女孩子比較強,「芭蒂」跟「MILI」除外,她們好像是詐騙集團,她們完全沒有南美洲女孩子的個性,太溫柔了。大部份南美洲的女孩子,講話都很大聲,我也有一半的血統,我媽媽就是巴西人,她19歲結婚,永遠都是家庭主婦,可是,若跟我爸爸吵架,她也會拍桌子,〝離婚就離婚,我也不要你的錢,我自己養我的孩子。〞他們結婚48年,分手了三次,第一次六個月,第二次六個月,第三次兩年,沒有正式離婚,但就是分手,她講話就是算話,什麼都自己來。

南美洲的女孩子從小的教育就是,要靠自己,不能靠別人。

烏拉圭~香妮

對,有手有腳,就可以自己打拚,如果你有錯,我們會直接糾正,而不會按照你的作法,我有頭腦,我有嘴巴,你也會有錯的時候。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南美洲的女孩子跟東方的女孩子很不一樣,若跟老公吵完架,南美洲的女生會從花園出去,開了卡車就走掉了,但是,台灣女生吵完架會哭哭啼啼,拿著皮箱慢慢的走。

主持人~高伊玲

台灣女生不會走很遠,都是坐在門口哭〝他什麼時候要來叫我上去。〞

來賓~廖輝英

我覺得台灣女孩子最弱,有很多人會來跟我談論婚姻,可是,有些婚姻已經很明顯了,人家根本就不要你了,〝可是,我不想放棄我丈夫。〞再來問我要怎麼辦?我覺得看起來只有一條路,就是離婚,所以,重點是要怎麼爭取贍養費或孩子的扶養費,但她們都說〝不,我不想這樣,我就是要這個婚姻。〞

現場八位女性,哪一位是你們心目中的女漢?

法國~楊法明

很明顯啊,就「EWA」跟「SANDRA」,如果跟她們吵架,我一定會輸,「SANDRA」講話會越來越快,越來越尖,就沒辦法插話反駁,「EWA」呢,她的酒量很好,我沒看過她喝醉。

英國~SANDRA

是你太弱,不是我太強。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我覺得「法明」講得很對,「SANDRA」最可怕的一點是,她發飆時,開始連珠炮講出來時,講到後來我們完全聽不懂,「EWA」則是因為先聲奪人,有那個氣勢。

波蘭~EWA

因為「法明」把我當成大哥,沒有當我是姐姐或妹妹,好幾次去參加派對時,他很努力想看到我喝醉酒,很弱的一面,做不到,對不起,我的酒量比你好。

他沒有辦法跟人吵架就算了,你們有沒有看過他兇起來的樣子,根本無法讓人對他生氣。

南非~孔鏘

我是寫「香妮」,但我要先講「SANDRA」。

英國~SANDRA

我警告你,你要講「香妮」就講,不要用手指指我。

南非~孔鏘

每次來錄影時,我會先跟「SANDRA」打招呼,打完招呼,她就開始罵我,叫我閉嘴,她真的很可怕,還有,她在講話時,我聽不懂她在講什麼,還有,她的動作很粗魯,我就分不清,她是女生還是男生,她沒有女生的特質。

接下來,我要講「EWA」,她平常講話時也會大聲,還會拍桌子,被我嚇到(眾:把你嚇到!),她也是欺負我,她很可怕。

現在要講「香妮」,她的言行舉止完全不像女生,她的身材,真的不像女生,好像健美小姐,很多男人看到她的肌肉就會跑掉,包括我,如果她生氣開罵,我會把她想像成非洲的大獅子,感覺她會把對方吃下去。

CAROL~

真會被孔鏘笑死,這段要親眼看啊,無法描述得太到位。

妳們認為自己是女漢嗎?

英國~SANDRA

我是個性,不是外表,我的個性真的還滿強的,可是,也改不了,不要說老公,只要跟我在一起的人都很辛苦。好久以前,有次我跟老公在逛街,在永和的韓國街,我當時住在信義路二段,在中正紀念堂那邊,他車子開得很快,我一直跟他說〝不要開太快。〞唸到他受不了,他就說〝妳不要教我怎麼開車子,車子是我的,妳在講什麼?〞那時剛好停紅燈,我跟他說〝車子是你的?自己開啦。〞我打開門就走了,那時候,我在台灣還沒有多久,我想說,怎麼辦,要怎麼回家?一邊走,一邊罵,走到一半,突然想到,慘了,我沒有拿皮包,沒有錢可以坐計程車,也沒有鑰匙可以開門回家,突然覺得好可憐,就變成一邊走一邊哭,走了好遠,到我們家樓下,那個死人還沒到,我就坐在樓梯那邊等他,等了很久,我是從永和開始走,還要過中正橋,真的好遠,走到腳都腫起來了。

泰國~曉詩

我從小到大都會跟男生打架,不太會跟女生,因為她們都太弱了,最扯的是,我跟我哥從小打到大,在高中時,還跟哥哥打架,只是為了搶電視,我們要看不同台,他就動手打我,我就還手,後來,他用腳踢我,我就飛撞到牆壁,牆壁都破掉了,我就很生氣,去拿了菜刀,〝你再打啊。〞後來我哥又再踢我,我還是飛,就打不贏他。

烏拉圭~香妮

我在婚後,懷孕六個月時,有次,在我娘家,我跟我老公在等計程車,來了一台計程車,下來兩個男生,好像喝醉酒了,一下來就開始罵髒話,我聽了非常生氣,剛好那邊有個鐵柱子,我就走過去,兩隻手捉著柱子,然後把腳抬起來,把那兩個人踢飛,然後,對我老公說〝假如你以後對我不好的話,就會跟他們一樣的下場。〞

美國~歐陽姍

我絕對不是女漢,我覺得女漢一定要有權,也要有錢,這兩個我都沒有,我喜歡唱歌,也喜歡「WTO姐妹會」,但通告費太少。我的人生有權威的地方,就是在家裡當母親,可是,現在我孩子都到判逆期了,我要他們做什麼,都會不斷的頂嘴,感覺我沒什麼權力,只是責任,我女兒是滿乖的,只是,有時候我說〝CHRISTINA~〞她就說〝WHAT?(>_<)〞

以前,我在參加「五燈獎」時,我是唱比較搖滾的歌曲,但台灣早期比較保守,歌手一上台都會站得很端正,可是,我都張開雙腿,有次錄完影,製作單位跟我說〝歐陽姍,那個腿啊~〞連姐妹會的姐妹們也都會說〝歐陽姍,腿~〞

韓國~ZUZU

我覺得我不是女漢,也許是我的外表,如果不笑就看起來比較兇一點,再加上我頭髮短,平常也愛穿中性的衣服,也許是如此,我從國中到大學,一直有很多女生喜歡我,我也收過她們的情書,在讀大學時,有個女生一直在跟蹤我,我進去洗手間,她就在外面一直等我,我一出來,她就跟我說〝我喜歡妳。〞可是,我是喜歡男生的。

我覺得我是有正義感的女生,我國中時,班上有個同學是行動不便的,他常被別人欺負,有個男同學,讓我覺得太離譜了,每一次都欺負他,有次,我受不了了,直接把椅子摔過去,就打到他,對,我只是有正義感。

數字占卜,測出你是屬於哪一種女子漢類型?!

A.1990

情場女情聖。妳的外表性感,愛情觀很開放,「女人不壞,男人不愛」正是妳最佳寫照,在感情路上走得十分率性自我,認為凡事只要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來者不拒的妳,善用天生魅力蠱惑男人的心,身邊總是有許多情人圍繞。

B.2738

江湖大姐頭。個性豪爽強悍、說話直來直往的妳,在男人眼中是個十足的恰查某,但對朋友來說,妳十分的講義氣,會照顧年紀比妳小的後輩,當別人遇到困難,妳都會毫不猶豫地幫忙,大家對妳非常信服,是眾人眼裡的大姐頭。

C.7666

職場鐵娘子。妳做事充滿企圖心,獨立自主、追求完美,把事業看得比愛情重要,認為男人可以做到的,女人可以做得更好,從不把男人放眼裡,在職場上精明果決,凡事做到最好,讓他人望塵莫及,儼然是穿了PRADA的惡魔。

D.8045

闊氣大富婆。妳信奉「有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的人生觀,認為有錢才是擁有成功人生的唯一法則,懂得取財之道的妳,總是能很快賺到大筆金錢,累積人生財富,會利用金錢去得到美麗的外表,以及令人稱羨的愛情。

法國~楊法明

之前發生過一件事,當我跟我老婆在等公車時,也許排隊要20分鐘,突然有個男生就偷偷摸摸的插隊,但是,沒有人敢講話,我老婆看起來就很生氣,她就說〝先生,你插隊,我們已經等了20分鐘了,你覺得你這樣做對嗎?〞那個男生就一直辯他沒有插隊,我老婆就越來越生氣,〝你可以問這邊的每個人,大家都看到你插隊了。〞兩個人就吵起來,我在旁邊就直冒冷汗,最後,那個男生就乖乖的走到後面,我就覺得我老婆好像一個老大。

南非~孔鏘

有次,我跟我老婆搭捷運,看到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小孩走進來,有個男生直接坐在博愛座上,我老婆就說〝請問你有沒有看到那一位婦女抱著一個小孩?〞那個男生說〝關妳什麼屁事?〞那個時候我就開始害怕了,很多人都看著他們兩人在爭論,我就過去拉一下我老婆,小聲跟她說〝算了吧...不要這樣,那不是我們的事。〞那個男生就一直瞪著我,然後,站起來走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