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夜生活實在精彩?!讓新住民不想睡?!

131105 


《台灣精彩夜生活排行榜》

1.夜市
2.24小時書店
3.便利商店
4.夜店
5.夜景
6.咖啡廳
7.清粥小菜
8.茶店
9.夜唱
10.LIVE HOUSE

奈及利亞~SYLVIA

我家雖然爸爸很嚴格,但我媽媽是很開放的,我第一次去網咖,去KTV,去夜店,都是我媽帶我去的。

英國~SANDRA

我會去書店,台灣真的進步很多,以前剛來時,真的在書店找不到什麼英文書,現在英文書則是非常多。小孩長大了,我們也不用去管他們那麼多,有時候,晚上11點,我們兩個就覺得無聊,看看天氣不錯,走,去看個電影,看完電影去吃個宵夜,吃完宵夜再去喝一杯咖啡,可以玩到五、六點,還可以玩得很健康。我是住台北縣,我們那邊有個很大的四號公園,剛好那邊也有好多咖啡廳,其中,有一間很特別,很小,裡面沒有位子(如下圖),他的咖啡非常濃,非常好喝,去那邊買咖啡,再到對面的四號公園,坐在那邊,喝咖啡、看風景、聊天,這樣培養感情還不錯,那邊是越晚越熱鬧。


P1170117[20-48-12] 

泰國~曉詩

我都會去逛夜市以及夜唱,剛來台灣時,我大部份都是去逛夜市,好幾百遍也不會膩,但是,後來,在這裡認識了酒肉的姐妹們,我就發現還有夜唱,有一次,我跟她們去KTV唱歌,本來都是很淑女,後來,完全變鬼一樣,在那邊非常HIGH,我就覺得,哇塞,原來她們是這樣子的。

在泰國,未滿18歲不能喝酒,我就很乖,到了台灣還是不會喝酒,跟她們去,我想,我要轉大人,就跟她們一起喝酒,別人乾我也乾,沒幾杯我就昏了,她們夜唱的夜生活真的很恐怖。

中國瀋陽~小萍

我沒來台灣之前,就聽過台灣的夜店很厲害,我是年輕人,當然是上夜店囉,一來台灣,老公的女性朋友就帶我去見識,我發現台灣的夜店真的很不錯,女生一到夜店,就像大熊貓一樣珍貴,備受禮遇,台灣男生也很熱情,我們屁股都還沒坐熱,不明男士送來一桌子的調酒,當然,我們是不敢喝,可是,心裡很爽,覺得很有成就感,老娘還有幾分姿色,想說都結婚了,也一把年紀,沒想到還有行情,就好像穿越回18歲了。

來賓~班傑

送酒給妳們,是男生為了展示他的地位,跟國外有點不太一樣,台灣的夜店是看身份地位的,我剛來時,去到台灣的夜店,我就覺得好棒,後來發現很難把妹,我的朋友可以把到妹,都是要有賓士的鑰匙,或是穿名牌的西裝,或是拿名牌包包,我是學生哪來這些東西,要怎麼辦呢?我要突出一點,我就去夜市買了一雙藍白拖,我認識酒吧的老闆,我再三拜託他讓我穿拖鞋進去,我一走進去,穿得很帥,腳上卻是拖鞋,這樣才能開始有話聊。因為酒吧不能穿拖鞋進去,而我能穿進去,代表我是特別的。後來,有位服務生,我還滿喜歡的,當我要叫酒時,我就把拖鞋拿起來向她揮手。

P1170120[21-13-17] 

來賓~黃百璐

台中的夜生活真的很特別,我在過年時去過一、兩次,台中也是會有DJ,他會說〝搖下去~大家新年快樂,搖~小甜甜布蘭妮,搖~~~搖下去~〞突然,有個人身上揹兩個潛水的氧氣筒,只要看到女生,他就說〝嘴巴張開,有免費的酒。〞所有年輕妹都大叫,然後張開嘴,他就灑那個酒在女生的嘴巴裡面,雖然是很爛的調酒,但是,年輕妹都好高興。

日本~ATSUSHI

我喜歡的夜生活是要健康一點的,我若有日本朋友來台灣,我跟他們說,不要太早起床,因為台灣白天很熱,晚上比較熱鬧,比較好玩,而我最喜歡去看夜景還有釣蝦,國外的觀光客真的很喜歡釣蝦,我帶日本朋友去釣蝦,他們也都很快樂。

上次,「西田惠里奈」就跟我去,她的反應很誇張,一看到蝦子〝蝦子,蝦子,哈~~~〞,蝦子好像上鉤時,她也會一直叫〝有~有~〞〝要用力一點~〞她一用力,釣線的鉤子就卡在天花板上了,再叫她用力一點拉,〝我拉不起來~老闆~~~〞後來,老闆才會幫她弄下來,蝦子就落在她旁邊,她拿起蝦子〝蝦子~啊~~~〞好吵,大家都在看她。

澳洲~柯瑞

我也去釣過蝦,因為可以一邊喝啤酒,一邊釣蝦,很輕鬆的活動。

晚上我通常會去吃宵夜,在澳洲,餐廳大概九點多就關門了,百貨公司除了禮拜五,也是六點就關了,晚上若要吃宵夜,只能去找「麥當勞」,完全不像台灣,晚上到處都可以去,我最喜歡去熱炒店,可以很多朋友一起去,食物也不會很貴,還有便宜的啤酒,吃完也不用離開,因為他們開到凌晨,可以繼續喝酒,就變成酒吧了。

P1170122[21-33-00] 

來賓~班傑

我覺得熱炒店不錯,因為有酒促小姐,多買一點啤酒,還會送贈品給你。

知名作家~史丹利

台灣有很多隱密的酒吧,外面看起來是咖啡廳,只要一按鈕,牆壁就會打開。

英國~SANDRA

我有個朋友就是在那邊上班,前面真的是普通的咖啡廳,若不是熟客,他們也不會給你酒,那裡的調酒種類真的很多。

新住民介紹好吃的台灣宵夜!

131104  

日本~ATSUSHI

我要介紹的是在台灣賣的日本的章魚燒,這一家店的老闆是日本人,食材也都是從日本進口,台灣的章魚燒跟日本完全不一樣,我本來一直沒有找到日本的章魚燒,後來,在某夜市旁邊就有一家,好像是日本人開的,我就過去跟老闆聊天,認識他之後就超喜歡他,因為他是關西人,他做的章魚燒真的是日本的味道。本來,我是昨天晚上要過去買,可是,老闆說章魚燒經過微波就不好吃了,所以,這家店本來是下午四點才開,為了這個節目,今天早上就開門營業了。

P1170124[21-43-51] 

P1170124[21-44-56] 

來賓~黃百璐

我覺得它的味道很紮實,甜度剛剛好,台灣的章魚燒是外脆內軟,很容易會燙口,但是,它是外面很香,裡面還有章魚的Q度,很棒。

馬來西亞~CHRISTY

我要介紹很簡單的料理,卻很容易讓人感動,就是旗魚新竹米粉,之前,我跟我老公一邊騎機車,一邊尋找可以填飽肚子的好料,然後,發現有一條街,好多小黃都停在那邊,我老公就去問運將,才知那個地方有這等好料,當時一吃下肚,我就覺得好感動,米粉湯的湯頭真的是清甜,米粉也很清爽,紅燒肉的肥瘦比例也都剛剛好,都不會卡牙縫,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P1170126[19-43-32] 

來賓~黃百璐

我是不喜歡吃米粉湯的人,可是,這家的米粉湯冷掉都好吃,那個蔥,怎麼可以那麼香?

英國~SANDRA

我不喜歡吃羊肉,因為它有一個腥味,可是,我要介紹的這家羊肉爐就很特別,我老公很喜歡吃羊肉,有次他就帶我去這家,他的羊肉不放冰箱,而是新鮮現宰的溫體羊,每一天送到店裡面,另外,他的羊肉是用手切的,就不會有味道,所以,當天到店的羊肉賣完就不賣了,不會多留著放冰箱,隔天再拿出來賣。

P1170128[19-52-46] 

主持人~謝哲青

我覺得它的湯很特別,跟一般的羊肉湯不同,因為它有加蛤蜊。

澳洲~柯瑞

我要介紹竹村燒,有一點像大阪燒,但是,味道不一樣,我很喜歡去那家居酒屋,好像是到一個小型日本一樣,有日本烤肉可以吃,有日本清酒可以喝,最好吃當然是竹村燒,裡面有生菜、玉米,還有起司,外面的皮是脆脆的,口感很特別,我覺得它跟外國的乳蛋餅很像。

P1170129[20-00-54] 

法國~楊法明

我要介紹新疆烤肉,第一次是我老婆帶我去的,所以,每次從夜店出來,有點醉,就會去那一家吃,除了肉好吃,還會有很多浪漫的回憶。這家的烤肉沒有使用木炭,老闆說是因為台灣現在沒有在燒炭,就沒有老炭,現在都是合成炭,合成炭跟化學物品一結合,燒出來會有毒,所以,老闆是使用紅外線,吃得比較健康又衛生。

P1170133[20-06-20] 

來賓~黃百璐

這個很下酒,鹹味也重,羊味也重,孜然味也漂亮。

泰國~曉詩

我要介紹在中壢夜市的泰式椒麻雞,它有獨特醬料加生菜,它的醬料非常道地,而且,雞肉沒有沾粉就下去油炸,熱熱吃非常好吃,這是我昨天晚上排隊排到十點才買到的。

P1170135[20-13-39]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要介紹的是台北最好吃的涼麵,吃第一口時,差點就哭了,因為它的涼麵就很涼,很爽口,可以增進食慾,醬料也很特別,因為我很喜歡吃小黃瓜,它還有拌小黃瓜絲,而且,麵條是手工做的,也不是撈起來後再泡冷水,而是用電風扇吹,讓它慢慢變冷,我覺得很好吃。

P1170136[20-17-58] 

奈及利亞~SYLVIA

我要介紹小籠湯包,這家店是年輕人比較會去的地方,它是在建中附近,很多學生都會去吃,有個作家叫「藤井樹」,他在他的小說中有寫到這家店,我覺得它並不會輸給台灣最有名的那家小籠包,價錢也不會很貴。

P1170138[20-26-35] 

其他國家有什麼特別的夜店?

知名作家~史丹利

我遇過最奇怪的夜店是在清邁,它是在一樓,外面是落地窗的玻璃,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狀況,外面也有個花園,玩一玩之後,本來想要走了,就看到外面下雨了,就只能再留下喝兩杯,過了一個小時之後,還在下,就覺得很奇怪,就走出去看,就看到花園都在下雨,可是,外面的馬路都是乾的,回頭一看,夜店的屋頂在灑水,就假裝在下雨,不讓客人走。

泰國~曉詩

那是在都市,只針對觀光客,我們鄉下人都是怎麼過夜生活呢?就是去抓蟲,然後炸一炸,再拿來吃。

英國~SANDRA

英國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大家最喜歡去的是「倫敦眼」(LONDON EYES),只要到達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倫敦,景觀非常漂亮,可是,因為我跟我老公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就好像有懼高症,一上去,還沒到最高點,我們兩人是一人抓一邊,〝啊~~~我會怕,不要動。〞只要動一下下就會晃動,好可怕。我們一直喊〝我要下去~~~〞誰理你啊,根本沒人管你。

P1170142[20-34-43]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