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13 

  

作詞:劉珂矣、百慕三石
作曲:劉珂矣、百慕三石
編曲:百慕三石

墨已入水 渡一池青花
攬五分紅霞 采竹回家
悠悠風來 埋一地桑麻
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

十里桃花 待嫁的年華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
檀香拂過 玉鐲弄輕紗
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十里桃花 待嫁的年華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
檀香拂過 玉鐲弄輕紗
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你眼中都看到
我便一步一蓮花祈禱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 歲月催人老
風月花鳥 一笑塵緣了

*********

這首歌,是在《小女花不棄》中,柳青蕪於燈節表演時的舞蹈曲。一聽到,就好喜歡,但是,因為是搭配柳青蕪這個妖女,所以,好像討論的人並不多。令人意外的是,上網一搜尋,原來,不是新歌,很多人搭過自創舞蹈,也有很多人以各種樂器演奏過,所以,是很知名的。因為好聽,所以,放在這了。

另外,再補充說明一下柳青蕪吧,其實,這對雙胞胎姐妹也是挺可憐的,若是青蕪不要一直黏著陳煜,也會為她掬一把同情淚的。至少,同是黃心娣所演的柳青妍就不會令人討厭了。這對姐妹本是薛家之女,原本可以過著千金小姐的安穩生活,卻因為薛家收養了薛菲這個友人之女,才導致滅門。不過,她們的父母卻是在滅門之前,即被柳明月殺了,再把她們訓練成殺手,所以,也有人說,青蕪及青妍最終活下來,也是應該的。每個人看法不同,只是,若真的因為青蕪太惹人嫌,而厭惡黃心娣這個演員,那也挺無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珂矣 半壺紗 黃心娣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