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男生女生都愛花?!經濟景氣才會旺?!

130413 


主持人~謝哲青

經濟學上有個「口紅效應」,特指女人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會花錢,而且是逆勢成長。我之前跟一個經濟學家聊天,他說,只要在街上看到女生的裙子越穿越短,表示經濟會好轉。因為短裙都較貴,而且,跟社交場合比較有關係。

中國貴州『敏敏』VS.老公『老頭』

老頭:「她只要一出門就很愛花錢,不出門花更多,因為她喜歡看電視購物,她在看時還會問我〝老公,你覺得這件衣服(這雙鞋子)好不好看?〞我一開始都隨口說還不錯,過沒幾天,那樣商品就會出現在我家裡,所以,她現在若問我,我都說〝這個好像設計有問題。〞〝這個材質不太好。〞一定要挑一點毛病出來。」

敏敏:「一開始我以為他真的覺得不好看,所以,我就不買,到後來,我覺得他好像都在騙我。我覺得購物專家都很厲害,只要說限量再開始倒數,都會把我弄得很心動,又很緊張,我很怕若再不拿起電話,就買不到了。」

**********

敏敏:「我承認我比較會花錢,但是,我花的都是小錢,他是不常買,但只要一買,都是中看不中用的,比如,我們家裡的古董實木家具,很大,又佔空間,但他就覺得很舒服,所以,不管是什麼傢俱,都是古董級的。」

老頭:「那真的是古董,不是仿的,都是古董桌椅。」

敏敏:「問題是,那些傢俱又大又佔空間,坐起來又很硬,不舒服,我們現在有小孩了,隨時都會撞到,我想說要把它換掉,或者是送人,換一套沙發,讓小孩子可以坐得舒服點。可是,每次跟他講,他總會說〝妳瘋了嗎?那是古董,很貴耶。好不容易才買回來的,妳真不識貨。〞可是,他從來不告訴我價錢。我第一次到他家,就想說〝我是不是穿越到古代來了?〞」

老頭:「我那個貴妃椅很大,我們家住16樓,我還請吊車吊上來的。」

**********

老頭:「有次逛街,我就看到旁邊有在賣A片,我想買回去學習學習,然後她說〝你是在嫌我嗎?為什麼一定要看這種片?而且,你現在一個月休息28天,有什麼好學的?〞不過,她後來去買了一件薄紗,她每天在房間裡,全身上下只有那件薄紗,我怎麼受得了?」

敏敏:「我只要穿上那件薄紗,他都馬上狂奔出去。」

老頭:「因為我上班比較累啊。」

韓國『小敏』VS.老公『CALVIN』

CALVIN:「她是個很愛漂亮的女孩子,只要是今年最流行的東西,她一定要買回家,像今年秋冬流行比較粗針的毛衣,結果,她不管是粗的、細的、直的、捲的,通通買回家。我們家本來有三個鞋櫃,我想很夠用了,一人一個,後來才發現,她一個人就必須用到兩個鞋櫃,我跟我女兒就放同一個鞋櫃,最近則是越來越離譜,我跟我女兒只剩下半個鞋櫃。」

小敏:「女生本來就對鞋子沒有抵抗力,我是38號,若我看中一雙鞋子,但是沒有我的尺寸,我也可以買39號。我很喜歡一雙鞋子,但是沒有我的尺寸,我就買37號,根本就塞不進去,拉鍊也無法拉上來,我想說擺在家裡也可以看,久久再拿出來踩一下。」

**********

小敏:「他很會買東西,但他很聰明,因為我每次都會打開衣櫃看有什麼新衣服,有時候看他穿一件沒看過的衣服,但他永遠都說〝那是很久之前就買了。〞我心想,也對,他每次回家時,也沒看到他拿什麼大包小包的。有一次,我跟他約在東區,七點見面,我有提早到,經過常去的幾家店,老闆就過來跟我說〝小敏...妳過來一下。〞我問他怎麼了,他說〝妳剛好經過嘛,我們店裡面的東西都是妳老公買的,他上禮拜把錢都付完了,可是,他還沒來拿,妳可不可以幫他拿回家。〞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都來這一招,他都買完之後再寄放在店裡,等我不在時,他再拿回家。」

CALVIN:「因為她之前都會說我亂買東西,所以,我買完之後都不敢拿回家,兩年前的衣服,我還是寄放在那裡。」

**********

小敏:「他很喜歡買復古的東西,比如摩托車,他很喜歡偉士牌,他覺得越舊越好看,但是,偉士牌都是國外的,他得上網去競標,每次都在凌晨開標,他在下標時,我也被吵得睡不著,只要標到了,他就很開心去睡覺,過幾天,就從國外寄來包裹,一打開,全都是髒兮兮的機車零件,他再花很多時間及金錢組裝成一台復古型摩托車。」

CALVIN:「這也是投資啊。」

小敏:「最近他又迷上玩腳踏車,所以,他又買了很多法國、義大利進口的零件,再請師傅組裝。」

德國『可樂』VS.老婆『倚萱』

可樂:「剛開始,我覺得她有自己的語言,我不太懂她的意思,感覺說出的話跟她要表達的意思不同,比如她說〝你看,鞋子。〞她的意思就是〝等我兩個小時,我要去買鞋子。〞或者她說〝這個很適合我們的客廳。〞她的意思就是〝我不知道這個東西有什麼用?但是,我們一定要買。〞在德國,有次我幫她買了她最喜歡的足球球員的衣服,她到今天都沒穿過。還有,她說想要拼拼圖,就買了4千片的拼圖來拼,可是,過了兩年,她還沒打開。有次禮拜六,她說〝我要跟媽媽去林口,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我就覺得很棒,那天晚上,她說〝我幫我們買了...房子。〞那是人生中最貴的週末了。」

倚萱:「其實,買房子也不算是亂花錢,是一個投資嘛。那天我有問他要不要去,但他就寧願跟他的朋友在台北瞎混。」

**********

倚萱:「我們家的鞋盒裡面都是他集點收集來的公仔,魔戒的,史瑞克的,收集一套得花好幾萬塊。」

可樂:「我花了很多時間跟金錢,才收集到一套魔戒,我把那套放在我德國的家裡,她第一次來我家就說她要,然後就帶到台灣來,變成是她的收藏。這也是投資,要有耐心,等收集到一套,就可以去拍賣了,也許用一塊歐元買的,但是可以賣到100塊歐元。」

日本『ASAMI』VS.老公『JIMMY』

JIMMY:「她一直都很會花錢,我們結婚前,在美國時,我岳父有給她一張白金卡,她每個月可以花兩、三千塊美金,刷到最後,我岳父也受不了了,就跟她說〝妳在刷卡前要想一下,背後都會有個人默默在付款。〞婚後她是有比較收斂一點,但還是對料理的廚具沒有抵抗力,她只要去買個麵包,回到家就會看到麵包機,她就會說〝老公,我們買台麵包機好了,可以自己做,又健康,又省錢。〞所以,我們家就有那種只用過一次或兩次的各式廚具,做可麗餅的,做優格的,做汽水的...等,若台灣買不到,她還會從日本買回來。」

ASAMI:「我真的是想省錢,我家有兩個小孩,我覺得外面賣的汽水不好,自己做才比較健康啊。若有客人來,或者人較多時,我都會自己做,至少三個月一次。」

**********

ASAMI:「我老公喜歡買電子產品,他在聖誕節時就說要送我一台平板電腦,我覺得不要亂花錢就說不用,結果他還是買了,重點是,買回來後都是他在用,我沒有辦法用注音符號輸入,所以,我也不能用,所以,到底是買給我,還是買給他自己?」

JIMMY:「因為之前筆電都被她拿去用,我才想說買台平板電腦給她,再把我的筆電拿回來,可是,平板送給她之後,我的筆電已經被她弄壞了。」

ASAMI:「有天他跟我說要去參觀日文課,沒想到,他還拿了發票回來,他已經報名了,重點是,那個課程只是學五十音,明明那時他已經會五十音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