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千呼萬喚,判逆寶靈的八年療癒!

如題,此集的重點就是寶靈老師,沒想到寶靈的過去這麼轟轟烈烈,學生時代就帶頭霸凌同學,而後,深受母親性開放的思想影響,男朋友一個換過一個。在母親又愛又打的教育下,年紀輕輕就跟著男友到美國鬼混,而後,突然間的醒悟,拋棄過去的一切,利用八年的時間,自我療癒,接受心靈的課程,從一個匪類變成今天連親友都不敢置信的專業人士。

胡老師對寶靈九型人格分析

《性格養成與母親掌控式教育有關?》

寶靈是指揮型,母親的教育方式對她很深,講到人格的形成,一定有先天的氣質、父母的遺傳,還有成長的環境。寶靈先天的個性就是較外向強勢,因為獅子座的原因,再加上媽媽應該也是個指揮型的人,管教方式基本上比較嚴厲,因此,寶靈外向的個性加上媽媽高壓的管教,更容易造成衝突,指揮型個性很直,而且反骨。

很多指揮型的人與母親的關係很矛盾,他們非常渴望媽媽的愛,或得到媽媽的認同,但是,在某個部份可能感覺到被媽媽拒絕了,或者不認同媽媽做的一些事情,所以,指揮型對母親是又愛又氣的,而且,很多指揮型都分享過,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常被逼得一夜成長,他們會開始思考要怎麼能夠安全的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生存這個意義,對指揮型來講非常重要。

很多指揮型的人長大之後跟朋友的互動非常特別,因為不願意去想小時候受傷之處,所以會掩飾,不太敢跟別人用比較柔軟的方式,他們從小在學習過程中就學到一件事,『我所愛的人跟我所關心的人,並不在乎我的感受』,所以,受了傷的指揮型通常不太願意去挖掘內心真正的感覺,因此跟別人互動的方式都是比較粗暴,可能會用打罵的方式來對待他人。

唐老師對寶靈的12星座分析

《哪種人會以判逆來逃避高壓管教?》

寶靈是獅子座,固定星座的人某種程度還是滿膽小的,她知道自己是很頑固的個體,這個頑固一旦打碎了,就回不來了,比如心碎了,也無法讓它恢復原狀,因為傷痕永遠在,她很清楚自己的特質,不見得敢判逆,得累積夠資本才敢拿出去判逆。

如果固定宮要判逆成寶靈這樣,需要具備幾個特質,第一個就是她被放棄了,她媽媽不要她了,『如果我在你心目中已經不存在了,我也沒有什麼好維護了,我碎掉有什麼關係。』所以,傷心至極的固定宮是會自我放棄的。

第二個,若是父母的管教方式是扭曲她的,比如說她想要成為一個在文學方面有能力的人,可能父母卻一直要她去學醫,她則會覺得你不了解我到極點,自我被遮蓋住了,就有可能興起要捍衛自己生命的一個念頭。

可是,膽子小的固定星座也可能會屈服,比如剛剛的例子,就先順從父母之意去學醫,而後再來判逆。

所以,像寶靈這樣敢豁出去的,膽子要夠大,野性要夠強,動物性很強,才敢用自毀的方式去判逆,所以,若固定宮的人動了念頭想毀掉自己,通常是無可救藥的傷害,像寶靈,一直換男朋友倒還好,若是搞到去吸毒或者自殘,那都是無法彌補的,因為當她們動物性本能發作時通常不會去管什麼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