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月亮比較圓?出國讀書的迷思!

唐老師的12星座分析

《小留學生用什麼心態適應國外環境?》

基本宮:

這組的小孩,安全感跟習不習慣真的太重要了。

基本宮的父母送小孩出國,當然是菁英主義取勝,覺得外國的月亮可能比較圓。但是,基本宮的小孩卻是不習慣的,因為這組小孩很愛國,把他拔出去,他反而會更思念這裡的土地,容易犯思鄉病,眷戀家鄉味。

其實他們是自主性很強的小孩,他們會擷取在外國文化裡面值得擷取的,再者,雖然很思鄉,可是人已經在國外了,他們也會面對現實,所以,會努力的融入當地,會出去到處走走逛逛,感受一下當地生活的氛圍,用這種方式幫助自己融入,不是很興奮的融入,而是不得已只好妥協的心態。

固定宮:

這組的小孩是會又興奮又害怕的,感覺上就是一個大冒險,他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舒適與否對他來講非常重要。

比如說,物質上要很充裕,或者本來在國內,人際關係是很封閉的,到國外,發現人家很友善,自己好像有希望再世為人了,或者以前花再多時間,書都念不好,可是,在國外隨便做做都會迎來讚賞,這會讓他很有安全感。

所以,有沒有被誇讚、被肯定,還是很重要的,當被肯定,他發現自己的怪個性、脾氣,別人是欣賞的,他就會覺得這個世界無限寬廣,就會非常興奮,然後表現得越好。

倘若別人比在台灣還排斥他,或者更被霸凌的話,那就慘了,所以,父母要多多觀察,孩子在國外是否受歡迎或者悠遊自在,給他找個可以表現的領域,讓他從那邊開始。

變動宮:

對這組的小孩而言,好不好玩太重要了。但遊戲這件事是兩面刃,他會因為好玩的感覺而更融入當地,也有可能因為好玩的感覺就學壞了。

這組的人非常兩極化,他要嘛就是非常的外國人,可能就不跟國內的人交往了,只交外國朋友,成為當中的孩子王,而有一組,可能覺得當不了孩子王,就封閉在自我的小世界,就只跟華人交往,可能到最後一句英文也不會說。

所以,父母要送這組的小孩出國,就要注意他的交友狀況,若都交老外朋友,代表他享受他的新生活,而享受新生活之餘,這些朋友是帶著他幹什麼,也要多加注意。



胡老師的九型人格分析

《你的孩子是否適合出國讀書》

外向組(社交型、鬼才型、指揮型)

這組到國外適應力最強,會如魚得水,但是可能玩瘋頭。這三種類型的小孩從小自主性就很高,都蠻鬼靈精怪,社交型的小朋友通常會努力求表現,鬼才型跟指揮型的小孩卻是自小易讓父母頭痛,鬼才型的小朋友興趣非常廣泛,他若看到有趣的東西,只要他有興趣就會變得非常專注去追求,但也常常聽到鬼才型的小朋友不管是否自願出國,他們雖然能夠很快的適應,但就怕是玩過頭了,而且,他們有個特質,就是報喜不報憂。

順從組(正確主義型、服務型、矛盾型)

這組的小朋友若出國,父母要特別注意他的身體跟情緒狀況,他們的自制力跟適應力都算不錯,但是自我的壓力會太大。

內向組〈離群組〉(多感型、觀察型、溫和型)

這組的小朋友適應力較弱,他們從小就比較安靜,比較害羞,是慢熱的性格,所以,他們到了國外,有兩種狀況,一種就從此解放,一種則會更自閉,但不管哪一種都需要時間去適應,所以,這組的父母要從他們的情緒下手。



于美人的鬼才型兒子留學趣聞

應該要做一集,父母不想讓小孩出去讀書,小孩自己吵著要出去,那媽媽要怎麼辦,那就是我的心情。

我的小孩9歲就跟我說他要去大陸讀書,他參加了一個夏令營之後,就決定留在那裡讀書,他回來就說了『我己經決定了,我跟全校都講了,我開學就會過去。』

因此,在小孩9歲那年,我瘋狂的接節目,就是為了不去想他,很多人都說,你太狠了,才9歲就把他送出去,我說冤枉啊,是他自己要去的。結果,不是小孩哭,是我們家長哭,送出去第一個月,有一天爸爸早上起來在擦眼淚,問他在幹嘛,他說『我夢到MAX』。

我們每個禮拜二的某個時段都可以打電話到那個寄宿學校,問他好不好,他說『媽,我很好,我今天還做了什麼...』,後來寒假回來的時候,就發現皮膚有過敏症狀,問他怎麼都沒講,他說『媽,父母遠在千里之外,我們只能報喜不報憂』。

寒假回來之後,我很高興,小孩子真的要送去給別人教,那有禮貌到不可思議,都懷疑,這是我兒子嗎?『謝謝您,這樣太麻煩您了。』然後我們哭到不行,他還拍拍你,說『我很好,媽』差點沒講娘了。

寒假回來時,我以為他就此要在那邊讀書了,我還打算要去上海買房子了。跟他說,那寒假就盡量想吃什麼就吃吧,開學又要回去了,他說『我不回去了』,回他『什麼,你不回去了,為什麼?』他說『你不能理解一個家庭對男人的重要』,他是全校第一個拿到中國政府發的留學生簽證,我跟他說好不容易才拿到簽證,他回說『中國政府太隆重了』。講到我都覺得他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才去了半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