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夏日海灘趴,怎麼穿、怎麼玩才夠HIGH?

英國『宜玲』

英國的夏天只有三個禮拜,只要一過攝氏30度,大家都笑了,今天天氣真好。我住過澳洲,在澳洲是可以穿著泳裝出門,英國則不行,就算去海邊的路上也不行,必須要帶著去換,不然會被罵。不過,英國人會用浴巾包著身體,然後,直接在沙灘上換衣服,連同內衣褲。

澳洲每年的5月1日都會舉辦「裸體奧運」,會有拔河、騎腳踏車…等。

謝哲青:「那在靠近墨爾本的地方,裸體奧運很有名,因為奧運最早就是裸體,所以,澳洲人想要復興2000年前的傳統。」

英國人吃西瓜也是直接切開,但我媽媽是美國人,所以,她會用西瓜泡酒,就是在西瓜上面挖個洞,把伏特加插進去,大概泡個三天,只有在美國國慶日才會這樣吃,因為美國在公共場所不准喝酒,所以,他們就用這種方式,到海邊去看煙火時,就帶兩顆西瓜去,一顆給大人,一顆給小孩。

韓國『小敏』

韓國釜山是我的故鄉,有個地方叫「海雲台」,韓國算保守,不過,在海灘附近的街上都可以只穿比基尼,若在一般的街上會以「公共危險罪」起訴,所以,得在有標示的街道上才能穿比基尼。

很多女生到海邊除了玩水之外,一定還有個目的,搭訕。海雲台人很多,在短短的半個鐘頭內,就被搭訕10-20次是很正常的事,除非長得真的很抱歉,不然,就算很普通的女生,只要穿著辣一點,一定都會有人來搭訕。

韓國海邊有很多攤販,主要是賣海鮮,特別推薦「活章魚」,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價格很便宜,一般大概3、400塊。若不敢吃活章魚,那就吃燒烤貝類。另外,在韓國的夏天,一定要吃涼麵,裡面的冰塊及冰沙都是熬骨的湯去結成冰的。

巴拉圭『MILI』
 
在台灣很簡單,只要短褲及T恤就可以下水了,但在我們那邊不行。若去巴西,沒穿泳裝還會被笑,他們不管身材好壞,男女都會穿丁字褲,因此,他們的丁字褲還分尺寸,真讓人大開眼界。
 
謝哲青:「巴西我去過兩次,不過,我是穿普通的泳褲。其實要穿丁字褲還是要看條件好不好?屁股的顏色,太白就不好看了。在巴西的海灘,女生會對男生品頭論足,還依照年齡分區域,就自己找適合自己的地方去。」

巴西也有很多裸體海灘,要進去一定要全裸,裡面的人可以自由的到街上去,所以,會有人抗議,〝為什麼他們可以出來買東西,我們卻不能進去?〞而且,那裡還有一種告示〝打招呼要握手,不是握別的地方。〞而若遇到有人突然有反應了,警察會出來制止。

謝哲青:「在所有的裸體海灘都有個共識,若不小心有反應,是可以用毛巾遮住,因為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

我們在夏天會喝「馬黛茶」,若在冬天就喝熱的,可以保護喉嚨,小朋友可以加上牛奶當點心,夏天則加上冰水、檸檬、蜂蜜,這個很好喝,也不能拒絕,因為是一根吸管輪流喝,一個人喝完就再加水讓另外一個人喝,不可以亂動吸管,會很苦。

法國『李霽霞』

法國有一些裸體海灘,旁邊還有裸體中心,地點通常會較隱密,規則就是不許穿衣服,若不遵守會罰款,在範圍裡面的所有人都不穿,連同服務生,就連郵差,也是騎著車,什麼都沒穿,就算是叫外賣,送PIZZA的人要進入這個區域也是一樣得裸體。

我在十歲時跟一隻大狼狗在一起,我們天天沿著海岸走,有次,我就爬到岩石上,然後不小心滑下去,那隻狗就用嘴咬了我的帽子,我才能再爬回去。

另外,在二十歲時,在夏天會搭一個很高的塔,之後,點火,大家就圍著跳舞、喝酒、唱歌,等到火變小了,朋友就會拉著你的手,然後開始衝向火堆,開始跳火。經由跳火,可以把過去不開心的事情都拋掉,等於把自己洗乾淨,大膽的面對未來。

謝哲青:「那個地方是歐洲原住民,所以,還保留很多凱爾特的傳統,過火是五月節,在夏天來臨時,要過火,開宴會,順便替年輕人找對象。」

泰國『小惠』

在婚前,因為潑水節就跟朋友及她的男朋友到芭達雅玩,在玩潑水時,太陽快下山了,後來我跟朋友就去游泳,然後就有兩個外國人來搭訕,我朋友英文還不錯,可是,看他們越聊越往水裡面去,然後,就開始KISS,之後,旁邊一個人影就游過去,然後就一拳打上去,就是她男朋友打了那兩個老外。

謝哲青:「芭達雅的老外有的真是不懷好意,他們認為只要搭訕成功,就一定能得手。」

很多人到泰國會狂喝椰子汁,我有台灣朋友去到泰國,一天就喝了10顆,最後就拉肚子,還去掛急診。我們泰國人不會這樣直接喝,我們會把椰肉及椰子水打成冰沙,很消暑。

中國吉林『寶寶』

我不會游泳,但我老公又喜歡去衝浪,所以,我就跟去了,因為怕曬黑,就全副武裝,從早上到下午,整個人都乾掉了,沒辦法下水,也沒人理我。第二次再去,我就改穿比基尼,終於有人來搭訕了,長得很帥的猛男,他還請我喝飲料,他問我跟誰來,我說跟朋友,我們一直聊得很開心。

之後,他就下去衝浪,我老公就回來了,我一直在看那個男人,之後,他真的過來了,我老公一回頭,〝這是我老婆。〞沒想到他是我老公的朋友,真丟臉。

我們夏天吃西瓜的方式,就是將西瓜切片後,上面淋上「二鍋頭」,在台灣可以用高梁酒代替,因為西瓜利尿,對於中暑很有效果。

南非『李珮綺』

我小時候曾穿綁帶式的泳裝,我們全家一起去游泳,之後,大家就說要拍照,要從水裡面跳出來喊〝YA〞,一連好幾次,拍了很多相片,回去看了相片才知道,因為水的力量太強了,比基尼整個掉下來,我嚇壞了,要把相片全部銷毀,問題是我弟弟那邊還有底片。

現在,我老公若回去南非,就會說〝把她的A片拿出來。〞

我小時候,南非沒有冷氣,天氣熱的話,我們會吃「SHOOBABS」,有很多種的果汁粉,只要加上水攪拌,放在塑膠袋裡面,再放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只要在塑膠袋上咬一個洞,再用吸的就可以了。

日本『ASAMI』

在京都,五月到九月,有間「川床料理店」會推出「流水素麵」,坐在川床上,水會從腳下流過,然後,會有根管子流出麵條,再夾起來吃,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