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不行!那不行!不可思議各國禁止?!

190417  


《各國禁止大不同》

來美國要小心…禁止吵醒熊

美國~CODY

這是蠻多州都不能做的事,尤其是北部,特別是阿拉斯加,那邊有很多自然的地方,你若開車在路上,看到熊在睡覺,不能吵醒牠。但是,比較奇怪的點,你可以殺死牠。還有更奇怪的,在華盛頓州,在2014年,就有規定,不能跟動物○○。那一年,好像有個男生,跟一隻馬○○,結果,男生死掉。所以,他們就說,太多人因為這件事死掉,一定要設一條法律,禁止這種行為。

來烏克蘭要小心…禁止對陌生人微笑

烏克蘭~佳娜

在烏克蘭,你若亂對人笑,人家會覺得,你有一點奇怪,你有什麼問題嗎?幹嘛要笑?若是微笑,警察看到你,會問“你有沒有喝酒?你在這裡做什麼?把你的護照拿出來看看。”他們會覺得你要做壞事。

泰國~曉詩

難怪,妳沒什麼皺紋。

來德國要小心…禁止脫光光下車

德國~阿福

德國真的是很嚴格嘛,你可以在車上脫光光,但不能脫光光下車。若是下車被抓到,要付四十塊歐元。以前,德國的車子沒有冷氣嘛,每次去游泳,很熱,我們只穿著游泳褲,就這樣開車,搞不好,你游完了,褲子還是濕的,你不想穿了,就把它丟在旁邊,就光溜溜開回家,這樣都沒有問題,因為是你的車子,隨便你。

另外,我們那邊男女比較平等一點,女生的職位都比男生高了,所以,你千萬不要說“妳的腿很漂亮。”“屁股好翹哦。”千萬不要!若跟她熟一點,想要誇獎她,可以,但很危險,她也許會告你,或者,感到不爽,就直接打你。

德國男生,跟台灣男生有一點像,愛車子比愛老婆還多,所以,千萬不要去摸德國男生的車子,就算要靠著拍照,也不行!就不要碰到。

來日本要小心…禁止夫妻不同姓

日本~KYODA

日本的法律有規定,夫妻一定要同姓,夫姓或妻姓都可以,但是,90%的人,會是夫姓,可能是日本比較保守,比較傳統,有男尊女卑的概念,大都是以夫姓為主。但是,唯一例外,日本人若跟外國人結婚,夫妻不同姓是可以的。

來韓國要小心…禁止跟長輩一起抽菸

韓國~美英

如果長輩在前面,而你正在抽菸,看到長輩,一定要把菸熄掉。就跟台灣不一樣,台灣人還會拿菸給長輩,在韓國,這是非常不禮貌的事。

日本~KYODA

我在美國看過這種情況,在語言學習中心,有韓國女生同學,還有韓國男生同學,他是長輩,年紀比較大。有一次,我跟那個韓國女生就在路邊聊天,那個韓國女生就開始抽菸,然後,那個韓國男生跑過來,就打她的頭,“妳在抽什麼菸?”

韓國~美英

之前,有則新聞,七十歲的老人在抽菸嘛,然後,八十歲的老人就罵他,“你在我這個長輩面前抽菸?”然後,那個七十歲的老人就打他,後來,就上新聞了。

來緬甸要小心…禁止不尊敬和尚

緬甸~思思

我們老百姓,若想要貢獻給和尚,都會準備東西。而且,要先把鞋子跟襪子脫掉,和尚來了,我會站在我家等,然後,把東西給他,錢也可以,食物也可以。但是,有些老人家,會踩在鞋子上面,也是可以,但是,盡量不要。

泰國~曉詩

其實,泰國跟緬甸一樣,都是佛教,要進去廟裡面,要先脫鞋子,不能穿太短,衣服有破洞也不行,不是有些褲子流行破洞,要進廟之前,他們會叫你租沙龍。若看到和尚來了,我一定要蹲下,雙手合十。還有,若要拿東西給和尚,女生的話,不能用手拿東西直接給,和尚會放塊布在你前面,你要把東西放在那上面,手收回來,和尚才會拿那個東西。

**********

德國~阿福

在台灣竟然不能…外遇

德國法律不會管這種事,今天,我跟誰結婚,我要劈腿,她要劈腿,都不關任何人的事。舉個例子,今天那個女生很壞,男生錢賺得比較多,一直在養那個女生,女生一直在劈腿,到最後,女生說“我老公很無聊,我要離婚。”她要跟他離婚,他們就可以離婚,只要登記了,一年之後,就自動離婚了。然後,她看男生的財產比較多,就要求一半要給女生,所以,法律完全不會問,是誰的錯?

在台灣,今天你被抓到,比如,我劈腿被抓到,會怎麼樣?我要去坐牢嗎?

律師~江皇樺

台灣現在還有通姦的規定,就是外遇,可是,它的罪不重,一年以下而已。台灣的通姦法律,必須雙方有發生關係,不一定要抓姦在床,若雙方承認,那也可以。

法國~LILY

在台灣竟然不能…孕婦參加婚禮

在台灣,我聽到比較奇怪的文化,就是孕婦不能參加婚禮。我朋友的媽媽說,在台灣,如果懷孕了,不能去參加別人的婚禮,因為,會沖喜。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奇怪的文化,我覺得,有小孩,是好的,結婚也是好的,為什麼不能在一起?所以,有時候,真的不要想太多。

比如,我跟我老公,在台灣,我們是在鬼月時結婚,很多人都跟我們說,這樣不好,可是,我覺得沒問題。在鬼月結婚,餐廳還會打折,所以,我覺得是好的。還有很多人參加我們的婚禮,真的很熱鬧。有時候,真的不要想太多。

日本~KYODA

在台灣竟然不能…送鐘

以前剛來台灣時,跟台灣的女朋友交往。然後,有一次,去逛街,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時鐘,我覺得,那個還蠻適合她的,想要送給她,我就買了那個時鐘。她就掏出一塊錢給我,我就想,她在幹嘛?“為什麼妳要給我一塊錢?”而且,我心裡覺得,一塊錢,這麼便宜,是在耍我嗎?我又不是乞丐。

美國~CODY

我之前也有類似的經驗,很久以前,有跟一個台灣女生交往,那時候,我沒有很了解台灣的文化,也不大會講中文。有一次,我們去逛夜市,她說,她喜歡一雙鞋子,我就跑去買,然後,要送給她,她的表情,就有點難過。我就說“我要送妳禮物,為什麼妳要那麼難過?”她就說,她以為,我要跟她分手。我跟她說“我為什麼要送妳禮物之後,又跟妳分手?”她就給我一塊錢,她說“那這樣子,我就跟你買。”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一塊錢就可以了?

泰國~曉詩

奇怪,我老公怎麼沒有尊重過這個,送了10雙還…趕不走。

律師~江皇樺

說到台灣比較特別的法律,比如,大家很喜歡養貓養狗,動物保護法有規定,若是家貓家狗,原則上,強制要求必須去結紮的,主要是,流浪狗太多了。統計到去年六月為止,全台北市大概有八萬五千隻家貓家狗,是沒有結紮的,只要抓到,一次就是罰五萬起。

◇◆◇◆◇◆◇◆◇◆◇◆

早餐一定要吃甜的,精神才會回來?

醫師~陳柏臣

早餐還是要有碳水化合物,可是,碳水化合物千萬不要是精緻的甜份,糖太精緻的話,會讓我們很快就感覺到餓。而且,早上一起來,胃酸分泌很多時,再吃進去精緻的醣類,會讓胃酸分泌更多,腸胃就會更不舒服。

若被哇沙米嗆到,就要馬上喝水?

醫師~陳柏臣

當我們被芥末嗆到時,是因為芥末裡面的揮發物,已經跑到鼻腔裡面了,刺激到鼻黏膜,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從鼻子吸進空氣,再從嘴巴吐氣。或者,要喝飲品,它會產生氣,讓我們從嘴巴吐氣,就像汽水飲料,或者,可以喝含糖的飲品或果汁,可以讓我們感覺舒服一點。

整隻腳沾滿沙子,用水沖掉即可

沙子會留在身上,是因為有水或者汗,此時,可以使用爽身粉,讓它吸收掉沙子和皮膚之間的水分,讓皮膚變得乾燥,沙子就會掉下來了。

◇◆◇◆◇◆◇◆◇◆◇◆

韓國~美英

在韓國,有樣東西,是絕對不能帶進去的,連託運都不行,蒟蒻果凍,若是用吸的,可以,但是,杯子狀的,不行。因為,曾經有小孩噎到過。從2001年開始,韓國就禁賣了。

緬甸~思思

在緬甸,出境時,不能帶緬幣,若被海關查到,就會被沒收,但是,有時,給海關人員一點茶費,就可以過關了。

日本~KYODA

日本的話,不能帶國外的成人雜誌,因為,日本的色情行業很發達,去便利商店也買得到成人雜誌,也有很多成人影片,在這方面是非常開放,但若從國外帶進來,就是禁止的,而且,還很嚴格,就算是正版的,也不行。

我朋友,有一次去美國,他看到美國的成人雜誌,跟日本的成人雜誌比起來,就像小朋友的繪本一樣,也沒什麼。他就買了,到了日本的海關,剛好就被查到,海關就說“這是什麼?”“雜誌啊。”就打開看看,當然是有女生的裸體,海關就說“這個不行,不能帶入境。”就沒收了。然後,我朋友就有點尷尬,但他也是反駁,“為什麼不行?日本也有賣這種雜誌啊,而且,更色。這個,還好吧?”“不行!”

最慘的是,他是買了幾本雜誌,還有一些光碟,海關人員,就一個一個,擺在櫃台那邊,周遭的人都看到了,我朋友就覺得…受到羞辱,當下若有刀子,他就很想切腹。

德國~阿福

我爸爸會做燻火腿,非常好吃,我在台灣很久了,但一直吃不到。那時候,我堂弟就來台灣找我,他就問我“要不要我幫你帶什麼東西?”“你去跟我爸拿一塊燻火腿,我想吃。”然後,我看他那班的飛機的乘客都出來了,只剩下我堂弟還沒出來,我等了半個小時,就看他一個人走出來,臉有點臭,我就說“你怎麼那麼久?在幹什麼?”“什麼幹什麼?!我就是在裡面跟他們爭執,為了你的燻火腿。”“為什麼?”“他說,那是肉品,不能帶進來。我還跟他說,這又不是生的,有燻過,細菌都被殺光了。反正,他就是不給我,我一直盧,到最後,他就沒收了。”我就很難過啦。

回到家,我就打給我爸,“堂弟到了,都很安全。”“那有拿到火腿嗎?”“火腿沒有拿到。”“怎麼會沒有拿到?”“被海關沒收了。”他就說“他們不能把它丟掉耶,太浪費了!那是我花多少時間弄的!希望他們把它吃掉了。”雖然是幾年前的事了,但是,若有海關的人在看這個節目,你有沒有吃掉我爸爸的燻火腿啊?好不好吃?下次要不要讓他帶進來?

泰國~曉詩

我去日本,然後,什麼都拿了,行李也已經過了喔,我就想,沒問題,可是,海關把我攔下來,叫我打開行李,為什麼要叫我打開,我又沒有帶什麼?他問我,為什麼妳的護照是泰國,卻從台灣來?為什麼要來日本?有沒有帶毒品?誰會跟你說有帶啊?!

日本~KYODA

我要講我朋友的經驗,我朋友去越南旅遊時,在日本機場,買了一本日本的漫畫雜誌,裡面是普通的漫畫,但是,它的封面,都是穿著很露的真人女生。到了越南海關,就被查到,海關人員說,這是猥褻雜誌,沒收!還要罰款!200美金!我的朋友就嚇一跳,就一直解釋“這是漫畫啊,日本卡通…。”他一邊翻頁,一邊解釋,但是,海關人員只認定封面,猥褻物!可能,他們是社會主義,就比較保守,但對日本人來講,就跟小朋友的繪本一樣啊。

德國~阿福

我們歐洲可以分成北歐、中歐、南歐,習俗都不太一樣。南歐都是天主教,就會比較保守,越北部就越開放。荷蘭有個海邊,可以裸泳,它旁邊還是個超級市場,在那裡面,方便客人,不用穿衣服,也可以去買東西。

但是,去到南歐,這是不可能的。我們要到西班牙的教堂,也是不能穿短褲。最誇張的是葡萄牙,坐了兩晚的火車,我們沒有訂位,就一直坐在走廊上,很不舒服。到了葡萄牙的露營地,我們就去洗澡,把帳篷搭起來,洗完澡,就進去,那個…。有兩晚,都只能看,不能摸,所以,就很開心。一不小心,可能大聲了一點,反正,做完了,很開心。就想出去尿尿,把帳篷的拉鍊打開,頭伸出去,旁邊的葡萄牙家庭,大的、老的、小的,每個人都瞪大眼睛在看我們。我就不敢出去了。

我覺得,我不太適合去南歐玩。

韓國~美英

有一次,我們在美國租車玩,你們也知道,台灣的警察都躱在右邊,所以,我先生開車時,就常在注意右邊。美國的高速公路,又直又寬,很開心。結果,突然間,從分隔島開出一輛警車,一直追我們,叫我們停車。我們就乖乖停車嘛,他說,我們超速了,就要我們拿出證件,我們拿的是國際駕照,所以,他可能不好開罰單,我們就被罰站,大概十分鐘,就叫我們離開了。

  

△WTO上課囉~珊珊教俄文「到____大概要多久?」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